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南市莱芜区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6-17 22:2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十六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六周岁必须入学



2、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3、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国南北战争
B: 美西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4、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5、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6、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7、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的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8、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9、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亩产900公斤攻关获得成功,再次证明只要有好的品种,好的种植栽培方法和优质耕地,我国水稻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和提升潜力。从认识论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获得
B: 科学实验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实践不一定具有目的性,认识可偶然获得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11、单选题  这篇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有足够的财力就能解决养老的全部问题
B: 社会养老问题只能依靠国家力量解决
C: 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D: 保障老人的物质生活靠国家,满足老人的精神慰藉靠子女



12、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括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 ②孟德斯鸠 ③黄宗羲 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13、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14、单选题  甲、丙、丁四位同学排成一排,从左往右数,如果甲不排在第一个位置上,乙不排在第二个位置上,丙不排在第三个位置上,丁不排在第四个位置上,那么不同的排法有_____种。
A: 8
B: 9
C: 10
D: 12



15、单选题  如果罗某对行政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寻求的救济途径是:_____
A: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市公安局申诉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诉



16、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介子流动
C: 电磁波
D: 物体接触



17、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1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19、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20、单选题  X射线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物理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这一发现标志着现代物理学的产生,它的发现者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伦琴
C: 爱因斯坦
D: 爱迪生



21、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新建办公大楼.向该县银行贷款500万元.到期未能偿还。银行遂以该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_____。
A: 是不平等主体之间的行政法律关系
B: 属于政府行为.受行政法调整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22、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制制度



23、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4、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25、单选题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相比,市场经济能够_____。 ①自发形成价格 ②自动调节供求关系 ③缩小贫富差距 ④有效配置资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6、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可以与新进人员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个月。
A: 3
B: 6
C: 9
D: 12



28、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29、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30、单选题  长时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九龙治水”的现象饱受垢病,“几个部门管不了一头猪”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指出,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掌提系统优化的方法



31、多选题  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互相谅解,团结和睦原则
B: 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继承权的原则
C: 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
D: 继承权男女平等原则
E: 养老育幼,互济互助原则



32、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33、单选题  与2009年相比,2010年平均每天创造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产业(行业)是_____。
A: 第一产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第三产业



34、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35、单选题  在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中,投机性货币需求把用于贮存财富的资产划分为_____
A: 货币与债券
B: 股票与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36、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37、单选题  某报社刊登虚假新闻称某明星吸毒,导致该明星遭到影迷的谩骂,该报社的行为侵害了明星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肖像权



38、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39、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40、判断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_____



41、单选题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15
B: 20
C: 30
D: 40



42、单选题  国家发改-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要充分考虑低收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通过设定减免优惠水量或增加补贴等方式,确保低收人家庭生活水平不因实行阶梯水价而降低。这体现了我国政府:_____
A: 依法保障广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B: 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C: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决定了居民用水的市场价格



43、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4、判断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太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_____



45、单选题  关于城市禁止饲养大型犬的通告中首先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知照性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
D: 被动性



46、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4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48、多选题  从性质上划分,报告可以分为_____。
A: 答复性报告
B: 综合性报告
C: 汇报性报告
D: 专题性报告



49、单选题   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未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资料的情况① 各外国航空公司驻中国办事处: 为促进外国航空运输企业(以下简称“外航”)在中国航空运输业的统计工作,民航局发展 规划司及运输司于2013年3月5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 工作的情况通报》。该通报发布后,大部分外航及时改进了相关统计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报送航 空运输业统计数据。但有一些外航未引起足够重视,至今未报送统计数据,②(详见附表)。 请有关外航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格式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我局将进 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仍未按照要求报送的统计数据的外航,将依据《中国民用航空统计管理 办法》和《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予以处罚。 附件:未报送运输业务量的外国运输企业名单.Pdf 11.该文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司和中国民用运输司联合发文,根据以上材料,填入处① 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批复
C: 指示
D: 通报



50、单选题  我国能源消耗率居高不下,从我国的实际出发,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力度
B: 积极开展能源外交,扩大能源进口
C: 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D: 增加各种能源,特别是石油的储备



5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B: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制度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52、单选题  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这是宪法赋予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力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53、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55、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_____
A: Anger always leads to negative outcomes.
B: In some cases, anger can be considered a force for good.
C: Being positive in the workplace must lead to complacency and superficiality
D: Negativity must have a good affect.



56、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57、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省级预算
C: 市场预算
D: 县级



5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并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
C: 党的思想路线是正确的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于资本主义制度



59、判断题  墨水自发的在清水中分散现象,主要是由密度差异引起的。_____



60、单选题  把物质理解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观点属于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D: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公司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股东只能是法人
B: 股份公司的总资本一般划分为不均等的股份
C: 公司债权人不能向股东讨债
D: 股票可以退股



62、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63、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64、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65、单选题  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66、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当清王朝的统治者安于康乾盛世的余晖现状时,欧洲经过一场历史性的变革走向了主宰世界的髙峰。”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下列符合实际情形的是_____。
A: 汽车在马路上奔驰
B: 人们可以坐火车外出
C: 电灯照亮了千家万户
D: 电话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



67、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68、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69、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70、单选题  市场交易中有这样两句话俗语“买的不如卖的精”、“卖的不如买的刁”。这两句话虽然站的角度不同,但是都说明了_____。
A: 商品有价值也有使用价值
B: 商品的价值在交换中产生
C: 供求关系影响价值
D: 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72、多选题  担任人民警察应当具备下列哪些条件?_____
A: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年满十八岁的公民
D: 具有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E: 自愿从事人民警察工作



73、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74、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在于_____。
A: 转变职能
B: 管理科学
C: 压缩编制,精简人员
D: 政企分开



75、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76、多选题  成立不作为犯罪所要求的特定义务来源为_____
A: 法律明文规定的义务
B: 职务上、业务上要求履行的义务
C: 道义上的义务
D: 行为人先行行为使法律所保护的某种利益处于危险状态时所引起的负有防止危险结果发生的义务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B: 坚持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C: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
D: 群众路线是马列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原理的运用



78、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79、判断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经济环境的变化。_____



80、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81、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具体性
B: 不可分性
C: 变化、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82、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83、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民主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84、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设区市有_____。
A: 5个
B: 8个
C: 11个
D: 14个



85、单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认识中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认识中“源”和“流”的关系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实践和理论的关系



86、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87、单选题  若B制药厂的药品质量不合格,则无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机构是_____。
A: 卫生局
B: 药监局
C: 质监局
D: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88、多选题  下列对行政诉讼中合法性审查原则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审查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B: 只对真体行政行为进行审查,不对抽象行政行为进行审查
C: 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审查
D: 原则上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做合法性审查,不做合理性审查
E: 专门法院可以审理行政诉讼案件



89、单选题  下列具有放射性污染的设施是_____。
A: 电冰箱
B: 电视机
C: 电磁炉
D: 激光打印机



90、单选题  以下属于自然科学的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材料科学
C: 基因工程
D: 计算机技术



91、单选题  竞技:游戏_____
A: 小说:诗歌
B: 散文:戏曲
C: 体育:长跑
D: 文学:网络



92、判断题  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其晚辈直系血亲若对被继承人尽较多赡养义务的,也有权代位继承。_____



93、判断题  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94、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96、判断题  基于X理论的人性假设,管理者有效的管理策略是必须用外部刺激来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97、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98、单选题  0,1,4,11,26,_____
A: 32
B: 45
C: 52
D: 57



99、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100、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6月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