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北省地震局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1-07 11:54: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2、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3、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4、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5、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6、多选题  近年国务院制定了我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下列被纳入的行业有_____。
A: 物流业
B: 房地产业
C: 钢铁业
D: 轻工业



7、多选题  垄断竞争市场的特征包括_____。
A: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消费者和厂商
B: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消费者和少数厂商
C: 长期看来,厂商进入或退出一个行业是自由的
D: 厂商生产的产品是有差别的,并且不同厂商的产品之间存在替代性



8、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10、单选题  被誉为祖国“乌金三角”的地区在哪三个省接壤处,下面简称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冀、豫、蒙
B: 陕、甘、晋
C: 内蒙古、陕、晋
D: 赣、皖、晋



11、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12、单选题  下面有关行政裁决的特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B: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C: 行政裁决是行政主体实行的一种特殊的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裁决具有司法性质但不具有法律效力



13、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14、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15、公文写作  请结合上述材料所反映出的江苏地方文化特色,从“文化惠民”的角度,谈谈江苏文化事业发展要注重哪些方面,并简要阐述。(篇幅500字左右)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17、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A: 职业道德
B: 社会美德
C: 社会公德
D: 公共伦理



18、单选题  传说故事是世代流传的民间口头叙事,故事所述多是谬说荒唐之言,自然不能当真,它与旨在记载史实的历史不可同日而语。但故事既然也是在历史中形成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人们所讲述的,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历史的痕迹,向后人传达出人情世故的变迁,因此,__________,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看待传说故事,视角可以多种多样,但要揭示出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民俗学和人类学的眼光却是必不可少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传说故事只有忠实记载史实才富有生命力
B: 故事为人们探寻地域文化源流提供了有效视角
C: 传说故事又不妨被用为稽古求实的历史文献
D: 历史与故事分化为两种迥然不同的叙事方式



19、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20、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21、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22、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生产力
B: 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C: 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23、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24、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25、单选题  王某家在杭州.一次回老家金华时发现其原来的老房子被邻居李某拆毁了很多砖头,现李某在上海打工.王某可以向_____的法院起诉。
A: 杭州
B: 金华
C: 上海
D: 三个地方都可以



26、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27、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28、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三种教育招生人数最多的都在2012年



29、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30、单选题  古代钱的单位“贯”是指_____。
A: —枚铜钱
B: 十枚铜钱
C: 百枚铜钱
D: 千枚铜钱



31、单选题  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上,七百多年前来到中国旅行的旅行家无疑是位先驱,反映他经历和 见闻的著作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憧憬和向往,被称为世界一大“奇书”。这部奇书是_____。
A: 《马可.波罗行记》
B: 《天方夜谭》
C: 《奥德赛》
D: 《荷马史诗》



32、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33、单选题  行政监督是以国家行政机关及公务员的_____为监督对象的。
A: 抽象行政行为和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的具体化



34、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3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布法律的权利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7、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38、判断题  作为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也要剥夺担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_____



39、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40、单选题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音调高
B: 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直接对话,是因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C: 发出较强声音的喇叭能使它前面的烛焰“跳舞”,说明声音具有能量
D: 听不同乐器弹奏同一首歌曲时能分辨出所用乐器,是利用了声音的音色不同



41、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2、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判断题  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直接监督和指导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过职位和知识,对组织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负有贡献的责任,因而能够实质性地影响该组织经营及达成成果的能力者。_____



44、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45、单选题  面向消费市场,支持与消费者协同销售、协同市场、协同服务的信息系统是指_____。
A: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B: 物流管理系统
C: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D: 财务管理系统



46、单选题  《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_____。
A: 果戈里
B: 雨果
C: 巴尔扎克
D: 狄更斯



47、单选题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实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4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49、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50、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的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52、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53、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54、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55、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56、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57、单选题  反证法是先用确定与原论题相矛盾的论题的虚假,根据排中律由假推真,从而间接确定论题真实性的证明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证法的是_____
A: 风水先生贯说空,指南指北指西东,倘若真有龙虎地,何不当年葬乃翁
B: 某甲有非法收入罪,如果没罪,那他就能说出自己所有收人的来源,而他说不出这些收入来源
C: 古村还是有用的,如果没有用,就不会存到现在了
D: 规划不能随心所欲,因为依法通过的规划本身就具有法的效力



