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潍坊诸城市招考聘用部属公费师范毕业生2人公告附件aj2ypaycqy2.html模拟题(一)
2023-06-30 18:5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2、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3、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4、单选题  当前,_____是时代的主题,但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没有根本改变,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又有新的表现。
A: 自由与民主
B: 法治与人治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稳定



5、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6、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7、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8、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9、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10、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哪部法律与经济生活紧密相连?_____
A: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环境保护法》
D: 《森林法》



11、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12、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和环境的关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环境对人类活动的反作用在逐渐减小
B: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改造自然的程度在不断加深
C: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与环境之间的物质交换量在不断扩大
D: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利用自然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13、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14、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一些自己的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力资源
B: 较高文化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道德修养



15、单选题  已知当前国债利率为3%,某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出于追求最大税后收益的考虑该公司决定购买一种金融债券,该金融债券的利率至少应为_____。
A: 2.65%
B: 3.75%
C: 3%
D: 4%



1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17、判断题  在一个机关内部,公文按照来源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18、单选题  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继承人的_____有代位继承的权利。
A: 父母
B: 配偶
C: 子女
D: 兄弟姐妹



19、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20、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是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21、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22、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速度快、无噪声、无污染、无振动,它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_____。
A: 信息材料
B: 纳米材料
C: 智能材料
D: 超导材料



23、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总的战略方针是_____。
A: 游击战的战略方针
B: 运动战的战略方针
C: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D: 运动战中的游击战的战略方针



24、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25、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中国的人口增长模式表现为_____。
A: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高增长率
B: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高性别比
C: 高生育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
D: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



2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国家监督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行政监察
C: 审判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政协的监督



27、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28、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甲,将公款借给其弟炒股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甲,以个人名义将公款借给原工作过的国有企业使用
C: 某县工商局长甲,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公司使用
D: 某国有公司总经理甲,擅自决定以本公司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国有事业单位使用,以安排其子在该单位就业



29、单选题  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_____
A: 村民赵某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厂。
B: 宋先生和自己的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 某濒临破产的国有拖拉机制造厂。
D: 某跨国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



30、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主办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上级机关
D: 协办机关



31、单选题  资本主义产业循环过程中起决定性阶段的是_____。
A: 购买阶段
B: 生产阶段
C: 销售阶段
D: 买卖阶段



32、单选题  有一种很流行的观点,即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注重美与善的统一。言下之意则是中国古典美学不那么重视美与真的统一。笔者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比西方美学更看重美与真的统一。它给美既赋予善的品格,又赋予真的品格,而且真的品格大大高于善的品格。概而言之,中国古典美学在对美的认识上,是以善为灵魂而以真为最高境界的。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作者的观点_____
A: 正确而不流行
B: 流行而不正确
C: 新颖而不流行
D: 流行而不新颖



33、单选题  “稳步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率先减少行政层次,依法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是在下列哪个文件中提出的?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发〔1999〕2号)
B: 《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8〕5号)
C: 《国务院关于编制2009年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国发〔2008〕35号)
D: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9〕1号)



34、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判断题  国际旅游不是我国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基本形式之一。_____



36、单选题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在昏暗的油灯下缝缝补补的身影。宛如昨日。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并非甘愿做苦行僧。这表明,从根本上讲:_____ ①消费不是由主观愿望决定的 ②消费才能真正完成产品的生产行为 ③消费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④消费是由客观的物质生产状况决定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7、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38、单选题  不得抄送给自己的下级机关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报告
C: 请示
D: 纪要



39、判断题  管理层次是指行政组织横向结构中的等级层次。_____



40、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3年5月15日上午,在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召开的北极理事会第八次部长会议上,_____被批准为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
A: 中国
B: 俄罗斯
C: 意大利
D: 英国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42、单选题  “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唯心主义
C: 历史经验主义
D: 自然主义



43、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44、判断题  增发央行票据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_____



45、单选题  何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另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何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等价有偿原则
C: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46、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4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台湾归还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48、单选题  在我国解决行政争议的法律途径是_____。
A: 由国家权力机关解决
B: 向法院起诉或者向党的纪律检察机关反映来解决
C: 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复议或者向法院起诉来解决
D: 向法院起诉



49、判断题  作出实行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50、单选题  蓝色:抑郁_____
A: 黑色:幽默
B: 紫色:高雅
C: 白色:恐怖
D: 红色:醒目



