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清远阳山县审计局招考聘用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03 06:57: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_____



2、单选题  以下哪种行为属于抢劫罪的法定加重情形,应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油徒刑、死刑?_____
A: 甲到白某家盗窃,被白某发现,白某将甲一直追出户外。在户外,甲用随身携带的砍刀将白某砍成轻伤
B: 乙欺骗出租车司机黄某,说要到20公里外的某地去。上车后,乙以刀胁迫黄某交钱,黄某只有20元,全部交给了乙
C: 丙抢劫银行的运钞车,共劫得50万元
D: 某城市有一个地方因偏僻而被居民称为“野猪林”,丁夜间藏在此处进行抢劫,一夜间连续抢劫6人,共劫得5200元



3、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多选题  紧急避险与正当防卫的相同之处包括_____
A: 目的相同
B: 行为的对象相同
C: 前提相同
D: 危害来源相同



5、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所以什么也不存在
B: 一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所以是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6、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2013.5.6
D: 二0一三年五月六日



7、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8、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9、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推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10、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_____



11、单选题  邓小平把当今时代主题概括为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和平与发展(
C: 发展现代科学技术
D: 改革与发展



1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13、多选题  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准备在一次会议中审议以下事项.根据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符合该委员会的权限范围?_____
A: 撤销本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B: 责成本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
C: 撤销本市人民政府的一项不适当的决定
D: 罢免犯贪污罪的李某的省人大代表资格



14、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15、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已正式挂牌,自由贸易区不是简单地靠税收的优惠政策,而是需要上海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服务模式,提高全新管理及风险控制的能力。国务院要求上海自由贸易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在全国推广。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B: 因果联系
C: 矛盾普遍性和矛盾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D: 内外因的辩证关系



1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17、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力量
B: 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
C: 在解放区完成土地制度的改革
D: 合理调整现有工商业



19、单选题  第二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是_____。
A: 电子管
B: 晶体管
C: 集成电路
D: 大规模集成电路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正确的有_____
A: 经济增长必然促进经济发展
B: 经济增长可能促进经济发展
C: 经济发展以经济增长为基础
D: 经济增长以经济发展为基础



2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22、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张某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可以不设立监事会,设立1到2个监事即可



2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不相符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全国就业人员数量年均增长率约为0.8%
B: 2012年和2008年相比城镇就业人数约增长了3734万人
C: 第一产业依然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重要产业
D: 2011年比2009年第一产业就业人数产业构成百分比减少4%,绝对量减少3033万人



24、多选题  效用是消费者在某种物品或劳务的消费中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其具有哪些特征?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差异性
D: 非伦理性



25、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26、单选题  在下列四种情形中,哪一种情形会导致离婚时无过错方的损害赔偿请求不被法院支持?_____
A: 小张的丈夫杨某在深圳打工时与某女子以夫妻名义同居
B: 小李的丈夫王某与小李一吵架就暴打小李,并且经常数月不归,也不负担孩子的生活费
C: 赵某的丈夫在外地用假离婚证骗取某女青年与他登记结婚
D: 某甲的丈夫在婚前隐瞒自己有心脏病史



2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最根本的制度_____。
A: 管理制度
B: 产权制度
C: 组织制度
D: 收益分配制度



2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2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3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3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2、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35、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瘗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36、单选题  奇妙的汉语魅力无穷。读到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满目苍翠。可还有不少无色的“绿”,如“绿色通道”往往指为实现方便、快捷、高效办事的目标而建立的设施,“绿色关怀”指人类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忧思和保护意识。显然,这里的“绿色”不带有色彩却有了新意。 与以上材料中所举词语不属于同类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血色黄昏
B: 红色歌曲
C: 金色童年
D: 绿色装修



37、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38、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39、单选题  不当得利就其性质属于_____。
A: 事件
B: 侵权行为
C: 事实行为
D: 意思行为



