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机关事务中心公开选调1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10 07:4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耕地面积不足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五
D: 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口总数已达到13.7亿



2、单选题  下列人格特征中,有助于增强人际关系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B: 心胸狭窄,毫发必争
C: 目中无人,唯我独尊
D: 崇拜金钱,纵欲享乐



3、单选题  下列哪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党的工作重点必须要由乡村转移到城市?_____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4、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5、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6、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自愿
B: 公平
C: 等价有偿
D: 诚实信用



7、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8、单选题  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_____。
A: 以计划生育为中心
B: 以社会发展为中心
C: 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9、单选题  ①封山育林②山地荒芜③砍伐山林④泥石流频发⑤木材匮乏_____
A: ⑤一①一③一②一④
B: ⑤一③一②一④一①
C: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10、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无效婚姻,而属于可撤销的婚姻的是_____。
A: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B: 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
C: 一方或双方当事人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
D: 因胁迫而结婚的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_____。
A: 德
B: 思想
C: 观念
D: 信仰



13、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的共同特点,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总量和人均占有量居世界前列
B: 种类齐全、分布不均
C: 后备资源储量充足
D: 利用合理,并得到了较好的保护



14、单选题  《红楼梦》第十四回讲到王熙凤协理宁国府,凤姐年纪轻轻,却能依靠“奖罚分明”把宁国府管理得井井有条。从管理学上看,王熙凤管理宁国府主要基于_____。
A: “经济人”假说
B: “社会人”假说
C: “自我实现人”假说
D: “复杂人”假说



1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1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18、单选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点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赵下午3点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_____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
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
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1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人,以下措施不能有效提高农民收人的是_____。
A: 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
B: 因地制宜地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开发方式
C: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D: 对贫困农民进行长期补贴



20、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21、单选题  信仰是信念的_____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22、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23、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剌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24、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25、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以_____为中心。
A: 政治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人的全面发展



2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28、单选题  下列对“五伦”“五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的“五伦”是君臣、父子、兄弟、朋友、夫妻
B: 传统的“五伦”曾经主宰中国社会的伦理精神3000多年
C: 传统的“五常”是仁义礼智信
D: “新五常”是爱、诚信、责任、正义、宽容



29、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30、单选题  国际工人运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下列文献按时间先后排列准确的是_____。 ①《共产党宣言》 ②《资本论》 ③《四月提纲》 ④《人民宪章》
A: ③①②④
B: ①②④③
C: ①②③④
D: ④①②③



31、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攀登计划



32、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33、判断题  我国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劳动力严重短缺,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_____



34、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35、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是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和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36、多选题  中国的节能减排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其重点包括_____。
A: 大力推进工业、交通、建筑节能,提高资源利用率
B: 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加强环境保护
C: 统筹规划,积极实施宏观调控
D: 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37、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38、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39、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40、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41、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42、单选题  《双城记》是近代著名作家_____的作品。
A: 约瑟夫.海勒
B: 狄更斯
C: 马克.吐温
D: 惠特曼



43、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44、单选题  下列描述和分析垄断组织的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垄断组织最初产生在生产领域
B: 垄断组织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生产的发展
C: 托拉斯是垄断组织的高级形式
D: 最先出现垄断组织的行业是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的新兴产业



4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_____。
A: 实现共产主义
B: 消灭阶级、消灭国家
C: 实现个人的绝对自由
D: 实现人权



4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文稿签发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签发后的定稿可以自行做局部修改
B: 签发后的定稿自行修改后,可以直接公示
C: 签发后的定稿,其他人未经签发人同意,不得对其做任何修改
D: 未经签发人的同意,对签发后的定稿进行局部修改,如果修改合情合理,不用负任何责任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作家莫泊桑、俄国作家契诃夫和美国作家欧•亨利以写短篇小说名噪于世,有“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王”的美称。
B: 比利时的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是一对同胞兄弟,他们一起收集并出版了《儿童与家庭童话故事集》,丰富了世界儿童文学宝库,“格林兄弟”之名也垂诸久远。
C: 法国以写小说《基督山伯爵》等出名的大仲马和以写戏剧《茶花女》而著称的小仲马是一对父子,他们都对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小说的发展和现代戏剧的创始有过重大影响。
D: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和《艾格妮丝•格雷》的作者安妮都姓勃朗,而且是一母所生的亲姐妹。“一门三姐妹”都是知名作家,这在英国和世界文学史上都是少有的。



