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晋中市平遥县医疗集团公立医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12 22:33: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2、单选题  有些家长对学龄前的孩子束手无策,他们自愿参加了当地一个为期六周的“家长培训”计划。家长们在参加该项计划前后,要在一份劣行调查表上为孩子评分,以表明孩子到底给他们带来了多少麻烦。家长们报告说,在参加了该计划后他们遇到的麻烦确实比参加前要少。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质疑家长们参加这种培训的真正效果?_____
A: 这种训练计划所邀请的辅导教授尚未结婚
B: 参加这项训练计划的单亲家庭家长比较多
C: 家长们通常会在烦恼不堪、情绪低落时才参加这种“家长培训”计划,而孩子们的捣乱和调皮有很强的周期性
D: 填写劣行调查表对于这些家长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



3、单选题  以下领导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规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4、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存在性
C: 物质性
D: 可知性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全体劳动者放假的节日是_____
A: “五四”青年节
B: “三八”妇女节
C: “六一”儿童节
D: 春节



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国家_____。
A: 是统治阶级统治和压迫其他阶级的工具
B: 是社会分裂为阶级之后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
C: 是统治阶级的政权机关
D: 必将随着阶级的消亡而消亡



8、单选题  公元前399年,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被雅典陪审团不公正地判处死刑。苏格拉底拒绝了朋友为其提供的越狱计划并毅然赴死,其坚持的核心信念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法律必须得到遵守
C: 罪刑法定
D: 罪刑相适应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县政府
C: 卫生局
D: 居委会



10、单选题  ①顺利开展活动②征集报名人员③收取活动费用④确定活动内容⑤结算多退少补_____
A: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②一①一④一③一⑤
D: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11、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12、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20%
B: 25%
C: 30%
D: 35%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14、单选题  稳定物价是2011年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一调控目标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
B: 抑制居民的消费需求
C: 扩大政府的定价范围
D: 监管生产、保障供应



15、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文种是请示。_____



1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17、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18、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19、单选题  下列对汇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B: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C: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D: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对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无影响



20、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发文条件但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应当_____。
A: 由审核部门直接修改
B: 请示上级部门
C: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
D: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直接发文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路线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22、单选题  第三次“民工潮”中的新生代农民工大概出生在_____。
A: 七八十年代
B: 八九十年代
C: 九十年代
D: 无法判断



23、多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归纳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条件有_____。
A: 科技创新
B: 市场经济
C: 专利复制
D: 教育改革



2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25、单选题  该公文格式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主送机关位置
C: 附件位置
D: 落款



26、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依宪治国
D: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27、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28、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29、判断题  宣告公民失踪的效力与公民自然死亡的效力相同。_____



30、单选题  某超市因食品安全事故被当地工商局作出如下处理:(1)查封假烟假酒共计300箱;(2)暂扣超市的营业执照;(3)罚款6000元。上述处理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l)
B: (3)
C: (2)
D: 都不是



3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32、单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一般使用6位_____。
A: 大写数字
B: 汉字
C: 阿拉伯数字
D: 罗马数字



33、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34、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35、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36、单选题  发文字号指的是_____。
A: 代字
B: 文件年号
C: 同文本文件的印刷份数编号
D: 标识机关、年度的发文序号



37、单选题  张某因欠缺专业知识,误将家中明代红木桌椅按一般家具价格卖给了收藏家李某。该合同属于_____。
A: 有效合同
B: 无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38、判断题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39、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40、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41、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42、单选题  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伴生了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等问题。现阶段我国面临的生态问题之一是_____。
A: 山区及生态环境较好,但开发利用不当,造成大范围水土流失
B: 草原长期放牧,实行了“退牧还草”,退化不很严重
C: 大气污染、酸雨、废渣、垃圾等城市环境问题还不很突出
D: 荒漠化危害严重



4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44、单选题  长春和昆明的最低温度差几度?_____
A: 15℃
B: 18℃
C: 16℃
D: 14℃



4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46、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基本要求是_____。
A: 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
B: 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C: 要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E: 要一心一意加快经济增长速度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48、多选题  物品要成为商品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对人有用
B: 是人类劳动的产品
C: 具有稀缺性
D: 为交换或出售而生产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5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_____。
A: “海洋”
B: “风云”
C: “天绘”
D: “北斗”



52、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日本出现的水俣病是由于_____污染。
A: Cd
B: Hg
C: Pb
D: As



5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民主
C: 共同富裕
D: 民族复兴



54、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_____。
A: 任职公开选拔制度
B: 任职前公示制度和任职试用期制度
C: 竞争上岗制度
D: 挂职锻炼制度,在基层锻炼一定的时间



55、单选题  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的是_____。
A: 世界杯
B: 联合会杯
C: NBA
D: 亚运会



56、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57、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国别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一《神曲》一意大利
B: 马克.吐温一《汤姆.索亚历险记》一美国
C: 果戈理一《死魂灵》一俄国
D: 莫泊桑一《红与黑》一法国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雇员个人缴纳费用的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
D: 失业保险



59、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60、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6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62、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63、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64、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6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66、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及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制定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说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68、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69、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70、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71、单选题  此公文的主送机关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C: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72、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73、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不同,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4、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75、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76、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践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77、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7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7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80、单选题  准备金率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用膨胀或经济过热的条件下,中央银行_____准备金率,可使派生存款减少,从而使货币供给量急剧减少。
A: 降低
B: 稳定
C: 提高
D: 开放



81、单选题  只有不停前进,才知道路有多远,只有奋力地攀登,才知道山有多高,只有身临大海,才能领略海的浩瀚。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C: 认识先于实践
D: 人的认识具有创造性



82、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83、单选题  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私营经济私有化程度比个体经济高
B: 私营经济规模比个体经济大
C: 私营经济中存在大量雇工剥削现象,个体经济中不存在
D: 个体经济的自发性比私营经济强



84、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85、多选题  在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向间接管理为主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86、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87、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8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主要形态。
A: 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
B: 公司制
C: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D: 股份制



9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91、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92、单选题  拔苗助长往往事与愿违,而庖丁解牛则往往事半功倍。这表明拔苗助长_____。
A: 夸大了客观环境对主观能动性的制约作用
B: 忽视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否认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93、多选题  下列修辞格在公文中基本不用的有_____。
A: 夸张
B: 双关
C: 反语
D: 对比



94、单选题  关于输血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输血前经过检疫就能够避免受血者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
B: 在大出血的紧急情况下,可依据献血者所报血型,直接输血
C: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
D: 成分输血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节约血液资源以及便于保存和运输等优点



95、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9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97、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98、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99、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属于管理人依法可以从事的活动的是_____
A: 决定以破产企业的一套设备为工商银行的贷款提供抵押
B: 决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C: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决定继续破产企业的营业
D: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决定继续履行其未履行的合同



100、单选题  —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国画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中山市司法局招考聘用雇员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