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岳阳市平江县医疗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选调模拟题(一)
2023-09-10 07:22: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部门内设机构,具有对外正式行文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机要处
B: 综合处
C: 办公室
D: 人事处



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3、多选题  在林某、陈某的损害赔偿案中,被告的举证责任包括_____。
A: 被告主观上无过错
B: 排污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无因果关系
C: 法律规定的不承担责任的情形
D: 法律规定的减轻责任的情形



4、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5、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决定设立屆家情报局,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_____



7、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8、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9、单选题  关于故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明代洪武年间建成的
B: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C: “三大殿”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D: 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



1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11、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12、单选题  从根本上说,社会进步表现在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
B: 生产关系的发展
C: 社会形态的更替
D: 人的发展



13、单选题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比较,但我们应该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做客 仍然 优裕
B: 作客 始终 优裕
C: 做客 始终 优越
D: 作客 仍然 优越



14、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发生指示交付的是_____。
A: 甲将水牛卖与乙,在乙付款的同时将水牛交给乙
B: 甲将出租给乙的一台设备卖与丙,约定乙直接向丙交付该设备
C: 甲借用乙的水稻收割机,后甲乙商量将该收割机卖与甲
D: 甲将照相机卖与乙,但甲近日要去云南旅游,于是与乙商量再借用该照相机一周再交给乙



16、单选题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与“四季循环,昼夜更替”的共同点是_____。
A: 都是一种因果联系
B: 都是事物的质变和发展
C: 都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D: 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联系



17、单选题  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最核心的是在改革中_____。
A: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统一
C: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有秩序、有步骤地推进
D: 坚持科学发展的道路



18、单选题  按劳分配原则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的分配原则
B: 国民收入的分配原则
C: 消费基金的分配原则
D: 个人收入的分配原则



19、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20、单选题  第二个挑战是实体书店的大量减少【A】,近几年,民营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B】,每一家书店的倒闭都让我们出版人心惊肉跳【C】,损失巨大。国有新华书店虽然【D】不会关门,但往往会缩小书店面积。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22、判断题  产品市场的竞争,可能会导致企业内部组织成本的下降。_____



23、多选题  “经济稳定”的要素中包括_____。
A: 物价稳定
B: 财政收入增长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充分就业



24、单选题  一位长寿老人生于19世纪90年代,有一年他发现自己的年龄的平方刚好等于当年的年份。问这位老人出生于哪一年?_____
A: 1894年
B: 1892年
C: 1898年
D: 1896年



25、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26、单选题  —国以自己的国家信用为担保向外借来的债务称之为_____。
A: 国债
B: 主权债务
C: 政府债务
D: 外债



27、多选题  与“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反映的哲学原理相同的是_____。
A: 防微杜渐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28、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29、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30、单选题  俗话说“稳如泰山”,这种看法忽视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绝对的
C: 静止是绝对的
D: 运动是相对的



31、单选题  第三届中国EAP年会在上海召开。EAP的全称是员工辅助计划,它可以协助企业员工更好地处理和解决个人问题及工作问题,帮助员工挖掘自己的潜力,消除那些阻碍他们实现个人目标的障碍。它在帮助企业用人、留人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西方国家应用得比较广泛,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在中国是近几年才刚刚兴起的,现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但是在国内,很多企业把EAP简单地跟心理咨询划上了符号。专家指出,EAP的思想不仅仅是消除员工的心理问题,更重要的是关注员工的个人成长。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推断出:_____
A: 企业可以依靠EAP解决员工的所有问题
B: EAP就是心理咨询
C: EAP在中国已经被广泛应用
D: EAP既关心员工的心理问题,还关注他们的成长



32、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34、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35、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三个维度是_____。
A: 制度、技术和市场
B: 科学、实践和理论
C: 科学、技术和市场
D: 制度、理论和市场



36、多选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中国东海领土问题表示,历史经纬是清楚的。美国在此问题上是否中立要看其实际行动。他还说我们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这块石头,而让日本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这一暗劝美方“勿搬日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说法在哲学上体现了_____。
A: 辩证法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事物发展是其客观性决定的
D: 客观事物发展具有主观性



37、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38、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3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40、单选题  演绎权,又称再创作权,是指通过改变原作品的证言等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的权利。根据我国的《著作权法》规定,演绎权属于_____。
A: 修改权
B: 编辑权
C: 整理权
D: 著作财产权



41、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42、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43、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44、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45、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46、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4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加快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B: 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C: 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D: 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



48、单选题  准备金率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用膨胀或经济过热的条件下,中央银行_____准备金率,可使派生存款减少,从而使货币供给量急剧减少。
A: 降低
B: 稳定
C: 提高
D: 开放



49、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50、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51、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52、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53、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54、单选题  对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关系的描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进改革,稳定才能长久
B: 发展推动了改革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
D: 深化改革,发展才能更全面



