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招聘优秀青年博士冲刺题(一)
2023-11-07 11:10: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南极洲,尽管气候异常寒冷,但在南极维多利亚地大煤田的煤炭储存量非常大,而且煤的质地特别好。其最有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最初南极洲气候温暖湿润,大量植物生长,后来气候发生剧烈变化,产生大量高质量的煤
B: 最初南极大陆上有大量适合于严寒地带生长的植物,后来由于海平面上升,使大量植物被深埋在地下,形成高质量的煤
C: 最初南极洲与南美洲、非洲、澳大利亚洲等连在一起,后来由于大陆分裂并漂移,大量煤也随之漂移过去
D: 南极大陆上所特有的矿物质,经过长期严寒的气候,逐渐演化成优质煤



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公文种类的是_____。
A: 决议
B: 公报
C: 批复
D: 条例



3、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5、单选题  -1,0,1,2,9,_____
A: 11
B: 82
C: 720
D: 730



6、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微博]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革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7、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8、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9、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0、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11、单选题  下列不位于山西境内的是_____。
A: 居庸关
B: 宁武关
C: 偏头关
D: 雁门关



12、单选题  下列公文种类在制发时需要注明签发人的是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请示
D: 函



13、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上下波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14、判断题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_____



15、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16、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17、单选题  针对当前的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带来的“人托难”问题,市人大代表行使的正确职责是_____。
A: 行使罢免权,自主罢免责任人员
B: 行使决定权,直接处理人托难问题
C: 行使执法权,依法行政服务民众
D: 行使提案权,在职权范围内提出相关议案



18、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单选题  文章最后一段提到的“上述人群”不包括_____。
A: 新生儿
B: 肝病患者
C: 胆管结石患者
D: 胆管肿瘤患者



20、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09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21、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22、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某市交警部门对其罚款不服,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B: 刘某对其被该市海关扣押其货物的处罚不服,只能向该市所在省份的省一级海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宋某被某市国税机关处罚,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D: 谢某对某市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可以选择行政复议,也可以选择行政诉讼



24、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25、单选题  与传统工业相比,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最重要条件是_____
A: 自然资源丰富
B: 科技力量雄厚
C: 位置优越
D: 劳动力资源充足



2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27、单选题  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 改造自然和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 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 洪水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着本质的联系



28、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29、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30、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31、单选题  对目前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改革试点的原则是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
B: 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C: 政府主要抓基本的医疗保障制度、医疗卫生服务和药物制度
D: 新一轮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共有16个城市,山东省是青岛市



3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33、单选题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第一位任务是_____。
A: 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
B: 大力发展先进文化
C: 积极改造落后文化
D: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4、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35、单选题  公文中运用排比修辞,其作用在于_____。
A: 抒发强烈的情感,唤起人们高度的重视
B: 彰显语言功力、增加文章的感染力
C: 形成磅礴的气势,增强文章的说理色彩
D: 阐发重要道理或叙述一些需要引起人们髙度重视的问题



36、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37、公文写作    一个年轻人站在镇子中央宣称自己拥有全镇最美的心,一大群入围着他,都羡慕他拥有这么完美的、没有一点儿瑕疵的心,大家都认同这确实是他们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心,这个年轻人因此非常骄傲,更加大声地夸耀他的心。   一位老人走到人群前说:“你的心没有我的美丽。”围观的人和年轻人都看着这位老人的心,它强劲有办地跳动着,布满伤痕。心上有的地方被撕下了一小块儿,又填补了另外一个碎片,但这些碎片不是很合适,所以边缘凹凸不平。实际上,有些地方还有些很深的坑洞。   人们看着这颗心,心里想:“他怎么能说他的心更美丽呢?”年轻人看着老人的这颗心,大笑道:“您在开玩笑吧?比比看,我的心是完美无瑕的,而您的却是伤痕累累。”   老人说:“是的。你的心看起来没有瑕疵,但我永远不会拿我的心换你的心。你看,我心上的每道疤痕都表示我曾经把爱奉献给了一个人——我把我的心撕下一块儿给他们,通常他们会撕下一块儿来填补我的心,因为这些碎片不是正合适,所以边缘会粗糙些。但我很珍惜这些碎片,因为它们让我想起我们分享过的爱。有时候,我把我的心撕下来一块儿给别人,却没有换回他的心,于是就有了这些空洞。尽管这些空洞让人心痛,但它们能使我想起我对他们的爱。我希望有一天那些人会用他们的心把这些空洞堵上,现在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了吧?”   年轻人默默地站着,泪流满面,他走向老人,伸手从他那颗完美、年轻而没有瑕疵的心上撕下一块儿,用颤抖的心把他交给了老人。   老人把这块儿心放到了自己的心上,然后从自己布满伤疤的心上撕下一块儿放到了年轻人的伤口上。这块儿心很合适,但并不完美,边缘不是很整齐。年轻人看着自己的心,虽然它不再完美,但比以前更加美丽了,因为爱正从老人的心流向他的心。   根据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篇不少于900字的议论文。



38、单选题  中国的行省制度开始于_____。
A: 唐代
B: 汉代
C: 元代
D: 辽代



39、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40、单选题  位于亚洲西南部,介于伊朗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是往来波斯湾各港的油轮必经之地,素有“海湾咽喉”之称的是_____。
A: 霍尔木兹海峡
B: 马六甲海峡
C: 直布罗陀海峡
D: 曼德海峡



