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昆明市官渡区下辖街道办事处招考聘用社区专职民政事务员模拟卷(一)
2023-08-19 16:12: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指行业内企业和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业道德规范,在形态上表现为一种观念认识、群体意识。
A: 行业文化
B: 行业素养
C: 职业理想
D: 职业道德



2、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类养生类书籍、电视节目层出不穷,但其质量却良莠不齐。更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出版社和媒体为了经济利益,一哄而上,不辨真伪地进行宣传,对养生乱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这段文字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_____
A: 出版社和媒体对养生乱象难辞其咎
B: 养生乱象迷人眼
C: 出版社和媒体良莠不齐
D: 养生保健科普宣传不够



3、多选题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_____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A: 争独立
B: 求和平
C: 谋发展
D: 促合作



4、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5、单选题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_____。
A: 无须折抵,仍然判处应判处的罚金数额
B: 根据情况由法官自由裁量决定是否折抵
C: 可以折抵相应罚金
D: 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6、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7、单选题  20年市场经济改革,把中国经济送上了持续增长的快车道,把在现代化道路上艰苦跋涉的中国人推上了一个高峰。然而,__,我们一刻都不曾忘记发展中那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风险隐患;__,“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夕惕若厉 如履薄冰
B: 防患未然 戒骄戒躁
C: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
D: 居安思危 喜中有忧



8、单选题  财政部、民政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到_____,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
A: 2020年
B: 2030年
C: 2050年
D: 2060年



9、单选题  植树造林不能缓解_____。
A: 洪涝灾害
B: 温室效应
C: 臭氧层破坏
D: 土地荒漠化



10、判断题  电子政务就是办公自动化。_____



11、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12、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3、单选题  根据资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该省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是4000万
B: 2008年该省文化产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人均实现增加值9.7万元
C: 2010年该省文化产业平均每个法人单位实现增加值不足200万元
D: 2010年该省从业人员最多、实现增加值最大的文化产业是文化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的生产



14、单选题  各类企业2013年比2012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增加约_____亿元。
A: 1424.90
B: 1231.55
C: 1452.14
D: 1382.51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收入分配政策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健全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分配制度
B: 进一步减轻中低收人者的税收负担
C: 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
D: 坚持“效率优先.更加注重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16、单选题  吉林东部为海拔千米以上的长白山地和海拔_____以下的低山丘陵,中西部是松辽平原。
A: 200米
B: 300米
C: 100米
D: 500米



17、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18、单选题  为了加强进口农产品的规划指导,合理利用国家农产品市场,我国必须制定重要农产品国际贸易战略。下列哪项发展战略不适合我国的国情?_____
A: 各地海关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农产品进出口走私行为的打击力度
B: 国家投人资金扶持一批具有自有核心技术和产业代表性的粮棉油龙头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C: 与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开展互利共贏的农业生产和进出口合作计划
D: 限制金融机构开发关于农产品国际贸易的金融品种以降低金融风险



19、单选题  甲以出卖为目的,将独自玩耍的4岁孩子乙骗到自己家中,后因找不到买主又主动将乙送回到原地方。甲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拐卖儿童罪中止
C: 构成拐卖儿童罪未遂
D: 构成拐卖儿童罪既遂



20、单选题  逆向选择指的是市场交易的一方如果能够利用多于另一方的信息使自己受益而对方受损时,信息劣势的一方便难以顺利地做出买卖决策,于是价格便随之扭曲,并失去了平衡供求、促成交易的作用,继而导致市场效率的降低。根据上述定义,以下最不可能出现逆向选择的是:_____
A: 二手车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保险市场
D: 农产品市场



21、单选题  隆中牌坊上镌刻着杜甫的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是赞扬_____
A: 诸葛亮
B: 司马懿
C: 张良
D: 魏征



22、多选题  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在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适用于回避的有_____。
A: 侦查员
B: 书记员
C: 翻译员
D: 辩护人



23、单选题  下列人员事业单位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赵某,为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B: 钱某,为急需引进的短缺专业人才
C: 侯某,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D: 詹某,为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的人员



24、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25、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6、单选题  _____是记叙(叙述)表达方式中最基本的方法。
A: 顺叙
B: 倒叙
C: 补叙
D: 插叙



27、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29、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及其部门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30、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31、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32、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33、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34、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35、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36、多选题  定性预测方法包括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时间序列法
C: 德尔菲法
D: 因果预测法



37、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38、单选题  ①张小姐邀请了8位好友来家聚会 ②大厨只收了张小姐100元服务费 ③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客人面前 ④大厨在张小姐的厨房里只忙活了仅一个小时 ⑤张小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请来了一位大厨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⑤①④
B: ①⑤④③②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①⑤③④



39、多选题  毛泽东在1953年提出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这条总路线的主要内容被概括为“一化二改”,其中“三改”是指对_____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服务业
B: 农业
C: 手工业
D: 资本主义工商业



40、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的问题
C: 社会发展有无规律的问题
D: 人口生产与物质资料生产的关系问题



41、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钱钟书——《围城》
B: 莫言——《蛙》
C: 赵树理——《茶馆》
D: 路遥——《平凡的世界》



4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4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撰拟文章的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44、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兼并和破产现象也越来越多。企业间的兼并和企业破产_____。
A: 是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B: 是股份制改变的重要途径
C: 是市场失灵的具体表现
D: 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



