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陕西延安市宝塔区特岗教师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6-27 21:41: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2、判断题  自然法是一种法律观念,它的提出标志着罗马法学的高度成熟。_____



3、单选题  _____是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
A: 物价上涨
B: 投资增长
C: 消费膨胀
D: 出口增长



4、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协议或合同的方式选用外部人员担任非常设性的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举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5、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6、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7、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罚款处罚
B: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C: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D: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处罚



9、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公安局法制科



11、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律诗每首八句,每两句组成一联,共分四联,分别称为首联、颔联、颈联、尾联,每联的上句叫出句,下句叫对句。
B: 绝句每首四句,等于律诗的一半,所以也称“截句”、“断句”,唐朝诗人王昌龄,擅长七绝,有“七绝圣手”的美称。
C: 词是唐兴起的一种合乐可歌、句式长短不齐的诗体,有曲子、乐府、诗余、长短句等别称。
D: 散曲是曲的一种体式,在戏剧作品中,供状物叙事之用,是戏剧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著名的散曲作家有关汉卿、马致远、张养浩等。



12、公文写作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主要体现有哪些?



1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国家的根本任务是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 _____



14、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15、单选题  叶酸也称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细胞分裂、生长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叶酸缺少易引起贫血、流产等。以下食物中,叶酸含量较少的是_____。
A: 西红柿
B: 猪肝
C: 猕猴桃
D: 西瓜



16、单选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的事物有的是变化的,有的是不变的
B: 事物的运动是绝对的,“桃花依旧”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C: 事物处于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之中
D: 变是永恒的,因而人们无法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



17、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18、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19、多选题  今后15年我国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_____。
A: 自主创新
B: 重点跨越
C: 支撑发展
D: 引领未来



2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21、单选题  乡间的地和农民一样,没有多少闲歇的时间。翻松土地,把菜籽点进土里,覆上一层草木灰,洒些水。这些菜籽并不贪睡,吸足水分,拱出地面,冒芽,吐绿,___地挤在一起。 在横线处填入词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密密匝匝
B: 热热闹闹
C: 林林总总
D: 郁郁葱葱



22、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23、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高效
D: 分类归档



24、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25、多选题  某甲是A市红河区的一个个体户,8月25日,红河区工商局以甲违法经营为由吊销了他的营业执照,同时处以罚款2000元。10月15日,甲某不服红河区工商局的处罚决定,申请复议,但遭到工商局的拒绝,工商局认为甲某的复议期限已过而不予受理。下列关于本案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被申请人是红河区工商局
B: 本案复议机关是A市工商局
C: 本案工商局的拒绝复议理由不正确
D: 本案工商局拒绝复议理由正确



2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27、单选题  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B: 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D: 以上都可能



28、单选题  精神生活趋向平庸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突出现象。其主要表现是:人生缺乏精神目标,既无传统的支持,又无理想的引导;功利意识扩张导致人与人之间真情淡薄;诉诸感官的大众消费文化泛滥,诉诸心灵的严肃文化陷入困境。 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主要表现为信仰失落,真情淡薄和文化错位
B: 大众消费文化富有活力,而严肃文化则死气沉沉
C: 在精神文化事业中进行独立探索和创造的人是脱离他们所处的时代的
D: 由于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人们很容易产生失落感



29、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30、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讲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31、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_____



32、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33、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34、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收购站收购的废品
B: ××公司出售山洞里流出的天然矿泉水
C: 某父母为子女购买的电冰箱
D: 某同学赠给同学的礼品



35、单选题  据调查,如今美国人业余时间最喜欢的三项活动的时间分配为:一是与家人和孩子玩,占百分,二十;二是看电视,占百分之二十一;三是读书,占百分之三十五,高居榜首。美国的孩子五岁就到公立学校上学前班,许多家长在此之前就开始让孩子读书。各种儿童教材层出不穷,公共图书馆定期组织各种阅读活动。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美国人喜欢读书
B: 美国社会为公民提供读书的条件
C: 美国儿童读书早
D: 美国人业余时间分配恰当且科学



36、单选题  描述收入分配差异程度,反映贫富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是_____。
A: 收入弹性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消费价格指数



37、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38、多选题  下列人员身份中,可以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上级部门委任的经理
B: 企业的工会主席
C: 招聘的部门经理
D: 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的在校学生



39、单选题  公共组织实施重大决策之前召开大会统一思想,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纠偏式协调
B: 利益性协调
C: 认识性协调
D: 应变式协调



40、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41、公文写作  A市某局获知市人社局将于4月中旬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决定派王某和赵某两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拟向市人社局询问是否能参加等相关情况,为此,请你向市人社局拟写一份公文。 要求: 不标注眉首、版记项目,其余格式正确,用完全式标题; 内容全面、具体,材料中未指明的自行设计内容; 成文日期自拟,但不能用“XX”代替。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权力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体制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公共权力
C: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政治权力
D: 合理性是公共行政权力的第一要素



