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广州市南沙区卫生健康局招考聘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27 21:40: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2、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_____比2010年翻一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C: 社会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3、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4、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生产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可持续程度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5、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完整地熟悉李清照与李白让我明白 ②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每个人都具有迥然不同的感情 ③仅仅看到一面,只能让熟悉的人变得陌生 ④熟悉一个人,却不等于了解一个人 ⑤要想真正熟悉一个人,就要对他的每一面都了解
A: ④①③②⑤
B: ②④①⑤③
C: ③⑤②④①
D: ①④③②⑤



6、多选题  1999年,党中央统揽全局,领导全国人民胜利进行了三次重大政治斗争,它们分别是_____。
A: 抗议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寒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斗争
B: 对李登辉“两国论”的批判
C: 根据“一国两制”构想解决香港问题的斗争
D: 揭批“^法**功”的斗争



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有权予以变更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未依法发给抚恤金
B: 违反法定程序的行政许可
C: 滥用职权扣押财物
D: 显失公正的吊销营业执照行为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9、单选题  孙某在某餐馆就餐,因小事和旁边的郑某发生口角,继而打斗,餐馆老板见状并未出面制止。郑某拿起酒瓶向孙某砸去,结果砸中了孙某旁边的周某,周某头部被砸伤,则周某的医疗费用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由郑某承担,餐馆无责任
B: 由餐馆承担,但餐馆可向郑某追偿
C: 由郑某承担,餐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 由郑某、孙某、餐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10、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11、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感染的途径有_____。
A: 软盘
B: 光盘
C: 网络
D: 键盘



12、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13、单选题  以下行为属于低碳经济做法的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沼渣肥田+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直接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14、单选题  农业在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中起_____作用。
A: 决定
B: 主导
C: 稳定
D: 基础



15、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16、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17、单选题  龙门石窟位于下列哪个省:_____
A: 河南
B: 甘肃
C: 陕西
D: 山东



18、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关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19、单选题  SWOT分析是目前战略管理与规划领域广泛使用的分析工具,其中字母”T”的意思是_____。
A: 优势
B: 机会
C: 威胁
D: 弱势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21、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线是:_____
A: 城乡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B: 《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发表
C: “五.一六”通知
D: 对电影《武训传》的批评



22、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23、单选题  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国目标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使中国成为独立富强的国家
B: 使中国由传统的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
C: 使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
D: 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24、单选题  173?73?73-162?62?62=_____
A: 926183
B: 936185
C: 926187
D: 926189



25、多选题  撰写“报告”的目的有_____。
A: 提出建议
B: 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请求指示与批准



26、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27、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28、多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_____。
A: 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 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 收集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 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29、判断题  无期徒刑可以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裁定减刑之日起计算。_____



30、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31、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32、单选题  假如能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忽略空气阻力,隧道里的人如何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不再运动
B: 下落并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端
C: 下落到对面的隧道口附近时,又返回到入口,如此来回往复
D: 在地心附近打转



33、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34、判断题  传统事业单位事业由国家主办并主管,经费由市场补偿为主,不足部分由国家给予补偿。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36、公文写作  请结合上述材料所反映出的江苏地方文化特色,从“文化惠民”的角度,谈谈江苏文化事业发展要注重哪些方面,并简要阐述。(篇幅500字左右)



37、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3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39、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40、单选题  英国有何优越的地理位置助其发展成为17世纪至19世纪的世界经济强国?_____
A: 地处地中海文明中心
B: 地铁交通发达
C: 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位于西欧海外可攻守自如



41、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42、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43、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前提条件,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_____



44、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45、单选题  组织的目标体系是由总目标统领不同层次、各部门乃至各岗位的分目标构成的,这体现了组织目标的_____。
A: 总体性
B: 层次性
C: 多元价值性
D: 时间跨度性



46、单选题  某历史档案馆记载中国共产党及各地根据地政权承认国民政府颁布的宪法法律的效力,根据地的法令以上述宪法法律的基本原则为依据,并根据各根据地的特殊情况予以制定。导致这两种法律制度并存,反映了_____。
A: 国共合作抗日政策的实现
B: 中共建立人民民主政权的愿望
C: 中共和平民主建国方针的实现
D: 国民党坚持一党独裁



47、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48、单选题  沉默是不说,但不说有多种:不让说而不说,不敢说而不说,不该说而不说,不必说而不说,不用说而不说。这些都还不是与语言相对立的意义上的沉默。因为心中已经有了语言,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倘若是因为不可说而不说,那至深之物不能浮现为语言,这才是沉默。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了_____。
A: 语言和沉默的关系
B: 人的心理与行为的关系
C: 沉默的本质
D: 沉默的原因



