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招考模拟题(一)
2023-08-13 23:28: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 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2、单选题  下列关于热带气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热带气旋的最大特点是它的能量来自水蒸气冷却凝固时放出的潜热
B: 西北太平洋地区是全世界热带气旋发生次数最多、强度最大的海域
C: 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高压涡旋
D: 热带气旋的气流受科氏力的影响而围绕着中心旋转



3、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5、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双引号应删除
B: 缺少发文机关
C: 事由表述不恰当
D: 文种适用不当



6、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8、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9、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10、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11、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们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12、单选题  从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来看,我国哪个城市(地区)位于国际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名?_____
A: 澳门
B: 香港
C: 上海
D: 北京



13、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14、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15、判断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_____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是我国剧作家曹禹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17、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18、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19、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20、单选题  在地球形成之初,地球水就以蒸气的形式存在于炽热的地心中,或者以结构水、结晶水等形式存于地下岩石中。那时,地表的温度较髙,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也较多。地球在最初的5亿年,火山众多且活动频繁,大量的水蒸气通过火山口喷发出来,冷却之后便渐渐形成河流、湖泊和海洋,即所谓的“初生水”。 下列对“初生水”表述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存在于炽热地心中的水蒸气
B: 存在于地下岩石中的结构水、结晶水
C: 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
D: 由火山喷发的水蒸气冷却后形成的水



21、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22、多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根据党的性质和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创造的一种科学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实现党的_____的根本工作路线。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组织路线
D: 经济路线



23、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5、单选题  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政府按法律程序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时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议案
D: 通报



26、单选题  _____不属于行政给付的内容。
A: 职务方面的权益
B: 物质方面的权益
C: 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救灾扶贫



27、单选题  在下列几类公文中,一般不带“附件”的是_____。
A: 印发类公文
B: 转发类公文
C: 普发类公文
D: 呈报类公文



28、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29、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顺序依次为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出生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出生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出生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出生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30、判断题  简单商品流通形式为:货币一商品一货币。_____



31、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32、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33、单选题  第一个雇佣职业广告公司设计竞选广告的总统是_____。
A: 肯尼迪
B: 艾森豪威尔
C: 里根
D: 老布什



34、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35、多选题  只有坚持“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政权利,无愧于历史赋予的执政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当代世界的新变化
B: 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国情与党情的新变化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36、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制瓷技术高超,在世界上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下列对我国古代制瓷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制瓷业的出现是在春秋战国时期
B: 制瓷业在宋朝时成为独立生产部门
C: 我国在南北朝时期开始出现成熟的瓷器
D: 清朝时期创造了中外闻名的珐琅彩



37、单选题  “天池”的最早出处大概是《庄子》,原义是指寓言中所说的海。但至少到了南北朝时,人们已开始用“天池”专指那些位于山原之上的湖泊了。比如北魏鄄道元《水经注》中就特别提到,山西宁武县西南的管涔山上,有一处俗名祁连汨池的湖泊,因其坐落在山原之上,当地人又称其为“天池”。近代以来,随着地理视野的扩大,越来越多景致各异的天池相继进人人们的视野。时至今日,提到天池,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有两处,一是吉林长白山天池,另一处则是位于新疆博格达峰下的天山天池。 下列说法能在原文中得到印证的是_____。
A: 《庄子》中提到的天池指的是天山天池
B: 鄄道元首先用“天池”指称山原上的湖泊
C: 山西宁武县管涔山上的天池已经趋于干涸
D: “天池”现在的含义与《水经注》相一致



38、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39、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一份完整的计划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现状分析
B: 目标和任务
C: 主要措施
D: 实施步骤及执行要求



4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41、单选题  在某地防疫部门接受检疫的猴子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地猴子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_____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 在某地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不到猴子总数的10%
B: 在某地境内,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 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猴子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 与健康的猴子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猴子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42、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4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4、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47、单选题  在公文拟稿中,如要引用某份公文应当_____。
A: 引用公文标题
B: 引用发文字号
C: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D: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48、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9、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减缓发展
C: 实现资源永续利用
D: 保持生态环境良好



50、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5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52、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53、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指_____。
A: 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B: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C: 健全诚信评价体系
D: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



55、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56、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强行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投了弃权票。中国的“弃权”就是一种明确态度,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包含了中国对克里米亚问题“事出有因”看法的重申。从外交层面上说,这样做_____。
A: 可以明确发展中国家经济自主的权利
B: 可以明确世界各国事务之间的利益
C: 是我国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的具体体现
D: 是我国现代化全面建设的必然选择



