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南平阴县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招考模拟题(一)
2023-08-13 23:57: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逐渐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从人类文明演进的角度看,它对中国最主要的影响是_____。
A: 清政府统治土崩瓦解
B: 自然经济迅速崩溃
C: 现代化进程开始启动
D: 农民起义风起云涌



2、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双引号应删除
B: 缺少发文机关
C: 事由表述不恰当
D: 文种适用不当



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4、单选题  沙文主义是一种自我中心的态度,指盲目热爱自己所处的团体,并对其他团体怀有偏见甚至敌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沙文主义的是:_____
A: 德国纳粹政权视日耳曼人为最优秀的民族
B: 有些人认为他们国家的文化是最先进的文化
C: 埃及人为其祖先创造的文明感到无比骄傲
D: 部分男性认为女性的智商低于男性



5、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6、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8、单选题  城市化是指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由农村型向城市型转化的历史过程,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 根据这个定义,下列对城市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大批的农民迁移到了城市,由农民变为了市民
B: 进城农民的数量越多,就说明城市化率越高
C: 进城农民越多,这个地方的社会发展就越先进
D: 农民生产方式的工业化、生活方式的城市化



9、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协议或合同的方式选用外部人员担任非常设性的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举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10、单选题  地球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库是_____。
A: 冰川
B: 地下水
C: 陆地上的江河湖泊
D: 泉水



11、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12、单选题  甲与乙系国家机关工作的同事,平时有隙。为报复乙,甲向公安机关作虚假匿名举报,诬告乙曾在一歌舞厅嫖娼,有“陪侍女”丙为证。公安机关调查时,丙对此作了虚假指证;乙因此而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分。在公安机关查处乙的过程中,甲在公开场合多次渲染乙嫖娼的“事实”。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报复陷害罪
C: 诽谤罪
D: 不构成犯罪



13、多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14、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15、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公民可以自由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无需审批
D: 劳动权可以放弃



17、单选题   Fingolimod_____
A: helps strengthen the immune system
B: can treat some cases of multiple sclerosis
C: could help people to get rid of memories
D: is a kind of tonic



18、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B: 科学发展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E: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的制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制定不包括对一项法律宣布废止
B: 广义上的立法与法的制定的含义是相同的,泛指一切有权的国家机关依法制定各种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C: 狭义上的立法是国家立法权意义上的概念,仅指享有国家立法权的国家机关的立法活动,即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及其常设机关依法制定、修改和废止宪法和法律的活动
D: 授权立法权,又称委托立法权或委任立法权,是指有关的国家机关由于立法机关的授权而获得的、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进行立法的一种附属立法权



20、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21、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22、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23、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 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 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24、单选题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展览局第154次全体大会于11月27日投票选举2020年世博会主办城市,_____在候选的4个城市中胜出,将成为首个举办世博会的中东城市。
A: 沙迦
B: 迪拜
C: 阿布扎比
D: 哈伊马角



25、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26、单选题  目前,从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27、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28、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2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涉嫌共同故意伤害,在侦查过程中,丙突发心脏病死亡。审判阶段,被害人提起诉讼,将甲、乙以及丙的唯一继承人丁列为被告。如果丁宣布放弃继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将丁列为被告,丁承担赔偿责任
B: 将丁列为被告,丁不承担赔偿责任
C: 不将丁列为被告,赔偿责任由甲、乙承担
D: 不将丁列为被告,原告无法获得全额赔偿



30、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扑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政府应通过思想教育,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扑杀家禽
C: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D: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31、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32、判断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_____



33、单选题  国家体育总局是国务院的_____。
A: 直属机构
B: 办事机构
C: 组成机构
D: 临时机构



34、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35、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有期徒刑
D: 支付违约金



37、单选题  戊戌变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维新变法得到了一部分官僚和光绪帝的支持
B: 民族资本主义经济得到了初步的发展
C: 康有为、梁启超提出了维新思想
D: 甲午中日战争中国战败



38、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39、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4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党的根本宗旨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党的思想建设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党的政治领导执政富民
D: 与时倶进党的先进性执政为民



41、单选题  内海位于一个大陆内部和两个大陆之间,四周几乎完全被陆地包围,只有一个或多个海峡与洋或邻海相通。下列选项中属于内海的是_____。
A: 黄海
B: 渤海
C: 南海
D: 东海



42、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43、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A: 城乡一体化
B: 统筹城乡发展
C: 深化农村改革
D: 加快城镇化



44、单选题  哲学所研究的规律适用于_____。
A: 客观物质世界
B: 主观精神世界
C: 世界某一领域
D: 客观世界一切领域



45、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46、单选题  下列河流走向与其他三个不一致的是_____。
A: 湄公河
B: 印度河
C: 尼罗河
D: 恒河



