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贵州遵义市桐梓县教育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选调模拟题(一)
2023-08-19 15:0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生产力还比较落后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党的基本路线
D: 党的宗旨和根本任务



3、公文写作  【案例二】 自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救助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救助大门敞开了,门槛拆掉了,来的人却少了,各地救助站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不少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宁愿忍饥受冻,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甚至与救助者打起了“游击”。 2013年1月,我国北方普遍遭遇大降温,东北许多城市纷纷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派出车辆、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不间断地救助流浪人员,但依然有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去救助站避寒。问及不愿去的原因,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多数流浪者不愿在救助站受约束,比如有人爱抽烟、喝酒,有人习惯了打牌、乞讨,救助站里都不允许。不少流浪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是担心被强迫送回老家。一位操南方口音的流浪人员对记者说,老家那边是山区,太穷。在这里每天乞讨能有不少收人,虽然有时候会挨点冻,却比被送去救助站然后送回老家好多了。 记者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采访时,正赶上被救助人员就餐。在整洁的餐厅内,几十名被救助人员正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餐,秩序井然;在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为照顾年老体弱和身体残疾者,他们都被安排住在一楼……管理站站长说,目前成都市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体系,与以往的收容遣送时期相比,现在的救助范围更加广泛、救助方式更趋于人性化,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救助服务。但《救助管理办法》实施后,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并未增加,而是在减少。对此,管理站站长分析,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情况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关键还是《救助管理办法》中的自愿原则,即流浪乞讨人员请求并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时,救助站才可以实施救助;如果受助人员自愿放弃救助,要求离开救助站,救助站不得限制。这一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受助人员的人格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保障受助人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但另一方面,也使新时期的救助工作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部分人员不愿接受救助怎么办?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接受救助的主要原因。 2.从公共管理角度考虑,政府应该如何加强对城市中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4、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5、单选题  有甲、乙两项工程,张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6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30天。李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18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24天。若两人合作完成这两项工程,则最少需要多少天完成?_____
A: 16
B: 15
C: 14
D: 10



6、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_____的导入期。
A: 科技革命
B: 工业革命
C: 技术革命
D: 管理革命



7、多选题  公告、通告的写作应当注意做到_____。
A: 符合权限
B: 一事一告
C: 内容明确,格式规范
D: 语气庄重



8、单选题  事实上,延期偿债不仅无助于真正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大多数情况下反而是埋下了威力更为巨大的“定时炸弹”。一旦“借新还旧”成为地方政府的常规做法,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有鉴于此,中央政府应及时采取强硬手段,制止地方政府继续大唱“拖字诀”;有关部委也应积极考虑借助资本市场消化地方政府公共债务,以债务证券化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化解债务风险;地方政府也应适当削减其经济建设职能,实现财权、事权对等,从根本上消除负债过度的生存土壤。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强调中央政府在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上的指导作用
B: 论述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有效手段
C: 分析限制地方政府延期偿债的原因
D: 说明地方政府偿还债务的常规做法



9、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10、判断题  “若在理上看,虽未有物,而已有物之理”。朱熹这一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11、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13、单选题  囚徒困境说明_____。
A: 双方都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结果一方贏,一方输
B: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C: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D: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没有一方贏,也没有一方输



1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15、多选题  为了打击票贩子和规范售票市场,增强公民的出行安全,自2012年元旦起,我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购买和乘坐列车均需出示身份证件。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履行的职能有:_____
A: 经济稳定职能
B: 政治安全职能
C: 社会服务职能
D: 政府控制职能
E: 文化教育职能



16、单选题  发现问题(2)组织实施(3)“药”到“病”除(4)效果不佳(5)提出对策_____
A: l-5-2-4-3
B: 5-2-4-3-1
C: 5-2-4-1-3
D: 4-3-1-5-2



17、单选题  使用常用文字编辑工具编辑正文时,为改变文件名,常选用_____
A: “文件”——“另存为”
B: “文件”——“保存”。
C: “插人件”——“对象”
D: “工具”——“选项”



18、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19、单选题  当总效用最大时,边际效用应为_____。
A: 正
B: 负
C: 零
D: 不能确定



20、单选题  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岗位总量的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21、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入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23、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必须实行按劳分配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公有制
C: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D: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25、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2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27、判断题  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_____



28、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29、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30、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31、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32、多选题  确定公文成文日期的依据有_____。
A: 领导人签发日期
B: 印发日期
C: 会议通过日期
D: 审稿日期



33、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信贷
D: 出口



34、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35、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B: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C: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D: 经验是认识真理的最终判断标准



36、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坚持党的先进性。_____



37、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的
B: 京剧的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和绿四类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38、多选题  在资本周转中,以下哪些因素对流通时间有影响?_____
A: 市场供求状况
B: 产销距离的远近
C: 交通运输条件的好坏
D: 信息传递的快慢



3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40、单选题  我国城乡统筹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统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41、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42、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44、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45、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46、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47、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48、单选题  60,80,104,120,_____
A: 164
B: 144
C: 140
D: 201



