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下半年四川凉山美姑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30人冲刺卷(一)
2023-09-24 03:23: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2、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主导性作用
D: 辅助性作用



4、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5、多选题  下列_____属于犯罪中止。
A: 甲用猎枪瞄准正在骑马的乙,欲将其打死,枪响后即逃走,结果将马打死,乙负轻伤
B: 甲潜入一超市盗窃,忽然听到外面有响声,以为行迹败露,遂离开
C: 甲人户抢劫时,看到客厅电视正播放庭审纪实片,意识到犯罪要受到处罚,于是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后离开
D: 甲欲杀乙,向乙食物中投毒,乙食后呕吐不止,甲顿生悔意急忙将乙送医院救治,乙经抢救脱险
E: 甲夜间潜入某妇女房内企图实施强奸,往妇女床前走时不慎踢响了地上的脸盆,该妇女惊醒后大叫,甲见状逃离



6、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7、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8、单选题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广州的当务之急。尽管广州服务业的比重已超过57%,但与新加坡等国际先进城市相比,广州的差距依然很大。根据2006年的统计,新加坡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3?5%、香港为91?2%、首尔为86?4%,均高于广州的服务业发展比重。据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服务业和工业是对立的,强调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就是放弃工业
B: 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C: 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就有可能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困难
D: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一种被动的选择,是工业经济发展不景气导致的



9、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开明绅士
D: 地方实力派



10、单选题  贾某,17岁,甲公司职工,因对领班管理行为不满,在公司生产的饮料中投入毒物,造成重大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因贾某未成年而无效
B: 甲公司可以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C: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是可撤销的合同
D: 甲公司不能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11、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行为属于行政许可?_____
A: 企业法人登记
B: 婚姻登记
C: 税务登记
D: 户口登记



12、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勤劳节俭的论述中,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勤劳是人生致富的充分条件
B: 节俭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C: 勤劳不如巧干
D: 节俭不如创造



14、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15、多选题  进行公文写作之前要注意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选择适当的语言
D: 确定使用的文种



16、单选题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职能改革
B: 政府职能转变
C: 改革政府管理方式
D: 理顺党政关系



17、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信念。
A: 慎独
B: 自律
C: 谨慎
D: 勤劳



18、单选题  一部iPhone4手机的利润拆解结果是:美国360美元,德国、韩国和日本46.46美元,中国6.54美元。这警示我们_____。
A: 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是我们的“苦笑曲线”
B: 提升产业结构竞争力刻不容缓
C: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D: 中国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砖国家”之一就沾沾自喜



19、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20、单选题  经市政府批准,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某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因此向市民发布了_____。
A: 规定
B: 通告
C: 决定
D: 通报



21、多选题  “指示图表”个人能力分析法从_____方面对各种职务进行评价。
A: 所要求的技术知识
B: 所要解决的问题
C: 所要设想的计划
D: 所负责或职责的大小和范围



22、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23、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24、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25、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26、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是_____。
A: 银行利率
B: 人口增长率
C: 自然失业率
D: 通货膨胀率



27、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28、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29、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事业单位辞退该单位清洁工
B: 区公安分局对醉酒驾驶助力车的王某拘留十天
C: 市工商局吊销某公司的营业执照
D: 某商场对在商场内抽烟的顾客张某罚款100元
E: 区卫生局与某信息技术公司签订软件开发合同



31、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32、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3、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34、单选题  只有在何种情况发生时,存在供给大于需求?_____
A: 实际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B: 实际价格高于均衡价格
C: 实际价格等于均衡价格
D: 消除了稀缺性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36、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37、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3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39、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40、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41、多选题  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不同。
A: 写作方法
B: 写作时间
C: 写作主体
D: 写作作用



4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43、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时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具有的功能。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完善公共基础设施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人
D: 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E: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44、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45、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古老而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句将比喻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昵昵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变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46、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7、单选题  福利性社区服务是为弱势群体提供的免费式服务。下列属于福利性社区服务的是_____。
A: 为伤残军人出行提供交通工具
B: 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培训
C: 志愿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D: 筹集资金修建社区道路



48、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49、单选题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于2014年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以下不属于我国核安全观内容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并重
B: 发展和安全并重
C: 自主和协作并重
D: 持久和健康并重



50、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51、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52、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53、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54、单选题  _____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从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代表中国正式注册登记了中国的顶级域名CN,改变了中国CN顶级域名服务器放在国外的历史,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
A: 李彦宏
B: 杨致远
C: 钱天白
D: 张朝阳



