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南省嘉禾县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考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模拟卷(一)
2023-08-31 00:42: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是_____。
A: 实用主义的观点
B: 科学主义的观点
C: 人本主义的观点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



2、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3、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页码不占用版心位置
B: “附件”属于主体的内容
C: “附注”属于版记的要素
D: 文件用“函”的格式时首页不标页码



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本质是_____。
A: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B: 社会主义民主的集中体现
C: 人民当家作主的集中体现
D: 上升为法律的人民的行为规范



5、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6、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7、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8、单选题  下列哪种猴是中国特有的品种?_____。
A: 蜂猴
B: 间蜂猴
C: 熊猴
D: 金丝猴



9、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10、单选题  将左面的图形进行折叠后,得到的正方体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使罪犯在有关人士帮助、监督、辅导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自由生活,减少该犯罪再次犯罪的机率。下列选项中较能体现这一观念的制度是_____
A: 缓刑
B: 管制
C: 假释
D: 减刑



1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因素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划
C: 宏观调控体系
D: 社会保障体系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跨国公司主要特征的是_____。
A: 国际化经营
B: 完全垄断
C: 全球经营战略
D: —业为主,多样化经营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4S店与王某之间汽车买卖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无效
B: 合同有效
C: 合同可撤销
D: 合同效力待定



15、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交称呼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某些推销产品的广告、饭店客房的服务指南,把顾客称作“阁下”
B: 在国外,“阁下”一词也是用于对国家、政府高级官员的尊称,一般人士是不能用的
C: 被称“阁下”的,可以是男士,也可是女士,仅用于第二、三人称
D: 美国、德国、墨西哥等国不流行“阁下”的称呼



17、公文写作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主要体现有哪些?



18、单选题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了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_____。
A: 《里约热内卢宣言》
B: 《人类环境宣言》
C: 《21世纪行动议程》
D: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声明》



19、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20、多选题  连续性操作技能是由一系列连续动作组成,换言之,操作动作本身是连续性的,如_____。
A: 弹钢琴
B: 开汽车
C: 骑自行车
D: 滑冰



2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22、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23、单选题  被称为一国发展的三大安全是_____。
A: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经济安全
B: 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
C: 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环境安全
D: 粮食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



24、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高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



25、单选题  纳兰性德《酒泉子》“谢却荼蘼,一片月明如水。篆香消,犹未睡,早鸦啼。嫩寒无赖罗衣薄,休傍阑干角。最愁人,灯欲落,雁还飞”。全词营造了_____的意境。
A: 凄清冷寂
B: 安宁祥和
C: 寂静无声
D: 幽美宁静



26、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27、单选题  不可能所有的幸运都属于你。 下列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_____
A: 可能所有的幸运都不属于你
B: 必然有的幸运属于你
C: 可能有的幸福不属于你
D: 有的幸运一定不属于你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29、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30、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1、多选题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倡导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团结和谐诚实守信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科学仁爱谦虚勇敢
E: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2、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33、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34、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3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可持续发展
C: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D: 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36、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37、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理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B: 秦始皇为沟通湘江和漓江之间的航运,开挖了灵渠
C: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主要产自新疆
D: 我国位于北温带内,属于温带气候



39、单选题  世界上三大地震带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印度洋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C: 欧亚地震带、北极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D: 印度洋地震带、北冰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40、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41、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等权利。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权
D: 要求行政赔偿权



42、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43、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将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髙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44、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毛泽东在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提出的重要思想有_____。
A: 经济建设必须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
C: 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工业化道路
D: 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45、判断题  乙受甲单位委托设计企业LOGO标志,双方未约定标志著作权归属的问题,则该标志的著作权应该归甲单位所有。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被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受委托的组织是被告
D: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被撤销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47、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48、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49、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50、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51、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5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安身立命之本。它包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对政府管理部门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等。
A: 公信力
B: 公信度
C: 自信心
D: 诚信度



53、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55、多选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合同的担保方式有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违约金
D: 留置



56、判断题  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由公路收费单位提出方案,报省级物价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_____



