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贡嘎县委政法委招录专职网格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01 08:43: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运营,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赔偿。市政府的决定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单选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发展问题是指_____。
A: 政治问题
B: 经济问题
C: 文化问题
D: 军事问题



3、判断题  罗伯特.豪斯的路径一目标理论认为,有效的领导者通过明确指明实现工作的途径来帮助下属,并为下属清理实现目标途径中的障碍,使下属能顺利地实现目标。_____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海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西北部
B: 亚洲东部和太平洋西岸
C: 亚欧板块东部和太平洋板块北部
D: 亚欧板块东南部和印度洋板块西南部



5、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6、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改革开放



7、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8、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社会公平正义
B: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D: 区域协调发展



9、多选题  自己身患癌症,负债l7万元,却帮助温暖了很多人。有人这样评价他:“丛飞能够从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快乐。”丛飞的行为表明_____。
A: 人的价值不包含个人对价值选择和目标设计等主观方面
B: 人的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
C: 人的价值不仅表现在物质方面,更表现在精神方面
D: 社会价值的实现总是以个人价值的牺牲为代价



10、单选题  “画饼不能充饥”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B: 精神与物质是对立的
C: 精神与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D: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11、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最主要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革命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13、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1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15、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6、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17、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8、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19、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20、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21、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殖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方式
D: 资本各部分的用途



22、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23、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24、单选题  维生素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供给能量
B: 构成人体组织成分
C: 促进生长和代谢
D: 滋滑器官



25、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26、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27、多选题  汉魏六朝以乐府民歌闻名,_____合称为乐府双璧。
A: 《孔雀东南飞》
B: 《离骚》
C: 《木兰诗》
D: 《赤壁赋》



28、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29、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 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31、单选题  参与决策优点是_____。
A: 能提供更多可选的方案
B: 增加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提髙决策的合法性
D: 能使员工感到自己受到重视



32、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33、单选题  我国人口分布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南方人口多,北方人口少
B: 北方人口多,南方人口少
C: 西部人口多,东部人口少
D: 西部人口少,东部人口多



34、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35、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36、单选题  有100个编号为1—100的罐子,第1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2个人在所有编号为2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100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00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问此时第92号罐子中装了多少毫升的水?_____
A: 2
B: 6
C: 46
D: 92



37、单选题  靖康之耻是中国历史上一次著名事件,其涉及的皇帝的是_____
A: 宋徽宗 宋孝宗
B: 宋徽宗 宋钦宗
C: 宋孝宗 宋高宗
D: 采孝宗 宋英宗



38、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了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39、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40、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4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日本突袭珍珠港
C: 中途岛海战
D: 苏联出兵中国东北



42、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43、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44、判断题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描写的是戏台。_____



45、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46、多选题  电子政务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政务有助于构造政务组织新的结构形态
B: 电子政务有助于改善公共服务质量
C: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降低行政成本
D: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政府透明和社会监督



47、单选题  习近平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48、单选题  我国清代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是_____。
A: 侯方域
B: 蒲松龄
C: 曹雪芹
D: 顾炎武



4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50、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51、单选题  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标志事件是_____。
A: “九一八”事件
B: 华北事变
C: “七七”事变
D: “一二.九”运动



52、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53、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54、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共颁布4部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宪法,从颁布以来一共修改过5次。_____



55、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56、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57、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58、单选题  19,30,21,28,_____,40。
A: 9
B: 22
C: 26
D: 24



59、单选题  中共中央正式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体现了_____。
A: 政治以经济为基础
B: 政治对经济具有反作用
C: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政治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



60、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61、判断题  贺信是指受到他人关怀、支持、帮助的单位或个人向对方表示谢意和敬意而写的书信。_____



62、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63、单选题  根据《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应当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
B: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可以承担侵权责任
D: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务人员承担赔偿责任



6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相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6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66、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67、单选题  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1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 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 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 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静止在水平公路上的汽车受到的重力和汽车对路面的压力相互平衡
B: 人推木块匀速直线运动,人对木块的推力和木块对地面的摩擦力彼此平衡
C: 游泳时,人向后划水的同时,水给手一个向前的作用力,推人前进
D: 人推桌子,桌子没有动,是因为推力小于地面给桌子的摩擦力



69、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某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70、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71、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72、多选题  某地政府建设共有产权房,低收入居民只需少量出资即可取得部分产权,低收入居民甲购得共有产权房一套。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政府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甲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B: 如果甲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政府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C: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按份共有
D: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共同共有



73、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和实际情况,谈谈你对网络言论自由与净化网络环境的看法。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逻辑合理,语言流畅。800~1000字。(30分)



74、单选题  本文主要倡导_____。
A: 要读经典原著
B: 要正确看待历史
C: 要集思广益
D: 要向群众学习



7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76、单选题  下列消费方式,属于我国鼓励和提倡的是(D)。 ①信息消费 ②旅游休闲消费 ③绿色消费 ④养老家政健康消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7、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兀素是_____。
A: 铝
B: 铁
C: 钙
D: 锂



78、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79、单选题  以下生活实例中,不能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是_____。
A: 使用高效节能灯泡,可频繁开关电灯
B: 用水壶烧水时不要装得太满,否则煮沸后溢水,容易扑灭灶火,引发燃气泄漏
C: 可以把装满水的饮料瓶放到马桶的水箱里,以减少冲水的用量
D: 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81、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表达了作者忧国忧民思想的有_____。
A: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C: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D: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82、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83、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84、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85、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86、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8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德军被迫由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战役是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战役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柏林战役



88、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人相对较少、中等收人占绝大多数的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人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的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89、单选题  绩效评估中,重视同级评估的评价指标是_____。
A: 组织领导能力
B: 公共关系能力
C: 协作性
D: 积极性



90、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91、单选题  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居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执,甚至械斗。那么河流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村和乙村
B: 甲村
C: 乙村
D: 国家



92、单选题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增长最多的行业是_____。
A: 工业
B: 社会服务业
C: 建筑业
D: 住宿和餐饮业



93、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94、多选题  根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产品完成一次循环,一般需经历以下哪几个阶段?_____
A: 新产品创始阶段
B: 产品制作阶段
C: 产品成熟阶段
D: 产品标准化阶段



95、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与权力没有区别
B: 公民的个人权利(即私权)不可以放弃
C: 权利是第一性的.是首要的
D: 义务等同于权利



96、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97、单选题  自家村年满十八周岁以上村民600人,村民会议投票表决罢免村委会副主任高某。下列哪项是罢免被通过的最低人数要求?_____
A: 121人
B: 151人
C: 301人
D: 401人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99、单选题  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国和欧洲的每一次________、________,不仅相互影响,也牵引着世界的神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互望 和谈
B: 对望 对话
C: 凝望 谈话
D: 对视 谈判



100、判断题  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