4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除应以行为的性质定罪外,还应当被认定为妨害公务罪的有?_____
A: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并以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解救被收买的妇女、儿童罪的
B: 在实施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C: 在实施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在实施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44、单选题  国务院设置的政策研究室是_____。
A: 领导机构
B: 办公机构
C: 办事机构
D: 职能机构



45、判断题  胡耀邦领导制定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突出强调“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有步骤地展开各方面体制改革,勇敢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_____



46、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47、单选题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1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下列关于微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微博之所以被称为“微”,与传统博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篇幅短小,每条信息大都被限制在140个字以内
B: 在微博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信息源,“被关注”得越多,信息传播范围就越大
C: 当在微博里发布“@昵称”的信息时,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
D: 由于微搏的开放性特征,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微博内容可以被广泛转发,并不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



48、单选题  康佳公司2012年各项经营总收人为1500万元,该公司预计2014年各项经营总收人将达到2160万元,且计划从2012年到2014年,每年经营总收人的年增长率相同。问2013年预计经营总收人是多少?_____
A: 1660万元
B: 1720万兀
C: 1800万元
D: 1940万元



49、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50、判断题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依靠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实现各类经济资源配置的一种社会经济运行方式。_____



51、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52、单选题  在Windows中,关于桌面上的图标,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B: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并未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C: 在桌面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将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复制到桌面上
D: 在桌面上只能建立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而不能建立文件夹快捷方式图标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画知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书圣”指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B: “颜筋柳骨”指的两位楷书家是颜真卿和柳公权;而“颠张醉素”指的两位草书家是张旭和怀素
C: 我国古代绘画常以朱红色和青色为主色调,故称绘画为“丹青”
D: 黄公望是明代著名画家,与沈周、仇英、文征明并称“明四家”,著名的《富春山居图》为其代表作



54、单选题  将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将B、C、D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5分钟可以灌满;将A、D两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20分钟可以灌满。如果将A、B、C、D四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需多少分钟可以灌满?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55、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56、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林则徐的著名诗句。_____



57、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此回答第78~80题。 78.深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_____。
A: 深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群众观点
B: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羸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C: 穷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D: 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



58、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59、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60、判断题  作出罚款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收缴罚款的机构分离。_____



61、多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各国的文学有_____。
A: 英雄戏剧
B: 封建文学
C: 人文主义文学
D: 民间文学



62、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63、单选题  根据作用和性质的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64、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65、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66、单选题  对“股份制是现代化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现代化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B: 公有经济单位人股的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人股的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私人控股具有明显的私有性



67、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资源的分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多西少
B: 南多北少
C: 夏秋多,冬春少
D: 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



68、单选题  下列融资方式中,_____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 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 同业拆入资金
C: 上市发行股票
D: 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69、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70、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72、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7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平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三大平原,是全国主要农耕地
B: 东北平原位于燕山以北,大、小兴安岭与长白山之间,是我国第一大平原
C: 华北平原南北分别是燕山与大别山,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抵山东丘陵与渤海、黄海,是我国第三大平原
D: 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包括洞庭湖平原、江汉平原、鄱阳湖平原、苏皖沿江平原和长江三角洲平原等,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



74、单选题  下列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75、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76、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77、单选题  某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经营业绩好的特大型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加上效益薪酬,年薪可达60万元,这种薪酬制度_____。
A: 表明国有企业的生产资料归企业负责人所有
B: 扩大了贫富差距不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C: 违背了我国现阶段的分配原则
D: 承认管理水平等生产要素在创造财富中的重大作用



78、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7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80、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81、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B: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日加收税款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82、单选题  唐代以来的史书,如《通典》、《唐会要》、《资治通鉴》等称阿拉伯帝国为_____。
A: 大秦
B: 大夏
C: 大食
D: 安息



83、单选题  为了给建立国际政治新秩序提供保障机制,必须依靠和发挥_____。
A: WTO的作用
B: IMF的作用
C: WHO的作用
D: UN的作用



84、多选题  在下列社会现象中,属于上层建筑的有_____。
A: 生产资料私有制形式
B: 政治法律制度
C: 国家政权
D: 社会意识形态



85、判断题  我国的刑事案件一律公诉,不得自诉。_____



86、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87、单选题  为了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国务院对有关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发文使用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88、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89、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提出复议申请
B: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90、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91、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92、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93、单选题  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国际组织,为数众多,类型不一。下列选项中均属于非政府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红十字会
B: 欧盟与世界卫生组织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与世界银行
D: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



94、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或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欧根?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96、单选题  某单位发生了一起重大失窃事件。为了通过这个典型事件教育干部,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决定把这一情况告知本部门全体人员,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公告



97、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98、单选题  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中,在各种营养素中排行第七的营养素是什么?_____
A: 脂肪
B: 纤维素
C: 维生素
D: 维生素B



99、单选题  科学管理学派的核心思想是指导人们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来进行管理,它的奠基人“科学管理之父”泰勒提出要使管理走向科学化。以下哪项不是泰勒的观点_____
A: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效率
B: 为工作挑选一流的人员
C: 实行标准化管理
D: 重视人的因素,改进领导方式,强调工业民主和管理科学人性化



100、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人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