57、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58、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则甲某犯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59、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根据既定目标,通过财政收支的变动以影响宏观经济水平的经济政策,当通货膨胀出现的时候,紧缩性财政政策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60、单选题  涉密文件是指以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记录形式记载商业秘密内容的资料,包括公文、档案、书刊、函件、图纸、报表、磁盘、光盘、胶片、幻灯片、照片、录音带等。其中,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秘密文件
B: 绝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保密文件



61、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62、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63、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64、单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成为哲学的基本问题,这是由_____。
A: 哲学是各门具体科学的理论指导决定的
B: 哲学作为世界观的性质和特点决定的
C: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决定的
D: 哲学能够使人认识自身的本质决定的



65、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是实现_____。
A: 基本小康
B: 全面小康
C: 工业化
D: 现代化



67、填空题  玩忽职守是指行为人不履行或者____职务的行为。



68、多选题  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及时抓住战略决战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著名战役有_____。
A: 渡江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淮海战役
D: 平津战役



69、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70、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71、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72、判断题  只有不存在任何失业时,经济才实现了充分就业。_____



7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75、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不包括_____。
A: 元宵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76、判断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政治体制背景是“议行合一”。 _____



77、单选题  有一种观点认为,铁的缺乏限制了海洋中某些生物的生长。针对这样的观点,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以及美国的若干科学组织进行了一项名为“铁效”的实验,他们把铁粉撒在热带太平洋5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结果导致海藻的大量繁殖,这片海洋在4天内吸收了大约9_吨二氧化碳,海水由清澈的纯蓝色变成了混浊的清灰色。 这段文字中提到的科学实验证实了_____。
A: 铁能够促进海洋中生物的生长
B: 铁能使海洋大量繁殖海藻
C: 海洋能够自发地吸收二氧化碳
D: 铁能够有效地吸收废气净化环境



78、判断题  人的自由其实不过是“戴着镣铐的舞蹈”。_____



79、单选题  素三元组:指的是对于给定的3个自然数,其中的任意两个数之间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但是这3个数之间不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素三元组的是_____。
A: 18 42 21
B: 22 77 21
C: 35 12 42
D: 10 12 15



80、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诞生了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的新纪录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手控空间交会对接试验成功,“蚊龙号”载人潜水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7020米,这说明人的意识_____。
A: 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B: 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C: 对改造主观世界具有决定作用
D: 对人们已知事.物具有反映作用



81、判断题  DNA与遗传变异的关系:由于DNA是遗传基因的化学实体,因此,DNA的准确复制保证了遗传的相对稳定性;DNA的突变或重组,则表现为遗传性的变异。_____



82、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84、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的“半部论语治天下”说的是_____。
A: 赵普
B: 萧何
C: 司马伦
D: 范增



85、单选题  村委会每届任期_____年,届满应换届选举。
A: 2
B: 4
C: 5
D: 3



86、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髙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87、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88、单选题  以下情况不能使用该文种的是_____。
A: 公布国家领导人的出国访问
B: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发的通知
C: 企事业单位作出国庆节的放假安排
D: 公布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信息



89、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90、多选题  我国以60年为一个甲子轮回。以往210年,未来30年,共240年,正好四个甲子轮回。以这240年为大背景,则得出_____。
A: 第一个甲子是衰败没落60年(1799—1859年)
B: 第二个甲子是寻找出路60年(1859—1919年)
C: 第三个甲子是革命实践60年(1919—1979年)
D: 第四个甲子是民族复兴60年(1979—2039年)



91、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92、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93、单选题  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关键就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的思想解放,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怎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94、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95、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6、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97、判断题  人们在进行体育运动时,常常会扭伤脚,导致肿痛,这时,比较有效的应急处理方法是用热水敷脚。_____



98、单选题  美丽:丑陋_____
A: 喜欢:喜爱
B: 惊叹:惊奇
C: 成功:失败
D: 渺小:微小



99、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讶现状
D: 确定榜样



100、多选题  惩罚也是一种激励方式,但运用惩罚要做到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实事求是、以理服人
C: 惩罚相当、轻重适宜
D: 平等惩罚、不分亲疏
E: 及时惩罚、防患未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淮安涟水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