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员冲刺卷(一)
2023-09-04 00:42: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2、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3、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4、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6、多选题  公共产品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非竞争性
C: 非公共性
D: 竞争性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8、单选题  正式公文中,适合于批准授予和晋升街级的为_____
A: 通报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9、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10、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11、多选题  “与传统的安全观不同,新的国家安全观还包括非传统领域的安全,目标是构建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从传统安全观到非传统安全观的改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认识的上升性
B: 真理是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
C: 安全观的变化根源于人的意识变换
D: 这种改变是意识构建的人为事物的联系



1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13、单选题   已知2010年、2011年该公司在广告费上的支出分别为347.2万元、497.2万元,则2011年采用广播形式的广告费用比2010年:_____
A: 约增加了16.5万元
B: 约减少了16.5万元
C: 约增加了1.5万元
D: 约减少了1.5万元



14、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15、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16、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_____。
A: 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根本保证



17、单选题  虚假出资、商业贿赂、商标侵权、经营非法商品、逃避年检……浙江xx物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173家企业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这说明了_____。
A: 市场经济竞争激烈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存在固有的弱点和局限
D: 企业不能以盈利为目的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均低于世界平均婴儿死亡率
B: 南非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变化是非洲三国中最小的
C: 2000年,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婴儿死亡率均比亚洲国家要低
D: 从图上看,总体上婴儿死亡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19、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20、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21、单选题  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不能以下列哪种方法实现救济?_____
A: 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 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 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 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22、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23、多选题  以下_____行政处罚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E: 行政拘留



24、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25、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26、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产业化核心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农业融人现代产业体系
B: 农民专业化实质是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型,农民融人现代社会生活
C: 农村城镇化重点是自然村落向农村社区转变,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D: 农村生活方式呈现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化,农村城镇化发展趋势



27、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28、单选题  如果一个国家实现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控制在_____左右。
A: 4%
B: 5%
C: 6%
D: 7%



29、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作品是_____。
A: 《平凡的世界》
B: 《蛙》
C: 《英雄时代》
D: 《穆斯林的葬礼》



30、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31、单选题  沙暴的形成条件是:_____
A: 强风、沙源、干旱
B: 沙源、风暴
C: 强风、沙源、不稳定大气、干旱
D: 沙源、干燥气候



32、单选题  我国民族工业在一战期间的发展,之所以短暂,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辛亥革命不彻底
B: 封建主义的束缚
C: 民族工业基础薄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33、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
C: 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D: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策终结方式的是:_____
A: 政策废止
B: 政策替代
C: 政策分解
D: 政策合并
E: 政策缩减



35、单选题  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 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 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3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走共同富裕道路
B: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C: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D: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3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为目的,后者为手段
B: 前者为基础,后者为目标
C: 前者为内容,后者为形式
D: 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39、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40、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41、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4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43、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格式一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议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会议的主体内容_____



44、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46、单选题  甲有个入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应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纠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油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47、单选题  下列各项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是_____。
A: 一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予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70%
D: 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行使股东会职权时作出的决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48、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49、单选题  在事件巾,根据企业经营目标,将目标不同的成员分开,为维护整体目标而丢弃不相适应的成员,这种组织结构创新属于_____。
A: 兼并
B: 收购
C: 分割
D: 创新全新组织



50、判断题  人的本质是永恒不变的。_____



51、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52、单选题  甲上公厕,将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笆站着,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出来后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男孩儿所为,甲一着急用力推乙,乙到底时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当时就口吐白沫一动不动,甲以为乙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感觉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后离去,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既遂)。
C: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未遂)。
D: 故意杀人罪



53、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54、单选题  中国的公共行政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民主性
B: .高效性
C: 公平性
D: 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时间的说法无误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以十二地支标定时间和方位。子午对应的是南北,子午线就是南北线
B: 在环球航行中,国际上规定从西往东越过日期变更线后,日期就要减少一天
C: 格林尼治时间的制定,与.1858年11月24日英国多塞特郡的时钟争执案有关
D: 某事件发生于纽约2009年8月8日上午8时,相当于北京时间当日晚上9时



