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浙江省安吉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1:0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2、单选题  “蓝牙技术”主要用于_____。
A: 有线网
B: 帧中继网
C: 分组交换网
D: 无线网



3、单选题  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统筹考虑海岛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和生态环境容量.我国决定重点开发三大海(群)岛。下列不属于此开发对象的海(群)岛是_____。
A: 南海诸岛
B: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广东横琴岛



4、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5、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7、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8、单选题  如果县公安局被判决如数赔偿杨某,但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则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追究县公安局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 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对县公安局按日处以50元罚款
C: 要求市公安局对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处理
D: 通知银行从县公安局账户内直接划拨赔偿款项



9、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10、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11、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是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12、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那达慕大会
B: 壮族火把节
C: 傣族泼水节
D: 苗族跳花节



1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句话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政党制度
B: 政府职能
C: 国家性质
D: 政权组织形式



14、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15、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16、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指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贴现率
D: 降低贴现率



17、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18、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19、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20、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21、多选题  某单位未能及时、快速地处理公文,导致公文积压,同时,由于相关工作人员的失职,导致公文丢失。该单位违背了公文处理原则中的_____。
A: 保证质量原则
B: 时效原则
C: 保密原则
D: 精简原则



22、单选题  甲说:丁比乙重。乙说:甲比丙重。丙说:我比丁重。丁说:我比乙重。四个人的体重都不一样,但已知四句话中只有一句是对的,而且是体重最轻的人说的。 体重最轻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23、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24、填空题  10月11日中国作家____获2012年度____奖,他的小说《红高粱》曾被张艺谋拍成电影。



25、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26、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2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29、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30、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31、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32、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33、判断题  公文所述语言应当古朴典雅。_____



34、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树被称为“活化石”?_____。
A: 柏树
B: 银杏
C: 松
D: 铁树



35、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37、单选题  在第七届东亚波兰峰会闭幕会上,我国领导人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坚决表明,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黄岩岛等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问:窥视黄岩岛并蓄意挑起领土争端的是下列哪个国家?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越南
D: 印度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坚持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它始于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B: 它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C: 它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
D: 和平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



39、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 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 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40、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41、单选题  某照相馆未经顾客吴女士同意,将其照片悬挂在门口作为宣传,这一举动侵犯了吴女士的肖像权。_____



42、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妇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43、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44、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45、单选题  (111+222+333+444)?5?66=_____
A: 41789201
B: 40659308
C: 40659300
D: 41789205



46、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47、多选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中的“治治病”,就是要_____。
A: 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B: 对作风方面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
C: 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D: 对脱离群众、缺乏群众立场观点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理



48、单选题  如果称画为哑巴诗,那么诗也可以叫做瞎子画。试想,哪一种创伤更重,是瞎眼,还是哑巴?以上句子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凡艺术形式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要谈缺憾,诗比画更严重
B: 没有哪种艺术形式是完美的,它们都存在这种或那种创伤
C: 绘画只有视觉享受,诗歌只有想象,只有诗画配合,才是完美的艺术
D: 如果说绘画没有诗表现力强,那么诗不如绘画直观



49、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50、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是,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51、单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四库全书》中的“四库”指的是“经、诗、子、集”
B: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C: 人们常说“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的是佛教、道教、基督教
D: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十二个天干、十个地支



52、多选题  无论你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特殊,它总是离不开一定的_____的约束。
A: 岗位职责
B: 家庭美德
C: 规章制度
D: 职业道德



53、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54、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4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公文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根据文件的机密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公文可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55、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56、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中,首次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是_____
A: 《中法新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5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58、单选题  我国明朝主要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是_____。
A: 科举制
B: 世袭制
C: 禅让制
D: 分封制



59、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这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60、单选题  行政主体受胁迫作出的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行政行为
B: 有效的行政行为
C: 可以撤销的行政行为
D: 需要重作的行政行为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62、单选题  吸烟致癌的主要原因是烟草中含有:_____
A: 尼古丁与苯并芘
B: 黄曲霉素与酚类
C: 尼古丁与多氯联苯
D: 一氧化碳与一氧化氮



63、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从性质上看不属于国家机关,而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64、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65、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66、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吃了豹子胆”形容一个人的胆子大。其实,豹子不但胆大,而且心细,对于一些事情还会“分析”和“思考”。豹子在捕捉猎物时,会考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比如它对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往往会不屑一顾,因为它知道追一只兔子和追一只羊、一只鹿所消耗的热量和体力是相当的,因此在付出同样“成本”的情况下,它会选择价值最大的猎物。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豹子的胆子很大
B: 人们应该学习豹子追捕猎物时的策略
C: 豹子心细,做事会“分析”和“思考”
D: 豹子是如何追捕猎物的



6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_____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A: 文学艺术事业
B: 新闻广播电视事业
C: 出版发行事业
D: 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



68、单选题  社区治理属于_____类型的政策工具。
A: 市场化工具
B: 工商管理技术
C: 社会化手段
D: 管制手段



69、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70、多选题  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规范



71、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72、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73、单选题  提出我国经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原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四大
D: 十五大



74、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75、单选题  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招标的,至少应当向多少个以上的法人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4个



76、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77、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78、判断题  国家发改委开通了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3月1日完成试运行,正式上线。_____



79、多选题  甲是市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人。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推到自己的看管的存车处。由于甲看管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甲赔偿损失,甲以“未向乙收费”为由拒绝。以下哪些观点正确?_____
A: 甲、乙之间为保管合同关系
B: 甲、乙之间是无因管理关系
C: 甲应对乙负赔偿之责
D: 甲无须对乙赔偿



80、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81、单选题  “为维护学校秩序,保持校园整洁,特作如下规定”,文件的这种开头称为_____。
A: 根据式
B: 目的式
C: 概括式
D: 提问式



82、单选题  每到杏花绽放的时候,赏杏花,品文化,是难得的雅趣。下列关于杏花的描写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陆游——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B: 李商隐——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C: 叶绍翁——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D: 苏轼——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83、单选题  “丝绸之路”的开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主要是由于_____。
A: 使中国与欧洲直接交流
B: 使天山地区第一次与内地联成一体
C: 促进了中西经济文化的交流
D: 加强了中西外交间的联系



84、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85、单选题  我国一再出现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市场主体违反了_____。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86、单选题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在传统中国,老人赡养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子女义务。而不是政府责任。这种观念不仅会增加年青一代的负担,也会影响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同时有悖于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将养老问题纳入社会统筹和政府责任范围,不仅会使老龄人口受益。也会减轻年青一代的负担。在这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探索出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在《国民年金法》《老人福利法》和《老人保健法》的基础上,制定了《长寿社会对策大纲》,以致力于建立“具有活力的长寿社会”,并将其纳入社会整体部署。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B: 中国传统重子女义务的养老模式存在弊端。
C: 我国养老问题的解决需要强调社会和政府责任。
D: 中国的养老模式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



87、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88、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89、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90、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91、单选题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确立了_____。
A: 总统制
B: 联邦制
C: 君主立宪制
D: 责任内阁制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9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94、多选题  人们已认识到构成物质的最小组分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质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95、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96、单选题  声音在_____中传播速度最快。
A: 钢
B: 海水
C: 空气
D: 地幔岩石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98、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9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100、判断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必须交费至满15年,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内蒙古赤峰松山区“绿色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