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郴州市汝城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11-07 09:28: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业单位_____,是指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A: 审计
B: 预算
C: 决算
D: 会计制度



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3、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4、单选题  下面对文章观点的概括不符合作者见解的一项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不可能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
B: 生命的行为从未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C: 人类对自身不如对自然现象的了解那样多的原因,一是因素太多、太复杂,二是研究的历史也不长
D: 生物的行为有可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并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5、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6、单选题  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就没有停止过。在其发展过程中,网络传播的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传播模式的变迁,不仅仅是信息传播通道与路径的变化,更是人与网络关系的变化,是传播权力结构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播格局的变化。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介绍:_____
A: 网络传播模式的发展
B: 网络传播模式的影响
C: 网络传播模式的主要特点
D: 网络传播模式的技术条件



7、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企业的唯一分配方式。_____



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9、单选题  温度的数值表示法叫做温标,下列不属于温标三要素的是_____。
A: 测温物质及其测温属性
B: 定标点
C: 分度法
D: 测温环境



10、判断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11、单选题  用一般性论据论证特殊论题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归纳论证
B: 间接论证
C: 演绎论证
D: 直接论证



12、单选题  生态农业就是运用生态学原理,把传统农业的精华和_____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农业。
A: 人工科学技术
B: 现代科学技术
C: 信息科学技术
D: 产品科学技术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14、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15、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16、单选题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不具备的特点是_____。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放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17、单选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物理结构
D: 质和量的统一



18、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19、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20、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21、单选题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中的灯丝所用的金属是_____。
A: 镍
B: 钨
C: 铜
D: 铁



22、单选题  一片秋叶随风飘落,宣告了其自然生命的终结。有人突发奇想,用现代工艺把叶子镶嵌在陶罐上,叶子获得了第二次生命,陶罐也因彩叶依偎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光彩。新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取得了“1+1大于2”的良好效果。这一事例说明_____。 ①秋叶和陶罐的价值随着关系的改变而改变 ②新价值的创造改变了秋叶和陶罐的属性 ③观念创新实现了秋叶和陶罐价值的增值 ④秋叶和陶罐的价值取决于其自身属性和人的需要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23、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24、单选题  幸福公式是什么?见仁见智,大学生说:“幸福=理想实现+父母健康”,某省委书记说:“幸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顺利就业。”以上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量变引起质变
C: 量的积累可以促成质的飞跃
D: 意识对实践有指导和控制作用



25、判断题  “自制”的适用对象一般为“人”。_____



26、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27、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28、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29、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31、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不同,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32、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观念的有_____。
A: 物理健康观念
B: 生理健康观念
C: 心理健康观念
D: 社会适应



33、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航天成就,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世纪70年代中期.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B: 神舟六号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进行了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太空行走
C: 探月工程共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嫦娥一号和二号的成功发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
D: 2011年11月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实现成功对接



34、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35、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36、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7、单选题  公文中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还要保持计量单位的_____性。
A: 权威
B: 标准
C: 习惯
D: 统一



38、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髙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39、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0、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41、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42、单选题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以下体现我国公安机关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法》
B: 防范堵截电信网络诈骗
C: 解决居民房屋财产纠纷
D: 对行贿犯罪提起公诉



43、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44、单选题  党章把党的基本路线中的奋斗目标表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谐”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里,会起到_____。
A: 正确价值观的导向作用
B: 价格的决定作用
C: 社会存在的决定作用
D: 社会实践的检验作用



45、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高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4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形势的判断



47、单选题  东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隶书是主要字体.被后人称为“草书之祖”的是:_____
A: 颜真卿
B: 张旭
C: 怀素
D: 张芝



48、单选题  山东现已形成运河文化贯穿南北、齐长城连接东西的文化景观,这表明_____。
A: 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B: 各地文化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
C: 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
D: 不同区域的文化融为一体



49、多选题  学生在重现有关知识时发生困难,或重现出来的知识不是解决当前课题所必须的,其原因可能有_____。
A: 旧知识的干扰
B: 已有知识结构的完备程度
C: 当时的生理状态
D: 知识呈现方式



50、多选题  社会规律是人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 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高公民素质
C: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D: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宽厚待人



52、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53、多选题  以下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有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
C: 扣押财物
D: 冻结存款、汇款



54、单选题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_____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变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55、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5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57、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58、判断题  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经济。_____



59、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内容
D: 行为



60、判断题  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今冒险作业的,不视为违反劳动合同。_____



61、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62、单选题  下列情况对空气污染指数不会产生影响的是_____
A: 用柴油作燃料
B: 焚烧垃圾
C: 汽车排放尾气
D: 用天然气作燃料



6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Culture conflicts in movie.
B: What is Gua Sha?
C: Gua Sha in America and Spain.
D: Culture conflicts in real life.



64、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65、单选题  市商业局向市规划局申请征用土地建立食品购销站,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报
B: 议案
C: 请示
D: 函



6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盐场是_____
A: 布袋盐场
B: 长芦盐场
C: 黄骅盐场
D: 东海盐场



67、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68、单选题  下列金融机构中以存款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
B: 证券公司
C: 信托公司
D: 商业银行



69、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7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71、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2、单选题  甲为了实现向乙借款的目的,将自己拥有的一台轿车抵押给乙,并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但并未办理抵押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抵押合同无效
B: 乙的抵押权可以对抗任何当事人
C: 乙的抵押权已经成立
D: 由于未办理抵押登记,乙的抵押权并未成立



73、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74、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7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76、单选题  A的叔叔写信告诉A将送给他一台电脑,A没有作任何表示,A的叔叔随后也没有送电脑给A。A和B结婚后,A的叔叔专门购买了电脑,并托人带过来给A,也未作任何说明。依照法律的规定,这台电脑应当归()
A: 属于A的婚前个人财产
B: 属于婚前取得,但归A.B共同所有
C: 属于A.B的夫妻共同财产
D: 由法院判定其归属



77、判断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对立统一规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表现。_____



78、单选题  我国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地方政府增加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投人
B: 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100亿元
C: 国家财政部决定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中央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基准利率



79、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80、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82、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4年3月13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其中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世界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83、判断题  行政法就是行政机关制定的法。_____



84、单选题  《论语》中有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儒家的治国理念中_____。
A: 法治很重要,但德治更重要
B: 德治很重要,但法治更重要
C: 德治和法治一样重要
D: 不能一概而论,视具体情况而定



85、判断题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8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_____起施行。
A: 2013年9月1日
B: 2013年10月25日
C: 2014年1月1日
D: 2014年3月15日



87、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限制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88、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89、单选题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出自古籍文献_____。
A: 《周书.康诰》
B: 《论语.泰伯》
C: 《汉书.艺文志》
D: 《虞书.务典》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主义是十九世纪流行于西方的哲学思潮
B: 玛雅文化以南美洲的秘鲁为中心
C: 世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广泛使用
D: 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中心在法国



91、单选题  “权为民用,纵然是清风两袖,自当流芳百世传佳话;利为己谋,即便有豪宅千顷,也会遗臭万年殃后人。”这副对联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的价值就在于创造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价值观指引
C: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92、单选题  无效的民事行为是指在法律上必然的不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为。下列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胁迫他人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C: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93、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94、判断题  国家鼓励、引导国内外经济组织依法投资建设、经营公路。_____



95、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96、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9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98、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卖方市场
B: 买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99、单选题  罗斯托关于经济增长本质研究的角度是_____。
A: 从总量的变化过程来研究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
B: 从部门的变化过程来研究经济总量增长的规律
C: 从均衡竞争的假设条件来研究经济增长
D: 从“次优论”的角度来研究经济增长



100、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