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邵阳市城步县遴选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4 23:0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运行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2、单选题  我从不怀疑“城市车”概念的__性,因为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东西:干净、简洁、低能源消耗。我们不是在__让“城市车”概念成真,而是必须让它实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超前梦想
B: 可行尝试
C: 实用期待
D: 科学努力



3、单选题  在我国,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最严厉、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运用政府干预手段
B: 运用民事法律手段
C: 运用行政法律手段
D: 运用刑事法律手段



4、多选题  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发挥思想库作用,建立健全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就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决策
B: 民主决策
C: 依法决策
D: 集体决策



5、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6、单选题  决定企业其他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7、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8、单选题  “饥渴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动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上述材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着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量的积累形成质变
C: 矛盾的事物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各有其特殊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矛盾着的事物的性质和属性



9、单选题  一个人以以下何种方式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钟表的时刻不变,但日期应后拨一天?_____
A: 自西向东
B: 自东向西
C: 自南向北
D: 自北向南



10、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11、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12、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工具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14、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成文日期用汉字小写,如“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_____



15、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16、单选题  《婚姻法》第6条对结婚年龄作出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B: 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C: 男不得早于24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D: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4周岁



1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会议纪要



18、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起点是:_____
A: 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C: 1987年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2001年中国加人世贸组织融人经济全球化



19、单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阶级成分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
C: 工人、农民、地主、国民党统治集团
D: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亲英美派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和其他拥护抗日的阶级、阶层和集团



20、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21、多选题  系统风险(SystematiC Risk)又称市场风险,也称不可分散风险,其来源是_____等多种因素。
A: 战争
B: 通货膨胀
C: 经济衰退
D: 信用风险



22、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_____。
A: B区基层人民法院
B: 市中级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23、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2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26、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责任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社会责任是公民、企业和各种组织对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应尽的责任或义务
B: 公民的社会责任除宪法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外,还有公民应尽的道德责任
C: 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和社区的社会责任
D: 政府的社会责任即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28、单选题  涉嫌犯罪被侦査机关立案、侦查和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_____。
A: 涉案嫌疑人
B: 作案嫌疑人
C: 宽泛嫌疑人
D: 犯罪嫌疑人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密切联系群众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30、判断题  矛盾的斗争性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31、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32、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以免除,免除后即意味着当事人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_____



3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3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_____



35、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100多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树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36、单选题  李某是知名美容专家。某医院未经李某同意,将其作为医院美容专家在医院网站上使用了李某照片和简介,且将李某名字和简介错误地安在了其他专家的照片旁。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医院未侵犯李某的姓名权
B: 医院未侵犯李某的肖像权
C: 医院侵犯了李某的肖像权和姓名权
D: 医院侵犯了李某的荣誉权



37、多选题  某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某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自用,另外还收受卷烟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承建商杨某的好处费共10万元。黄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玩忽职守罪



38、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39、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4门礼炮齐鸣28响。礼炮齐鸣28响的寓意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28年
B: 有28个社会阶级参加了开国大典
C: 人民解放军有28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
D: 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有28个民族参加



40、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41、单选题  北宋时期,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他选用的材料是_____。
A: 木材
B: 胶泥
C: 铅
D: 锡



42、单选题  下列对选举中的平等原则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男女平等
B: —人一次数票
C: 票的效力相等
D: 地区平等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
B: 五台山
C: 云冈石窟
D: 晋祠



4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牌价显示:2007年8月24日,100美元兑换756,91元人民币:2010年5月4日,100美元兑换682.65元人民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汇率跌落,美元贬值
B: 人民币汇率升高。美元升值
C: 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美元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45、单选题  胡萝卜呈黄色是因为含有_____。
A: 胡萝卜素
B: 叶黄素
C: 花青素
D: 维生素



46、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定继承中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私生子
C: 女儿
D: 侄女



