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西大同大学引进博士工作方案冲刺题(一)
2023-09-04 00:13: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相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2、单选题  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山坡、荒地,由_____负责水土保持。
A: 当地村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
C: 公路管理机构
D: 县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



3、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4、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5、单选题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其特点不包括_____。
A: 适用范围广泛
B: 具有强制回复的性质
C: 不能超越职权请示不属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事项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6、单选题  在公共危机管理中,公民权利不包括_____。
A: 不可克减的基本人权
B: 紧急救助请求权
C: 弹劾权
D: 补偿和赔偿请求权



7、判断题  请示、报告属于正式的公文文种。_____



8、单选题  在公平与效率的相互关系问题上,我国收入分配指导力针的变化主要经历过的方针不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B: 公平第一,效率第二
C: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9、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范畴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10、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11、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13、单选题  转变人们对_____的认识,是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最核心问题。
A: 计划与市场
B: 政府职能
C: 企业经营机制
D: 发展生产力重要性



14、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5、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16、单选题  在玩游戏中,剪刀胜布,石头胜剪刀,布胜石头,若两人所出手势相同则为平局,人们制定这个游戏规则遵循了_____。
A: 社会联系发展的客观性
B: 矛盾斗争性的决定性
C: 自在事物的客观性
D: 矛盾的对立和统一性



17、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18、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19、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20、单选题  以下哪个行业不属于周期性行业?_____
A: 钢铁
B: 煤炭
C: 有色金属
D: 商业连锁



21、单选题  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2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孔子主要思想主张的是_____。
A: 仁
B: 德
C: 礼
D: 法



23、单选题  相对论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创立的理论,其中包括狭义相对论和广义柑对论。爱因斯坦的理论被称为相对论是因为根据他的理论_____。
A: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个不完数”
B: “宇宙中的一切运动都是绝对的”
C: “事物定数不存在”
D: “一切运动都是相对的”



24、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25、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加收百分之三的滞纳金
D: 行政机关在搜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26、判断题  某村欲将一片山地承包给外商开发,由于涉及全村村民的利益.因此该开发意向应由村民委员会决定。_____



27、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腔堵塞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黏膜充血肿胀,嗔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刺激



28、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29、判断题  中国首档输出海外的原创才艺模式节目是《星光大道》。_____



30、单选题  下列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后发现食品合格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一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31、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共同富裕理论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分配的问题大得很,解决分配问题要比解决发展问题更困难
B: 共同富裕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
C: 共同富裕第一要义是针对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的,第二要义是针对两极分化的
D: 明确提出了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表



32、单选题  有关生活用品利用的物理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手机利用了电磁波的传播
B: 水银体温计利用了液体的热胀冷缩
C: 电炉子利用了电流的磁效应
D: 高压锅利用了沸点与气压的关系



33、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34、单选题  763951,59367,7695,967,_____
A: 97
B: 72
C: 79
D: 82



35、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36、多选题  法人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37、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的。_____



38、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39、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写作技巧有四条:一快、二要、三省、四代。就是记得快,择要而记,记录中要 使用省略法,用复杂的写法代替简单的写法。_____



40、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一项涉及面十分广泛的基本国策,其以_____为主体。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
B: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41、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共同构成一个社会的_____。
A: 经济体制
B: 经济制度
C: 正式的制度安排
D: 非正式的制度安排



42、多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运动和静止不可分割
C: 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43、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交称呼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某些推销产品的广告、饭店客房的服务指南,把顾客称作“阁下”
B: 在国外,“阁下”一词也是用于对国家、政府高级官员的尊称,一般人士是不能用的
C: 被称“阁下”的,可以是男士,也可是女士,仅用于第二、三人称
D: 美国、德国、墨西哥等国不流行“阁下”的称呼



45、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46、单选题  如果被告在庭审中提交了事后从南海县公安局补开的日期为2006年3月4日的检查证,则该检查证_____。
A: 不能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B: 可以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C: 属于传来证据
D: 具有真实性和合法性,应当作为定案证据



47、多选题  公文指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和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和特定效用信息的记录形式,它是有_____的特性。
A: 突出政策性
B: 保持权威性
C: 注意保密性
D: 讲究规范性



4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49、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50、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金鱼换水
B: 每天把鱼缸放在阳台上晒太阳
C: 鱼缸里放石头,水草,自来水
D: 用自来水养金鱼



