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城分局招考聘用劳务派遣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24 03:5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被世人称为“五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易经》
D: 《道家》



2、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以下重要经济指标,依次反映通货膨胀水平、收入分配差异程度、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富裕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生产者物价指数、基尼系数、恩格尔系数
B: 消费者物价指数、恩格尔系数、人类发展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收入水平、国民总收入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文化程度、人均国民收入



5、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7、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8、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9、单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用于称呼与受文者一方有关事物的称谓语是_____。
A: 本
B: 该
C: 贵
D: 你



10、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1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12、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对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
B: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新型工业示范区
C: 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和信息化实验基地,新型工业园区
D: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基地



13、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14、多选题  马思洛需求理论可以合理解释哪一项: _____
A: 战乱中的人们领牛奶一哄而上
B: 两天米粒未尽的乞丐在垃圾堆里找吃的
C: 节衣缩食的陈景润在陋室中苦攻哥德巴赫猜想
D: 薪水微薄的清洁工因养不起家人而自暴自弃



15、单选题  某侵占案法院在庭前审查时,发现被告人潜逃,下落不明,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当裁定中止受理
B: 如果根据已查明的案件事实,能够认定被告人无罪,应当判决宣告无罪
C: 本案是自诉案件应当决定退回检察院
D: 应当说服自诉人撤诉,或者裁定驳网起诉



16、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17、单选题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哲学上看,其中的“门道”和“热闹”分别是_____。
A: 本质和现象
B: 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
C: 真相和假象
D: 真理和谬论



18、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19、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纠纷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王某作为公司股东,因股息分配与该公司发生的争议
B: 进城务工农民孙某与个体餐馆业主赵某因支付劳动报酬而发生的纠纷
C: 某出租汽车公司因不服某社保局对于其公司出租车司机朱某作出的工伤认定而产生的纠纷
D: 李某因身高不足1.7米未达到某公司录用要求而被拒绝聘用引起的纠纷



20、单选题  现阶段,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产品价格
B: 实行费改税
C: 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D: 加强农村财务制度建设



21、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在少数民族_____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A: 聚居
B: 散居
C: 杂居
D: 群居



22、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23、单选题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接受专访谈及治理雾霾问题时表示:向污染宣战。治理雾霾已经从民生问题上升到执政能力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这_____。 ①表明陕西省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 ②体现了陕西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表明陕西省已经把治理雾霾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 ④有利于建设美丽陕西,提高人民幸福感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24、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5、单选题  在观察眼花缭乱的国际关系时,必须坚持这样的一个观点,才能把握问题的实质,即_____。
A: 国际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B: 众多的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构成了复杂的国际社会
C: 世界经济、政治趋向一体化
D: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26、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强调_____的重要性。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2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28、判断题  要想保持物价稳定,只要控制或减少货币发行量就可以了。_____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晚期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其主要作品有《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
B: 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主要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伪君子》
C: 都德被称为“短篇小说巨匠”,其主要作品有《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东西》
D: 司汤达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其代表作《红与黑》写的是不满封建制度的平民青年于连,千方百计向上爬,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



30、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先进就无所谓落后,在认识中,无所谓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32、单选题  发现微型计算机有病毒后,较为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用査毒软件处理
B: 用杀毒软件处理
C: 删除磁盘文件
D: 重新格式化磁盘



33、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34、单选题  某些疾病其实就是自然的一种表现,因此不必非得除之而后快。但这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样做表面上是低估了科学,但事实上是尊重科学,客观、科学地看待科学。科学不是万能的,人的探索也是有限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科学无法治疗疾病的时候迁怒于科学,并转而投向迷信的怀抱。这段话的主题是:_____
A: 科学的作用
B: 科学的有限性
C: 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D: 看待科学的正确态度



35、单选题  民警罗某于2013年1月3日中午巡逻下班后开着警车回家,因无处停车,就将警车停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照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这份“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当地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警务督察部门调查。经调查发现,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公安局于2013年1月5日责令罗某限期到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并针对罗某驾驶公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给予罗某记过处分。 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 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 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 这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36、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2987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409名,占代表总数的13.69%,全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代表。各族人民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这表明_____。 ①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 ②各族人民都是国家的主人,平等地享有参与国家管理的权力 ③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④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37、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38、多选题  对管理者的培训通常包括_____。
A: 态度培训
B: 技能技巧培训
C: 情感培训
D: 应知应会的知识培训



39、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40、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政权机关、政协组织、党派团体等渠道,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_____。
A: 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
B: 有利于党和国家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C: 有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D: 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的途径



41、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要用_____。
A: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
C: 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民族精神鼓舞斗志
D: 社会主义荣辱观鼓舞斗志



4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处理物质利益、分配方面的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是_____。
A: 团结——批评——团结
B: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调整、巩固、提高
D: 三者兼顾、国家利益至上



43、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44、判断题  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必须把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结合起来。_____



45、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46、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中的一种
B: 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第一次科技革命的标志是蒸汽机的发明
C: 人体内不能再生的细胞是神经细胞
D: 信息技术以电波技术为基础



