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冲刺卷(一)
2023-08-03 05:45: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面哪一个图形与其他图形不一样?_____
A: 图②
B: 图④
C: 图⑥
D: 图⑦



2、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打开中美关系大门,提出了_____的外交战略。
A: “另起炉灶”
B: “一条线”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3、单选题  _____是由部门负责人或有关具体工作人员经过对公文进行认真的阅读分析,提出建议性的处置意见,供有关领导审核定夺。
A: 注办
B: 承办
C: 批办
D: 拟办



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5、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6、判断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_____



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保障人民的参与权、知情权、_____,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
A: 表达权、结社出版权
B: 结社出版权、选举权
C: 选举权、监督权
D: 监督权、表达权



8、判断题  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是太阳黑子。_____



9、多选题  下列属于正当防卫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有实际的不法侵害存在
B: 不法侵害必须正在进行
C: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人进行
D: 为使自身性命不受威胁,防卫行为可以超过最大限度给对方造成重大损害



10、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11、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12、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_____
A: 15
B: 18
C: 20
D: 25



1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14、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15、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了,公司人事部门只是发了张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说,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对此,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定性决策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决策树法
C: 名义小组技术
D: 思维共振法



17、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18、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19、单选题  从2009年末至2010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增长了_____。
A: 4.9%
B: 4.5%
C: 4.2%
D: 3.9%



20、判断题  革命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重要特征。_____



21、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22、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23、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执政能力
B: 反腐倡廉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24、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在出狱一年后可以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宋某在遇到抢劫时奋力反抗,随手拿起一把匕首,将犯罪嫌疑人刺成重伤,其行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C: 王某因言语争吵将同村村民赵某打成重伤,其行为符合正当防卫的要件
D: 审判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5、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26、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27、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28、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现需要通过一定的劳动者报酬来实现,我国现阶段在农村中主要采取_____。
A: 工资形式
B: 承包形式
C: 联产计酬形式
D: 自负盈亏形式



29、单选题  辩证法同形而上学的斗争_____。
A: 是又一个哲学的基本问题
B: 是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表现形式
C: 是从属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斗争,并同这种斗争交织在一起的
D: 是高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



30、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31、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3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主导性作用
D: 辅助性作用



33、单选题  某工厂电工李某,自恃精通业务,操作熟练,在修复电路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电路起火,部分设备受损,损失数十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纵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破坏集体生产罪



34、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35、多选题  戊戌维新运动是_____。
A: 爱国救亡运动
B: 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改良运动
C: 思想启蒙运动
D: 资本主义性质的经济变革运动



36、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37、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时提出并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唯一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38、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39、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40、单选题  甲有个入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应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纠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油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41、单选题  晴朗的天空呈现出蔚蓝色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的_____。
A: 散射作用
B: 吸收作用
C: 反射作用
D: 保温作用



42、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表现形式类型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 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再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43、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44、判断题  职业纪律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化,是职业道德的底线。_____



45、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46、单选题  根据第三段文意,与怀特赛德实验具体情况不符合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是模仿蛋白质的融合装配进行的
B: 实验时,小物体的自组装是在水和油的混合系统环境下进行的
C: 实验时,将六角形小物体黏结在一起并在面上涂亲水物质,做成模拟“蛋白分子”
D: 实验时,“蛋白分子”自组装是按照设计意图进行的



47、单选题  由于大气环流影响而形成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地中海沿岸冬季温和多雨
B: 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大
C: 青藏高原地区终年气温较低
D: 大连日温差小,新疆日温差大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49、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_____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51、判断题  社会意识都是属于思想上层建筑。_____



52、单选题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以下关于中国戏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戏曲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
B: 中国戏曲中的“青衣”指的是旦角中的“武旦”
C: 扮演剧中人物分角色行当,是中国戏曲特有的表演体制
D: 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是中国戏曲的主要艺术特征



