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下半年福建宁德福安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9-04 01:5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代中国著名作家_____续写古典名著《红楼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A: 梁晓声
B: 刘心武
C: 佘秋雨
D: 王蒙



2、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3、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4、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取的解决北方地区缺水问题的重大措施是_____。
A: 修水库,拦蓄洪水
B: 跨流域调水
C: 控制人口、控制生产用水规模
D: 开采地下水、治理水污染,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兰州新区建设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的是_____。
A: 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B: 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C: 人文关怀式的现代大都市
D: 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6、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7、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8、单选题  有100个编号为1—100的罐子,第1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2个人在所有编号为2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100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00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问此时第92号罐子中装了多少毫升的水?_____
A: 2
B: 6
C: 46
D: 92



9、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10、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11、单选题  职能制又叫_____。
A: 分权制
B: 分级制
C: 分职制
D: 分离制



12、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_____



13、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14、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15、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17、单选题  某企业有员工200人,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需要裁员50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应优先留用的人员是_____。
A: 甲,与该企业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乙,在该企业因公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
C: 丙,有老人和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且是家中唯一有工作的人
D: 丁,在本岗位有突出贡献,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18、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19、单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观
B: 人生观、历史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人生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21、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对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起不可替代的作用
B: 过量服用维生素有可能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C: 孕妇、乳母和幼儿对维生素的需求高于普通人
D: 与合理的膳食结构相比,全面补充维生素更为重要



22、单选题  长城386微机中的“386”指的是_____。
A: CPU的型号
B: CPU的速度
C: 内存的容量
D: 运算器的速度



23、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做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做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24、单选题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下列习俗中,不属于重阳节五大传统习俗的是:_____
A: 登高
B: 插茱萸
C: 吃团圆饭
D: 开展敬老活动



25、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2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三网融合”。这里的“三网”是指_____。
A: 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
B: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
C: 互联网、局域网、通信网
D: 数字信号网、光纤信号网、模拟信号网



27、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制作规范准确的是_____。
A: 《某部关于加快发展彩色印刷品生产若干措施的通知》
B: 《某省关于加快高校教育体制改革的试行意见》
C: 《某厅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优秀工作者表彰工作的通知》
D: 《某高校关于进一步搞活校办企业有关政策的试行办法》



28、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29、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这是因为,党现在_____。
A: 面临执政的考验
B: 面临改革开放的考验
C: 面临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
D: 面临和平演变的考验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31、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32、多选题  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_____的行政执法体制。
A: 权责明确
B: 行为规范
C: 监督有效
D: 保障有力
E: 平等民主



33、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34、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35、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36、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国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度终于在诸侯国确立起来。 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旧中国时期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髙,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骑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及巩固统治的需要



37、单选题  在我国民间有“大灾之后有大疫”的说法,指在洪涝灾害之后往往会有大面积的传染病发生,你认为下列的解释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洪涝灾害后,因为有大面积积水,人们经常赤足下地,可能被血吸虫幼虫感染
B: 洪涝灾害后,由于地面多沼泽,为寄生虫寄主的大量繁殖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C: 洪水可以把原来分布于某处的寄生虫或其寄主扩散到更大面积
D: 洪水过后,人们的抵抗力降低,变成易感人群



38、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39、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协议或合同的方式选用外部人员担任非常设性的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举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40、单选题  一位长寿老人生于19世纪90年代,有一年他发现自己的年龄的平方刚好等于当年的年份。问这位老人出生于哪一年?_____
A: 1894年
B: 1892年
C: 1898年
D: 1896年



41、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42、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国务院实行_____。
A: 主席负责制
B: 总理负责制
C: 部长负责制
D: 主任负责制



43、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44、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45、单选题  如果小王选修了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也将选修德语。 上述断定如果为真,下列哪项也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小赵不选修德语,那么小王也不选修德语
B: 如果小吴不选修德语,那么小赵和小钱也不选修德语
C: 如果小王和小钱都选修了德语,那么小吴和小赵不选修德语
D: 如果小王不选修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至少有一人不选修德语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种“之交”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患难之交——在逆境中结交的朋友
B: 莫逆之交——幼年相交的朋友
C: 泛泛之交——平淡而浮泛交往的朋友
D: 布衣之交——有钱人与穷人交朋友



47、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_____负刑事责任。
A: 应当
B: 应当减轻
C: 应当加重
D: 根据犯罪情节



48、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49、判断题  菲德勒的研究表明任务取向型的领导者在非常有利的环境中比在非常不利的环境效果会更好。_____