48、单选题  500年前刘伯温曾预言:“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姑且不谈其预测依据,若将来真的如预言所讲,那么合理的理解是_____。
A: 江南地势低,被海水淹没了
B: 江南生态环境恶化威胁人类生存
C: 云贵的现代文明超过江南地区
D: “云贵万重山”的资源都被人类开发利用了



49、单选题  据卫星提供的最新气象资料表明,原先预报的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一定出现。 下列哪项最接近上文气象资料所表明的含义?_____
A: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可能出现
B: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出现
C: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一定不出现
D: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不出现



50、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51、单选题  公地悲剧,是指当资源或财产有许多拥有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权使用资源,但没有人有权阻止他人使用,由此导致资源的过度使用,即为“公地悲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地悲剧的是_____。
A: 我国农村土地承包初期,由于土地承包周期过短引起承包人对土地掠夺性经营,导致土地退化
B: 人类过度排放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但时至今日,各国在全球气候峰会上仍无法达成广泛深刻的共识和有约束的合作
C: 15、16世纪草地在英国属于公共用地,由于养羊业的飞速发展,大量羊群进人公共草场,不久,草场开始退化
D: 因“除四害”运动,麻雀被捕杀的近乎绝迹



52、判断题  甲为了谋杀乙,在乙的饭菜中投毒,但乙有急事未吃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应负刑事责任。_____



53、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54、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年平均增长120亿元
B: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C: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平均市值为1020亿元
D: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从总体上看呈现增长态势



55、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56、单选题  下面关于党的七大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在会上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周恩来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大会宣布让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C: 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一团结批评
D: 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但未写进党章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58、单选题  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59、单选题  洋务运动对中国近代化进程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中国早期的工业化过程
B: 初次实践了“师夷长技”的思想
C: 建立了中国第一支近代海军
D: 促成了清朝统治集团内部分化



60、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61、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62、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的制定是一种专门活动
B: 法的制定是由一定的国家机构承担的
C: 法的制定不包括修改旧法的活动
D: 法的制定不包括废止旧法的活动



64、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的核算方法不包括_____。
A: 供给法
B: 生产法
C: 支出法
D: 收入法



65、单选题  李某,17周岁,某饭店服务员,有固定收入。为筹集上烹饪学校的学费,将其摩托车作价800元卖给王某。该买卖合同的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待定
D: 可撤销,可变更



66、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6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68、多选题  下列关于气象谚语的说法,符合自然现象的正确的有_____。
A: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B: 细雨无久落,大雨没久晴
C: 清早起海云,风雨霎时临
D: 有雨山戴帽,无雨云拦腰



69、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70、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7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72、判断题  中国的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131立方米,仅为世界的30.9%。_____



73、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_____。
A: 事实
B: 理由
C: 依据
D: 传闻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义务与法律权利的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法律权利是表征利益,法律义务是表征负担
B: 二者是法律中互相分离、相反的成分和因素,是相互排斥的两个对立面
C: 二者相互依存,互相贯通,相互渗透,相互包含,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任何一方可以独立的存在与发展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7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民族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创新
B: 爱国主义
C: 集体主义
D: 民族主义



7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主题是_____
A: 帝国主义战争与无产阶级革命
B: 社会主义建设
C: 和平与发展
D: 改革开放



79、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80、单选题  推理通常分为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演绎推理即根据某种一般性原理和个别性例证,得出关于该个别性例证的新结论。归纳推理则从一定数量的个别性事实,抽象、概括出某种一般性原理。但更精确的说法是: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即前提真能够确保结论真;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前提只对结论提供一定的支持关系,前提真结论不一定真。 最能准确地体现这段话的本意的是_____
A: 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B: 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也是唯一可以用于指导实践的推理方式
C: 这段文字概括了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的区别所在
D: 推理实际上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主要工具



81、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82、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83、单选题  下列被誉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起着临时宪法作用的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D: 《新民主主义论》



8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85、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生产出的商品数量和单位商品价值量都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_____。
A: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B: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C: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增大
D: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说法,哪一种不正确?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
B: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用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三农”问题
C: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建设新村庄,把农民更多地留在农村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加大各级政府对农业和农村增加投入的力度,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服务



87、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C: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D: 内容简单,行文简便



88、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包含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论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89、单选题  关于科学技术的发展规律,其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B: 社会制度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C: 社会生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D: 科学技术产生于社会生产实践



90、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脾脏
C: 膀胱
D: 肝脏



91、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92、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93、单选题  最近正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2》以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气息触动了无数人的味蕾,透过屏幕,观众们仿佛嗅到了家的味道、童年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这说明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根本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实践中获得艺术的伟大成就。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95、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96、单选题  世界的各大板块中,唯一是海洋的板块是_____。
A: 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
C: 亚欧板块
D: 南极洲板块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98、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99、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100、单选题  简报的报尾一般有两个基本内容_____。
A: 发送范围与印发份数
B: 主编单位与印发份数
C: 发送范围与主编单位
D: 印发日期与印发份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吉林白山市长白县消防救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