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所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及紧缺专业人才模拟题(一)
2023-09-03 23:4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控制是管理者、领导人或组织中实际从事控制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与普通操作人员无关。_____



2、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  “您要发票吗?如果不要发票,我们可以免费提供饮料! ”田亮和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时,服务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饭店的行为_____。
A: 尊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B: 属于偷税行为
C: 反映了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D: 属于骗税行为



4、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5、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6、单选题  关于法律溯及力,我国刑法规定: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单选题  下列政府行为中,侵犯了我国宪法规定的平等权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对女职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
B: 某市公安局在扫黄打非行动中,公布此次行动的执法效果
C: 某县教育局在中学教师招考公告中设定“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标准
D: 某派出所在辖区内贴出标语“严厉打击某省籍犯罪分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9、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_____



10、单选题  为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设立_____。
A: 国家情报局
B: 国家安全部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保密局



11、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中国教育报》曾刊发过一条来自新华社的新闻,标题是“有责任感的毕业生求职最受欢迎”,内容是山东人才网对200家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调查发现,用人单位在挑选大学毕业生时,看中的因素依次是责任感、团队协作精神、待人接物能力等,其中责任感被排在第一位。 读了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感悟?请以“也谈责任”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900字的议论文。要求:立意自定,题目自拟,联合实际,文字流畅。



12、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1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14、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15、多选题  行文时发文单位与收文单位之间关系主要有以下哪几种形式?_____
A: 上下级关系
B: 非隶属关系
C: 平级关系
D: 隶属关系



16、多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_____。
A: 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 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 收集一笔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 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17、单选题  某次考试100道选择题,每做一题得1.5分,不做或做错一题扣1分。小李共得100分,那么他不做或做错多少题?_____
A: 20
B: 25
C: 30
D: 80



18、单选题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B: 坚持国际普遍性原则
C: 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
D: 借助国际力量的干预



1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20、单选题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折中主义思想
B: 朴素辩证法思想
C: 诡辩论思想
D: 二元论思想



21、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22、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23、多选题  生活在一个髙朋良友的圈子里,大家互相砥砺,同心向善,久之,自己也会成为道德髙尚的人。混迹于一个坏人成堆的圈子里,沾染诸多恶习,久之,自己也一同堕落。这种看法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B: 事物之间根本不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外部因素的影响对事物的发展和变化不起任何作用‘
D: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推动着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



24、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人《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25、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26、单选题  中国从昔日的“自行车王国”一夜之间变身为“汽车生产王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重要的消费国。汽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将迎来中国式的消费高峰,这表明_____。
A: 生产是消费的动力和最终目的
B: 生产决定着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C: 消费方式调节着生产方式的转变
D: 新的消费热点会带来相关产业发展



27、单选题  刘某攻克了一项新型材料技术难题,并发明了该产品的制造方法。请问刘某应申请_____保护。
A: 专利权
B: 著作权
C: 商标权
D: 发现权



2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29、单选题  我国下列机关中无权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长春市人民政府
B: 汕头市人民政府
C: 温州市人民政府
D: 洛阳市人民政府



30、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31、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32、单选题  按要素分配是一种总产品在扣除资本耗费与劳动力耗费后,所有剩余被劳动力要素所有者与资本要素所有者依照等量投人得等量剩余的原则分别获得的分配方式,其实质是各要素主体按照要素的_____参加收人分配。
A: 技术含量
B: 产权含量
C: 消费指数
D: 集体权重



33、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_____



34、判断题  行政合同中当事人具有完全平等的法律地位。_____



35、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36、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3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40、单选题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做富营养化。富营养化废 水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固体悬浮物多
B: 色、嗅、味异常
C: 生化需氧量和化学耗氧量高
D: 无机物含量低



41、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42、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43、单选题  金某十六岁,对于其监护人的问题,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由其父母任监护人
B: 只能由一个监护人对其进行监护
C: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可直接请求法院裁决
D: 金某监护人的设定,适用关于未成人监护的规定



4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案件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査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45、单选题  周某因出国留学,把自己的几幅贵重字画交由朋友吴某保管。吴某将字画藏于卧室。一日,卧室的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字画浸水受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部分赔偿责任
B: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C: 吴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或故意,不应赔偿
D: 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属于不可抗力,吴某不应赔偿



46、单选题  ①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转基因作物重点集中在降低农业耕作成本、提高作物抗性上 ②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在迅速增长说明了种子市场和农民对转基因作物的认可 ③因此,转基因作物在美国的推广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迅速占领了美国种子市场 ④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目前美国大约88%的玉米和94%的大豆是转基因品种 ⑤但是农民的投入降低了,作物抗虫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这就从总体上增加了农民投资收益率 ⑥也就是说,与种植传统作物相比,种植转基因作物虽然不一定显著提高作物的单位面积的产量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⑥②⑤③
B: ④②①⑥⑤③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47、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4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50、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51、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52、单选题  “北京精神”的表述语为_____。
A: 爱党 民主 创新 包容
B: 爱国 科学 宽容 厚德
C: 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
D: 爱党 宽容 厚德 创新



53、单选题  _____假设认为没有适合任何组织的统一管理模式。
A: 社会人
B: 经济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54、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子女
B: 父母
C: 配偶
D: 祖父母