56、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57、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最根本的是要使广大人民有共产主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_____



5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59、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60、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61、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别号与姓名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香山居士——白居易
B: 六一居士——欧阳修
C: 淮海居士——曾巩
D: 易安居士——李清照



62、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63、多选题  经济基础对上层建筑的决定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产生
B: 经济基础可以独立存在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



64、单选题  下列光源中属于已知最高光效的人工光源,同时对推进我国节能减排、改善百姓民生有着重要意义的是_____。
A: 白炽灯
B: 螺旋节能灯
C: 半导体照明
D: 三基色荧光灯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B: 是三人以上共同犯罪
C: 可以是过失犯罪
D: 按照犯罪人所起的作用分别处罚



66、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67、单选题  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以丰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益处。其中一段话颇令人回味:“小时候父母常常说,女儿啊,乖乖把书念完,因为中国和印度的小孩正等着抢你的饭碗。”从“抢饭”到“抢饭碗”的变化反映的哲理最适宜的是_____。
A: 意识的创造性
B: 认识的上升性
C: 实践的能动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68、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指导意义有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
B: 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
D: 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69、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70、单选题  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性工程。在市场主体中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个人
B: 家庭
C: 企业
D: 政府



71、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72、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证
D: 以上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73、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74、单选题  关于行政效率的社会性评价,下列说法错误是_____。
A: 行政目标和行政决策本身的正确性,看其是否能够代表国家意志和群众的利益
B: 行政管理中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看其是否统筹兼顾、有机结合
C: 行政管理中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看其是否具备经济要素和时间要素
D: 行政实施过程中的方向性偏差,看其是否偏离预定行政目标所确立的方向



75、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的命题_____。
A: 抹杀了意识和物质的区别性
B: 夸大了意识形态主观性的作用
C: 否定了意识内容客观性的作用
D: 揭示了意识的本质是主观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76、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被人们称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CPI表示的是_____。
A: 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B: 消费者价格指数
C: 居民价格消费指数
D: 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77、单选题  英国与其成员国建立的英联邦特惠制属于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保护贸易安排
C: 自由贸易安排
D: 贸易一体安排



7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79、单选题  地动仪的发明者_____。
A: 郭守敬
B: 张衡
C: 沈括
D: —行



8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81、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82、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83、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是2012年4月16日°
B: 发文字号是“中发【2012】14号”
C: 废止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
D: 发文机关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86、单选题  王某在网上购买的以下商品,能够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是_____。
A: 麻辣小龙虾
B: 在线下载的电子书
C: 未拆封的影碟
D: 定制的客厅窗帘



87、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88、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对_____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A: 巴基斯坦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印度



89、单选题  司机张三为老板李四开车送货途中,不慎碰坏王五家的竹篱笆,王五索要修理费未果,诉至法院,则本案中_____。
A: 张三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B: 李四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C: 张三与李四为共同被告,王五为原告
D: 张三为被告,李四与王五为共同原告



90、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其中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_____



91、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9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微博风生水起,客观上推动了地方政府和领导干部公共沟通和舆情应对能力的提升。
B: 说起古玩很多人自然而然地都会联想到佳士得的天价拍卖,或是鉴宝栏目中动辄百万的收藏。
C: 成长性企业如果不经历让企业领导人也感到后怕的“决定性一跃”,是不可能“麻雀变凤凰”的大蜕变的。
D: 据美国医学组织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找到了物理压力形成伤疤的分子路径。



94、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95、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96、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97、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98、单选题  _____被称为“工业的味精”,是我国重要的矿产资源,在电子产业等领域应用广泛,从2010年起我国开始严格控制其低价无序出口。
A: 铀
B: 镍
C: 稀土
D: 铝矾土



99、单选题  下列哪一文种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都可以用?_____
A: 意见
B: 请示
C: 报告
D: 通告



100、单选题  产业政策主要包括产业结构政策和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货币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湖州长兴县公安局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