58、单选题  日本大阪大学日前研发出一种可自主发出明亮光线的新型蛋白,将含有这种蛋白的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体内,观测其在暗箱中的运动情况,可肉眼辨认出明显发光的癌细胞。绿色荧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不过绿色荧光蛋白必须用紫外线照射才能发光,而这种新蛋白可自主发出亮光,有望在早期癌症诊断中发挥作用。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_____。
A: 绿色荧光蛋白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中
B: 新型发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
C: 新型蛋白更容易发光
D: 新型发光蛋白可让癌细胞肉眼可视



59、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60、单选题  公文中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还要保持计量单位的_____性。
A: 权威
B: 标准
C: 习惯
D: 统一



61、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62、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B: 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C: 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D: 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64、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6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6万元,任何一方违约,另一方都必须向对方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乙违约,则甲获得_____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A: 8万兀
B: 12万元
C: 14万元
D: 16万元



67、判断题  所谓的发展就是数量上的变化。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69、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70、多选题  下列各项措施中,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71、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构成_____。
A: 徇私枉法
B: 徇私舞弊
C: 玩忽职守
D: 滥用职权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73、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74、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75、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理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B: 秦始皇为沟通湘江和漓江之间的航运,开挖了灵渠
C: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主要产自新疆
D: 我国位于北温带内,属于温带气候



77、单选题  对于简报的标题,应做到_____。
A: 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写明主编单位和文种
C: 概括揭示简报主题
D: 用套红大字排印,反映简报类型



78、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79、多选题  古人在谈读书时,总结了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三到”之中,“心到”最要紧。它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善于把握事物的整体联系
B: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事物都有其变化发展的过程
C: 揭露和分析事物矛盾,办事情要善于抓住重点
D: 思维方法和知识构成影响人们对事物的看法



80、判断题  我国领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_____



81、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82、单选题  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将资本主义的衰落和工人阶级的胜利说成是“同样不可避免的”。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历史深处的神秘法则会自然而然地将人类带入社会主义
B: 宣扬历史宿命论,主张政治无为主义
C: 马克思认为虽然存在产生社会主义的必然性,但工人阶级也不是高枕无忧的
D: 资本主义如果一旦在毁灭的边缘上苦苦挣扎,取而代之的二定是社会主义



83、单选题  国务院设立办公厅,由_____领导。
A: 国务委员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务院秘书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投资理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取得股票后,想要改变股东身份,可以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B: 我国的债券,根据发行者的不同,主要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
C: 我国经营银行信贷业务,信用度最高的是中国人民银行
D: 购买社会保险,是我们防止意外、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



85、单选题  制度创新第四步是_____。
A: 形成“第一行动集团”
B: 提出制度创新方案
C: 形成“第二行动集团”
D: 两集团共同努力实现制度创新



86、多选题  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88、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89、判断题  华盛顿是英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4连任总统。_____



90、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92、单选题  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征信机构,应当符合的条件之一是主要股东信誉良好,最近_____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 1年
B: 3年
C: 4年
D: 5年



93、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94、多选题  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包括_____。
A: 索取、接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
B: 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
C: 以交易、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
D: 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95、多选题  长江的年龄有多大?这里说的长江“年龄”,是指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注人东海的“贯通东 流”水系的形成年代。如果说上游的沉积物从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顺延而下能到达下游,这就表 示长江贯通了,这就是物源示踪。我国科学家采用这一方法来研究中下游盆地沉积物的来源,从 而判别长江上游的物质何时到达下游,间接指示了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限。他们经过10多年的研 究,提出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间距今约2 300多万年。这一研究成果从一个侧面显示出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有限的,物质运动是永恒的
B: 时间和空间是通过物质运动的变化表现出来的
C: 时间和空间是指标示物质运动的观念形式
D: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98、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99、单选题  我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金融体制改革
B: 行政体制改革
C: 计划体制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



100、单选题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是我国著名的灌区,地跨_____
A: 长江、巢湖
B: 黄河、淮河
C: 长江、大运河
D: 长江、淮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