55、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56、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57、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58、单选题  社保是民生之基,当前加强社会保障,重点是推进_____制度改革。
A: 保险
B: 救助
C: 福利
D: 分配



59、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60、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61、单选题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是_____。
A: 王蒙
B: 莫言
C: 铁凝
D: 贾平凹



62、判断题  上下级机关之间联系一般事务可以用函行文。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风建设的创新,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用 ②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③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④抓精神文明建设、抓党风、社会风气好转,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从具体事件抓起
A: ①③②④
B: ③④①②
C: ③①④②
D: ①③④②



64、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6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太阳辐射的能量主要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反应
B: 汤姆生发现电子,表明原子具有核式结构
C: 一束光照射到某种金属上不能发生光电效应,是因为该束光的波长太短
D: 按照玻尔理论,氢原子核外电子从半径较小的轨道跃迁到半径较大的轨道时,电子的动能减小,原子总能量增大



66、单选题  张某从银行贷得80万元用于购买房屋,并以该房屋设定了抵押。在借款期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张某尽管生活艰难,仍想方设法还清了银行贷款。对此,周围多有议论。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民法有关规定,下列观点可以成立的是_____。
A: 房屋被洪水冲毁属于不可抗力,张某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多此一举
B: 张某已不具备还贷能力,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为难自己
C: 张某对房屋的毁损没有过错,且此情况不止一家,银行应将贷款作坏账处理,坚持还贷是一厢情愿
D: 张某与银行的贷款合同并未因房屋被冲毁而消灭,坚持还贷是严守合约、诚实信用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内容的有_____。
A: 收集并分析评估相关信息
B: 制定应急预案
C: 应急决策
D: 相关人员调度



68、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69、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70、单选题  第59题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71、单选题  “有用”和“有害”是一对相对的概念,由于人的视角不同,同一物质可以成为有用的,也可以成为有害的,“有用”和“有害”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下列哪项为真,最不能支持“有用”和“有害”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A: 海藻经常在湖泊中大量繁殖,窒息鱼类,但是可以被用作一些动物的食物
B: 麻雀秋季在农作物区,由于嗜食农作物籽实,常被人看作是有害的
C: 苍蝇由于传播疾病被人们称为四害之一,但它在无菌状态下饲养,则可以成为工程蝇,幼虫蛋白质含量高,成为人类的高级食品
D: 虽然苍蝇可以传播疾病,但其表皮中提取的甲壳素,可用于制作化妆品、减肥品



72、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入再分配
D: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73、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74、判断题  机动车与行人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若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机动车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_____



75、单选题  生物集群灭绝是指在一个相对短暂的地质时段中,在一个以上地理区域范围内,数量众多的生物突然死亡,从而造成生物物种数量短时间突然大幅下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物集群灭绝的是_____
A: 1987年6月6日,最后一只黑海雀死去后,这种南美洲特有的雀科鸣鸟在地球上永远消失了。
B: 在过去的40年中,英国本土的鸟类种类减少了54%,本土的野生植物种类减少了28%,而本土蝴蝶的种类更是惊人地减少了71%
C: 有研究显示,巴西中西部热带草原地区的163种树木中将有70%以上的树种灭绝
D: 距今约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地球上有96%的物种灭绝,其中90%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陆地脊椎动物灭绝



76、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的成语故事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立木取信——商鞅
B: 卧薪尝胆——勾践
C: 围魏救赵——孙武
D: 图穷匕见——荆轲



77、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8、单选题  汉武帝设置十三州刺史以监察地方,并将豪强大族“田宅逾制”作为重要的监察内容,各地财产达300万钱的豪族被迁到长安附近集中居住。这表明当时:_____
A: 政权的政治与经济支柱是豪强大族
B: 政治权力与经济势力出现严重分离
C: 经济手段是巩固专制集权的主要方式
D: 抑制豪强是缓解土地兼并的重要措施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是稀土第二大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80、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81、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党在_____首次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
A: 十五大
B: 十六大
C: 十七大
D: 十八大



82、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83、单选题  小明购买了一部“1G内存、2GHz运行速度的3G智能手机”,他又向移动运营商购买了4G流量。则下列影响手机性能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1G内存
B: 2GHz
C: 3G智能手机
D: 4G流量



8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 财产租赁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合同。
A: 4
B: 3
C: 2
D: 1



86、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87、单选题  在我国,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最严厉、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运用政府干预手段
B: 运用民事法律手段
C: 运用行政法律手段
D: 运用刑事法律手段



88、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90、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91、单选题  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时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扶养协议



92、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93、多选题  下面公文用语表达有误的有:_____
A: 公文办理是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反映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B: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通知的工作,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C: 《XX县政府系统公文质量考核优秀单位评选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D: 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反映了部分医疗机构法律法规意识淡漠、不按规定履行医疗广告审査程序、内部管理不到位不规范。
E: 就业见习基地为参加就业见习髙校毕业生发放的基本生活补助标准由每月不低于500元提高到不低于800元。



94、多选题  近年来,部分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事文化,生产农家情趣。“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从这一侧面表明了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95、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96、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97、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98、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9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关系上,有人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100、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