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研究生冲刺卷(一)
2023-09-04 00:3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2、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4、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6、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7、单选题  当前,对党内腐败现象要进行适当的舆论抨击。但要脚踏实地,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能无中生有。惩治腐败一靠教育,二靠监督,三靠法治,四靠干部自身廉洁奉公,这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如果编“串话”来讽剌党内的腐败现象,党员不解释,不正确引导,反而跟着编说,非但不能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力度,而且让人觉得腐败是普遍的。可见:_____
A: 腐败是个别现象,不是普遍现象
B: 某些舆论对腐败现象报道有失实的现象
C: 对广大干部进行反腐败教育还很不够
D: 反腐力度还不够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的,用来沟通信息、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指导工作、规范行为的非正式文件是_____。
A: 新闻报道
B: 通报
C: 通知
D: 事务文书



9、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10、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11、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12、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13、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1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15、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16、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17、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18、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19、单选题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下列习俗中,不属于重阳节五大传统习俗的是:_____
A: 登高
B: 插茱萸
C: 吃团圆饭
D: 开展敬老活动



20、单选题  下列消费方式,属于我国鼓励和提倡的是(D)。 ①信息消费 ②旅游休闲消费 ③绿色消费 ④养老家政健康消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1、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0~2013年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均超过3万元
B: 2010-2013年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人均超过2万元
C: 2010-2013年间B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都是全国农村居民人均2倍以上
D: 2013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多2万元



22、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23、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我国有一位地理学家画了一条线,一直被国外人口学者和地理学者做引用,这条线西从黑龙江的黑河到云南的腾冲,大致是45度的倾斜线。当时这条线东南方占36%的国土居住着96%的人口,所以他判定这条线的东南方是最适合人居住的,这条线被称为_____。
A: 45度倾斜线
B: 黄国璋线
C: 胡焕庸线
D: 竺可桢线



24、单选题  _____是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
A: 物价上涨
B: 投资增长
C: 消费膨胀
D: 出口增长



2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节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29、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_____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A: 依法治国
B: 民主协商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30、多选题  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理由有_____。
A: 尊重自然谋发展的必然要求
B: 实施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
C: 完善区域调控的重要基础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31、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32、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33、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34、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35、单选题  为“嫦娥一号”提供电力的是太阳能电池,但当时使用的太阳能电池因为能量转化率低而难以普及。要想获得较大功率,就必须投入巨额资金。同时,庞大装置还要占用巨大的空间,这在当前是不可行的。因而,如果拓展其应用范围,就必须提高其能源转化率。下列判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所占空间就越小
B: 太阳能电池体积越大,能量转化率越高
C: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获得的电功率就越大
D: 缺乏投资是太阳能电池难以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3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作品的有_____。
A: 《百年孤独》
B: 《霍乱时期的爱情》
C: 《海边的卡夫卡》
D: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37、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38、单选题  继续犯:又称持续犯,指犯罪行为与该行为引起的不法状态在一定时间内处于继续状态的犯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继续犯的是_____。
A: 孙某与有夫之妇张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被张某丈夫发现后,张某与孙某断绝了关系,孙某怀恨在心,两天之内先后将张某与其丈夫杀害
B: 李某举报派出所所长王某徇私舞弊,王某为报复李某,借执法之名,将李某非法拘禁三日
C: 张某非法行医三年多,导致1人死亡,2人残疾
D: 王某走私过程中,遇到边防检査以后暴力抗法



39、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40、单选题  中国古代宫殿建筑普遍采用什么颜色:_____
A: 黄色
B: 紫色
C: 红色
D: 蓝色



41、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42、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4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是严整的科学的哲学体系,因为它是_____。
A: 自然知识的理论体系
B: 社会知识的理论体系
C: 科学之科学的理论体系
D: 以实践为核心的辩证法和唯物论、辩证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历史观相结合的哲学体系



4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45、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46、多选题  公告标题书写形式有_____。
A: 文种
B: 制法机关+文种
C: 事由+文种



