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河南省唐河县医疗卫生单位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30 23:57: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2、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3、单选题  我国人事制度历来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竞争原则
B: 依法管理原则
C: 党管干部原则
D: 分类管理原则



4、多选题  根据菲德勒的权变理论,对一个管理者的工作最有影响的因素包括_____。
A: 职位权力
B: 任务结构
C: 上下级关系
D: 个人的特点



5、多选题  下列固体颜色不是红色的是_____。
A: CuO
B: CaO
C: 铁粉
D: HgO



6、判断题  教学活动的主体是学生,没有学生的学习活动,就没有现代意义的教学。_____



7、单选题  下列称号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汉武帝
B: 唐太宗
C: 乾隆
D: 秦始皇



8、单选题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是一种_____组织结构形式。
A: 分权制
B: 集权制
C: 直线型
D: 职能型



9、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10、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12、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人以同一题目命名的作品,古代有苏洵苏辙父子的《六国论》,现代有朱自清、俞平伯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B: 剧本《虎符》、诗歌《团泊洼的秋天》、长篇传记《把一切献给党》的作者分别是郭沫若、郭小川、吴运铎。
C: 解放区文学有张天翼的小说《华威先生》、丁玲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
D: “山药蛋派”作家赵树理的小说有《小二黑结婚》《三千里江山》;“荷花淀派”作家孙犁的小说有《荷花淀》《山乡巨变》。



14、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15、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16、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17、单选题  洋务派办洋务的目的何在?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抵抗西方侵略
C: 维护封建统治
D: 三者兼有



18、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联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 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 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髙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1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20、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提高发展的效益性,低投人、高产出。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增长代价过大。_____



21、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22、单选题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是人们的传统认识。但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的事实使人们认识到,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这一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只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指导实践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23、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种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24、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25、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2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27、单选题  30个集装箱,重3吨的4个,重2.5吨的5个,重1.5吨的14个,重1吨的7个,问最少需要多少辆载重4.5吨的汽车可以把这些集装箱一次全部运走?_____
A: 14
B: 13
C: 12
D: 11



28、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_____。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29、单选题  如图所示的象棋盘上,若帅位于点(1,-2)上,相位于点(3,-2)上,则炮位于点_____上。
A: (-2,l)
B: (-l,2)
C: (-l,l)
D: (-2,2)



30、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31、单选题  类比:演绎:归纳_____
A: 上午:下午:傍晚
B: 楼房:别墅:平房
C: 安卓:ios:WP8
D: 战士:党员:大学生



32、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33、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以下选项哪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_____
A: 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篡改数据文献,或者是捏造事实等学术不端行为
B: 利用职业身份进行利诱,威胁或者误导,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C: 包养情人或超计划生育的
D: 利用权威、地位或者掌控的资源,压制不同观点,限制学术自由,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



34、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①楼市火爆②房价报复性上涨③进行第一轮调控④量跌价坚挺⑤“史上最严厉”新政出台_____
A: ②-③-④-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⑤-③-②-④



36、多选题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旨在行使政府权力_____。
A: 纳入制度化轨道
B: 按法定程序运行
C: 得到进一步监督
D: 与政府责任相统一



37、判断题  领导者的“推销”决策是在领导权变理论中提出的。_____



38、单选题  市场沟通就是沟通者发出作为刺激物的信息,并把信息传递到一个或更多的目标对象, 以影响其态度和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市场沟通行为的是_____。
A: 企业信誉宣传
B: 产品性能介绍
C: 企业成本核算
D: 产品设计研究



3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40、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41、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42、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43、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46、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47、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48、多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恐怖主义
B: 帝国主义
C: 霸权主义
D: 强权政治



49、单选题  —般民事案件应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审结。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年



50、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51、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52、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53、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54、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55、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_____



56、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轿车,由于该车在有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做出说明,也决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57、单选题  292929?61616?12=_____
A: 174
B: 190
C: 203
D: 206



58、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60、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1、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6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63、多选题  科学的划界标准是_____。
A: 实证性
B: 创造性
C: 预言性
D: 逻辑自洽性



64、单选题  天津市发展盐化学工业的自然优势_____
A: 有着全国最大的长芦盐场,海盐资源丰富
B: 海路交通便利
C: 市场消费量大
D: 技术先进



65、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6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
B: 新的社会生产力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和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67、判断题  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_____