5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学位制度,以下说法正确是_____。
A: 1981年1月1日我国学位制度正式诞生
B: 学位评定委员会负责审查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组织答辩
C: 我国学位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四级
D: 教育部设立学位委员会,负责领导全国学位授予工作



52、单选题  公元前475年至公元前221年是我国战国时期,被称为战国七雄的七个国家分别是_____。
A: 齐楚燕韩赵魏秦
B: 楚燕韩鲁赵齐秦
C: 燕韩赵魏齐秦鲁
D: 齐秦韩鲁楚魏燕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54、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被称作_____。
A: 楷书
B: 行书
C: 隶书
D: 小篆



5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推进法治中国的建设,改革司法管理体制,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司法机关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基本要求中的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违法必究
D: 执法必严



56、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登记——拟办——批办
B: 草拟——审核——签发——复核
C: 签收——登记——批办——拟办
D: 草拟——签发——审核——复核



57、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2010年某省获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比基金实施头两年全国获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低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1
B: 8.7
C: 6.7
D: 7.9



58、判断题  纵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形成组织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_____



59、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60、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61、单选题  家里常用的煤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氮
B: 氮氧化合物
C: 一氧化碳
D: 甲烷



62、多选题  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是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
B: 社会财富丰富程度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精神文明的发达程度
E: 生产关系的复杂程度



63、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64、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65、多选题  公文指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和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和特定效用信息的记录形式,它是有_____的特性。
A: 突出政策性
B: 保持权威性
C: 注意保密性
D: 讲究规范性



66、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67、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之所以在解决香港、澳门问题上获得成功,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这一伟大构想_____。 ①体现了矛盾同一性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重要动力 ②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重要原则 ③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④体现了矛盾对立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反对的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8、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69、判断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形而上学。_____



70、单选题  绿色植物在白天光合作用旺盛时,多数气孔开放着,随着光合作用的减弱,越来越多的气孔逐渐关闭。影响气孔开闭的主要内因是保卫细胞内部的:_____
A: 氧气的浓度
B: 淀粉的浓度
C: 水解酶的多少
D: 酸碱度



71、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72、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使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
B: 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C: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利用国际分工提高国民经济效益



73、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7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75、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76、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主体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法规而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行为所头施的剥夺当事人某种权利的法律制裁。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交管局责令超载的货车将超载货车卸下
B: 税务机关责令某玩具厂按期缴纳十万元的税款
C: 公安局封锁疫区,禁止人员随意外出
D: 海关部门没收了唐某从非洲携带回来的象牙



77、判断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战略是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_____



78、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7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山东省司法厅
B: 济南市人民政府
C: 中共山东省委
D: 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



80、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81、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82、判断题  需核稿的公文,在签发之后必须加以核稿。_____



83、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8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85、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86、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87、单选题  _____是通过指出员工表现各种行为的频率来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
A: 综合尺度量表法
B: 行为观察量表法
C: 等级择一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88、单选题  宗教是相信和崇拜超自然的神灵的一种世界观,是自然和社会力量在人们意识中的虚幻和歪曲的反映。它产生于史前社会后期,当时生产力低下,人们无法了解自然界,幻想以祈祷、祭献等来影响和主宰自然界。自阶级产生以后,剥削阶级竭力支持宗教,借以麻痹人民的斗志,后来发展成为世界性宗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唯心主义世界观
B: 描述了宗教产生的认识根源和阶级根源
C: 宗教产生于史前社会,有特定的历史根源
D: 宗教从一产生便为统治者利用,成为其统治工具



89、判断题  在发展海洋产业上,山东省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植、重点特色园区建设等三个重点。_____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92、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9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9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5、单选题  小苏所在部门搬入新办公室办公前,领导让他负责布置办公室,请问在布置时最需要避免的是什么?_____。
A: 用同样大小的桌子
B: 来访者多的同事安排于入口处
C: 自然光应来自桌子的左上方或斜后上方
D: 摆放好私人饰物和个人小食品于办公桌上



96、判断题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_____



97、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括号内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确保扩大尤其
B: 促进宣传重点
C: 实现保护而且
D: 保障维护特别



98、多选题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最终目的是为了民族团结
C: 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D: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100、单选题  A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淄博周村区事业单位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