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河源龙川县气象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9-08 23:03: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2、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3、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4、多选题  考任制的优点有_____。
A: 有利于竞争
B: 广开才路
C: 任人唯贤
D: 公平公正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市“五大人才开发工程”的是_____。
A: 实施“宜宾复合型党政领导人才开发工程”
B: 实施“宜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工程”
C: 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工程”
D: 实施“宜宾科技人才开发工程”



6、单选题  蔡某饲养的一条宠物狗挣脱后,将一名在小区内玩耍的小孩咬伤,有人指认该狗为蔡某所养,该小孩家长找到蔡某要求赔偿。关于小孩被狗咬伤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蔡某承担责任,因蔡某是狗的饲养人
B: 小区物管公司承担责任,因物管人员疏于管理
C: 小孩家长承担责任,因小孩被咬纯属意外
D: 蔡某与小区物管公司共同承担责任,因蔡某和物管公司均存在过错



7、单选题  夏天来临时,人们往往选择色彩比较浅淡的衣服,例如月白色、黄色等等,人们这样选择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浅色调的衣物比较靓丽,但容易脏,冬天人们的衣物厚重,清洗不方便,而夏天衣物轻薄,清洗方便,所以人们选择在夏天穿浅色的衣服
B: 夏天衣物浅淡的色调和轻薄的材质比较匹配,使人感觉协调
C: 浅色调的衣物对太阳辐射的反射较多,因此穿着者感觉比较凉爽
D: 夏天人们衣着单薄,是显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浅淡而明快的色彩更能突出自身美好的形象



8、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革命的目的是_____。
A: 夺取政权
B: 解放生产力
C: 建立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建立有计划的商品经济



1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12、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13、单选题  下列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产业“空心化”弱化物质生产的地位
B: 人口“老龄化”加重政府的财政负担
C: “城镇化”可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D: 经济“全球化”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14、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15、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16、单选题  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是指_____。
A: 亚洲
B: 欧洲
C: 美洲
D: 非洲



17、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特别累犯是指_____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 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恐怖活动犯罪
C: 侵犯财产犯罪
D: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19、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20、判断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21、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22、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23、单选题  我国目前广泛存在的公司种类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两合公司
C: 股份两合公司
D: 合伙企业



24、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25、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26、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27、单选题  超市将99个苹果装进两种包装盒,大包装盒每个装12个苹果,小包装盒每个装5个苹果,共用了十多个盒子刚好装完。问两种包装盒相差多少个?_____
A: 3
B: 4
C: 7
D: 13



28、单选题  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要抓好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等地区的_____保护工程建设。
A: 天然林
B: 重点防护林
C: 经济林
D: 天然草原



29、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30、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31、单选题  关于日常生活用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牙膏的成分中包括摩擦剂
B: 添加了高级脂肪酸的肥皂,质量更好一些
C: 加碘盐应注意防潮,保存在有阳光照射、干燥通风的地方
D: “生抽”是酿造酱油,而“老抽”是配制酱油



32、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5年
C: 1949年
D: 1964年



33、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34、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35、单选题  张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生重病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张某应被定为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36、多选题  公文结尾的方式很多,最常用的主要有_____。
A: 专用术语殿后
B: 介绍制发公文的内容及背景
C: 强调重申式
D: 交待施行时间或处罚措施



37、多选题  为我国古代文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被人们誉为“圣”的杰出人物有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王羲之
D: 吴道子



38、单选题  世界银行2015年1月26日发布首个东亚城镇化报告称,2000年至2010年东亚有近两亿人口迁人城市。在推动城镇发展的同时,还要加快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保护弱势群体,从而促进城镇化的_____。
A: 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B: 系统性和可持续增长
C: 包容性和阶段性增长
D: 系统性和阶段性增长



39、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4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41、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42、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_____。
A: 公民
B: 本阶级力量
C: 人民
D: 市民



43、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44、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45、单选题  资本输出是指资本家、资本家集团或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为了获得高额利润或利息对国外进行投资或贷款。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个不属于资本输出?_____
A: 购买国外的油田、矿井
B: 金融危机期间,很多国内私人企业纷纷到国外并购外国公司
C: 购买国外企业的有价证券及股票
D: 向海外发行本国企业的股票和债券



46、多选题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_____,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A: 停止侵害
B: 排除妨碍
C: 恢复名誉
D: 消除影响
E: 赔礼道歉



47、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48、单选题  碳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它以多种形式广泛存在于大气和地壳之中。下列属于碳的单质的是_____。
A: 活性炭
B: 大理石
C: 碳粉
D: 线型碳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5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51、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使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物质进人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_____。
A: 小山村的村民有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废弃在稻田里,影响了春耕
B: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南明河水质从九十年代至今,变得越来越差
C: 北京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主要是工厂和汽车排放的废气
D: 火车轰鸣声使老张整夜睡不好觉



