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吉安市青原区绿色通道引进区外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12 22:5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的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_____。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撤销
D: 撤销



2、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3、判断题  公文不得越级行文。_____



4、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5、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6、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8、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9、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10、单选题  属于下行公文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决定
D: 函



11、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12、判断题  春秋时期,秦晋两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将两姓联姻称为“秦晋之好”。_____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14、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宪政制度如果常常为其他国家所效仿,这个国家的宪法就被称之为“宪法之母”,据此,下列哪个国家的宪法被称为“宪法之母”?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 德国



15、单选题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包括_____。
A: 改造传统产业结构
B: 发展节能环保产品
C: 改造棚户区和危房
D: 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



16、单选题  “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因为可以相互帮助。”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17、单选题  根据下面提供的信息,完成96~100题。 2013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9490亿元,增长11.5%。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164亿元,同比增长12.8%。 2012年1一8月份商品零售总额是_____亿元。
A: 125301
B: 116721
C: 109892
D: 114656



18、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官僚资本主义最早产生于_____。
A: 清朝统治后期
B: 辛亥革命时期
C: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
D: 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时期



19、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20、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2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发展,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_____



22、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23、单选题  法以权利和义务确定人们的行为规则,以确立、保护和发展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体现了法的_____。
A: 意志性
B: 国家性
C: 强制性
D: 规范性



24、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25、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26、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27、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生产力
B: 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C: 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28、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29、单选题  核聚变反应使用的燃料是氘和_____。
A: 铀235
B: 铬
C: 钚239
D: 氚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31、单选题  胡某与妻婚后第9年,胡父去世留下遗嘱,将其拥有的一套房子留给胡某,并声明该房屋只归胡某一人所有。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房屋经过七年婚后生活即变成夫妻共有财产
B: 如胡某将该房屋出租,租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C: 该房屋及租金均属共同财产
D: 胡某与妻子即使约定将该房屋变为共同财产,其协议也无效



32、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33、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3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公平正义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鄂豫皖根据地
D: 晋察冀根据地



36、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37、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38、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39、单选题  李某把自有的一套房屋租给吴某,双方商定协议时,李某提出:合同签订后,等到其子考取大学后,再将该套房屋交付给吴某租用,这一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性质是_____。
A: 肯定延缓条件
B: 肯定解除条件
C: 否定延缓条件
D: 否定解除条件



40、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41、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42、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对一国总产出的意愿购买量,它包括_____。
A: 企业需求、家庭需求和政府需求
B: 居民消费需求、企业投资需求、政府购买需求和出口需求
C: 劳动力需求、要素需求和科技需求
D: 工资、利润和折旧



43、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44、单选题  领导方式应与组织自身的特点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处理问题结合起来考虑。_____



45、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46、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47、单选题  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和世界文化的宝贵遗产,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同疾病作斗争的伟大成就。我国最早的中医学专著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论》
C: 《金匮要略》
D: 《温病条辨》



48、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小肠。_____



49、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50、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人属于国民收人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51、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52、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53、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54、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若系统长时间不响应用户的要求,为了结束该任务,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Shift+EsC+Alt
B: Ctrl+Shift+Enter
C: Alt+Shift+Enter
D: Alt+Ctrl+Del



55、单选题  某单位共有职工72人,年底考核平均分数为85分,根据考核分数,90分以上的职工评为优秀职工,已知优秀职工的平均分为92分,其他职工的平均分数是80分,问优秀职工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12
B: 24
C: 30
D: 42



5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_____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
A: 科学发展观
B: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57、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58、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59、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60、单选题  哲学所研究的规律适用于_____。
A: 客观物质世界
B: 主观精神世界
C: 世界某一领域
D: 客观世界一切领域



61、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62、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63、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64、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_____的农业保险市场。
A: 全球第一
B: 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C: 全球第三,亚洲第一
D: 全球第三,亚洲第二



65、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66、单选题  林某曾经受过许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许某。一天林某故意挑逗、引诱许某对其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许某。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先防卫
B: 正当防卫
C: 假想防卫
D: 挑拨防卫



6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68、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的经济一体化的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贸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69、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7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71、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72、单选题  11,19,32,55,98,_____
A: 174
B: 181
C: 189
D: 196



73、多选题  甲男的法定继承人有_____。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弟弟



74、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75、判断题  建国初期党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建设新中国。_____



76、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77、单选题  煤气——管道_____
A: 电——电线
B: 开关——电源
C: 电——发电机
D: 灯泡——钨丝



78、多选题  我国采取按劳分配、经营收入、资产收益等多种分配方式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存在商品货币关系,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土地、资产等是创造国民收入的源泉
C: 公有制内部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D: 存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



7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核心和实质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前三项都不对



80、单选题  在一项垃圾清理项目中,若每天新增垃圾相同,则5名工人需要20天可清理干净,6名工人需要15天可清理干净。现在欲6天完成清理任务,则需要_____名工人同时清理。
A: 15
B: 11
C: 10
D: 12



81、单选题  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_____
A: 法官
B: 公安人员
C: 行政监察人员
D: 检察官



82、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83、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的各种行为,统称为行政行为。_____



84、单选题  其实,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自然科学研究的本质及其使命,是从纷纭陈杂的混乱现象中整理出贯穿于其中的规律和秩序。与此相仿,艺术创作活动的本质和使命也是从万千零乱的社会现象中整理出秩序和规律。正如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言:“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 对文中划线部分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虽然科学与艺术分属不同领域,但它们探究大自然的手段是一样的
B: 虽然科学与艺术探究自然的方式不同,但应当相互合作相互借鉴
C: 虽然科学与艺术使用的语言不同,但表达的内容基本一致
D: 科学与艺术虽不同,但其本质和使命都是从纷乱中理出秩序和规律



8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安全图标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注意安全
B: 当心坑洞
C: 禁止踩踏
D: 禁止触摸



86、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87、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88、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89、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巳是社会主义社会
B: 实现了生产的商品化、社会化的社会
C: 没有实现现代化、还不成熟的社会主义
D: 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过渡时期



90、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最基本功能是_____。
A: 进行可视化通信
B: 资源共享
C: 发送电子邮件
D: 使用更多文件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92、单选题  下列外来植物按照被引入中国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菠菜②玉米③葡萄④胡萝卜
A: ③②①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②③④



93、判断题  划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是如何看待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_____



94、单选题  犯罪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犯罪是应受刑罚惩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B: 犯罪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
C: 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D: 犯罪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具有违法性



95、单选题  某市现有人口70万人,如果五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问该市现有城镇人口是多少?_____
A: 30万
B: 31.2万
C: 40万
D: 41.6万



96、判断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在现实生活前提条件下,很难成立。_____。



97、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98、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99、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质变是从量变开始的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发展须以条件为基础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100、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绍兴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