49、单选题  在公共场合遇到领导时,合适的做法是_____。
A: 点头致意
B: 握手致意
C: 拱手致意
D: 鞠躬致意



50、单选题  各类企业2013年比2012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增加约_____亿元。
A: 1424.90
B: 1231.55
C: 1452.14
D: 1382.51



51、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52、单选题  当前我国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B: 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
C: 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53、单选题  按照我国《刑法》的规定,紧急避险不负刑事责任,但其构成条件有明确的规定,关于紧急避险的构成条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且只能是为了使国家的利益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
B: 必须是万不得已情况下所采取
C: 不应超过必须的限度
D: 这种危险必须是正在发生的



54、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后,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诉讼时效期间_____
A: 继续计算
B: 不再计算
C: 重新计算
D: 届满



55、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56、单选题  _____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聘用关系
B: 聘用合同
C: 劳动协议
D: 双方协议



57、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58、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59、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60、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61、单选题  1987年10月党的十三大比较系统地论述了_____理论。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2、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63、单选题  如果车子落水,下列关于车内人员逃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B: 如果水位已到车窗.无论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打不开,这时就得砸车窗了
C: 如水位已到车门但还没到车窗位置,因为水压,此时常常已无法打开车门。应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
D: 需要砸车窗的时候。一定要砸前挡风玻璃,而不是侧窗玻璃



64、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65、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66、单选题  哲学是_____。
A: 科学之科学
B: 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的科学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67、单选题  根据新制度经济学,从制度的角度来定义,市场规则分为两挺:一类是市场的_____,另一类是市场的_____。
A: 外在规则内在规则
B: 有型规则无形规则
C: 自然规则人为规则
D: 上层规则下层规则



68、单选题  汇报工作、请示问题、请求审议的公文是_____。
A: 法规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指挥性公文
D: 报请性公文



69、单选题  ERP是在MRPLL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70、单选题  李某向张某借款5000元,并将其一部手提电脑交给张某作为担保,一旦李某未按期还款,张某可以将该手提电脑折价或者以拍卖所得优先受偿,这种担保方式是_____。
A: 定金
B: 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71、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72、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73、公文写作  什么叫安全?请谈谈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7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75、判断题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并不能造成光污染。_____



76、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77、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金星
C: 水星
D: 木星



78、单选题  新形势下_____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化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党的面前,对于执政党最大的危险是_____。
A: 信仰迷失、西方敌对势力破坏
B: 精神迷失、能力不足
C: 道德滑坡、消极腐败
D: 精神懈怠、脱离群众



7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80、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81、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82、单选题  农村集体所有土地不得进入市场流转的是_____。
A: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B: 集体非经营性建设用地
C: 农民承包的土地
D: 农民承包的林地



83、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84、单选题  —本书要成为畅销书,必须有可读性或经过精心的包装。如果上述判定成立,则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大多数人喜欢有可读性的畅销书
B: 没有经过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C: 有可读性的书一定是畅销书
D: 没有可读性又没有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85、单选题  1890年,美国一名叫尤金.施齐费林的莎士比亚崇拜者在纽约放飞了他从欧洲带来的60只欧洲椋鸟。他希望能够把莎士比亚作品中所提到的鸟类都引入到美国境内。如今无处不在的欧洲椋鸟每年给美国所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此外,大量的飞鸟对飞机的飞行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重视文化的作用
B: 文化会影响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要重视文化的影响
C: 政府要加强经济的职能,割断与外来物种的不利联系
D: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要强化价值观



86、单选题  人类社会生活中,最普遍、最基本的活动是:_____
A: 公共生活
B: 业余生活
C: 家庭生活
D: 职业生活



87、单选题  _____是错误的公文“抬头”。
A: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党委
B: 各乡镇人民政府
C: 县级有关部门
D: 市委、市政府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89、多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9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的有_____。
A: 甲偷窃路面井盖一个
B: 乙在运动场观看中超球赛时,不听劝阻,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
C: 丙在铁路涵洞内采石取沙
D: 丁在公寓楼梯转角处堆放大量建筑垃圾



91、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黑色幽默,是一种哭笑不得的幽默,是一种用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的文学方法。黑色幽默好似一种特殊的幽默,它是绝望的、疯狂的、深沉的、玩世不恭的幽默
B: 伤痕文学是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文坛占据主导地位的一种文学现象。它得名于一篇以“文革”中知青生活为题材的短篇小说《伤痕》
C: 程朱理学,是宋明理学的一派,是中国宋朝以后发展出来的道家流派,认为理是宇宙万物的起源
D: 网络文学以互联网为展示平台和传播媒介,具有更新快速、传播广、阅读群体庞大、不受传统限制等优点。但是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不是对立的两极,而是互相渗透的有机体系



93、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94、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95、判断题  组织、胁迫、诱骗不满十六周岁的人进行恐怖、残忍表演的,应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_____



96、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97、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仍然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充分解放市场经济活力
D: 清除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



98、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决策技能



99、多选题  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主体必须是由3人以上组成的
B: 具有一定的组织性和固定性
C: 具有共同实施某种犯罪的目的性
D: 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100、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西运城市商务局选调直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