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大庆市萨尔图区社区工作者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9-08 23:3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和社会存在相对应的哲学范畴。_____



2、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3、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4、判断题  劳动监督监察机构查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时要调查取证后交由司法部门制作处理决定 书方有效。_____



5、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6、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7、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是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8、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9、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孙子
B: 老子
C: 孔子
D: 孟子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11、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需要申请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李某口腔医学博士毕业,从医十年后打算开一家口腔诊所
B: 程某为高校退休教师,想利用自家老房子开办一所托儿所
C: 蒋某等人见水果市场赚钱快,准备合伙建一家水果批发中心
D: 换季导致大量服装滞销,打算打折降价以刺激销售



13、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14、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最根本和最核心的关系是_____。
A: 父母关系
B: 兄弟关系
C: 父子关系
D: 夫妻关系



15、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16、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17、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18、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1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可以行使国家元首权,对外代表国家。_____



20、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21、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22、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23、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24、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25、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26、单选题  古人认为在无人监督时,依然能严格按道德规范要求行事的修养境界是_____。
A: 自律
B: 内省
C: 慎独
D: 无妄



27、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28、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29、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的是_____。
A: 检查
B: 认可
C: 证明
D: 登记



30、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省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B: 有些认识不需要实践即可获得
C: 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认识工具和手段
D: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31、单选题  汉字“美”的本义是_____。
A: 味美
B: 文美
C: 人格美
D: 貌美



32、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33、单选题  公文中,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函



34、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的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35、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36、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从性质上看不属于国家机关,而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项权利属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自由的范畴?_____
A: 批评建议权
B: 宗教信仰权
C: 平等权
D: 言论自由权



38、单选题  西汉初年的通用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行书
C: 小篆
D: 大篆



39、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体地说,就是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
B: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包括公民的政治、经济、文化权利
C: 要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要创造人们平等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根据领导人的授意而直接表述主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指示性通知



41、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42、单选题  明朝建立后,为加强中央集权,在地方实行三司分权。“三司”指的是_____ ①承宣布政使司②提刑按察使司 ③奴儿干都司④都指挥使司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3、单选题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_____。
A: 无须折抵,仍然判处应判处的罚金数额
B: 根据情况由法官自由裁量决定是否折抵
C: 可以折抵相应罚金
D: 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44、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自行处理公务,不可相互行文
C: 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各级党政机关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47、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48、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49、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50、多选题  “囵”“髁”一个个十分生冷的字,通过互联网竟然能在一夜之间火得烫手。虽然其在网络上的含义与其原来的含义相差甚远,但因为表达起来方便、形象,深得网友热捧,但同时,网络生僻字的不规范使用也引起了一部分网友的担忧。下列观点与这一社会现象所蕴涵的哲学原理相同的是_____。
A: 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
C: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D: 骐骥长于日行千里,雄鸡长于报晓司晨



51、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52、单选题  一公司销售部有4名区域销售经理,每人负责的区域数相同,每个区域都正好有两名销售经理负责,而任意两名销售经理负责的区域只有1个相同。问这4名销售经理总共负责多少个区域的业务?_____
A: 12
B: 8
C: 6
D: 4



53、判断题  “时势造英雄”,此观点属于唯物史观。_____



54、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55、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56、多选题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不含一氧化碳的,但甲烷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过程中有可能生成一氧化碳,这与燃烧是否充分有关。由此得出_____
A: 燃烧是否充分,取决于燃烧前混合气体中的氧气含量
B: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少
C: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多
D: 在燃烧生成的尾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一般不会超过10%



57、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58、判断题  总结的写作包括四大内容,即成绩、经验、问题、教训。_____



59、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60、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6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6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63、单选题  下列人员事业单位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赵某,为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B: 钱某,为急需引进的短缺专业人才
C: 侯某,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D: 詹某,为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的人员



64、单选题  在对公众风险评估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地域差异现象,即处于风险事件中心地带的民众对风险事件的认知反而低于外围民众的风险认知,这种现象称为心理台风眼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台风眼效应是_____。
A: 火灾时,从公寓逃生的住户比当时不在公寓的住户对由此损失的财产感到更坦然
B: 在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居民比其他地区居民更注重勤洗手
C: 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比离得远的居民对核电站的担忧更小
D: 火山频发地区的居民购买意外保险的人数比其他地区更高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66、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68、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69、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下午,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的优异性能,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之首。
A: 天河一号
B: 曙光4000A
C: 曙光5000A
D: 天河二号



70、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按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B: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C: 发文机关标识、序号、年份
D: 发文机关标识、年份、序号



71、单选题  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
A: 巡视制度
B: 双规制度
C: 举报制度
D: 月报制度



72、判断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之一是大力发展教育。_____



7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74、单选题  下面关于《人权宣言》的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规定法国为君主立宪国家 ②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③农村公有土地可按当地人口分配 ④实质是维护资产阶级的利益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②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76、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7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社会主义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所有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无磷洗衣粉是因为磷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质
B: 空调工作的时候有水流出而冰箱没有,由此可判断常见的家用空调和电冰箱的制冷原理不同
C: 鸡蛋带壳在微波炉中加热比较好,这样受热更快更均匀
D: 液晶电视机与等离子电视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79、单选题  人工经济林采用分层结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模拟自然界垂直地带性
B: 增加植物蒸腾调节气候
C: 充分利用当地光照条件
D: 减少降雨对地面的冲刷



80、单选题  “苹果”远不只是一种水果,还是寓言、宗教、神话、文化、艺术、科技的载体,它两千多年来与人类发展进程一路同行。夏娃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牛顿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而乔布斯的“苹果”则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走进 了解 体验
B: 走近 探索 驾驭
C: 来到 懂得 拥有
D: 进入 学习 浏览



81、公文写作  简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



82、单选题  某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被物业公司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该归_____所有。
A: 房地产开发商
B: 物业公司
C: 小区业主共有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83、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甲在押期间患严重疾病需办理取保候审,下列主体中无申请权的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聘请的律师
C: 甲所在单位的法定代表人
D: 甲的父亲



84、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连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高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85、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现实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哪些?_____
A: 网络犯罪
B: 严重污染环境
C: 有些人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
D: 垃圾信息泛滥



86、单选题  某市教育局为了切实改善中小学校车安全问题,制定了《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现要将该条例传达给某市下属各中小学和有关单位周知并执行,以下恰当的公文标题是()。
A: 《某市教育局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某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某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87、单选题  以下行为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殴打乙的行为
B: 甲和乙约会的行为
C: 甲和乙签订合同的行为
D: 甲制作盗版光碟的行为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密切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机车
B: 网络购物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89、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90、单选题  按照“三步走”的战略部署,到21世纪中叶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_____



91、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92、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94、单选题  —般的日用工业品市场和副食品市场接近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完全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垄断市场



95、判断题  电子政府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96、单选题  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_____
A: 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 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 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 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97、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98、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需要坚持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客观公正
B: 民主公开
C: 注重实绩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99、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100、判断题  领导者的权力不一定随职位消失而消失。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枣庄台儿庄区引进区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