41、判断题  人的本质是永恒不变的。_____



42、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43、单选题  根据《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监察机关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B: 监察人员办理的监察事项与本人或者其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可以回避
C: 监察机关之间对管辖范围有争议的,由其共同的上级监察机关确定
D: 上一级监察机关认为下一级监察机关的监察决定不适当的,可以责成下一级监察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44、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47、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48、单选题  南太平洋上的岛国A国,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国民每人每年享受政府发放的3.5万美元的零用钱,人们无需工作。但是,无法想象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居世界之最,有37%的人患有糖尿病,为全球最高,全国只有1.3%的人活到60岁,是人均寿命最短的国家。这段文字主要表达的是:_____
A: 富足的代价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C: 安逸是我们生命的杀手
D: 养尊处优、舒适安逸的生活并不利于长寿



49、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调整_____过程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
A: 人们行为
B: 人们交往
C: 社会关系
D: 经济关系



5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51、单选题  社会运行规律告诉我们,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诸类社会组织,是社会运行的重要“器官”,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强项,其灵活性、贴近性、前瞻性、即时性等有时是政府管理所不及的,因而可以有效弥补政府社会管理的不足。这段文字的核心意思是_____。
A: 社会组织在社会运行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B: 社会组织与政府联手可以有效实现社会管理
C: 应该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各种社会管理问题
D: 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能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52、单选题  实践之所以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在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实践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C: 实践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D: 实践具有把主观和客观联系起来的特征



53、单选题  健康不仅是没有躯体疾病,而且是指生理的、心理的、社会的完好状态。心理因素可以导致躯体疾病,也能治疗某些躯体疾病。心理因素影响着躯体疾病的产生、发展、愈合、转归。同时,心理因素还会导致心理功能的异常。 作者写这段话的目的是_____。
A: 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健康
B: 说明健康对机体的重要性
C: 介绍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D: 说明心理因素对躯体健康的影响



54、判断题  菲德勒的研究表明任务取向型的领导者在非常有利的环境中比在非常不利的环境效果会更好。_____



5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5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发展观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_____



57、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58、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框架的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刑法



59、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60、单选题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 人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有关有氧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
B: 有氧运动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C: 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D: 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项目属于有氧运动



61、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4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公文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根据文件的机密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公文可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62、多选题  我国科研工作者立足国情,勇于创新,使“神舟,’一号到九号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按计划回收。由此看出他们做到_____。
A: 主观与客观具体历史的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能动性的统一
C: 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3、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64、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65、单选题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这段话出自:_____
A: 《史记》
B: 《战国策》
C: 《三国志》
D: 《资治通鉴》



66、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67、单选题  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保持道德信念,按照道德要求去做事的行为称为_____。
A: 慎言
B: 慎为
C: 慎独
D: 慎行



68、多选题  新型城镇化的内涵是_____。
A: 低碳
B: 智能
C: 绿色
D: 集约



69、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_____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
A: 资本
B: 技术
C: 管理
D: 劳动资料



70、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71、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72、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73、单选题  英文缩写_____用来表示统一资源定位器。
A: IE
B: FTP
C: URL
D: HTTP



74、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75、单选题  2,3,4,9,32,_____
A: 288
B: 279
C: 126
D: 68



76、单选题  在物质和运动的关系上,唯心主义哲学的错误是_____。
A: 设想无物质的运动
B: 设想无运动的物质
C: 否认运动的存在
D: 否认静止的存在



77、判断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积极性,消除消极情绪,通过情感双向交流和沟通实现有效管理。_____



7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79、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8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源泉和动力
B: 方向和道路
C: 形式和状态
D: 结构和层次



81、单选题  下列各大洲中,土地资源开发潜力最大的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欧洲
D: 南美洲



82、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84、单选题  在生物学上,一般把生物的生理特征和形态特征叫做_____。
A: 遗传性状
B: 生物性状
C: 生理性状
D: 变异性状



8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职责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意见



87、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矛盾
B: 开拓进取与因循守旧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剥削阶级与被剥削阶级之间矛盾



8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89、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目标是谋求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可以精确计量的。_____



90、多选题  某民间网站因多次曝光一起起引人关注的网络新闻,并且已有多名官员因被曝光而受到依法处理,因而迅速走红被网民称为“最猛料网站”。这体现了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网上评议政府



91、判断题  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_____



92、单选题  红色旅游的宣传词中有“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的说法,这里的“历史红”指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C: 人民军队的诞生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



93、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第四个卫星发射中心——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建设新航天发射场,是为了适应我国航天事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任务需要
B: 中心建成后,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小吨位极轨卫星、小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
C: 该发射中心距离赤道近、纬度低,发射卫星时就可以尽可能利用地球自转的离心力,因此所需要的能耗较低,使用同样燃料可以达到的速度也更快
D: 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预计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建成使用后,不仅可以基本满足中外各种轨道卫星发射的要求,也为中国运载火箭更多参与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提供了广阔空间,有利于促进中国空间技术发展良性循环



95、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96、多选题  乙闲来无事,把甲拴院子里的狗放开,咬伤了自己和丙,请问乙和丙的伤应该由谁来负责?_____
A: 乙丙都由甲承担
B: 乙损失的部分由乙自己承担
C: 丙损失的部分由乙承担
D: 乙丙损失的部分都由乙承担



97、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98、多选题  服务群众应该做到_____。
A: 优质服务
B: 热情周到
C: 遵守职业道德
D: 向先进典型学习



99、判断题  在经济过热时宏观经济政策应减少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和货币供给量。        _____



100、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④对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南京市中华中学公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