55、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56、单选题  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师夷长技以制夷”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适者生存”,“救亡图存”
D: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



57、单选题  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本质是_____。
A: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国有化
B: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私有化
C: 在集体土地上突破城乡二元结构
D: 在集体所有制土地上发展城市型产业和社区



58、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59、单选题  节能必须利用市场手段来调节,要建立一个驱动企业和群众往节能高效这个方向去发展、去投资的机制。只有使所有投资者都能积极参与节能才能真正降低能耗。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立强制性标准来增加高耗能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由此可见,做好节能工作_____。
A: 只需发挥市场手段的功用
B: 须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
C: 行政手段比市场手段有效
D: 只需发挥行政手段的功效



60、单选题  不属于元曲四大悲剧的是_____。
A: 关汉卿《窦娥冤》
B: 白朴《梧桐雨》
C: 汤显祖《牡丹亭》
D: 纪君祥《赵氏孤儿》



61、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62、多选题  在公文词语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有_____
A: 主谓词组
B: 介宾词组
C: 联合词组
D: “的”字词组



63、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64、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65、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形式是_____。
A: 形而上学唯心主义和辩证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C: 彻底的唯心主义和不彻底的唯心主义
D: 自然观上的唯心主义和历史观上的唯心主义



66、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67、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68、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69、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70、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共同构成一个社会的_____。
A: 经济体制
B: 经济制度
C: 正式的制度安排
D: 非正式的制度安排



71、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种情况的公民享有选举权?_____
A: 刚满17岁的赵某,已参加工作'
B: 已满18岁的钱某,在读高三
C: 已满20岁的孙某,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D: 已满16岁,未满18岁的李某,正在接受劳动改造



72、单选题  白亮污染是一类光污染,指过度光亮给人的视觉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光洁的金属表面、城市里建筑物的玻璃幕墙、釉面砖墙、磨光大理石以及各种涂料等装饰反射光线,明晃白亮、眩眼夺目,使人壮举昏眼花、心烦意乱、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身体不适。 下列表述不属于白亮污染的一项是_____
A: 夏天,玻璃幕墙强烈的反光进入附近居民楼房内,增加了室内温度,影响正常的生活。
B: 烈日下驾车行驶的司机会出其不意地遭到玻璃幕墙反射光的突然袭击,眼睛受到强烈刺激,很容易诱发车祸。
C: 夜幕降临后,商场、酒店上的广告灯、霓虹灯闪烁夺目,令人眼花缭乱。
D: 在一些旅游景点,许多人拍照留影,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其他游客心烦意乱。



73、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选举权取决于国籍、年龄和教育程度。_____



74、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反馈
C: 行政征收
D: 行政授权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基本目标的是_____。
A: 国际收支平衡
B: 不存在贸易逆差或顺差
C: 经济均衡增长
D: 增加就业



76、判断题  道德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_____



77、单选题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相比,市场经济能够_____。 ①自发形成价格 ②自动调节供求关系 ③缩小贫富差距 ④有效配置资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8、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以下选项哪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_____
A: 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篡改数据文献,或者是捏造事实等学术不端行为
B: 利用职业身份进行利诱,威胁或者误导,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C: 包养情人或超计划生育的
D: 利用权威、地位或者掌控的资源,压制不同观点,限制学术自由,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



79、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80、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8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三者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技术创新是管理创新的动力
B: 制度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组织保障
C: 制度创新是管理创新的基础
D: 管理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物质条件



83、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铁
B: 氧
C: 氢
D: 铝



8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执行过程中有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属于_____。
A: 象征式执行
B: 替代式执行
C: 附加式执行
D: 观望式执行



85、单选题  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_____
A: 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 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 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 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86、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87、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切脉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B: 皮肤过敏者应经常刮痧
C: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
D: “悬壶济世”,其中“悬壶”代指医疗行业



89、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90、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91、判断题  诚实守信是每一个职业劳动者都应具有的品质,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信守承诺者往往吃亏,所以诚实守信也要有限度。_____



9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的意思相距甚远的有_____。
A: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93、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94、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宏观经济调控以_____
A: 微观管理为主
B: 直接管理为主
C: 计划手段为主
D: 宏观管理为主



95、单选题  27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96、单选题  大白菜外面的叶片是绿色的,而最里面的心叶是淡黄色或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照不足
B: 肥料不足
C: 水分不足
D: 温度过低



97、单选题  “巴山夜雨涨秋池”中的“夜雨”在_____季节交替最多。
A: 春夏
B: 夏秋
C: 秋冬
D: 冬春



98、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99、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为提高收视率,将革命历史题材武侠化、快餐化、娱乐 化。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抗日神剧罔顾基本公共理性,这告诫我们_____。
A: 文化发展应顺应社会历史变迁
B: 文化建设需要弘扬民族精神
C: 影视创作应尊重文化多样性
D: 影视创作需注意社会效益



100、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发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