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卫健局下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29 02:35: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_____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人文效益



2、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3、多选题  中共十三大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全面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D: 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4、判断题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_____



5、单选题  棉花属锦葵科棉属,是常异花授粉作物,一般在正常环境下异变率为3%~20%。我国棉区范围广阔,根据棉花对生态条件的要求,结合棉花生产特点,以及棉区分布状况、社会经济条件和植棉历史,将全国划分为三大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_____和新疆棉区。
A: 黄河流域棉区
B: 黄河中下游棉区
C: 京津冀棉区
D: 津鲁豫棉区



6、判断题  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是实现管理方法科学化的理论基础。_____



7、单选题  不属于中国四大佛山的是:_____
A: 普陀山
B: 武当山
C: 九华山
D: 峨眉山



8、单选题  小刘到一家纺织厂应聘车间主任,纺织厂开出如下聘用条件,其中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加班工资不包括在最低工资之内
B: 最低工资包括高温补贴和夜班津贴
C: 小刘向纺织厂交纳押金500元
D: 试用期间将小刘的身份证交纺织厂办公室暂存



9、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对丁某收受刘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的行为适用的刑罚是_____。
A: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B: 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10、单选题  我国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刑罚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没收财产
D: 剥夺政治权利



11、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12、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13、单选题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经济是有国家干预的经济



14、单选题  语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这样的态度都是不足取的 ②因此,发展的机遇要从解决难题、克服困难中贏得,而抓住机遇也正是解决难题克服困难的过程,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③正像运动员到奥运赛场拼搏,既蕴含着挑战又孕育着机遇 ④把两者割裂开来,以为机遇就是天上掉馅饼的时运,消极等待;或以为挑战就是数不胜数的难题,唉声叹气 ⑤机遇与挑战是密不可分的,加快发展离不开机遇也避免不开挑战
A: ⑤③④②①
B: ③⑤④①②
C: ⑤④①③②
D: ③④⑤②①



15、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16、单选题  当前,“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成为一种越来越被认可的说法。科学转化为技术,再通过人的运用对自然产生影响,如果运用不当或超过适用条件,势必会出现负面影响。科学本身哪怕是纯洁的、无辜的,但是在它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技术应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难避免的。所以,这种说法被着重强调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其实是科学的负面作用,它削弱了“科学是正确”的传统形象,从而也影响了科学在大众中的公信力,给科学发展带来阻碍。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应该关注科学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负面作用
B: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这种说法越来越被认可,这种趋势有碍科学发展
C: 科学的技术应用延伸出来的负面影响反映出科学并不是绝对正确的
D: 人们总是将自己运用不当或超过使用条件上的后果归结为科学的错



17、判断题  被调查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务员职位或办理退休手续。_____



18、单选题  我国刑法将共同犯罪人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C: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D: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19、单选题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 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 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 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而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20、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甲的侵权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21、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2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从理论上初步说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会议是中共三大_____



23、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24、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25、单选题  被宣告失踪的公民重新出现,人民法院查证属实后,应当_____。
A: 裁定宣告原判决无效
B: 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C: 依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
D: 重新立案进行审理



26、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B: 前者体现了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C: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D: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2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 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里强调的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友善
B: 勤俭节约
C: 诚实守信
D: 爱岗敬业



28、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史上最早建立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同盟会



29、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30、判断题  哲学上的物质范畴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 _____



31、判断题  党政机关之间能够互发领导性、指挥性和呈请性等方面的文件。_____



32、单选题  古时,指南针之所以被命名为“指南针”,而不称为“指北针”的原因是_____。
A: 根据人名命名
B: 根据地球磁场先后顺序命名
C: 根据方位顺序命名
D: 根据面南为尊,面北为卑的习俗命名



3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南昌起义
B: 辛亥革命
C: 五四运动
D: 广州起义



3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35、单选题  皮包公司甲没有履约能力,但它却与乙公司签订了合同,则该合同属于下列选项中的哪种性质?_____
A: 采用欺诈手段订立的合同
B: 超越经营范围的合同
C: 违反国家法律的合同
D: 违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36、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37、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38、单选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许多大学生纷纷响应去农村当“村官”。有人认为:村官是官,是国家机关最基层的干部。下列对此观点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权机关
B: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民族自治机关
C: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党机关
D: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39、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40、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风险负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在途货物的风险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C: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D: 在买受人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要求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41、单选题  中介机构的唯一资产是信誉,如果中介结构不讲信誉,她们就不可能提供真实的信息。为了使中介结构讲信誉,中介不能变成法定的垄断组织,也不应该是政府的附属。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比如穆迪和惠誉都是私人性质的,不属于政府,原因就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方面远远强于政府。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信息化中的信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目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B: 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代表了信息领域新的价值取向
C: 中介机构要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必须把握好“信誉”这个法宝
D: 为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中介机构应当远离垄断和政府干预