52、单选题  盗窃公路和人行路上正在使用的下水井盖10个,该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故意毁坏财物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53、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54、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55、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56、判断题  科学管理之父为彼得.德鲁克。_____



57、单选题  关于音频数字化技术参数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音频数字化的重要参数有采样频率、量化位数、声道数等
B: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小,音质越好
C: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差
D: 声道越少,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好



58、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59、单选题  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一词写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词中所说的“遗篇”,是指_____。
A: 曹操的《观沧海》
B: 诸葛亮的《出师表》
C: 杜牧的《阿房宫赋》
D: 苏轼的《前赤壁赋》



60、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6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62、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63、单选题  某女天生丽质、穿着考究,一日在街头上行走,恰巧被某报二记者看到,该记者趁该女不注意拍下几组照片。后来该记者写了一篇题为《街头遍布摩登女》的文章,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城市人们生活、穿着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并配有该记者拍摄的某女的照片,记者的行为_____。
A: 未经某女同意,擅自拍摄某女的肖像侵犯了某女的肖像权
B: 未经某女同意,擅自拍摄某女的肖像并在报刊上公开发表,侵犯了某女的肖像权
C: 虽未经某女同意,擅自拍摄某女的肖像并在报刊上发表,但其目的不是损害某女的形象而是赞扬,故没有侵犯某女的肖像权
D: 虽未经某女同意,擅自拍摄某女的肖像并在报刊上发表,但不是以营利为目的,故没有侵犯某女的肖像权



64、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65、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66、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67、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识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68、单选题  在我国的银行体制中,中央银行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建设银行
C: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69、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西海岸有暖流、东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



70、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71、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4~78题。 《财富》杂志2011年公布的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资料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复苏,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位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602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而上年为下降8.3%;利润总额达到152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0%,增速大幅提高43.9个百分点。2010年是《“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以来的第17年。与1995年相比,2010年营业总额增长1.3倍,年均增长5.7%;利润总额增长3.7倍,年均增长10.9%。 2010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沃尔玛以4218.5亿美元的营业额位居榜首。在前十强企业中,有6家石油公司,一般商品零售、公用事业、汽车和邮政服务公司各一家,分别是沃尔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日本邮政控股公司。食品取代能源成为盈利最多的行业。排名第42位的世界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利润达到32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2%,成为500强企业中获利最多的企业。排名第35位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盈利318.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9%,位居第二。排名第3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盈利304.6亿美元,位居弟三。排名第77位的中国工商银行盈利244亿美元,位居第四。排名第2位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盈利201.3亿美元,位居第五。而排名首位的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盈利163.9亿美元,位居第14位。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由1995年的26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36个。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上榜410家,占82.0%。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16958亿美元,占世界500强企业的83.4%,利润总额为12009亿美元,占有78.7%,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仍居主导地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上榜企业继续增加,营业额和利润也大幅增长。 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上年的139家减至133家,是《财富》开始公布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欧洲上榜企业达到171家,比上年减少了12家;日本上榜企业68家,比上年减少3家;原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上榜企业数量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加的良好势头,中国上榜企业69家,比上年增加15家,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首,仅次于美国,首次超过日本而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印度和巴西各有8家和7家,与上年持平;俄罗斯有7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1家。 《财富》首次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是在: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1996年



72、多选题  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
B: 再贴现率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利率



73、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 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査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 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 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 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74、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75、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的标志是_____
A: 新政协的召开
B: 三大改造的完成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77、单选题  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坚持_____的原则。
A: 集中吸收
B: 个别吸收
C: 广泛吸收
D: 统一吸收



78、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
B: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C: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D: 个别劳动时间与社会劳动时间的矛盾



7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80、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75题。 2010年建筑业全年创造国内生产总值为()。
A: 26791.2亿元
B: 26754.6亿元
C: 26718亿元
D: 26681.4亿元



81、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各民族区域自治
B: 各民族一律平等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相互团结



82、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83、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84、单选题  高某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9千元),送交值勤民警张某寻找失主,张某趁机据为己有。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侵占罪



85、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86、单选题  我国把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87、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88、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89、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90、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91、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句话主要说明了以下哪个问题?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92、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93、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94、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95、单选题  国际经济资源中最容易流动的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资本
C: 商品
D: 技术



96、多选题  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主要组成包括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
B: 能见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97、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98、单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B: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最根本的问题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是普通法律的立法基础



99、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政治法律思想
D: 国家政权



100、单选题  小光今年15岁,涉嫌故意杀人被提起公诉,小光没有委托辩护人,其父母也未为其聘请,对此_____。
A: 小光可以自行辩护,不必请辩护人
B: 小光无需聘请辩护人,自己也无权辩护
C: 法院应当为小光指定辩护人
D: 法院可以为小光指定辩护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