5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58、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时间
B: 完成草稿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59、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60、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的表述,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中的雇工适用《劳动法》
C: 家庭雇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公务员不适用《劳动法》



6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63、判断题  在国家财政收人的各种形式和渠道中,最主要的是税收收人。_____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6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66、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髙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髙新技术



68、单选题  “炉边谈话”是美国总统罗斯福利用大众传播手段进行政治性公关活动的事例之一。他的谈话不仅鼓舞了美国人,坚定了人民的信心,而且也宣传了他的货币及社会改革的基本主张,从而贏得了人们的理解和尊敬。对美国政府渡过艰难、缓和危机起到了较大作用。在“新政”期间,罗斯福“炉边谈话”的内容最有可能是_____。
A: 主张推行计划经济模式
B: 阐释福利国家所带来的弊端
C: 解读《全国劳工关系法》
D: 展望“新经济”时代的奇迹



69、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监察部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70、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是_____。
A: 银行利率
B: 人口增长率
C: 自然失业率
D: 通货膨胀率



71、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72、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74、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对水果中维生素C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运动,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的吸进氧气和排除二氧化碳



75、单选题  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杨某未经单位同意在外自己办公司
B: 王某身体差,学历低不能胜任工作
C: 小王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
D: 苏某出国后未经聘用单位同意逾期不归



76、单选题  在古代科举考试中,乡试得中称为_____。
A: 秀才
B: 举人
C: 贡生
D: 进士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约可以撤回
B: 要约可以撤销
C: 承诺可以撤回
D: 承诺可以撤销



78、单选题  中共中央在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曾事先学习讨论该《建议》草案,并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一事实表明全国政协:_____
A: 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
B: 是我国重要的权力机关
C: 对党的领导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D: 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的职能



79、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8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81、多选题  造成中国目前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原因主要来自_____
A: 人口压力
B: 市场压力
C: 工业化压力
D: 人为破坏压力



82、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8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解释了_____规律,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完全正确。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
B: 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
D: 人类改造自然界



84、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85、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B: 当今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借鉴
C: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观在十七大上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被写人了党章



87、单选题  行政回避:是指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与其处理的法律事务有利害关系,为保证实体处理结果和程序进展的公平性,依法终止其职务的行使并由他人代理的一种程序法律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种情况违反了行政回避的规定?_____
A: 丈夫是妻子的直接行政领导
B: 老师提拔自己的学生
C: 在外任职的警察回家乡办案
D: 法官审判自己朋友的儿子



88、单选题  被誉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三杰”的是_____。
A: 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
B: 达•芬奇、泰戈尔、拉斐尔
C: 莎士比亚、达•芬奇、但丁
D: 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托尔斯泰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各方面先进和落后的并存,是我国基本国情的重要特点,它决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具有的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B: 由农业国逐步转变为工业国的历史阶段
C: 由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逐步转变为缩小差距的历史阶段
D: 由自然经济半自然经济占很大比重,逐步转变为经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历史阶段



90、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91、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92、单选题  据统计,今年前3个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8.5%,超过投资;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6.7%,继续超过第二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分别为12.3%和11.1%,明显高于工业平均增速,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B: 我国经济发展进人新常态
C: 我国已进人发达国家行列
D: 我国产业结构已调整到位



93、多选题  经济公文应当分别标注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急件
D: 紧急



94、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95、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紧缩现象。一般来说,在通货紧缩期间_____。
A: 收入上升
B: 市场扩张
C: 失业增加
D: 生产投资增加



96、单选题  箱子中有编号1—10的10个小球,每次从中抽出一个记下编号后放回,如果重复3次,则3次记下的小球编号乘积是5的倍数的概率是多少?_____
A: 43.2%
B: 48.8%
C: 51.2%
D: 56.8%



97、单选题  在北京曾经发现一处战国时期的遗址,从中出土了燕、韩、赵、魏等国铸币3876枚。辽宁、吉林和内蒙古等地也有燕国货币出土。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的正确认识有_____。 ①燕国与北方游牧地区有贸易往来 ②各诸侯国的货币可以相互流通 ③诸侯国之间商业贸易往来频繁 ④燕国都城是战国时期唯一的商业中心
A: ①②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8、多选题  资金融通为融资,一般分为_____两种。
A: 直接融资
B: 国内融资
C: 国外融资
D: 间接融资



99、判断题  我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就是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_____



100、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和文化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浙江台州海关综合技术..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