55、单选题  公文语言表达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练
C: 丰富
D: 生动



56、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57、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58、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59、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60、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61、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62、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63、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6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全民守法



65、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下列属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6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68、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70、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72、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73、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74、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75、判断题  领导艺术和领导方法既有联系又有区别,是辩证统一的关系。_____



76、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和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7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78、单选题  在国家财政报表上,为取得预算的平衡出现的“赤字”是指_____。
A: 国家财政实际支出超过实际收入的部分
B: 国家财政预算中收入超过支出的部分
C: 国家财政实际收入超过实际支出的部分
D: 国家财政预算中支出超过收入的部分



79、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80、单选题  科学的进步是社会进步的巨大源泉,一个国家的现代化,首先必然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一个崇尚科学的民族,必然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民族。因此我们要_____。
A: 以好学上进为荣、以不学无术为耻
B: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C: 以开拓创新为荣、以因循守旧为耻
D: 以勤奋学习为荣、以好吃懒做为耻



81、单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国民生产总值(GNP),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色GDP指用以衡量各国扣除各种因素引起的经济损失后新创造的真实国民财富的总量核算指标
B: 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小于国民生产总值,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入小于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C: 经过通货膨胀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被称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D: 国民生产总值也被称作国民总收入



82、单选题  要引导人们发扬_____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A: 集体主义
B: 改革创新
C: 爱国主义
D: 民族主义



83、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间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84、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85、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86、单选题  张某去商店买东西路过李某门前,被李某的狗追咬,为避免被狗咬伤,张某夺过在路旁乘凉的王某的手提包将狗打退,但致使王某的手提包损坏。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侵权行为
C: 紧急避险
D: 自助行为



87、多选题  继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开展直接交易后,2014年6月18日人民币与英镑可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直接兑换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这一中介实现兑换。中英货币直兑的开启正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英国正式访问期间,金融领域的合作正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中英货币直接兑换能够_____。
A: 降低金融交易费用,促进双边贸易
B: 客观反映人民币供求,稳定人民币币值
C: 增进人民币的自由流通,加快其国际化
D: 提高人民币汇率,吸引中国人赴英旅游



88、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作为依据,而在行政诉讼中作为参照的行政法律规范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D.地方性法规



89、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8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90、单选题  认知干预的原则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和心理状态决定于其内在的认知观念,个体心理问题的根源是其头脑中不合理的认知观念,认知干预就是要以正确的理论来改变个体的不合理认识。下列不属于认知干预的是_____。
A: 在实施某项手术前,医护人员以正确医学和生理学知识告诉病人此项手术是必需和安全的,消除病人的焦虑
B: 学校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学校中有关人员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他们的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指向预期目标的变化
C: 对于抑郁症患者,给其提供另一种可以解释其观察和经验的概念系统从而取代其原有的信念
D: 对于渴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在职人员,教师结合其实际,向其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



91、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是在商品交换中自然发生的
B: 是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
C: 体现一定生产关系
D: 对所有商品具有直接交换的能力



92、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为政以德,譬若北辰”,均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93、单选题  《四库全书》包含经、史、子、集四个部分,下列哪个不属于经部?_____
A: 史记
B: 大学
C: 尔雅
D: 春秋



94、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紫禁城旧藏和宫中传世品大量流失。这时,这些以前在中国本土以外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普通中国人自己都不很了解的官窑瓷器才不断展现于世。因此,当今有些旅游者参观了几家外国博物馆,见到馆藏的一些官窑瓷器,就想当然张冠李戴地误以为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崇高评价是针对官窑的,这实在是一个历史误会。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讨论_____。
A: 中国瓷器出口西方的历史
B: 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评价
C: 官窑瓷器在民间的流传
D: 这个历史误会产生的原因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髙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髙新技术



96、判断题  诚信既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也是基本的规范。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哪组不属于存命“急症”?_____
A: 肺栓塞、哮喘
B: 冠心病、毒品过量
C: 脑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D: 阑尾炎、腹膜炎



98、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成语“南橘北枳”是与晏婴出使楚国有关
B: 苏武牧羊的地点在今天的贝加尔湖一带
C: 东汉使者班超同时也是《汉书》的作者
D: 西汉张骞与唐代鉴真出行的方向不同



100、单选题  我国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行政领导应该实行_____制。
A: 选任
B: 委任
C: 考任
D: 聘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