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天津市西青区公开招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4 02:06: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概念,生态文明的基本涵义是_____
A: 生态意识文明
B: 生态制度文明
C: 生态行为文明
D: 生态规则文明



2、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5、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它的职能而取得财政收人的一种方式。税收与其他财政收人形式相比,具有_____的特征。
A: 无偿性
B: 时效性
C: 固定性
D: 强制性



6、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7、单选题  当前,确保中国粮食安全的措施是:_____
A: 退耕还林、还草
B: 兴建开发区,进口粮食
C: 加快城市化进程
D: 发展科技,保护耕地,提高单



8、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9、单选题  组织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是指_____。
A: 领导者应全面看待问题
B: 领导者应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性格



10、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髙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11、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标准为_____。
A: 600~800ml
B: 200~400ml
C: 800-1200ml
D: 1000~1200ml



12、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13、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14、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15、单选题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掌握一分为二的方法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学会具体问题普遍分析
D: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16、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17、多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各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列属于讲话内容的重要观点的有_____。
A: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18、单选题  某市政府实行“信访民主听证评议制”,体现了尊重公民的:_____
A: 提案权
B: 监督权
C: 质询权
D: 议政权



19、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20、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21、公文写作  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适用范围。



22、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23、单选题  赵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在病发时手持利器将王某逼至一间旧房子,王某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向赵某扔了一块砖头,导致赵某头部受伤。王某的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伤害
D: 紧急避险



24、判断题  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_____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书法艺术家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称为“书圣”
B: 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是楷书四大家之一
C: 宋代“苏、黄、米、蔡”中的“黄”指的是黄公望
D: 明代著名的草书大家有张旭等



26、单选题  某地区的邮政编码可用AABCCD表示,已知这六个数字的和是11,A与D的和乘以A等于B,D是最小的自然数。这个邮政编码是多少?_____
A: 334001
B: 326000
C: 226001
D: 236000



27、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28、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的主权,首任行政长官是董建华,香港实行的是_____制度。
A: 港人治港
B: 民族自治
C: 一国两制
D: 资本主义



29、多选题  近年来,中国陆续派出数支维和警队,十年间中国维和警察们舍生忘死,不辱使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也让世界人民认识了发展的中国。这表明_____。
A: 中国履行其肩负的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
B: 中国协调发展中国家关系的作用显著增强
C: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
D: 中国特别重视发展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30、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加“文件”两字组成。_____



31、单选题  中国亿万农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_____。
A: 政治协商
B: 村民自治
C: 乡村建设
D: 票选公决



32、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33、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_____。
A: 系统性
B: 整体性
C: 协同性
D: 全面性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英语是其国家或地区的官方语言之一的是_____。
A: 印度、新加坡、南非
B: 澳大利亚、香港、芬兰
C: 美国、丹麦、津巴布韦
D: 新西兰、瑞士、菲律宾



35、单选题  在我国的产业划分中,运输业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
B: 第二产业
C: 第三产业
D: 其他产业



36、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37、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兴_____之风,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A: 密切联系群众
B: 求真务实
C: 艰苦奋斗
D: 反腐倡廉
E: 批评与自我批评



38、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39、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规范设置投资准人门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人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石油产业等领域,不得单独对民间资本投资设置附加条件。这是为了_____。 ①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②消除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歧视性障碍 ③取消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投资准人门槛 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40、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41、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42、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43、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 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 ④对近代资本主义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44、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运用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4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河北籍作家的作品有_____。
A: 《子夜》
B: 《红旗谱》
C: 《野火春风斗古城》
D: 《麦秸垛》



47、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48、单选题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有“工业维生素”美称的稀土全球年消费量从3.3万吨增加到10多万吨。由于特殊的原子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稀土不仅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和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在光电信息、催化、新能源、激光等高技术和新材料领域中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今世界,几乎每隔3~5年人们就会发现稀土的一种新用途,每四项新技术就有一项与稀土有关。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稀土的特性和价值正逐步被人类了解
B: 我国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C: 国际社会已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D: 稀土的开发利用制约着高新技术应用