68、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杰克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后来因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一 岁,其中一个与他父亲一样有很重的酒瘾,靠盗窃和勒索为生,后来因故意杀人而坐牢。另一个 儿子靠自己不断努力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为何同样环境熏陶下的兄弟俩,命运截然不同 呢?人们问起其中的原因时,两人的回答竟然是相同的:“碰上了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 法呢? ” 写作要求: 全面理解材料,选择一个角度,围绕“人生态度决定人生高度”这一主题,写一篇作文;必须符合文体要求:角度自选,标题自拟,不要脱离材料范围;字数不少于800字。



69、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入条款?_____
A: 职业危害防护
B: 福利待遇
C: 保密义务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70、单选题  “五十步笑百步”这一寓言故事是出自哪部著作?_____
A: 《世说新语》
B: 《孟子》
C: 《搜神记》
D: 《汉书》



71、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72、多选题  杨某有一所房屋。杨某和李某签订了该房屋的买卖合同并付了购房款。双方约定第三天去办理过户手续。当天夜里该房屋因雷击引起火灾而烧毁,下列关于本案处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损失应由杨某承担
B: 李某可要求返还购房款
C: 该损失应由李某承担
D: 该损失应由杨某、李某共同承担



73、单选题  下列经营者的行为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所售物品价格实行当场协商,不再标明价格
B: 某服装厂在百货商场租赁柜台销售衣服,不穿商场工作服,而是显著表明自己的名称
C: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如实出具相关凭证
D: 内衣商场柜台上方显著标明:特殊商品,一经售出,除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



74、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对旧事物的抛弃
B: 辩证的否定是对旧事物的保留
C: 辩证的否定是对旧事物的克服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连续性和非连续性的统一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状况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西气东输”西起柴达木盆地的轮南,东至兰州,是我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
B: 我国煤炭主要产区在华北地区,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煤炭运输长期存在的主流向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
C: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人均的消费水平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D: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



7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77、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7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79、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新车,由于该车在某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作出说明,也拒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80、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81、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82、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83、公文写作  案例: 2008年1月实施的《职工×××××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008年9月18日公布实施的《企业职工×××××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法》第六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依据。 刘明于2011年3月25日到某汽修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每月工资为7000元。2014年3月24日合同期满不再续签,双方因未休年休假的工资问题发生争议。刘明称自己到该公司之前累计工作已达11年,依法每年可享受10天带薪年休假,在职期间公司未安排其休年休假,应支付其30天的未休年休假工资。汽修公司称,刘明入职时并未提交任何能证明其工作经历的材料,公司不清楚其已有11年的工作年限,故只同意支付10天的年休假工资。于是刘明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最终裁决汽修公司给付刘明未休年休假工资共计9655.17元人民币。 问题: 1.根据你的了解写出案例中所涉及的三部法律法规的名称。 2.仲裁委员会裁决给付刘明9655.17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列出算式。 3.假设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正确的,那么请指出支持这个裁决的必要的证据条件应该是什么?



84、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各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因行政主体行使其职权而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我国的残疾人事业总体呈现出梯次发展的格局,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基础日渐牢固,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而不断发展,其既有传统的____,也有政策的____,还有时代的____。_____
A: 延续 继承 跟进
B: 延续 传承 烙印
C: 延绵 继承 烙印
D: 延绵 传承 跟进



87、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88、多选题  “被”现象是指在一些公共信息发布后,信息中的相关核心词被某些公众加个“被”字而成为“被字句”的语言现象,如“被增加”、“被富裕”等等。一系列的“被”现象表达了公众对信息真实性的不认同,凸显了公共权力的信任危机。这种“被”现象对政府的启示是:_____
A: 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B: 政府要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政府应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
D: 政府应依法行政,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E: 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网络的监督管理



89、单选题  我国稀土产量和出口占世界的90%,近年来我国对稀土的开采与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表明我国_____。 ①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②加强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④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91、判断题  管理就是管理者在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下,为了实现特定的目的,动员和运用有效资源而进行的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社会活动。_____



92、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93、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9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95、单选题  物质的运动是_____。
A: 暂时的
B: 绝对的
C: 时动时静的
D: 不可把握的



96、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97、多选题  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B: 标志着党在理论上的成熟
C: 标志着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结合产生了第一次历史性的飞跃
D: 使全党的认识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统一起来,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98、单选题  依法治国,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首先要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B: 人民群众现实地存在着利益差异的矛盾
C: 国内政治关系首先是人民内部的关系
D: 国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仍然存在



99、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10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批评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批评和自我批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