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四川省华蓥市人民法院招考1名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10 07:4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2、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3、单选题  首先对“实事求是”做出马克思主义解释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_____。
A: 李大钊
B: 毛泽东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4、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_____。
A: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的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的审批控制系统



5、单选题  组织正式选择和实施的团队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自我管理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过程改进团队
D: 虚拟团队



6、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7、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人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8、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9、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10、单选题  当我国西北地区还是冰天雪地的时候,海南岛已经开始春耕,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地势西高东低
B: 海陆位置不同
C: 东西跨经度大
D: 南北跨纬度大



11、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的宏观经济调控是_____。
A: 政府进行
B: 企业
C: 银行
D: 社会组织



13、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14、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15、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16、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17、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18、单选题  项目1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除非项目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否则任何项目组都不能领取年终奖,项目2组领取了年终奖。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①项目1组有成员没有获得业务能力考核优秀 ②项目1组领取了年终奖 ③项目2组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②和③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岗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2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古希腊罗马哲学。_____



21、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22、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23、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24、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25、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26、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7、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28、单选题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称为“生命之花”,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锌对孩子成长的 重要性,热衷于给孩子补锌。殊不知,人体需要的锌并不多,补锌过量会造成严重危害。这说明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B: 要坚持适度原则
C: 要不失时机促成飞跃
D: 要重视量的积累



29、多选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精神文明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C: 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精神文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0、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31、单选题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了世界上主要航天大国之一,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随着完整掌握载人航天天地往返、出舱活动交汇对接三大关键技术,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我国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到现在,共进行了_____太空飞船的发射。
A: 七次
B: 八次
C: 九次
D: 十次



32、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黑洞理论



33、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34、单选题  “少说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工作”,这句话要求我们具有_____的作风
A: 踏实肯干
B: 谦虚谨慎
C: 严于律己
D: 清正廉洁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36、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37、单选题  “建立廉价政府”体现行政执行的原则是_____。
A: 公正原则
B: 效能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公开原则



38、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39、单选题  某市出租车经营价格即将举行听证会。由于油价上涨,按照物价局拟定的新方案,出租车的运营价格将上调。调査显示,该市95%以上的出租车司机反对出租车车价上涨,因为涨价将导致乘客减少,但反对涨价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降低收入。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这种看似矛盾的态度的是_____。
A: 出租车司机希望减少向出租车公司缴纳的月租金,由此消除油价上涨的影响
B: 调查显示,所有的消费者都反对出租车涨价
C: 该市公交车的月票价格上调了,但普通车票的价格保持不变
D: 出租车涨价使得油价上升的成本全部由消费者承担



40、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41、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4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43、单选题  企业用人风险控制,包括企业招聘风险控制,社会保险风险控制,降职降岗降薪风险控制。企业在确定聘任人员时,为了避免以后的风险,一般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员工的才能第一位
B: 员工的学历第一位
C: 员工的社会背景第一位
D: 有才无德者慎用



44、单选题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共同对黄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黄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是_____。
A: 某区地税局
B: 某区工商局
C: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
D: 某区人民政府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46、单选题  民事主体的人格权不包括_____。
A: 生命权
B: 健康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4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点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49、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50、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51、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52、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大



55、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56、单选题  _____
A: 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是在这之中,天文学的发展尤为突出。
B: 私人人脉与职场人脉性质不同,但这并不是说私人人脉对白领的职业发展没有一点影响。
C: 在一个人的投资生涯中,要做对几次投资决定是非常容易的,但要做出千百次正确的投资决定,则十分困难。
D: 性格作为个性的核心部分,对择业有很重要的影响。人只有了解自己的性格才能选好职业,才可能做到职业和性格的完美结合。



57、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58、单选题  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社会意识决定于社会存在
C: 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有预见作用
D: 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与其相适应,并为其服务