49、单选题  下列公文种类在制发时需要注明签发人的是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请示
D: 函



50、判断题  “人民”这一概念的内容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内容。_____



51、单选题  该案例中,该电视机的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由双方商定
B: 乙
C: 甲
D: 不能确定



5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在少数民族_____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A: 聚居
B: 散居
C: 杂居
D: 群居



53、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是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5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5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56、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执法机关兴起了“公开”制度,如公安机关的阳光执法工程,税务部门的税务公开制度,检察机关的检务公开制度,法院系统的审判公开制度等等。这些“公开”制度_____。
A: 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B: 有利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C: 有利于群众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
D: 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



57、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A: 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的观点
C: 真理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58、单选题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青海湖



59、单选题  种植面积最小(种植面积为零除外,下同)的农作物涉及哪个区县?_____
A: 道里县
B: 房古川县
C: 南芝区
D: 山海区



60、单选题  已知一个纸壳如左下图所示,现将纸壳折叠成盒子后如右下图所示放置在六宫格 中,现让盒子每次滚动一面,当盒子以最少的次数滚动到问号处时,则盒子朝下的那面不可能是_____。
A: 1
B: 2
C: 4
D: 6



61、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应受惩罚性
C: 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62、单选题  平静的湖面上常可以看到湖边建筑或树木的美丽倒影,但在有浪的海面岸上却只能看到海浪的起伏,而看不到岸边物体的倒影,其原因是:_____
A: 浪涛汹涌,容易造成色散
B: 海水中含有盐分,造成反射
C: 海浪使海面不平坦,没有形成镜面反射
D: 海面辽阔无边,容易使岸边物体的影像全部透射入海中



63、单选题  人身权的特点有_____。
A: 对人权
B: 不具有财产内容
C: 标的为人身利益
D: 与特定人身无关联



64、单选题  3,12,30,60,_____
A: 75
B: 90
C: 105
D: 120



65、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67、单选题  —次试验中,研究人员挑选了500多名志愿者,让他们在屏幕背景分别为黄、绿两色的电脑上接受测试。结果发现,用绿色背景的在记忆校对等准确性测试方面得分较高;而使用黄色背景的则表现出更出色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某一次运动会上,穿绿色运动服的选手在拳击、跆拳道、摔跤等比赛中的获胜率为60%;而黄色给人带来开放和宁静感。 由此可知_____。
A: 绿色在潜意识中代表着某种优势感
B: 黄色使人们表现出更大的创造力
C: 黄色和绿色容易影响人们的认知和行为
D: 绿色易使人联想到勇气和进攻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9、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B: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C: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70、判断题  《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_____



71、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72、单选题  依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际主席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3、判断题  法律的产生经历了一个从习惯到习惯法冉到成文法的发展过程。_____



74、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75、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导致环境污染,资源枯竭,人类正面临着一系列的生态灾难。这一事实告诉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事实,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规律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76、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77、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78、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那达慕大会
B: 壮族火把节
C: 傣族泼水节
D: 苗族跳花节



79、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80、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81、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82、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83、单选题  某市甲区卫生局委托该区内某商场对在该商场内随地吐痰的人处以罚款。如果该商场某次罚款违法,则负责赔偿的机关是_____。
A: 该商场
B: 市卫生局
C: 甲区卫生局
D: 该商场的上级单位



84、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85、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86、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87、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88、单选题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在现实管理活动中,其基本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承担公共服务
B: 管理公共活动
C: 建设公共工程
D: 提供公共物品



89、单选题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的探测器是_____。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玉兔号”



90、填空题  10月11日中国作家____获2012年度____奖,他的小说《红高粱》曾被张艺谋拍成电影。



91、单选题  公民陈某被公安机关错误拘留,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特向张律师咨询,下列有关行政诉讼的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举证责任应由被告承担
B: 对行政诉讼中涉及的所有问题,不得适用调解
C: 行政诉讼中不得适用调解原则是行政诉讼在程序上区别于民事诉讼的一个显著标志
D: 行政诉讼的法定撤销方式有自愿申请撤诉和视为撤诉两种



9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的指导思想或总要求的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三届四中全会
C: 十四届六中全会
D: 十六届三中全会



93、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94、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95、单选题  《西游记》:吴承恩_____
A: 《三国演义》:罗贯中
B: 《水浒传》:曹雪芹
C: 《红楼梦》:施耐庵
D: 《史记》:司马昭



96、判断题  不变成本就是固定成本,不固定的成本就是可变资本。_____



97、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98、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99、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革命的目的是_____。
A: 夺取政权
B: 解放生产力
C: 建立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建立有计划的商品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选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