5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_____。
A: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逐步形成的
B: 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
C: 由党的历史使命决定的
D: 人民的拥护和选择的结果



51、单选题  目前,小型企业融资难是民间借贷存在和红火的主要原因,下列政府措施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是_____。
A: 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市场流动性
B: 遏制民间借贷行为
C: 提高企业上市门槛,规范小企业
D: 实施从紧的财政体系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法治的核心在于保障人权
B: 依法治国的重心是依法治权
C: 法治与法制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种治国方略,而后者是一种依法办事的原则
D: 法治与民主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主要支柱,但法治与民主并不是天然统一的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以民为本
C: 社会公平
D: 公平和正义



54、判断题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_____



55、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56、单选题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_____。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57、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58、单选题  98~10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219,555,139,35,_____
A: -9
B: -73
C: 73
D: 9



59、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60、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61、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62、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63、多选题  属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是_____。
A: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 农村五保
C: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D: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E: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65、单选题  关于参与决策的消极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参与决策往往使参加者的责任心降低
B: 参与决策会降低领导者的威信
C: 参与决策无助于培养下属的管理能力
D: 参与决策中,个人常因为注意别人发言或自己表达机会受剥削而使自己的思维受到干扰,无助于新思想的产生



66、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67、单选题  在革命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处理同资产阶级关系的政策是_____。
A: 一切联合、否认斗争
B: —切斗争、否认联合
C: 又联合、又斗争
D: 联合为主、斗争为辅



68、判断题  中国的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131立方米,仅为世界的30.9%。_____



69、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70、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71、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72、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7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目前,我国农村正在发生新的变革,具备许多有利条件,也面对不少困难和挑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居安思危、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创造性开展工作。这说明:_____
A: 条件是可以改变的
B: 条件是可以任意改变的
C: 条件是不可以改变的
D: 并非任何事物都是有条件的



74、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循环经济模式的是:_____
A: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
B: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一治理污染
C: 资源一产品一再生资源
D: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一再生资源



76、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指在正常的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下列行为不属于低碳生活的是_____。
A: 小王每次出门购物都自带购物袋,从不使用免费或收费的塑料袋
B: 小李因为身体胖,最近开始调整饮食习惯,每天多吃素菜
C: 小张把自家的灯泡全部更换成了节能灯泡
D: 小红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可有的衣服买回来觉得不好看,就闲置在衣柜中



77、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是政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列不属于公共危机管理原则的是_____。
A: 时间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效益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7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C: 增加农民收入
D: 建设现代农业



79、单选题  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
B: 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
C: 农业科技推广步伐提高
D: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81、单选题  解决好_____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城乡差距
B: 农村、农业、农民
C: 教育公平
D: 就医就业



82、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管理的主体是被管理者
B: 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
C: 每个层次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是不同的
D: 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83、判断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_____



84、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85、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8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社会总供给的是_____。
A: 小张把1000元存入吉林银行
B: 小张花54元买了一条鱼
C: 小张当了一天的泥瓦匠,嫌了300元
D: 小张支付了100元电话费



87、单选题  解析几何是哪位数学家创立的?_____
A: 哥列高利
B: 莱布尼茨
C: 笛卡尔
D: 伽利略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投资理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取得股票后,想要改变股东身份,可以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B: 我国的债券,根据发行者的不同,主要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
C: 我国经营银行信贷业务,信用度最高的是中国人民银行
D: 购买社会保险,是我们防止意外、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



89、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90、单选题  公文办理包括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下列选项中的各种做法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B市教育局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91、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林地比重小,后备土地资源不足
B: 土地资源总量不足,种类少
C: 土地资源总量少,但人均占有量多
D: 各类土地资源空间分布较均匀



92、单选题  汉代司马迁《史记.商君列传》:“孝公既用卫鞅,鞅欲变法,恐天下议己。令既具,未布,恐 民之不信,已乃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募民有能徙置北门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复曰: ‘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辄予五十金,以明不欺。卒下令。”这一故事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_____。
A: 仁爱和谐
B: 公义胜私欲
C: 诚实守信
D: 谦敬礼让



9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94、单选题  宋代成就最高的文学形式是_____。
A: 诗歌
B: 词
C: 小说
D: 散曲



95、单选题  DNA被称为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9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人民战争思想的阐明
B: 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提出
C: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完整论述



9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9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99、多选题  在台湾问题的解决上采取的方针是_____。
A: 允许台湾独立
B: 保持台湾现状
C: 不承诺放弃武力
D: 和平统一



100、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湖南省资兴市公开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