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那曲尼玛县委政法委招录县城专职网格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25 23:22: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从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到“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对接成功,无论是面对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还是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世界总能从中国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建立在民族精神基础上不断超越自我的发展与创新。这表明_____。
A: 中华民族精神彰显于J: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
B: 中华民族精神具有时代性,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丰富
C: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有利于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火炬



2、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3、单选题  某地区为解决“黑出租”问题决定进行严打,每严打一次,“黑出租”数量就减少40%。要使“黑出租”降为原来的15%,需要严打的次数是_____。
A: 3次
B: 4次
C: 5次
D: 6次



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5、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效率原则
C: 自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6、单选题  我国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B: 维护社会稳定
C: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7、单选题  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序的政治参与
B: 依法实行民主选举
C: 依法行政
D: 民主管理,共创幸福生活



8、单选题  哥白尼用毕生所学完成的伟大著作是_____。
A: 《天球运行论》
B: 《天体运行论》
C: 《地球运行论》
D: 《天旋运行论》



9、判断题  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来自碳、氢、氧的化合反应。_____



10、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11、单选题  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_____链构成的,基因就是在DNA链上的特定的一个片段。由于亲代的染色体通过生殖过程传递到子代,这就产生了遗传。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氨基酸
C: 多肽
D: 核糖核酸



12、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13、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4、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_____



15、单选题  为了庆祝新年,“必胜客”举行赠送比萨抽奖活动。活动规则如下:在一个抽奖盒子里,共装有2个红球、3个白球和4个蓝球。每抽到一个白球就赠送比萨一个。那么,抽到白球的概率大概是多少?_____
A: 9.9%
B: 13.5%
C: 33.3%
D: 45%



16、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17、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18、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19、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20、多选题  自己身患癌症,负债l7万元,却帮助温暖了很多人。有人这样评价他:“丛飞能够从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快乐。”丛飞的行为表明_____。
A: 人的价值不包含个人对价值选择和目标设计等主观方面
B: 人的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
C: 人的价值不仅表现在物质方面,更表现在精神方面
D: 社会价值的实现总是以个人价值的牺牲为代价



21、单选题  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 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 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 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22、多选题  在下列政府活动中,不属于政府的社会职能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开展对城乡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B: 某县政府健全民主监督程序,提高政府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C: 某省政府整合若干资源打造高新科技园区,发展高新科技产业
D: 某市政府制定教育发展战略和规划,并负责实施



23、单选题  生物技术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利用生物体和工程原理等生产制品的综合性技术,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四大领域。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生物技术不仅在医学等领域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环保、能源技术等都有很强的渗透力,它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B: 细胞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C: 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
D: 酶工程和微生物工程



24、单选题  人脑分为左脑和右脑,一般的研究认为,左脑的优势在于逻辑、数学和_____等方面。
A: 想象
B: 语言
C: 情感
D: 韵律



25、多选题  我国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工作上的相互联系关系
B: 业务上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行政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D: 法律上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26、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27、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28、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的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29、单选题  据调查,A高中携带手机进人校园的学生占总人数的30%,然而这些学生中考试不及格的人数却占到了该校不及格总人数的50%,这是由于现在的中学生课堂上偷偷玩手机严重干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所以应当严格禁止学生将手机带人学校。 若以下各项有关A校的判定为真,则最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一项是_____。
A: 携带手机的学生均为走读生,他们回家后会一直玩电脑游戏到很晚,使得第二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B: 携带手机的学生的家境普遍较好,他们的课外时间都被父母安排了兴趣班,严重占用了考试科目的学习时间
C: 携带手机的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是为了查找与课程相关的各种在线资料
D: 携带手机的学生大多数都是高一新生,他们在适应高中学习上普遍存在困难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代十国时期“十国”的是_____。
A: 南唐
B: 吴越
C: 北汉
D: 后汉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
B: 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C: 解放发展生产力
D: 实现社会公平



32、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3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34、单选题  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35、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



36、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37、单选题  提出在中国实行“门户开放”政策的帝国主义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英国
D: 美国



38、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毛泽东的代表作的有_____。
A: 《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新民主主义论》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40、单选题  刘某为现役军人,刘某的妻子与其丈夫感情不和提出离婚,刘某表示不同意,则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能判决离婚
B: 可以判决离婚
C: 调解后可判决离婚
D: 未经调解可判决离婚



41、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42、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坚持“九二共识”_____



43、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自主创新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其中,_____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A: 合肥江汽
B: 马鞍山华菱重卡
C: 芜湖奇瑞
D: 铜陵铜基新材料