45、单选题  关于辩护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谁案件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权委托辩护人
B: 外国人、无国籍人只能委托中国律师作为辩护人
C: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D: 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诉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内,应当告知自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46、单选题  作为扩内需、保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家电下乡活动深受农民喜爱。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国家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财政资金补贴。这表明:_____
A: 财政是国家对个人消费品的分配
B: 财政支出具有很强的私人收支性质
C: 财政补贴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发挥财政作用的关键是增加财政收入



47、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靠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48、单选题  据测算,中国城镇化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有1300多万人口从农村转入城镇,将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城镇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什么就消费什么
B: 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起决定作用
C: 消费带动生产,消费为生产提供动力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结果



49、单选题  有的原核生物是蓝藻,有的蓝藻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有的原核生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并非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B: 并非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C: 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D: 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50、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51、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52、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5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禱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54、单选题  一条蓝裙子在全世界“红”了。2月27日中午开始,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群朋友圈,大家都在讨论一条看似平常的连衣裙究竟是蓝黑还是白金色。从网友的反应来看,无论是“蓝黑派”还是“白金派”,双方对于自己的判断十分坚定,并对于另一派眼中的颜色表示完全不理解。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差别主要是因为_____。
A: 我们的眼睛感知光和颜色,主要是视网膜上的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在起作用
B: 裙子根据背景颜色的变换会变换颜色
C: 蓝黑和白金在视觉上容易混淆
D: 部分人确实存在色盲或色弱的问题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直接投资的是_____
A: 购买外国政府债务
B: 购买外国企业债券
C: 向外国企业提供商业贷款
D: 在国外开设合资企业



56、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57、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58、单选题  社会分配机制主要有三个层次: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次分配的是_____。
A: 社会救助
B: 市场机制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59、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60、单选题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_____。
A: 在阶级社会,受历史条件的制约
B: 在社会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C: 在共产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D: 在任何社会都受历史条件制约



61、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_____



62、单选题  下列情况所对应的收入分配最为平均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为0,1
B: 基尼系数为0,25
C: 基尼系数为0,3
D: 基尼系数为0,4



63、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评估
D: 绩效反馈



64、判断题  不确定型决策能够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65、判断题  管理学中,“鲶鱼效应”意思是说组织中有博弈和竞争才会有活力。_____



66、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_____



67、单选题  关于陕西“三强一富一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B: 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C: 经济强、教育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D: 经济强、科教强、政治强、百姓富、生态美



68、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69、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70、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71、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72、单选题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作为物与我皆无尽也”,此诗句出自_____。
A: 苏东坡《赤壁赋》
B: 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C: 陶渊明《四时》
D: 苏轼《题西林壁》



73、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74、多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有_____。
A: 变动法定准备率
B: 变更再贴现率
C: 在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
D: 变动政府购买支出



75、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76、判断题  事业单位应该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近代人类的重大成就,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①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②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③第一台普通用途计算机诞生 ④克隆羊“多利”诞生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①④



78、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79、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80、多选题  —般情况下,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可以分为_____。
A: 搜寻成本
B: 谈判成本
C: 履约成本
D: 代理成本



8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2、单选题  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_____反映了资产阶级上升时期敢于进取追求财富的冒险精神。
A: 《鲁滨逊漂流记》
B: 《巴黎圣母院》
C: 《人间喜剧》
D: 《匹克威克外传》



83、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84、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8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诗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引自《诗经》
B: 《诗经》是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
C: 《诗经》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
D: “四书五经”是我国儒家经典,其中“五经”包括《诗经》



86、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而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品,这是最早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依据。 下列哪项是上述论断所假设的前提?_____
A: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B: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C: 放置陪葬品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D: 陪葬品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87、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88、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日风动,一僧日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围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棋盘上有361个交叉点
B: 中国象棋是由围棋发展而来的
C: 起源于中国
D: 开局模式为“黑先白后”



9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哲学和文学都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
B: 他刚到我们单位,谁都不认识。
C: 没有爱的教育犹如没有水的湖。
D: 母亲在每个夜晚都为孩子们留着灯。



91、多选题  目前实行总统制的国家有_____。
A: 巴西
B: 爱尔兰
C: 美国
D: 阿根廷



92、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93、判断题  对管理对象而言,外附激励只是一种外在影响因素,决定其行为发展的是内滋激励,外附激励通过内滋激励起作用。_____



94、多选题  求真务实,就是不断_____。
A: 求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之真,务坚持长期艰苦奋斗之实
B: 求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之真,务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之实
C: 求人民群众的历史地位之真,务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实
D: 求共产党执政规律之真,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之实



95、单选题  陕西省革命遗址不包括_____。
A: 王家坪革命旧址
B: 瓦子街战役旧址
C: 吴起革命旧址
D: 雨花台烈士陵园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7、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读者欣赏作品清新的故事,却忽略了蕴藏的热情,欣赏文字的朴实,却忽略了作品隐伏的悲痛,实际上近于________。 (2)中国古代文化是一座巍蛾的高峰,不管我们在儒、释、道哪一条路上行走,________,最终都必然会在山顶上相逢。 (3)多年前,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感觉自己________,在集团迅猛发展、国际市场不断拓展的今天,他的危机感丝毫未减。
A: 南辕北辙;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B: 买椟还珠;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C: 南辕北撤;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D: 买椟还珠;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98、多选题  行政组织具有以下哪些特点?_____
A: 政治性
B: 经济性
C: 权威性
D: 独立性



99、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100、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湖北省远安县政务服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