48、单选题  6个学生面向南方站成一排,每次口令发出后,其中五个人向后转,若要使这6个学生全部面向北方,那么至少要发出几次口令?_____
A: 5
B: 6
C: 7
D: 8



49、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50、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 _____



51、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_____。
A: 事实
B: 理由
C: 依据
D: 传闻



52、判断题  主观唯心主义认为人的认识是上帝的启示或绝对精神的产物。_____



53、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54、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55、单选题  —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下降
B: 生活水平上升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增强



56、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力,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应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59、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6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是_____。
A: 太极拳
B: 武术
C: 跆拳道
D: 围棋



61、单选题  关于武器常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国者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
B: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C: 空天战斗机将打破航空与航天的界限
D: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提髙弹.丸的速度和射程



62、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63、单选题  《西游记》:吴承恩_____
A: 《三国演义》:罗贯中
B: 《水浒传》:曹雪芹
C: 《红楼梦》:施耐庵
D: 《史记》:司马昭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65、单选题  磁盘处于写保护状态,那么磁盘中的数据_____。
A: 不能读出.也不能写入新数据
B: 可以读出,不能写入新数据
C: 不能读出.可以写入新数据
D: 可以读出,可以写入新数据



66、单选题  将于2014年7月1日起施行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_____。
A: 行政法律
B: 行政规章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定



67、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68、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69、单选题  一个西方著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一个国家如果能有效地运作经济,就一定能创造财富而变得富有;而这样的一个国家要想保持政治稳定,它所创造的财富必须得到公正的分配;而财富的公正分配将结束经济风险;但是经济风险的存在正是经济有效率运作的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这段文字说明的是_____
A: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富有不可能并存
B: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有效运作不可能并存
C: 一个富有国家的经济运作一定是有效率的
D: 在一个经济运作无效率的国家中,财富一定得到了公正的分配



70、判断题  拟办时如有两种以上处理方案一并提出时,应表明倾向性意见及其理由。_____



71、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72、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73、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74、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75、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76、多选题  在经济萧条时期,政府可以选择的货币政策有_____。
A: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B: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买进政府债券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再贴现率



77、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78、单选题  —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髙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髙,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79、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不包括_____。
A: 爱祖国
B: 爱科学
C: 爱和平
D: 爱劳动



81、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82、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83、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84、判断题  事业单位又称非营利机构,既是公共产品的供给者,又是私人产品的需求者。_____



85、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86、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87、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种“之交”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患难之交——在逆境中结交的朋友
B: 莫逆之交——幼年相交的朋友
C: 泛泛之交——平淡而浮泛交往的朋友
D: 布衣之交——有钱人与穷人交朋友



89、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9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91、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92、判断题  请示、报告属于正式的公文文种。_____



93、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9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①此时,皇权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并支配整个社会 ②最终,士人的思想受到限制,而皇权得到极大的加强 ③为解决这一冲突,历代统治者采用了各种手段束缚文人的思想 ④专制的皇权与思想文化多样的发展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冲突 ⑤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和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都是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⑥秦统一中国后,士人的自由大大缩小了
A: ⑥①④③⑤②
B: ④③⑤②⑥①
C: ④③⑤⑥①②
D: ③⑥①②④⑤



95、单选题  有调查表明,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使农村居民消费增加5.4%,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使城镇居民消费增加11%,出现该变化是因为社会保障_____。
A: 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B: 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C: 改变了人们的收支预期
D: 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97、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98、单选题  在西斯廷礼拜堂的天花板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把他笔下的人物描绘得如此雄壮、有力。在意大利,每当我们看到这些魁伟强劲、丰满秀美的人体艺术作品时,就会深深地感到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对文艺复兴运动与现代体育的渊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段文字是在谈文艺复兴运动与_____
A: 现代体育
B: 人体艺术
C: 意大利
D: 米开朗基罗



99、单选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这是抽象行政行为的_____。
A: 不可诉性
B: 准立法性
C: 对象的普遍性
D: 效力的普遍性和持续性



100、多选题  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拘留
D: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