47、单选题  下列诗词描写的是七夕的是_____。
A: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C: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
D: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48、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49、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发展和改革是中心
D: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



50、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51、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52、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首次登上历史舞台的标志是_____。
A: 五四运动中的工人罢工
B: 第一次工人运动的高潮掀起
C: 五卅运动中的工人罢工
D: 省港大罢工



53、单选题  法有实体法和程序法之分,下面属于程序法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54、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55、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56、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57、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58、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59、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60、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61、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62、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64、单选题  今年是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互不侵犯、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反对干涉他国主权、完全平等、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和平共处



65、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66、单选题  为减轻学生沉重的课业负担,我国不断对高考的内容进行改革,高考的科目由原来的7科减为4科,但是,考试难度却增加了,学校不得不强化学生的应试训练。有些省市尝试稍微降低考试的难度,结果学生的成绩普遍提高,高校录取的分数线也随之上升,为上大学,学生必须考出更高的分数。由此可见_____。
A: 将高中会考成绩作为高考成绩的一部分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B: 只对高考的内容进行改革可能无法解决学生韵课业负担
C: 应当在高考中增加能力测试的比重,以此来改变整个基础教育中应试教育的倾向
D: 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6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68、单选题  未经严格检测(2)医生被追究责任(3)患者反应严重(4)血液制品被污染(5)给病人输入血液制品_____
A: l—4—5—3—2
B: 4—1—5—3—2
C: 3—1—5—4—2
D: 1—5—3—2—4



6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70、判断题  法定作者是指依据宪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章程、规定成立的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法定的权力和担负一定的任务、义务的机关、组织或代表机关组织的撰写人。_____



71、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72、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73、单选题  国际经济资源中最容易流动的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资本
C: 商品
D: 技术



74、单选题  农场养羚羊,第一年羚羊的重量的增长率为200%,预计以后每年的增长率是去年增长率的一半,则养至第_____年羚羊的重量可达到原先的12倍。
A: 6
B: 5
C: 4
D: 3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权力的相互制衡
B: 政治协商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多党合作



76、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77、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78、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80、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方面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干部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思想建设
D: 组织建设



82、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83、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B: 古今中外知识的汇总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86、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劳动之间的对立



87、单选题  公地悲剧,是指当资源或财产有许多拥有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权使用资源,但没有人有权阻止他人使用,由此导致资源的过度使用,即为“公地悲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地悲剧的是_____。
A: 我国农村土地承包初期,由于土地承包周期过短引起承包人对土地掠夺性经营,导致土地退化
B: 人类过度排放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但时至今日,各国在全球气候峰会上仍无法达成广泛深刻的共识和有约束的合作
C: 15、16世纪草地在英国属于公共用地,由于养羊业的飞速发展,大量羊群进人公共草场,不久,草场开始退化
D: 因“除四害”运动,麻雀被捕杀的近乎绝迹



88、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89、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90、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为领导岗位、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三种类别。_____



92、多选题  甲与乙订立买卖合同,关于甲与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法定之债
B: 属于意定之债
C: 属于诺成合同
D: 具有相对性



9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起初是为了解决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港澳问题



94、单选题  德国人的认真是全世界有名的,为了6分钱,又是调监控打印照片,又是发动店员认人,真是不惜血本。单从经济角度来说,这件事情其实非常不合算,因为相关支出远远超过了这6欧分,但超市还是这么做了,为什么? 在紧接这段文字之后,作者最有可能从哪一角度对“6欧分”问题进行分析:_____
A: 从经济学角度
B: 从整个社会的角度
C: 从哲学的角度
D: 从中国人处理同类问题的角度



95、单选题  古代夜间计时以“更”为单位,一夜分为五更,那么“三更”是_____。
A: 晚上9点~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凌晨1点
D: 晚上12点~凌晨2点



96、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97、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9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99、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关于一审普通程序中,符合诉讼终结的表述是_____。
A: —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没有遗产,也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一方当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不能参加诉讼的
D: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100、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江西省南城县第一中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