49、单选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示形式
D: 推定形式



50、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我国古代著名历史学家班超。_____



51、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低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52、单选题  叶某(男)酒后使用暴力将与其同行的朋友徐某(女)拽到一处空地,将其压倒在地并欲与其发生关系。在扭打的过程中,徐某假意对叶某说我们别在这,到你家去如何?此时,叶某酒意稍醒并觉得不妥,便松开徐某,徐某舰起身离开,叶某跟在其后。走到分忿口时,叶某与徐某告别,独自一人回家。结合案例,叶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53、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54、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55、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56、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57、单选题  时间证明,下岗职工只要转变观念,处处有就业机会。这说明_____
A: 只要转变观念,就能够实现再就业
B: 正确的意识对人的实践活动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C: 个人活动要受到社会条件制约
D: 实现人生价值,离不开良好的客观条件



58、多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59、单选题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而精通脉理的医生能够敏锐地感觉到脉搏的细微变化并以此知晓相应身体的变化。这一事例的哲学寓意是医生_____。
A: 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B: 认识事物达到了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不仅有直接经验,而且有间接经验
D: 不仅有丰富的感性认识,而且有精深的理性认识



60、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61、单选题  每当重大灾害出现时,购买了保险的企业或居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优越性。这是因为保险_____。
A: 是国家对受灾企业和居民的援助
B: 是公民和企业自愿购买的
C: 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能够补偿灾害造成的损失
D: 能够解决多数社会成员的最迫切需要



62、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63、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6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65、判断题  太阳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_____



66、单选题  “名不正则言不顺”体现的是_____思想。
A: 儒家
B: 法家
C: 墨家
D: 道家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68、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9、判断题  电脑病毒是一种计算机程序。_____



70、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71、判断题  GDP又称国民生产总值,是指一国国民所拥有的全部生产要素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物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总和。_____



72、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73、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74、单选题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贷。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②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③严刑罚。重法制 ④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⑤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①④
B: ①②③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75、单选题  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手段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60年国际科技合作成果,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与俄罗斯开展了7000米载人潜水器研制
B: 我国与欧盟开展了“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计划”
C: 我国主持了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
D: 我国创办了第一个国际科技组织“亚太催化学会”



77、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78、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79、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0、单选题  甲不慎坠落河中,行人乙跳进河水中将甲救上了岸,其间,甲口袋中的钱包不慎掉落,随水流飘走,乙因为救甲使得自己的腿部受伤。关于此案的处理,正确一项是_____。
A: 乙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不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B: 乙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C: 乙不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不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D: 乙不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81、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82、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83、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要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程序,正确的是_____。
A: 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皆须通过侦查机关的批准
B: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不得会见律师
C: 一般案件的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应当在24小时内安排会见
D: 重大复杂的2人以上共同毒品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应当在5日内安排会见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思想的是_____。
A: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B: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86、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87、单选题  “正确和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这种观点是_____。
A: 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
C: 诡辩论
D: 唯心主义



88、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计划性
B: 组织性
C: 目标性
D: 创新性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90、单选题  晚于欧洲文艺复兴运动(14至15世纪)的历史大事是_____。
A: 毕昇发明活字印刷术
B: 哥白尼提出“日心说”
C: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D: 英国的工业革命



9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威力最大的武器是_____。
A: 迫击炮
B: 导弹
C: 火箭炮
D: 激光炮



9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三个代表”思想
D: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94、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95、单选题  大学毕业生小赵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创业。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3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公司章程中必须有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规定



96、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97、单选题  英国的大炮轰开了中国闭关自守的大门,使一股新思潮萌发了。这一新思潮的核心是_____
A: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B: 同西方展开“商战”保护本国权益
C: 引进西方技术兴办近代工业
D: 效法西方的君主立宪政治



98、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9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广西河池市机关事务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