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招考聘用紧缺专业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01 07:50: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共“二大”制定民主革命纲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革命力量相对薄弱
B: 十月革命成功经验
C: 中国阶级关系
D: 中国的社会性质



2、单选题  到2050年,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可能向更高纬度扩展。年平均温度每增1℃,北半球中纬度的作物带可在水平方向北移150千米至200千米,垂直方向上移150米至200米。温度升高1℃,水稻单产下降10%。如果不考虑任何适应措施,全球气温升高2.5℃左右,将会导致中国粮食作物产量降低,单产最高下降幅度约20%。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生存能力强
B: 适应气候变化发展农业的紧迫性
C: 中国粮食作物产量较低
D: 要因地制宜种植高产作物



3、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4、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6、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7、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8、多选题  方案设计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对演法
B: 综摄法
C: 头脑风暴法
D: 德尔斐法



9、单选题  政府通过调节利率来调节总需求水平,以促进充分就业、稳定物价和保持经济增长的一种宏观经济管理对策,我们称之为_____。
A: 财政政策
B: 金融政策
C: 货币政策
D: 收入政策



10、单选题  双因素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麦克莱兰
D: 弗鲁姆



11、单选题  我国成功自主研制出8台深紫外固态激光源装备,不仅是全球首创,还有望使我国成为世界上_____能够制造实用化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国家。
A: 唯一
B: 第二个
C: 第三个
D: 第四个



12、单选题  “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句话说明_____。
A: 自然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B: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是人的本质属性
C: 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不是人的本质属性



13、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既不能申请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甲可以对乙提起民事诉讼
C: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可以申请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应当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提起行政诉讼



14、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15、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16、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17、多选题  电子政务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政务有助于构造政务组织新的结构形态
B: 电子政务有助于改善公共服务质量
C: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降低行政成本
D: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政府透明和社会监督



18、单选题  人民警察必须以_____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
A: 国家法律法规
B: 宪法和法律
C: 人民群众利益
D: 国家根本利益



19、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20、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22、多选题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乙方的婚前财产
D: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用



23、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24、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25、多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特点是_____。
A: 抽紧银根
B: 放松银根
C: 抑制货品需求的增加
D: 减少货币供应量



26、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李白的著名诗句。_____



27、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2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30、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31、填空题  人民检察院是____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3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中,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B: 各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民兵



3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34、单选题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累积和机会,有钱的人会更有钱,穷的人会更穷,这个效应被称为_____。
A: 温室效应
B: 马太效应
C: 蝴蝶效应
D: 木桶效应



3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36、单选题  依照宪法、法律规定,_____对政府组成人员的罢免权,是对行政机关最有效力的监督方式。
A: 权力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人民政协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正、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以行政相对方的申请为前提
B: 行政复议以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申请为前提
C: 既可以由行政相对方也可以由原行政行为作出机关申请提起
D: 在某种情况下可由复议机关主动提起



39、单选题  科学决策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的集体化
B: 决策手段运用的广泛化
C: 决策过程的程序化
D: “谋”和“断”一体化



40、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41、单选题  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42、单选题  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 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43、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44、单选题  关于开幕词、闭幕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会议致开幕词或闭幕词时,致词人应念标题和落款
B: 开幕词、闭幕词具有宣传鼓动性、目的性特征
C: 开幕词、闭幕词是会议必不可少的程序
D: 开幕词、闭幕词对重要的会议而言,既是一种仪式,也是会议形成的重要文件之一



45、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46、单选题  记忆分为左脑记忆和右脑记忆。所谓有记忆力而没有思考力,正是因为这种“记忆力”是左脑的记忆力。如果右脑记忆力得到开发,事情就可能完全不同了。创造性是右脑的属性,右脑记忆训练不仅可以帮助开发右脑记忆,还能够激发出创造性、感性、灵感、直觉。 下列表述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灵感来自于右脑
B: 左脑没有创造性
C: 记忆力好创造性就差
D: 右脑记忆力的开发很重要



47、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48、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49、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50、多选题  以领导者对权力运用的方式为标准,领导方式大致可以分为_____。
A: 独裁式的领导
B: 放任式的领导
C: 民主式的领导
D: 协商式的领导



