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扑火队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消防队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13 15:59: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2、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3、单选题  在某餐馆中,所有的菜或属于川菜系或属于粤菜系,张先生点的菜中有川菜,因此,张先生点的菜中没有粤菜。如果加上下列_____项,才能使上述论证一定成立。
A: 餐馆规定,点粤菜就不能点川菜,反之亦然
B: 餐馆规定,如果点了川菜,可以不点粤菜,但点了粤菜,一定要点川菜
C: 张先生是四川人,只喜欢川菜
D: 张先生是广东人,他喜欢粤菜



4、判断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重心逐渐由阶级统治性职能过渡到社会管理性职能。_____



5、单选题  地壳中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化学元素形成了矿物,矿物组成了岩石。在地壳中已经发现的90多种化学元素中,含量居前两位的元素是_____
A: 氧、硅
B: 桂、锦
C: 招、钠
D: 铁、镁



6、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7、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8、判断题  科学决策比经验决策更合理、更实用、更有效。 _____



9、单选题  说到文化,不少人认为会唱两首歌、背两首诗、说几段排比句就很有文化,这只是浅尝辄止。_____是身怀绝艺的歌唱家、书画家,_____言行粗俗,道德低下,也只能是有体无魂,人们照样说你没文化。
A: 也许 倘若
B: 就算 假如
C: 虽然 但是
D: 即便 如果



10、单选题  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处罚,在该刑罚执行完毕或被赦免后,五年内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罪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累犯的是:_____
A: 1995年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8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B: 2000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管制1年,2005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C: 1995年甲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8年甲又因犯过失致人死之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D: 2003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8年甲再次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11、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12、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髙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髙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13、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对生效前发生的行为或事件是否具有溯及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以不具有溯及力为一般原则
B: 一律不具有溯及力
C: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在司法判决中,针对特定的个案,可以具有溯及力
D: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经立法机关审查批准,可以具有溯及力



1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之间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16、判断题  行政强制的法律实质是一种具有可诉性的具体行政行为。_____



17、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争事实。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蓄意炒作仁爱礁问题,一意孤行地为菲方推进国际仲裁造势,是为了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和挑起事端的本质,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请问:仁爱礁位于的中国海域是_____。
A: 东海
B: 渤海
C: 南海
D: 黄海



1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19、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20、多选题  归纳与演绎的关系是_____。
A: 归纳是演绎的补充
B: 归纳是演绎的基础
C: 演绎是归纳的指导
D: 演绎是归纳的补充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抗日战争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B: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次大捷,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C: 淞沪会战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迷梦
D: 百团大战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增强了全国军民取得抗战胜利的信心



22、判断题  鲁迅称赞《诗经》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23、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24、单选题  在近代科技历史上,随着蒸汽机的研制和投入使用,迫切要求对蒸汽机的效率进行研究,从而大大地推动了热力学的建立和发展,这一历史事实最突出地表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



25、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26、单选题  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重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减少劳动力投入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27、单选题  生命力旺盛的民族,是那些有自嘲能力的民族。自嘲能抗癌。人的一生要从居室中扔出 多少垃圾!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从心灵中清除垃圾。倘若人永不从居室中扔出垃圾,该是怎样的情景?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为心灵中的淤塞而惊骇。下列陈述中,不符合以上文段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自嘲可以预防、治愈癌症,使人生命力健旺
B: —个民族若能鄙视自身弱点,就可能兴旺
C: 人想要进步,就得清除思想中陈旧的东西
D: 有龌龊欲念不可怕,但不能忽视它的危害



28、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29、多选题  人民法院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如果被执行人或者其财产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当事人请求执行的,可以_____。
A: 由人民法院请求外国法院承认和执行
B: 由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C: 由当事人向有管辖权的外国法院申请执行
D: 由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执行令



30、单选题  张某将自己申请的专利技术投入生产经营活动而得到报酬,属于_____。
A: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B: 按资本要素分配
C: 按自然资源分配
D: 按技术要素分配



31、单选题  计算机的三类总线是指_____。
A: 控制总线、传输总线、数据总线
B: 传输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C: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D: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传输总线



32、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33、单选题  扁平化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管理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B: 管理幅度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C: 权力分散,管理控制增强
D: 权力集中,管理控制减弱



34、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35、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悔过
C: 自首
D: 立功



36、单选题  孔子的思想是_____。 ①仁者爱人②兼爱③贵贱有序④政在得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37、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38、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39、单选题  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对于效率与公平的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建立以_____为主体,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收人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地区一分部人先富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平均分配