4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能够发生抛弃效力的是_____。
A: 将刚出生的婴儿抛弃在医院座椅上
B: 晾晒的衣物散落不见
C: 将体弱多病的牛拉到野外丢弃
D: 将房屋闲置不用



41、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42、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43、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4、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45、单选题  同为宋朝的文化名流,苏东坡的《食荔枝》对广东的荔枝赞不绝口,说“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蔡襄的《荔枝谱》却说天下的荔枝,以闽中为第一,蜀州次之,岭南为下。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总是有主观性的
B: “趣味无商量”,美食评鉴没有客观标准
C: 两种评价都受乡土观念的影响,把自己家乡的荔枝说成是最好的
D: 价值判断有阶级性,蔡襄是奸臣,所以不能客观地看待广东荔枝的价值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4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48、多选题  有人说,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公有制与私有制都可以通过股份制这一形式来实现
B: 有公有制经济参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公有制经济占控股地位就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49、单选题  政府管理的创新模式主要有效率驱动模式、小型化与分权模式、追求卓越模式和_____。
A: 公共管理市场模式
B: 公共管理创新模式
C: 公共服务取向模式
D: 公共服务购买模式



50、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动力是_____。
A: 企业对利润的追求
B: 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C: 市场的自发调节
D: 价值规律的作用



51、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52、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53、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54、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5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5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57、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58、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论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59、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60、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6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62、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6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但未必违反社会主义法律的是_____。
A: 伪证
B: 诈骗
C: 撒谎
D: 诬告



64、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65、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66、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67、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非常严重予以纠偏
B: 非常错误迅速改正
C: 非常错误坚决纠正
D: 非常严重严肃查办



68、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措施一般不包括_____。
A: 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
B: 合理利用资源,开放与节约并重
C: 加强污染治理,保护生态平衡
D: 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支持先污染后治理



69、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除以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即_____
A: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但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B: 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C: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D: 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70、单选题  弘扬先进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发展传统文化
C: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D: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71、单选题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汉语水平考试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HSK
B: ZHK
C: CHK
D: HKC



72、单选题  两条对角线把梯形ABCD分割成四个三角形,如图所示,已知两个三角形的面积,求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_____
A: 3
B: 4
C: 5
D: 6



73、判断题  第一个向神学挑战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科学家是亚里士多德。_____



74、单选题  王某不服工商所对其依法作出的300元罚款的决定,应向_____提出复议。
A: 该工商所
B: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的上级机关
C: 该工商所所在地的乡政府
D: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



75、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奋力一推保护了学生,自己却被卷人车轮下,造成双腿高位截瘫;航空劳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科学家林俊德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一生奉献给了事业……全国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让我们在感动中实现精神的升华。从道德模范身上可以折射出在当代中国:_____
A: 民族精神生生不息,温暖人心
B: 核心价值与时俱进,人人践行
C: 中华美德治国化民,指引方向
D: 中华文化源起流长,凝聚力量



76、单选题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理顺关系
C: 转变职能
D: 精兵简政



7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78、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79、多选题  国务院要求,2013年全国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因公出国(境)经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用房建设费



8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A: 科技创新
B: 文化创新
C: 教育创新
D: 理论创新



81、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8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和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都不可侵犯。_____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应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_____



84、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85、判断题  明代四大奇书是《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_____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8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改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代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颂



89、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90、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9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92、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93、单选题  相对论是谁发现的?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伏特
D: 爱迪生



94、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95、单选题  使用常用文字编辑工具编辑正文时,为改变文件名,常选用_____
A: “文件”——“另存为”
B: “文件”——“保存”。
C: “插人件”——“对象”
D: “工具”——“选项”



96、多选题  波特认为影响行业内竞争结构及其强度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现有竞争对手
B: 替代品制造商
C: 潜在竞争者
D: 顾客群体



9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的,也是衡量党的工作的基本尺度。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管理民主
D: 村容整洁



98、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99、单选题  人民日报一般是_____。
A: 对开
B: 四开
C: 六开
D: 八开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福建三明市直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