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招考聘用编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4 00:3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各级政府机构中存在的所谓“归口管理”的关系就是典型的行政协调关系。_____



2、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3、单选题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主要是对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B: 科学文化的反映
C: 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
D: 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



4、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权益当做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5、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6、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7、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8、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9、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10、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法律制定的准备阶段的是_____。
A: 审议法律草案
B: 提出和审议法律议案
C: 形成立法动议
D: 清理规范性法律文件



12、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13、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全民守法



14、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15、单选题   What is the main topic of the passage? _____
A: forty percent of cancer is caused by problems related to food
B: researchers have known about the potential danger of food additives for many years
C: we eat some of the food additives directly and some indirectly
D: drugs are always given to animals for medicinal purposes



16、多选题  下列现象,表述符合生活实际的是_____。
A: 从高处落下的薄纸片,即使无风,纸片下落的路线也曲折多变
B: 用自来水水龙头放水时,邻近的自来水管会偶尔发出阵阵的响声
C: 对着电视画面拍照时,打开照相机闪光灯和室内照明灯,照片的画面会更清晰
D: 锅内盛有冷水时,锅底外表面附着的水滴在火焰上较长时间才能被烧干,且直到烧干也不沸腾



17、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19、单选题  某厂向供电局请求增加供电量,供电局答复应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通知
D: 函



20、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21、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22、单选题  公文立艺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23、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24、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25、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26、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27、单选题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限购令出台,并希望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能有所下降。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表示汗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网络调査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B: 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的看法
C: 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



28、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29、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30、单选题  办公室收到文件并送呈领导后,领导在文件传阅签上注明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查办



31、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32、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韩愈,“文起八代之衰”,代表作《师说》
B: 范仲淹,唐宋八大家之一,代表作《岳阳楼记》
C: 柳永,人称“柳河东”,代表作《雨霖铃》
D: 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代表作《鹊桥仙》



34、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35、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3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中国特色”是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形成的实践特色和理论特色。_____



37、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39、单选题  ①陷入小组出线泥潭②危机公关③比赛失利④重振旗鼓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_____
A: ③①⑤②④
B: ①③②⑤④
C: ②③①⑤④
D: ③①②⑤④



40、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41、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42、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侧
B: 右侧
C: 上面白边区
D: 下面白边区



43、单选题  纳米是英文nanometer的音译,nanometer是长度单位,数字符号为nm,一纳米相当于多少米?_____
A: 十亿分之一
B: 一亿分之一
C: 一千亿分之一
D: 一百万分之一



44、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4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46、单选题  甲、乙就一套登记在乙名下的房屋的所有权问题发生争议,法院判决该诉争房属于甲所有,判决已于2012年3月10日生效。2012年3月15日,甲就该房屋与丙签订了买卖合同,但由于甲还没来得及办理变更登记,至今房屋仍登记在乙的名下。目前,丙的父亲丁已搬进该房屋内居住,房屋的所有人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7、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48、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50、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权利主要是指_____。
A: 选举权
B: 发言权
C: 生存权
D: 被选举权



51、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52、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53、单选题  也许监管部门已经习惯了让媒体跑在前面,自己在后________,在舆论压力下被动执法,这样的监管从根本上是对违法企业的_____,企业自然有恃无恐。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亦步亦趋 纵容
B: 邯郸学步 放任
C: 查漏补缺 包庇
D: 照猫画虎 怂恿



54、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其中的“法”指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56、单选题  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三权分立学说
C: 君主立宪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57、单选题  我国先后多次调整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5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属于公民享有的自由有: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游行
D: 罢工



59、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60、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61、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62、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63、多选题  今年“两会”期间,在网络媒体开展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献一策”等活动中,上百万网民踊跃参与,各种提问和建言多达数万条。网络民意的表达是_____。
A: 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B: 公民政治参与意识增强韵表现
C: 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D: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_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65、多选题  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生产规格、型号相同的一匹布,甲厂需要6小时,乙厂需要7小时,丙厂需要8小时,丁厂需要9小时。因此,甲乙丙丁四个厂_____。
A: 生产的每一个商品的价值量是不同的
B: 个别劳动生产率是不同的
C: 在同一时间里创造的社会财富是不相等的
D: 在出售商品后获利大小是不一样的



66、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67、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68、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节约成本和提髙效率
B: 节约成本和尽快实现目标
C: 限制偏差和尽快实现目标
D: 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



69、单选题  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_____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
A: 敬业奉献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文明礼貌



7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71、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2、单选题  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创新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特征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的基本国情
D: 党的建设在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73、判断题  11.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规章。_____



74、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单选题  自然界中的色彩五彩缤纷,其中红黄蓝是三原色,黄色和蓝色相互融合可形成_____色。
A: 红
B: 绿
C: 紫
D: 黑



76、多选题  下列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不是古代琉球的一部分
B: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最先发现、命名、记载、利用的我国领土
C: 从明朝初年起中国就把钓鱼岛列岛纳入中国海上防区,进行有效管理
D: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也已回归中国



77、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开采工业集中分布在西部地区
B: 钢铁工业集中分布在铁矿资源丰富的地区
C: 大型机械工业基地在全国分布比较均衡
D: 乌鲁木齐发展纺织工业的原料条件优越



78、单选题  “喜鹊叫喜,乌鸦叫丧”这句话否定了_____的哲学道理。
A: 事物联系的客观性
B: 内因与外因的关系
C: 矛盾双方的转化关系
D: 静止与运动的关系



79、判断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_____



8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1、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82、判断题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_____



83、单选题  以下对社会生产的三大产业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基本部门
B: 第二产业是为人民提供基本的生活消费品
C: 第三产业是为人民提供服务的行业总称
D: 三大产业都是解决新增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



84、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85、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86、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0ffice2000
B: WindowsXP
C: WinRAR
D: Frontpage



88、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90、判断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执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_____



91、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92、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求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93、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94、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贷款利率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增加国债规模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96、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97、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98、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99、单选题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这一诗句表达了伟大诗人屈原_____
A: 坚定执著的探求精神
B: 对国家、人民命运的关心
C: 遭受冤屈后的愤怒之情
D: 两次被流放的痛苦之情



10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应急管理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