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四川省广汉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考1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9-08 23:47: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跳远比赛中,用皮卷尺测量长度。如在测量时将皮卷尺拉得太紧,则测量值与比赛成绩相比将会_____。
A: 偏大
B: 偏小
C: 不变
D: 不能判断



2、单选题  市场是通过_____机制配置资源。
A: 市场
B: 竞争
C: 价格
D: 调控



3、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
D: 群众路线



4、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在总结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新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党的建设的总体 要求,其中“两个坚持”分别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_____



5、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6、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7、判断题  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_____



8、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E: 缺乏合作



9、多选题  现代科学家运用电子计算机解决了数学运算、工程设计和科学实验中的一些难题,这表明电脑_____。
A: 可以模拟人脑的某些功能
B: 具有思维的属性
C: 可以代替人脑的一部分活动
D: 可以完全取代人脑



10、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如下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张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达单位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D: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在收到执法人员收缴的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11、单选题  王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李乙趁王甲外出不在时撬门进入王甲的住宅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甲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不适时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12、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13、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1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15、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6、判断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确定目标、拟订方案。_____



17、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分布不平衡,东南地区面积约41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占全国的94.4%,西北地区548.3万平方公里,人口占全国的5.6%,这里揍到的东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分界线是_____。
A: 内蒙古海拉尔一云南保山一线
B: 黑龙江黑河一云南腾冲一线
C: 黑龙江漠河一广西北海一线
D: 内蒙古满洲里一云南腾冲一线



18、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峨眉山
C: 九华山
D: 普陀山
E: 武当山



20、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2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23、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24、单选题  填人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词是_____。 秦兵马俑_______地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
A: 美轮美奂
B: 精美绝伦
C: 惟妙惟肖
D: 独具一格



25、单选题  “最美妈妈”吴菊萍、“90后”孝女孟佩杰、“温州温暖”群体等一个个道德标杆,用自己的言行让传统美德在新时代闪光,给我们以心灵震憾和精神洗礼。在价值选择多元化的今天,经济的发展更需要道德标杆和传统美德的力量。为此我们必须_____。
A: 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
B: 将社会公德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
C: 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道德新的内涵
D: 使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26、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27、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28、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29、单选题  我国政府推行的政务公开,就是要把自己掌握的信息以及履行职责的情况向社会公开,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把自己置于“阳光”之下。实行政务公开是为了_____。
A: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
B: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C: 使政府更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
D: 使政府更有效地塑造权威形象



30、判断题  科学社会主义只是研究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问题。_____



31、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32、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33、判断题  社情民意是指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_____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
B: 公文的正文结构一般可分为导语、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C: 向上级机关的请示,可以同时抄送除主送机关以外的下级机关
D: 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签发人职务、签名章



35、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36、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37、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38、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B: 县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C: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D: 村民委员会每届两年



39、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4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41、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42、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43、单选题  下列哪个国家不在世界三大地震带上?_____
A: 日本
B: 法国
C: 尼泊尔
D: 新西兰



44、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45、单选题  北京市总面积大约为_____。
A: 14 066平方公里
B: 16 406平方公里
C: 14 606平方公里
D: 15 036平方公里



46、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47、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48、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宪法和法律规定公民有权参加政治生活的民主权利,以及在政治上享有表达个人见解和意愿的自由。下列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政治自由的有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结社自由
D: 集会自由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50、单选题  笔墨纸砚的制作历史悠久,历代都有著名的制品和艺人。安徽泾县(旧属宜城邵或宣州)就以生产_____而闻名。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51、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52、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53、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杖。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54、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_____



55、单选题  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科教兴国
B: 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C: 继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D: 赶超世界科技水平



56、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57、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58、单选题  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59、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60、单选题  小红把平时节省下来的全部五分硬币先围成一个三角形,正好用完,后来又改围城一个正方形,也正好用完。如果正方形的每条边比三角形的每条边少用5枚硬币,则小红所有五分硬币的总价值是_____
A: 1元
B: 2元
C: 3元
D: 4元



61、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62、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64、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6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这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部署。其中“五位一体”是指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_____。
A: 社会建设
B: 制度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66、多选题  下列各项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有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范的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宪法对它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
B: 宪法在实施后,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通常要经常变动
C: 宪法规定了国家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
D: 宪法在国家生活中处于最高的地位,具有最高的权威



68、单选题  国内的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说明行业已深刻认识到当前教育培训市场面临的严重问题。虽然校外培训机构在不断发展,但扩张过快必然存在办学不规范、行业指导和行业规范相对滞后等现象。各种乱象大行其道,相关政策以及监管的缺位,也让培训机构有机可乘。因此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规范尤为重要。另外,由于缺少详细的法律、法规明确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执法权,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仍呈现较为明显的“表面上头多管理,实际上无人管理”的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混乱的原因之一,自律公约的发布将在某种程度上给企业发展以积极的指导。 上述文字所体现的主旨是_____。
A: 当前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B: 国内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的诸多问题
C: 自律公约的发布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教育培训行业出现的问题
D: 缺乏法律监管是培训行业成为人人可以进人的“公地”的重要原因



69、多选题  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任务是:普及国防知识、培训军事技能、培育国防后备人才,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公民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国防教育须贯彻的基本方针有_____。
A: 全民参与
B: 长期坚持
C: 讲求实效
D: 维护和平



70、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71、多选题  以下科技活动发生在宋朝时期的是_____。
A: 活字印刷术
B: 火药在军事上得到广泛的使用
C: 发明罗盘应用于航海
D: 第一架天文望远镜出现



7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7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民主主义的经济纲领的是_____。
A: 没收民族资产阶级的商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保护民族工商业
C: 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74、单选题  囚徒困境说明_____。
A: 双方都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结果一方贏,一方输
B: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C: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D: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没有一方贏,也没有一方输



75、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一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76、判断题  简报中的引用文件材料应注明出处。_____



77、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78、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79、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80、单选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下列选项不符合《劳动合『可法》规定的是_____。
A: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8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有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到十五大
C: 十五大到十六大
D: 十六大到十八大



82、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83、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85、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8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87、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89、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90、单选题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收到了市政府的拜年短信,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相关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通过媒体提醒扫墓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如果要将上述事件写成新闻报道,你认为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转变职能,政府执政能力不断加强
B: 重视安全,防患于未然
C: 以人为本,政府服务更加完善
D: 执政为民,政府性质逐渐改变



91、单选题  分封制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92、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93、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有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94、判断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_____



95、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96、判断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97、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在于,它是_____的特殊商品。
A: 具有价值尺度
B: 具有支付功能
C: 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
D: 具有流通功能



98、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99、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对外开放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100、公文写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中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