44、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45、公文写作  阅读材料,引出观点,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联系实际,针对性强,逻辑严谨,文字通顺,800字左右,文题自拟。 有一位农民,听说某地培育出一种新的玉米种子,其产量是一般种子的几倍,为了获得好收成,他托朋求友,不惜花高价买来一些。 谁知种子运回来当天,就被邻居知道了,人们一传十、十传百,村民纷纷来找他。有的求他转让一些种子,他固然不干;有的询问种子的有关情况、出售种子的地方,他也拒绝回答。 村民们见到这位农民拒绝回答,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愤愤离去,继续种他们原来的种子。面对此情此景,这个农民却喜不自禁,他想道:绝对不能说种子是从哪里买的,一旦别人也有了这种高产的种子,自己就失去了竞争的优势,那到秋时还怎么能比别人多打粮呢? 随着春耕夏锄、时间的推移,这个农民玉米的长势的确比其他一般种子的看好。农民更是喜上眉梢,觉得自己不向别人“泄密”,搞现在的“独家经营”太高明了。 然而,正当他丰收大梦还没有清醒时,秋收到了。玉米脱粒后一入仓,他的收成也并不比邻居家强多少。而且这种玉米皮子厚、脐子大,吃起来也没有原来的玉米可口。 为了寻找原因,农民去请教一位农业专家,经专家分析,很快查出了玉米不髙产的原因:仅仅他一家小面积的播种,优种玉米不得不接受邻近地劣等玉米的花粉。 种地如此,人生亦然,自私狭隘不会换来幸福,农民失去的也不只是高产而已。



46、判断题  在我国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必须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登记后才能开展业务活动。_____



47、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48、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49、单选题  下列动物的重量接近于15牛的是_____。
A: 一头小牛
B: —只蚂蚁
C: 一只猫
D: 一头象



50、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入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5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53、单选题  _____是指行业内企业和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业道德规范,在形态上表现为一种观念认识、群体意识。
A: 行业文化
B: 行业素养
C: 职业理想
D: 职业道德



54、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55、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指出:“一国之内,在四周白色政权的包围中,有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红色政权的区域长期的存在,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的事。这种奇事的发生,有其独特的原因。”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经济政治发展极端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国民革命的政治影响及良好的群众基础
C: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D: 相当力量的正式红军的存在以及共产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和正确的领导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57、单选题  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永远在运动、变化、发展,语言也是这样。语言的变化,短时间内不容易觉察,日子长了就显出来了。(1)比如宋朝的朱熹,他曾经给《论语》做过注解,可是假如当孔子正在跟颜回、子路他们谈话的时候,朱熹闯了进去,管保他是一句也听不懂的;(2)不光是古代的话后世的人听不懂,同一种语言在不同的地方经历着不同的变化,久而久之也会这个地方的人听不懂那个地方的话,形成许许多多方言。 下列对(1)(2)两句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时间和地域两方面说明语言的变化
B: 从事例和道理上说明语言的变化
C: 都是用比喻的方法来说明语言的变化
D: 从语音、词汇、语法方面说明语言的变化



58、单选题  很多国家内部都有在社会上处于主流地位的宗教信仰.以下各国主流宗教信仰相同的是:_____
A: 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
B: 缅甸泰国尼泊尔
C: 意大利西班牙芬兰
D: 俄罗斯奥地利希腊



59、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运营,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赔偿。市政府的决定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清退的公文有_____。
A: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B: 无留存价值的公文
C: 绝密公文
D: 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
E: 被明令撤销的公文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62、单选题  —个企业生产过程中向空气中排放废气或向河流中排放污水,严重污染环境却没有对此进行必要补偿,经济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生产的外部负效应。这种外部效应主要是_____的表现。
A: 政府失灵
B: 市场失灵
C: 公共物品问题
D: 公共资源问题



63、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可省略的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单位
C: 事由
D: 时间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属于公务员行政处分的种类。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调出



65、单选题  我国刑法在溯及力问题上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66、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与三民主义中“平均地权”相比,其共同之处是_____
A: 实行绝对平均主义
B: 制定土地国有政策
C: 否定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
D: 摧毁小农经济



6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68、单选题  南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中通过汉化推动社会进步,对历史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匈奴
B: 鲜卑
C: 羌
D: 蒙古



69、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_____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71、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72、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74、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75、单选题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公务员制度,其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党管干部
B: 政治中立
C: 功绩至上
D: 两官分途



76、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78、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红、黄、紫
D: 红、蓝、紫



79、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80、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81、单选题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城镇企事业单位职工按照个人工资的_____缴纳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费不超过单位工资总额的_____。
A: 2% 3%
B: 1% 3%
C: 1% 2%
D: 2% 4%



82、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83、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84、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是指将科技创新作为基本战略,能够通过大幅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日益强大的竞争优势的国家,其科技进步贡献率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70%
D: 80%



85、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B、节俭消费C、超前消费D、可持续消费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①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87、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88、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89、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90、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91、单选题  以下测量单位,不属于同一类测量功能的是_____
A: 海里链节
B: 公顷亩平方尺
C: 吨磅斤
D: 盎司加仑升



92、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安全
B: 和平
C: 稳定
D: 发展



93、单选题  行政主体做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94、单选题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95、单选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_____。
A: 王昌龄的《出塞》
B: 韩愈的《师说》
C: 贾谊的《过秦论》
D: 屈原的《离骚》



96、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9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99、多选题  当前,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短短一二十年的时间,手机从最初的语音通话摇身一变成为兼具电话、电台、GPS和互联网接入功能的设备,而且它依然能够轻松塞进用户的口袋。这表明_____。
A: 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彻底否定
B: 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向前的
C: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D: 新事物优于旧事物



100、单选题  当今世界多边经济体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银行
D: 世界贸易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珠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