59、单选题  王某家在杭州.一次回老家金华时发现其原来的老房子被邻居李某拆毁了很多砖头,现李某在上海打工.王某可以向_____的法院起诉。
A: 杭州
B: 金华
C: 上海
D: 三个地方都可以



60、单选题  “穿花蝴蝶深深见,点水晴蜻蜓款款飞”.夏天,我们常会看到蜻蜓在水面中飞来飞去,还会不时的轻点水面。蜻蜓点水的目的是为了:_____
A: 饮水
B: 解署
C: 产卵
D: 嬉戏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想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62、多选题  幼童甲迷途,乙将其带回家收留并四处寻找其父母。期间,甲患感冒,乙为甲求神拜佛,未及时就诊导致甲转患肺炎。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正当的无因管理,可以要求甲的父母支付其所有支出的相关费用
B: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不当的无因管理,甲的父母可以要求乙赔偿损失
C: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可不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应该负损害赔偿责任



63、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李某在饭店宴请战友时,与饭店经理王某发生冲突,并将饭店的彩电砸坏,饭店向李某多次索赔无果。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饭店可直接要求县公安局赔偿损失
B: 饭店可直接向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
C: 饭店应向法院直接起诉李某,要求赔偿损失
D: 饭店应向法院直接起诉县公安局,要求赔偿损失



64、单选题  人们所谓的开发领导力或开发领导潜能,主要指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领导权威
D: 个人权力和职务权力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66、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传达会议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称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公报
C: 会议决定
D: 纪要



67、单选题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更为市辖区.对这一改变有权审批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8、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69、单选题  地球上原始大气的成分与现在大气成分的明显区别是原始大气的成分中没有_____。
A: 水蒸气
B: 氨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70、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71、单选题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扩大务实合作,深化国家友谊
B: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C: 参与多边事务,承担国际义务
D: 营造和平稳定,推动国际秩序



7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74、单选题  禁止企业经营者强买强卖或利用顾客连环推销,这属于_____的内容。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75、多选题  对于认识的主体和客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是物质
C: 认识主客体都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与客体都离不开实践



76、单选题  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_____。
A: “民族、民权、民生”
B: “民有、民治、民享”
C: “自由、平等、博爱”
D: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77、多选题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太阳能
B: 地热能
C: 风能
D: 核能



78、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79、单选题  孙中山和毛泽东进行革命活动的指导思想都来自西方,但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其原因是_____。
A: 世界资产阶级革命巳经完成,资产阶级革命已经过时
B: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决定了资产阶级革命不能成功
C: 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已不再是一个革命的阶级,只有无产阶级才是革命的阶级
D: 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局限性导致革命失败而无产阶级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80、判断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必须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8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2、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83、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作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西游记》——吴承恩
B: 《资治通鉴》——司马光
C: 《文心雕龙》——刘勰
D: 《西厢记》——王实甫



84、单选题  公司:董事:决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汽车:乘客:旅途
B: 工厂:工人:生产
C: 政府:公务员:法制
D: 教室:教师:学习



85、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86、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_____的劳动者。
A: 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B: 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C: 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D: 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



87、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88、单选题  国民收入经分配后形成积累和消费。二者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会_____ ①导致生产和生活同时且同比受到影响②造成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求失衡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同时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89、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9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改造自然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政治体制改革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91、多选题  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主要有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水陆
D: 航空



92、判断题  完整的战略管理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与控制。_____



93、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94、判断题  我国古代将龙、麒麟、凤凰、梅花鹿称为四灵,作为祥瑞标志。_____



9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写泰山的一项是_____。
A: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B: 千峰争攒聚,万壑绝凌历
C: 岱宗天下秀,霖雨遍人间
D: 南檐当渭水,卧见云帆飞



9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97、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98、单选题  立法监督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B: 审查政府的法规、决定和命令
C: 代表视察和执行检查
D: 审查和批准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



99、判断题  潍坊风筝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风筝专业博物馆。_____



100、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