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资阳雁江区事业单位面向2022年退役士兵定向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9-20 07:57: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2、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生产关系。_____



3、单选题  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性任务,重点和难点都在_____。
A: 科技和教育
B: 农业、农民、农村
C: 国有企业
D: 交通、能源等“瓶颈”产业



4、单选题  _____是人们接受道德教育最早的地方。
A: 幼儿园
B: 家庭
C: 社区
D: 学校



5、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国家所有制



6、多选题  影响行政组织幅度宽窄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行政主管与下级的素质和能力
B: 行政组织内部正式规定的集权化程度
C: 社会对行政组织的需求
D: 行政技术的现代化水平



7、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8、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9、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10、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一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12、单选题  被恩格斯称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中不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的建立
B: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D: 达尔文的进化论



13、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14、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15、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构成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全民加薪



16、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17、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19、单选题  下列不是莎士比亚作品的一组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 《罗密欧与朱丽叶》
B: 《哈姆雷特》 《奥赛罗》
C: 《李尔王》 《奥克白》
D: 《伪君子》 《悭吝人》



20、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语言特征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21、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22、单选题  若问小明“为什么偷东西是不对的”他的回答是“抓住了会挨打”。据此可以判断小明的道德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准习俗水平



23、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4、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25、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2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27、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28、单选题  下列语句用词不准确的是_____。
A: 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B: 这位女演员能歌善舞,靓丽俊美
C: 这幅油画色彩亮丽.吸引了很多观众
D: 这时演员奏响了长笛,声音清晰、亮丽



29、单选题  门口挂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对联的是_____。
A: 应天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嵩阳书院



3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走共同富裕道路
B: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C: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D: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31、单选题  下列组织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某公安局消防大队
B: 中国人民银行河北分行
C: 某税务所
D: 某省政府办公厅



3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整个流体静力学就是由于16世纪和17世纪意大利治理山区河流的需要而产生的。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B: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
C: 所有科学的成果都直接来源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3、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身检查可以强制进行
B: 人身检查是为了收集犯罪证据和查获犯罪人
C: 人身检查是为了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者生理状态
D: 检查妇女的身体,只能由女检查人员进行



34、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35、单选题  用人们既有的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_____指导人们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就转化为方法论。
A: 思维知识
B: 传统知识
C: 文化知识
D: 科学知识



36、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的副局长李某在执法过程中不小心损坏了市民的笔记本电脑
B: 民警陈某酒后驾车撞伤了正在过马路的路人
C: 正在街头摆摊的赵某看见城管人员赶紧就跑,被路过的汽车撞成重伤
D: 某县交通局交警金某在执法过程中,与当事人甲发生争吵



37、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38、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39、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40、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41、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42、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3、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44、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45、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尼契,爱尔兰著名女作家,长篇小说《牛虻》是她的代表作。
B: 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萧伯纳是英国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他的代表作有《伤心之家》《真相毕露》等。
C: 《红与黑》是法国19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
D: 19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代表作是长篇小说《艰难时世》等。



47、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自然人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已满14周岁。_____



48、多选题  民法的效力包括:_____
A: 在时间上的效力
B: 在空间上的效力
C: 对民事权利的效力
D: 对物的效力
E: 对人的效力



49、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50、单选题  节能必须利用市场手段来调节,要建立一个驱动企业和群众往节能高效这个方向去发展、去投资的机制。只有使所有投资者都能积极参与节能才能真正降低能耗。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立强制性标准来增加高耗能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由此可见,做好节能工作_____。
A: 只需发挥市场手段的功用
B: 须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
C: 行政手段比市场手段有效
D: 只需发挥行政手段的功效



5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考评干部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又要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这说明:_____
A: 要用全面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B: 要用发展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C: 要用实践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53、单选题  和乙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甲同丙做生意。甲与乙曾就二人之间的财产订立了一个协议,协议约定甲做生意的一切收益归甲个人所有,同样,如果出现亏损也由甲一人承担,但丙对这一协议并不知道。后甲因生意失败欠下丙50万元。则此债务如何处理?_____
A: 不清偿
B: 用甲和乙的共同财产清偿
C: 用甲的财产清偿
D: 用乙的财产清偿