51、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52、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突出体现_____。
A: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B: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C: 感性认识必须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53、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54、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55、单选题  地球由表及里可分为_____。
A: 地壳、地幔、地核
B: 地壳、地核、地幔
C: 地幔、地核、地壳
D: 地核、地幔、地壳



56、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57、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58、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人在诗词中常运用典故表达自己的思想感受,下列作品中没有使用典故的是:_____
A: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B: 蓬山此去无乡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C: 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D: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59、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60、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是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商品交换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61、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职员聘用制度
B: 建立“脱钩、分类、放权、搞活”制度
C: 建立富有活力的激励竞争机制和多样化的工资分配制度
D: 建立社会化的就业、医疗、退休养老等社会保障制度



62、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C: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3、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64、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65、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66、单选题  以下行为中,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给学生使用
B: 某歌手在某个人演唱会上,演唱某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写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67、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 下列填入空格处的内容,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69、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70、单选题  唐朝宰相陆贽廉洁守法,别人送他的礼物都拒不接受。唐德宗劝他说,像鞭靴这类的小礼物,接受也无妨。陆贽听后回答说贿道一开,辗转滋厚。鞭靴不已,必及衣裘;衣裘不已,必及币帛;币帛不已,必及车舆;车舆不已,必及金璧。”陆贽贵为宰相,以他的身份和地位,收受鞭靴是小事一桩,然而在他看来,小礼不禁,大礼必到。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念,即:_____
A: 拒贿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B: 陆贽拒礼,防微杜渐
C: 行贿受贿,矛盾的主要方面是受贿
D: 官不受贿,哪有行贿之理



71、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对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行政监察部门
B: 公安部门
C: 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72、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7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74、单选题  “只有注意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一判断不等值于_____。
A: 如果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得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B: 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C: 只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D: 倘若企业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注重其文化建设



75、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7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天然林区分布在_____。
A: 西北地区
B: 东北地区
C: 西南地区
D: 东南地区



77、单选题  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瓷器因其较为低廉的成本和耐磨不透水的特性广为世界各地的民众所使用,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下列有关瓷器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青花、玲珑、粉彩、烧白瓷,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
B: 汝窑青瓷釉色千变万化,灿若云霞,宋代诗人曾以“夕阳紫翠忽成岚”赞美
C: 斗彩又称逗彩,创烧于清乾隆时期,是釉下彩(青花)与釉上彩相结合的一种装饰品种
D: 宋代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78、判断题  主管与管辖是一回事,没有什么区别。_____



7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B: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自己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C: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可以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许可
D: 委托行政机关对受委托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



80、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81、判断题  江门市的气候条件主要是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_____



82、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83、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84、多选题  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经历的大论争有_____。
A: 关于“问题与主义”的论争
B: 关于社会主义的论争
C: 关于无政府主义的论争
D: 关于三民主义的论争



85、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提高发展的效益性,低投人、高产出。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增长代价过大。_____



86、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土时,碰巧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的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把里面的热量带到了人身上
B: 洒水后空气湿度增加,身上的汗很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升高



87、单选题  类比:演绎:归纳_____
A: 上午:下午:傍晚
B: 楼房:别墅:平房
C: 安卓:ios:WP8
D: 战士:党员:大学生



88、判断题  维生素E的功能是维持眼睛在黑暗情况下的视力,缺乏时则易患夜盲症。_____



89、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90、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91、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92、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张某推荐一款新护肤品,张某对这一“名牌产品”的价格便宜而感到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张某使用后发现脸部红肿。经质检部门认定,该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张某遂向美容店索赔。对此,下面哪一选项正确?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系假名牌,不应该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该产品的生产者,不应该承担责任
C: 张某对该产品有过怀疑但仍然接受了,也该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94、单选题  当巴塞罗那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因为梅西参加奥运会比赛发生争执时,马拉多纳就批评保护沉默的梅西缺乏为国家队效力的____,在球场上也无法激发队友的____,缺乏成为领军人物的____。_____
A: 愿望 志气 潜质
B: 激情 斗志 气质
C: 意识 士气 素质
D: 品格 激情 能力



95、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审议并正式批准设立_____,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区内钒钛磁铁矿、稀土等资源储量巨大,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是我国重要的钒钛、稀土产业基地和铁矿石资源保障基地。
A: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B: 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C: 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D: 江苏盐城沿海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



96、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97、单选题  不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内容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D: 推行单一化的监督机制



98、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气候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气候类型
B: 全年无霜期由东北沿海向西南递增
C: 年平均降水量一般在550~950毫米之间,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D: 全省气温地区差异南北大于东西



10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海南东方新丝路职业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