49、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50、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51、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52、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53、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56、单选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是贯穿人类社会始终的基本矛盾。下列选项中能正确反映社会基本矛盾运行规律的是_____。 ①充分发挥私营经济和外资经济的重要作用 ②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 ③加强科学技术的发展,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 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设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A: ③-②-④
B: ②-①-③
C: ④-③-①
D: ①-④-②



57、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58、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59、单选题  关键词⑵目录、内容摘要(3)后记(4)文章标题(5)正文_____
A: 4—1—5—2—3
B: 4—2—1—5—3
C: 2—4—5—3—1
D: 3—4—1—5—2



60、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人口增长的快慢
B: 地理环境的恶劣
C: 社会风气的好坏
D: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6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指_____。
A: 革命性和动摇性
B: 软弱性和妥协性
C: 唯利是图,违法乱纪
D: 愿意为新中国的建设服务,有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可能



62、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63、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64、单选题  陈某是某县派出所民警,有一次群众将拾到的5万元钱交给陈某,他心生贪念将那5万元钱据为己有,陈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65、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在宏观调控下使计划和市场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起作用。_____



68、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69、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71、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72、单选题  为全面落实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我省自2005年启动实施“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两湖一河”是指_____
A: 东平湖、南四湖、黄河
B: 大明湖、南四湖、淮河
C: 东平湖、南四湖、小清河
D: 东平湖、微山湖、黄河



73、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74、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75、单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都是人”,表明_____。
A: 任何个别都是一般
B: 个别完全包括在一般之中
C: 一般包括在个别之中
D: 一般就是个别



76、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77、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财政赤字和持续的高额外汇顺差。_____



7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79、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手段上的准强制性
B: 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适用范围的广泛性
D: 内容上的动态变化性
E: 表达形式的多样性



80、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写作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级机关向所属下级机关发出的公文称为上行文
B: 行政公文中应用最广泛、使用频率最高的是“报告”
C: 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均应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D: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83、单选题  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_____ 日内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A: 5
B: 7
C: 9
D: 15



8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
A: 决定
B: 决议
C: 公报
D: 公告



85、单选题  公共物品的最佳提供者是_____。
A: 事业单位
B: 第三部门
C: 市场
D: 政府



86、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至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有_____。
A: 医院检查费3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护理人员雇佣费1000元
D: 残疾赔偿金10000元



87、单选题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是曲折性和前进性的统一
B: 只有参加社会实践才能获得正确认识
C: 认识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D: 事物的发展前途都是光明的



88、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89、单选题  目前有些地方在公开招聘公务员中,出现了为干部子女“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事件,这 类事件的发生_____。
A: 有利于选拔高素质的人才
B: 使很多人获得了发展的机会
C: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D: 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90、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91、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9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迄今为止出土的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宝库,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B: 陕西出土的何尊,其铭文中首次出现“中国”字样
C: 西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草书大家张芝被称为“草书之祖”
D: 宋徽宗赵佶是著名的书法家,以“瘦金体”著称



94、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95、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设立决策准则



96、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_____



97、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98、单选题  GDP是指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综合国力
D: 经济总量



99、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这一论断说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动力
B: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检验真理不需要理论指导
D: 认识活动与实践活动具有同样的作用和力量



100、多选题  以下关于广西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因汉朝在广西首置桂林郡而得名,元朝建制广南西路,简称“广西路”,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
B: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邻广东,西接云南,南临北部湾,北靠贵州、湖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C: 广西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D: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首府南宁已经成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吉林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