54、单选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诗句反映了_____。
A: 生态系统中的物质运动的循环形式
B: 生态系统中能量流动的单向性和不可逆性
C: 生态系统中生物与食物链间的关系
D: 生物环境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关系



5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56、单选题  —千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57、判断题  任何人中只要实施了对社会有危害性的行为,就构成违法。_____



58、单选题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今年(2008)5月1日起执行,不适用本法的劳动争议是_____
A: 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B: 因订立、旅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C: 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非社会保险、福利、培训发生的争议



59、多选题  以下属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端午节
B: 湘绣
C: 京剧
D: 中国珠算



60、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61、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62、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_____



63、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64、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65、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础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66、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简称_____。
A: GDP
B: GNP
C: CPI
D: WTO



67、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68、单选题  我国加强对“裸官”的监督和管理,《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有规定所列需要报告情形的,应当在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60 日内向_____书面报告有关情况。
A: 纪检监察机关
B: 宣传部门
C: 组织(人事)部门
D: 外事部门



69、单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胳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龙须沟》、_____等。浓郁的地方色彩,生动活泼的北京口语的运用,通俗而不乏幽默,形成了老舍的风格,也是“京味小说”的开创者。
A: 《西望长安》
B: 《山乡巨变》
C: 《樱花赞》
D: 《寒夜》



70、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71、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72、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73、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74、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75、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76、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段某2010年5月份的收人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稿酬1万元
B: 工资5000元
C: 校外兼课报酬5000元
D: 省政府颁发的垃圾回收发明专利奖,奖金2万元



77、单选题  药监部门对S公司进行检查并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时,合法的做法是_____
A: 派一名执法人员前往进行检查并采取登记保存措施
B: 执法人员对检查和询问情况制作笔录
C: 未获得药监部门负责人的批准即采取登记保存器械的措施
D: 说明理由但未告知S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



78、单选题  目前我国城市居民供水常用的消毒方法是_____
A: 紫外线消毒
B: 氯消毒
C: 汞消毒
D: 臭氧消毒



7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除应以行为的性质定罪外,还应当被认定为妨害公务罪的有?_____
A: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并以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解救被收买的妇女、儿童罪的
B: 在实施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C: 在实施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在实施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犯罪过程中,又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80、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8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是收人分配制度的一大特点。按劳分配以外的多种分配方式,其实质就是安对生产要素的占有状况进行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多种不同的分配方式,就其内容可以分为_____。
A: 以劳动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B: 劳动以外的生产要素所有者参与分配
C: 管理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D: 知识产权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82、单选题  1911年,_____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统治,同时也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袁世凯
D: 蒋介石



83、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84、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85、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86、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87、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88、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89、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的主观映象,因而就意识形式而言它有_____。
A: 主观性
B: 能动性
C: 随意性
D: 物质性



90、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9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构成侵害肖像权的是_____。
A: 某教师将拍摄的路人特写镜头作为教学之用
B: 某商人擅自将他人相片用于商店橱窗的装饰
C: 某男为发泄心中不满将前妻照片置于马桶下
D: 某记者将有领导人参加的会场拍摄后用于新闻报道



92、单选题  政治制度是指在特定社会中,统治阶级通过组织政权以实现其政治统治的原则和方式的总和。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93、判断题  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_____



94、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95、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96、判断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_____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98、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9、判断题  章江、贡江两条支流在赣州中心城区北部交汇成赣江,千里赣江第一城的赣州因此得名。_____



100、单选题  两条对角线把梯形ABCD分割成四个三角形,如图所示,已知两个三角形的面积,求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_____
A: 3
B: 4
C: 5
D: 6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衡阳市衡东县卫健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