40、单选题  相对于其他国家权力而言,行政权具有自由裁量性、广泛性和_____。
A: 强制性
B: 单方性
C: 优益性
D: 主动性



41、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4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44、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45、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46、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47、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48、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槪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49、单选题  “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必定是需要时间检验的东西。” 若以上陈述为真,下列推理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逻辑上不能成立的东西,一定未经时间的检验
B: 已经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一定是符合逻辑的
C: 所有未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在逻辑上都不能成立
D: 任何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都无需时间检验



50、单选题  赵氏孤儿案里赵氏是属于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晋国
B: 吴国
C: 越国
D: 楚国



51、单选题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内蒙古
D: 新疆



52、单选题  权利和义务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权利可以放弃,义务必须履行
B: 权利与生俱来,义务依法设定
C: 权利对于一切人都是平等的,义务则因人而异
D: 权利应当享有,义务可以放弃



5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54、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市场体制确定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55、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56、单选题  人们发现,科学实践中提出一个新问题往往比解决这个问题更有意义,更显得重要。这 是因为,解决问题也许只是一种方法或者一项技能的运用而已,而提出一个新问题,则需要一 个人具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还标志着人类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我们可知_____。
A: 那些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B: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的难度更大
C: 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是不善于提出问题的
D: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着科学的进步



57、判断题  行政制裁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行政违法者依其行政责任所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_____



58、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市场经济体制。_____



59、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60、单选题  “一时之强弱在于力,千古之胜负在于理”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D: 复杂事物中有许多矛盾且有主次之分



61、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62、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63、判断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干预和调节,以达到一定的目标。_____



64、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65、单选题  评价管理者不但要看“说了算不算”,而且要看“说了算的后果是否于事业有益。”可见,在对管理者进行评价时,应当_____。
A: 动态分析
B: 审时度势
C: 相机权变
D: 追求实效



66、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力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67、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68、单选题  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形式,是我国现行编制管理工作所采取的一种形式,这种形式适用于_____。
A: 包括公安、安全、司法等政府机构在内的政法工作部门
B: 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垂直领导的工作部门
C: 地方党、政、群机关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69、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端正职业态度
B: 强化职业情感
C: 历练职业意志
D: 提升职业荣誉



70、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人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人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人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71、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73、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74、单选题  “玫瑰”盖过“汤圆”,“元宵”不敌“情人”,传统文化遭遇尴尬。当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洋节”,而中国的传统节日却备受冷落,年轻人热衷于过“洋节”,冷落本民族传统节曰_____。
A: 说明可以借鉴西方文化以弘扬中国的文化
B: 不利于继承、弘扬民族精神与增强民族凝聚力
C: 是国际敌对势力对我国进行文化侵略的结果
D: 反映了西方先进文化逐步代替中国落后文化的趋势



7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76、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77、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78、多选题  针对能源危机,国家通过减免税,鼓励在工业、服务、住房、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采用节能型设备。这表明_____。
A: 合理利用和节约能源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
B: 违反了税收的基本特征
C: 经济调节是国家管理经济职能的重要内容
D: 经济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79、单选题  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80、单选题  某保安公司与湖南省邵东县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协议,以每月7.5万元的承包费,在夜里10点到次日早6点,为县城区提供有偿治安巡逻服务。“转包”治安权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因地制宜地维护治安是政府的基本职责
B: 保安巡逻是治安防控的协助力量
C: 社会治安需要综合治理
D: 某些行政执法部门缺乏法制观念,滥用权力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82、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83、单选题  下面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C: 实事求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D: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84、单选题  根据我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关于仲裁机构组织性质的表达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属民间性组织,独立于行政机关,仲裁委员会相互之间也无隶属关系
B: 属带有行政性的组织,隶属于各省、市、自治区的法制局
C: 属民间性质,行政上不隶属于任何行政机关,但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人员隶属于有关的行政机关
D: 属民间性质组织,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设区的市所设立的仲裁机构,与省、直辖市、自治区所设立的仲裁机构有隶属关系



85、单选题  下列哪种职能是管理活动的首要职能?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87、单选题  某U盘包装盒上标明“存储量为4GB”,这里的GB为其存储容量单位,1GB等于_____。
A: 1024MB
B: 1024KB
C: 1024TB
D: 1024B



88、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89、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90、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91、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92、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93、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94、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95、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96、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97、单选题  在餐饮业中,选择臭氧而不是甲醛水溶液作为消毒剂,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餐饮业追求利润,臭氧成本低
B: 餐饮业要求高,臭氧消毒更彻底
C: 臭氧消毒后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D: 臭氧消毒所需的时间更短,操作更简单



98、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99、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100、多选题  唯物主义经历了_____等几种形态。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古典唯物主义
C: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