51、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52、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53、单选题  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正确排列顺序是_____。
A: 总则一分则一附则一罚则
B: 罚则一附则一分则一总则
C: 总则一分则一罚则一附则
D: 附则一罚则一分则一总则



54、单选题  以下名人祖籍不是江门的是_____。
A: 司徒美登
B: 冯如
C: 巴金
D: 陈少白



55、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56、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缩小收入差距作出的巨大努力,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取消农业税,每年减轻农民负担1335亿元
B: 将个税起征点提到3500元,明显减轻工薪阶层税负
C: 连续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D: 大幅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57、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58、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59、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60、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61、单选题  某专业今年招收了五名研究生,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新闻传播,两名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有一名本科专业是哲学。同时这五人中有两名女生,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由此可以推出,该专业研究生中:_____
A: 至少有两名男生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 有一名女生一定是汉语言文学毕业的
C: 三名男生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
D: 至多有一名男生是新闻传播毕业的



62、单选题  北京市四个功能区年末常住人口平均数为_____。
A: 528.7 万人
B: 578.2 万人
C: 582.7 万人
D: 587.2 万人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64、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66、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67、单选题  现代信息技术包含_____。
A: 计算机技术、微波技术、通信技术
B: 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
C: 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电信技术
D: 微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电信技术



68、单选题  近日,公安部要求,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 律_____职务,追究责任。
A: 暂停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免去
D: 免除



69、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卖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甲订立合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70、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71、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72、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的有_____。
A: 提高尾气排放标准
B: 发展公共交通
C: 修建隔音墙
D: 加强交通管理



73、单选题  正当防卫中的不法侵害行为达到_____程度,就可以进行正当防卫。
A: 犯罪
B: 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C: 具有社会危害性
D: 杀人行凶等暴力行为



74、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列行为,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情形有_____。
A: 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B: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 醉酒的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75、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B: 覆盖层面上的社会广泛性
C: 社会保障参与上的强制性
D: 社会保障制度上的立法性



76、单选题  中国_____自由贸易园区,是中国政府设立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该试验区于2013年8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77、单选题  要引导人们发扬_____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A: 集体主义
B: 改革创新
C: 爱国主义
D: 民族主义



78、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79、多选题  下列行为构成贪污罪的有_____。
A: 甲作为工商局领导非法占有工商罚款五万元
B: 某国有银行柜台营业员乙下班后正欲离开,发现银行金库未上锁,于是秘密潜人盗得一万美元
C: 某县县长丙谎报开支、冒领差旅费、医疗费补贴共计一万元
D: 丁系某公司(国有股占51%)的董事长(由国资委委派),在某活动中接受礼物(价值一万 元)而未交公



80、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81、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保障作为社会收入的再分配,是调节各阶层收入、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所有的社会保障基金都是通过财政进行分配的。_____



82、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起,中国科学家_____第一个开发出可以广泛种植的杂交水稻,大幅提高了产量。
A: 钱三强
B: 申纪兰
C: 邓稼先
D: 袁隆平



83、多选题  辽与西夏分别是契丹与党项建立的少数民族政权,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族均源自秦汉时期的东胡
B: 创立政权在宋朝建立之后
C: 仿汉字结构创制本民族文字
D: 均曾与北宋结为兄弟之国



84、单选题  EQ的含义是()。
A: 智商
B: 情商
C: 创造力
D: 认知结构



85、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86、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诚实守信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87、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8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89、判断题  不确定型决策方法有保守法、冒险法、折中法。采取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对待风险的态度。_____



90、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加强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健全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作风



9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93、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家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94、单选题  “一元化领导”是指_____。
A: 首长制
B: 层级制
C: 完整制
D: 分离制



95、单选题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两个阶段,“旧”阶段转化到“新”阶段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中国革命领导阶级的变化
B: 中国革命主要对象的变化
C: 中国革命基本性质的变化
D: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96、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97、公文写作  我国事业单位人才资源开发的原则有哪些?



98、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小肠。_____



99、单选题  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纵向沟通
C: 无反馈沟通
D: 网上沟通



100、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海南陵水县教研培训中心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