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2 01:19: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2、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3、单选题  贫困地区由于其自身经济条件落后,教育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的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发展有序还是困难重重,是________还是均衡向前,是________我们去调查了解的一个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良莠不齐 急待
B: 参差不齐 亟待
C: 错落有致 急需
D: 顾此失彼 必须



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5、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6、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7、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盛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8、判断题  法律方法有促进和阻碍双重作用。_____



9、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10、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11、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12、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13、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建立法治政府,必须_____。
A: 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B: 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C: 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D: 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



14、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15、单选题  战略管理论的演进分为三个阶段,20世纪90年代至今被称为_____。
A: 长期规划时代
B: 战略规划时代
C: 战略竞争时代
D: 战略管理时代



16、单选题  张三系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三现在与企业因以下事务发生争议,其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该公司没有按约定给付张三的销售业绩提成
B: 张三因经常迟到、旷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C: 张三因业绩突出,认为这次调整中层领导自己应当被升为部门经理,但希望落空
D: 在试用期内,张三要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允许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18、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19、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20、单选题  _____是由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公益性
B: 服务性
C: 盈利性
D: 经营性



21、单选题  层级制的缺点是_____。
A: 上级行政领导人员管辖事务多,难免草率或忙于应付了事
B: 容易造成部门林立,工作重复
C: 事事依赖上级,难以形成反应迅速,雷厉风行的作风
D: 容易出现政出多门、各自为政、工作重复的弊端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黑客是指那些制造计算机病毒的人
B: 黑客多数是利用计算机进行犯罪活动,例如窃取国家机密
C: 黑客攻击网络的主要手段之一是寻找系统漏洞
D: 安装防火墙是预防病毒的措施之一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联合行文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委部门与同级政府部门,必要时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部门与同级群团组织,必要时可以联合行文
C: 属于党委,政府各自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不得联合行文
D: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之间,不能联合行文



24、单选题  韦伯认为科层制组织的基础为_____。
A: 传统型权利
B: 魅力型权利
C: 合理-合法型权利
D: 知识型权利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26、单选题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血液以及重要的战略资源和能源的是_____。
A: 石油
B: 煤炭
C: 天然气
D: 水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2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29、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即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不定项选择题) 1.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30、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31、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32、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33、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34、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
B: 公文的正文结构一般可分为导语、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C: 向上级机关的请示,可以同时抄送除主送机关以外的下级机关
D: 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签发人职务、签名章



36、单选题  追求与放弃都是正常的生活态度,有所追求就应有所放弃,有价值的人生,需要开拓进取、成就事业,但更要懂得正确和必要的放弃——这不是____,而是一种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淡漠 豁达
B: 无为 境界
C: 退却 智慧
D: 无奈 自信



37、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名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名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名群众通晓历史的发展规律



38、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9、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40、单选题  如果王教授是北京大学的教师,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则他一定是哲学系的教师。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王教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B: 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C: 北京大学的教师中只有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41、单选题  CPU是计算机的核心,它是由控制器和_____组成。
A: 运算器
B: 储存器
C: 输人设备
D: 输出设备



42、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43、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44、单选题  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指的是_____。
A: 广大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最广大人民群众



45、多选题  地方派出机构有以下类别_____。
A: 政府派出机构
B: 政府部门派出机构
C: 省市驻京办
D: 驻外机构



46、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47、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48、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49、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过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5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5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52、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毕竟,人不如树,一世终了,无可再来 ②是啊,人到中年,进人到人生的秋境 ③人也不是树,常青只是一个愿望,永恒的当是精神的光谱里人性的绚丽 ④脱落的头发何尝不是飘落的叶子,在日渐寒凉的生命现场,迫切地期待那个返青的时刻 ⑤我喜欢那种被落叶浇灌的感觉,像被呵护,被覆盖,接受一种别致的洗礼,俨然自己也变成了一棵树,一棵失宠的杨树 ⑥突然起风了,一大片杨树叶子被裹挟着撒落到我们的头顶,慢慢地淹没了院子里的一段水泥路面,构成一个饶有意味的景致
A: ⑤⑥①③④②
B: ②①⑥⑤④③
C: ⑥①④③⑤②
D: ⑥⑤②④①③



53、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54、单选题  在使用计算机时,要粘贴文件内容,应先复制文件内容,再按_____。
A: Ctrl+A键
B: Ctri+C键
C: Ctrl+V键
D: Ctrl+F键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56、多选题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_____的伟大民族精神。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57、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58、单选题  看问题“只看树木、不见森林”,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59、判断题  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彻底否定这个时期的一切。_____



60、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的活动说明_____。
A: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B: 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
C: 群众有权免除政府部门的领导人
D: 群众和政府合为一体



61、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62、单选题  贝多芬的交响曲中被称为“命运交响曲”的是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63、单选题  我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出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64、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65、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66、判断题  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我们所指的信息的正文、图形、声音、图像、动画,都可以称为媒体。_____



67、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68、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作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69、判断题  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公安局都是国家的司法机关。_____



70、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72、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査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人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人相当困难。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人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73、判断题  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_____



74、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意见写作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意见标题可以省略发文机关
B: 意见标题可在文种名称前加上“若干”“几点”“指导”等文字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有关部门执行”可作为意见的结语
D: 对某些重要问题指出自己的看法和处理办法供上级决策参考,应用报告行文而不宜用意见行文