42、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43、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应当是_____。
A: 综治办
B: 镇政府
C: 镇派出所
D: 镇派出所的上级公安机关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45、多选题  计划具有以下意义_____。
A: 增进协调
B: 遇见变化
C: 减少浪费
D: 易于控制



46、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48、判断题  数件请示可以合并批复。_____



4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50、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干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5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52、单选题  李某有10头牛,价值人民币4万元,被赵某偷走。赵某将偷来的10头牛卖掉获赃款30190元,后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提起公诉,李某向审理的法院要求判处赵某赔偿自己的实际损失4万元,对此要求谁负有举证责任?_____
A: 赵某
B: 李某
C: 人民检察院
D: 以上人员或单位都没有举证责任,由人民法院自己认定



53、单选题  下表是中国某一时期不同所有制企业总产值对比表(单位:%): 年代           全民        集体        公私合营        私营  个体手工业 开始年 41.5  3.2  4           30.7          20.6 结束年 54.5  17.1 27.2           0.04   1.2 该表中的开始年和结束年分别是()。
A: 1946年、1949年
B: 1952年、1956年
C: 1966年、1976年
D: 1978年、1982年



54、单选题  李某深夜潜入本单位财务室,意图盗窃保险柜中的财物。李某用尽了各种方法,也未能将保险柜打开,感到十分沮丧。正要离开时,恰逢保安员巡逻至此。保安员发现财务室的门虚掩,即进去查看,与李某撞个正着。李某用撬棍将保安员打昏后逃走。回到家中后,李某恐保安员醒来后认出自己,就拿了一把匕首,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刚刚返回单位大门,即被接到报案赶来的公安人员抓获。 请回答以下11-15题 李某盗窃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55、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以下几种看法,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观点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6、判断题  —般来说,单位犯罪是指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为本单位谋取非法利益,经单位集体研究或者有负责人决定,由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具体实施的犯罪。_____



57、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58、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5分)



59、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60、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61、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62、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63、单选题  已经作出的行政行为,其内容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的效力,称之为_____。
A: 公定力
B: 约束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64、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_____。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65、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66、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67、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68、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9、单选题  龚某在任M县棉麻纺织总厂供销科业务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负责总厂的麻棉采购工作。2012年5月29日,龚某向总厂财务申请拨付购货款76500元汇往N县农业银行获得批准后,自带密封票据到N县农业银行取出该款,既不交N县棉麻公司用于购货,亦未退回总厂,个人予以侵吞,用于家庭建房。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龚某谎称自己已将此款用于支付货款和运费。依据我国刑法规定,龚某的行为已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票据诈骗罪
D: 渎职罪



70、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71、单选题  行政权的核心是自由裁量权,下列不属于自由裁量权内容的是:_____
A: 认定事实
B: 办事速度
C: 适用法律
D: 选择程序



72、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做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73、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74、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人民法院两次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三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75、单选题  小明到超市购物,他准备挑选4种鱼类中的1种,3种蔬菜中的1种,以及4种点心中的2种。若不考虑挑选次序,则他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择方法?_____
A: 48
B: 56
C: 64
D: 72



7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77、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7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福建第一大岛跨海大桥是平潭海峡大桥
B: 嫦娥二号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的传回,标志着嫦娥二号任务所确定的工程目标全部实现
C: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人太空
D: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12月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开幕



79、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80、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81、单选题  影响需求变动的因素不包括_____
A: 收入
B: 产品价格
C: 生产成本
D: 预期



8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
B: 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83、单选题  绩效评估中,重视同级评估的评价指标是_____。
A: 组织领导能力
B: 公共关系能力
C: 协作性
D: 积极性



84、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85、单选题  对我国历史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自秦汉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B: 自西汉以来,新疆纳入中央王朝的管辖治理之下
C: 公元前50年,新疆为我国多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
D: 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建省,改称西域为“新疆”



86、单选题  法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政党
B: 全体人民
C: 国家
D: 党和国家



87、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8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_____



89、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mentioned as one of the ways children can deal with money?_____
A: Donating their money to the poor.
B: Buying a desirable new cell phone.
C: Setting costly goals for themselves.
D: Saving it in a personal bank account.



90、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91、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92、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93、单选题  过去她是你魂牵梦萦,但又遥不可及的一颗星;曾几何时,等你一摘下这颗星,星星原本神秘的光彩顿时尽失,原来它只不过是一块石头而已——这样的发现是很痛苦的。 这段话所描述的情况是:_____
A: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B: 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C: 爱情是一时的冲动
D: 是金子总会发光



9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95、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96、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97、单选题  城市化是指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由农村型向城市型转化的历史过程,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 根据这个定义,下列对城市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大批的农民迁移到了城市,由农民变为了市民
B: 进城农民的数量越多,就说明城市化率越高
C: 进城农民越多,这个地方的社会发展就越先进
D: 农民生产方式的工业化、生活方式的城市化



98、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迸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100、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洛阳市涧西区公办幼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