47、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48、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49、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50、单选题  公文一律_____装订。
A: 上方
B: 左上方
C: 左侧
D: 右侧



51、单选题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_____。
A: 《雾》《雨》《电》
B: 《家》《春》《秋》
C: 《火》一二三部
D: 《春蚕》《秋收》《残冬》



52、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53、多选题  特殊累犯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
B: 贩毒
C: 暴力犯罪
D: 黑社会组织犯罪



54、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55、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中两个最重要的主体是_____。
A: 教育部门和下属学校
B: 教育机构和非教育机构
C: 教师和学生
D: 教育领导和教师



56、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57、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58、单选题  科研工作者对研究成果中的错误和失误,应当A_____
A: 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公开和承认
B: 向所有的人公开和承认
C: 坚持不宜公开和承认的部分
D: 坚持既公开又不公开的态度



59、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60、多选题  对自然地理中“东亚”和“亚太”概念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东亚”包括“东亚”和“东南亚”
B: “东亚”包括中国、日本、蒙古和朝鲜半岛
C: “亚太”包括亚洲、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澳洲和南太平洋岛国
D: “亚太”包括亚洲东部沿太平洋的国家及地区、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和澳洲



61、单选题  造福后代(2)乱砍乱伐(3)农作物减产(4)植树造林(5)土壤沙化_____
A: 4—1—2—3—5
B: 2—5—3—4-1
C: 3-1-5-2-4
D: 2-3-5-4-1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一般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63、单选题  以下关于抗日战争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B: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次大捷,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C: 淞沪会战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迷梦
D: 百团大战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增强了全国军民取得抗战胜利的信心



64、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65、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6、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67、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8、多选题  从材料中可以看出,我国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分类指导
B: 以人为本
C: 开拓创新
D: 统筹兼顾
E: 着眼发展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70、多选题  目前我国的经济仍然是粗放式增长方式,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表现特征是_____
A: 搞资本投入
B: 高资源消耗
C: 高污染排放
D: 低效率产出



71、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72、判断题  《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_____



73、单选题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经济增长方式不同
D: 政治制度不同



74、多选题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以下属于哥特式建筑的是_____。
A: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B: 德国科隆大教堂
C: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 法国巴黎圣母院



75、单选题  魏源在《海国图志》、徐继畲在《瀛环志略》中都较详细地介绍了英、法、美等国的资产阶级政治制度,并给予较高评价,新思潮倡导者们这样做_____
A: 主张学习西方先进的政治制度,以求抗敌御侮
B: 表现了对清封建统治者的否定
C: 为维新变法活动制造舆论
D: 是在分析“夷情虚实”,探求“驭夷之方”



76、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77、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78、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79、判断题  必然性通过无数偶然事件为自己开辟道路并得以实现。_____



80、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81、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82、单选题  党的_____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目标。
A: 十三届四中全会
B: 十四届四中全会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83、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事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4、单选题  柿子是秋天人们喜爱的食物,为了加速成熟,往往将梨和柿子一起存放,原因是_____。
A: 梨产生抗生素,防止微生物侵蚀
B: 梨产生有香气的酯类,具有催熟作用
C: 梨可以产生乙烯催熟
D: 酸碱中和促进成熟



85、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86、单选题  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中,在各种营养素中排行第七的营养素是什么?_____
A: 脂肪
B: 纤维素
C: 维生素
D: 维生素B



87、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社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为: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B: 关于新民主主义政治,毛泽东指出,要建立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四大家族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
D: 新民主主义的文化就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



89、单选题  规范性法律文件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里的“规范性”是指_____。
A: 规范的法律思想和观点
B: 有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的法律声明
C: 为人们的行为提供标准、模式和框架
D: 法律制度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90、单选题  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能力强的人应当缴纳更多的税收,体现了公共财政_____特征。
A: 法制性
B: 提供公平服务
C: 非营利性
D: 弥补市场失灵



91、单选题  我国的劳动教养制度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其诸多弊端也日益显现,最终被依法废止,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92、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所为的民事法律行为的后果由_____
A: 代理人承担
B: 第三人承担
C: 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共同承担
D: 被代理人承担



93、多选题  下列属于广西壮族传统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打扁担
B: 抛绣球
C: 板鞋竞技
D: 秋千竞技



94、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95、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实施正式统治的时期是_____。
A: 秦朝
B: 三国
C: 唐朝
D: 元朝



9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燃及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国人民同法西斯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也留下了许多著名战役。下列战役成为二战转折点的是_____。
A: 莫斯科战役
B: 诺曼底登陆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中途岛战役



97、多选题  下列适合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
B: 同级政府各部门
C: 各级政府
D: 政府与同级党委



98、多选题  商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市场竞争
D: 价格



99、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100、公文写作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必须坚持哪五大原则?(5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葛店经开区招考聘用社..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