76、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77、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78、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79、公文写作    给定资料:   1、在消费时代,无论打开电视,浏览电脑网站,还是收听电台翻阅报纸,甚至走在城市街头,无处不在的商品广告总在以各种方式推荐产品。的确,“酒香不怕巷子深”已成为过去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借助偶像的力量快速提升信誉度已成为当下众多商家的首选。   2、明星代言广告,借助明星自身的知名度与公信力,可以迅速增加产品的美誉度,为厂家带来赚钱效益,丰厚的代言费用也使得广告代言成为众明星趋之若鹜的“掘金”捷径。但是,与此同时频发的明星”代言门”事件,使得众多代言明星陷入了道德谴责的漩涡。   3、我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这一法规的颁布意味着明星代言的风险成本将会激增。   4、公众对明星的谴责源于最简朴的道德逻辑:一个人从社会上获得了很多,那么这个人就应该回馈社会.更不应做危害社会公益的事。   5、舆论认为,无视公德意识,代言虚假广告,坑害消费者的明星固然可恨,但是相关监管环节的漏洞更应引起重视。   6、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28商机网、U88招商网和3158等三家发布加盟连锁信息的网站,这二家网站涉嫌发布虚假信息。据报道,这些招商网站的代言人分别是范伟、王刚、张铁林,他们在代言中收取了超百万的高额代言费用。该事件的曝光立即引来公众对明星虚假代言的口诛笔伐。   7、“演而优则广告”的明星们收了高额的代言费后,在接拍广告的问题上凸显社会责任心的严重缺失,导致虚假代言泛滥;   8、2008年三聚氢氨事件,倪萍、邓婕等明星以现身说法的方式代言某奶粉品牌,遭到消费者炮轰;北京市民张先生看到一则冯小刚为某房地产公司开发项目代言的广告,购买了该小区住房,入住后,张先生发现房屋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无法正常居住;何庆魁代言“万里大造林”,3万多名群众受骗,涉案金额近13亿元……   9、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情况。谈及明星代言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明星是明知他人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符合《刑法》规定,可以作为共犯处理。   10、明星天然具有“不知道”的优势:明星毕竟与商家不在同一利益集团,他们只是以自己的“商誉”去兑现广告价值,在知情权上未必比消费者高明,既然“知道”了还有可能获刑,不如直接“不知道”:“明星知情共犯”的前提是“知道”,但这一前提需要原告或司法机关来举证,除非明星参与违法生产经营,不然,举证其“知道”内幕的难度肯定不小。   11、明星们肯定想不通:自己只不过摆摆POSE、卖卖嗲,怎么什么事情都扯到自己的法律责任上来?为什么公众总是和明星代言有着血海深仇?搞清这个问题,其实很明白,那就是我国不少明星的确是赚了不该赚的钱。譬如在美国,药品广告很少,医疗广告更是少之又少,而日.广告代言人,必须是其所代言产品的直接受益者和使用者,否则就会被重罚。欧盟干脆不允许药品做广告,英国允许药品做广告,但不允许社会名人出现在药品广告里。我国在这一块儿似乎过于“开放”,公众关注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12、在虚假广告这个问题上,往往“一个虚假广告倒下去,无数个虚假广告站起来”。《广告法》有用吗?有关部门的禁令有用么?乱象丛生时,明星自然成为关注焦点。在我们对铺天盖地的虚假广告束手无策时,所谓监管或广告发布制作者自律、他律听得耳朵起了老茧时,忽然新法拎出了“明星责任”,民意自然乐于积极跟进。   13、即便把假药劣药的虚假广告主演全罚到明星身上去,也解决不了假冒伪劣商品及虚假广告的泛滥。罪刑法定,有多大权利,就得承担多大责任。但如果在虚假广告问题上只对明星代言热情高涨,而不事前规制,只事后惩戒。恐怕难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作答要求:   l、概括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2、依据给定材料所反映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以“明星代言广告现象之我见”为题,作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中心突出,内容充实,逻辑严密,论述深刻,语言流畅,有说服力:字数掌握在1000字左右。(40分)



80、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81、判断题  古代的“子时”指的是晚上12点到凌晨2点。_____



82、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83、单选题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在昏暗的油灯下缝缝补补的身影。宛如昨日。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并非甘愿做苦行僧。这表明,从根本上讲:_____ ①消费不是由主观愿望决定的 ②消费才能真正完成产品的生产行为 ③消费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④消费是由客观的物质生产状况决定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4、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85、单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指的是:_____
A: 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的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自由民主
B: 公平正义
C: 社会稳定
D: 以人为本



87、判断题  美联储2014年10月29日宣布10月结束国债购买计划,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步向 正常化迈进。 _____



88、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89、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91、单选题  1948年,解放军采取“久困长围”的方针解放了长春。这是中国共产党武装解放的_____大城市。
A: 第一座
B: 第二座
C: 第三座
D: 第四座



92、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林地比重小,后备土地资源不足
B: 土地资源总量不足,种类少
C: 土地资源总量少,但人均占有量多
D: 各类土地资源空间分布较均匀



93、单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幽默的流行语体现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B: 客观世界的变化依赖于人的意识
C: 真理作为意识范畴具有不确定性
D: 不同事物的矛盾各有其特点



94、单选题  刘某和王某结婚3年,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下列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刘某继承其父亲的遗产10万元
B: 刘某3年来的工资所得15万元
C: 王某的国家发明专利转让费8万元
D: 由王某出资并经营的商店营业所得3万元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96、判断题  《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公民名誉权。_____



97、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与推广转基因水稻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水稻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中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98、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每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固有的根本任务
B: 它是不体现社会制度属性的范畴
C: 它是每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固有的历史使命
D: 它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10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苏州干部学院公益性岗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