53、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54、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的
B: 京剧的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和绿四类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55、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56、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57、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58、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59、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60、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61、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62、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绘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轿,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种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社会风格。_____



63、单选题  甲在网吧上网时,因吸烟被网管乙警告,便怀恨在心。次日,甲便怀揣匕首又来网吧上网,又故意吸烟,遭到乙警告时,便掏出匕首将乙刺成重伤。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抢劫罪
D: 故意杀人罪



64、单选题  要保持我国经济的均衡、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坚持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扩大投资
B: 扩大出口
C: 扩大内需
D: 扩大进口



65、单选题  第一,应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体系【A】。生态文明建设最终需要离不开法治保障【B】。对于处于转型期【C】的中国,应确立生态文明立法地位,制定【D】《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立法价值趋向优先保护生态。_____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C: 保证社会再生产得以进行
D: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67、多选题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列举措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B: 运用财政补贴支持“家电下乡”,启动农村消费
C: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等商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
D: 物价部门要求各地严格查处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旅游景点擅自涨价行为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浮力定律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D: 哥白尼太阳中心说



69、判断题  “天无二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是近现代历史对贵州省情的形象概括。_____



70、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71、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72、多选题  下列做法违反了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禁止外地烟酒进入本地市场
B: 为迫使钉子户王某妥协,某区政府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
C: 为保障出租车的运营秩序,某市交通局执法人员扮乘客搭黑车
D: 某财政局发表声明称,只有依申请才能公布上一季度的“三公”消费信息



73、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_____。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只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74、单选题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对这一论断的内涵,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和市场都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B: 计划和市场都是资源配置的方式
C: 计划和市场是能够兼容的
D: 计划和市场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75、单选题  跳板原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甘特
B: 韦伯
C: 巴纳德
D: 法约尔



76、多选题  关于中国的地形,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B: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C: 华北平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平原
D: 云贵高原地势平坦,内蒙古高原千沟万壑



77、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78、单选题  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竞争。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主要揭示了_____。
A: 经济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下降
B: 科技在国际竞争中不是关键因素
C: 当今国际竞争中最主要的是文化竞争
D: 文化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东省最大的湖泊是东平湖
B: 山东省地形以平原丘陵为主
C: 山东省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
D: 山东半岛三面环海,大陆海岸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



8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应把对外开放的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_____。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上
B: 增强我国自力更生的能力上
C: 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上
D: 吸收、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上



81、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82、单选题  冬天窗户紧闭的房屋内用煤炉取暖,有时会发生煤气中毒,其原因是_____。
A: 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阻止人的血液与氧的结合°
B: 煤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使人窒息
C: 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有剧毒
D: 有些人对煤燃烧后的气体过敏



83、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84、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85、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86、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87、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88、单选题  公文修辞的特点是_____。
A: 重准确鲜明,审慎使用修辞格
B: 重文采华丽,鼓励使用修辞格
C: 重形象生动,可用多种修辞方式
D: 重规范统一,严禁使用修辞方式



89、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9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91、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92、单选题  “渝新欧”国际铁路从_____出发,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自俄罗斯、波兰,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渝新欧”以安全、高效、便捷及众多综合优势,已成为中国货运快速运往欧洲的心得战略通道,被誉为“新丝绸之路”。
A: 成都
B: 西安
C: 重庆
D: 兰州



93、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核心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承办
C: 催办
D: 答复



94、判断题  事业单位内部应当通过领导制定的方式产生岗位人选。_____



95、判断题  在五大宗教中,汉民族只信仰道教和佛教。_____



96、判断题  撤诉是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_____



97、判断题  劳动合同订立的主体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必须合法。_____



98、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99、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我国鼓励和促进宗教信仰,使宗教信仰的公民人数大幅增加
B: 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权利,使公民宗教信仰成为国家保护的权利
C: 国家保护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也保护公民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D: 使宗教信仰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100、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芜湖弋江区中小学编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