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招考聘用劳务派遣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07 13:1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一本打开的心理学”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是唯心主义观点,不具有科学性
B: 这一观点将工业和环境理解为主观的
C: 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实践活动和实践的产物,体现着人的爱好、心理和价值
D: 否认了人的实践活动对象的客观性



2、单选题  计划和市场是_____。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3、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下列不属于全面小康的是_____。
A: 较高标准的小康
B: 物质至上的小康
C: 共同富裕的小康
D: 精神文明的小康



4、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5、单选题  我国窟代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人称“李杜”。人称“小李杜”的两位诗人分别是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清照、杜甫
C: 李鸿鼗、杜娟
D: 李世民、杜如晦



6、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7、判断题  青海省与西藏、内蒙古、宁夏、四川接壤。_____



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10、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11、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2、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3、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14、单选题  自然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自然人终生及死亡后_____。
A: 10 年
B: 20 年
C: 50年
D: 自然人死亡后,保护期自然取消



15、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16、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17、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18、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19、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20、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占用的物资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2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22、单选题  标准的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A: 主送机关
B: 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发机关



23、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24、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25、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26、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27、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28、判断题  要求计划工作把握客观环境的一些关键要素,特别是那些对计划执行有重要影响的限制性条件,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绝不可贸然行事。这是指计划工作的原则中的可行性。_____



29、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30、单选题  十堰市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有所作为,构建“一核多支点”的发展格局。十堰市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是_____。
A: 建设省域中心城市
B: 建设西部战略中心城市
C: 打造局部性中心城市
D: 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共同具有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B: 宏观经济调控
C: 调节社会分配
D: 维护市场秩序



32、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33、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缓刑的情形是_____。
A: 甲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B: 乙因为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是拒不认罪
C: 丙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2年,又因为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D: 丁因诽谤张某,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一再扬言,出去后要给张某点颜色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35、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宪政制度如果常常为其他国家所效仿,这个国家的宪法就被称之为“宪法之母”,据此,下列哪个国家的宪法被称为“宪法之母”?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 德国



36、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方法是_____。
A: 统一直接管理
B: 职别职级管理
C: 分级分类管理
D: 事业部制管理



37、单选题  根据领导机关中最高决策者人数的不同,可以将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C: 分离制与完整制
D: 层级制与职能制



38、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39、多选题  物权是民事主体对物享有的直接控制的权利,其中的担保物权包括_____。
A: 债权
B: 抵押权
C: 质权
D: 留置权



40、单选题  为了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昆虫学家在棉田中引进了一种对柳毒蛾幼虫有毒的真菌。自此,该地区的柳毒蛾幼虫及成虫都明显减少。昆虫学家由此得出结论,该有毒真菌对控制柳毒蛾的数量有成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昆虫学家的论证?_____
A: 所引进的控制柳毒蛾的真菌对其他昆虫无毒
B: 现在在该地区柳毒蛾总量中,占比例较大的是幼虫未受所引进真菌影响的柳毒蛾
C: 柳毒蛾数量的减少导致以柳毒蛾为食的物种的数量减少
D: 在同时期的其他地区,没有引进该真菌的棉田,柳毒蛾也同样减少了



41、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42、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43、单选题  “革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2)扩大就业领域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4)拉动国内需求
A: (1)(2)(3)
B: (1)(3)(4)
C: (2)(3)(4)
D: (1)(2)(4)



44、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4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46、单选题  ②处为主送机关,若该篇公文主送多个机关,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B: 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区政府教育厅:
C: 新疆区政府教育部门,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D: 新疆区政府,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4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48、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B: 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C: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十五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D: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49、单选题  《兴国土地法》对《井冈山土地法》所作的一个重大原则修改是_____。
A: 废除禁止买卖土地的规定
B: 改“抽肥补瘦”为“抽多补少”
C: 把土地所有权归政府改为归农民
D: 把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地主土地



50、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简称_____。
A: GDP
B: GNP
C: CPI
D: WTO



5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52、单选题  行政权的核心是自由裁量权,下列不属于自由裁量权内容的是:_____
A: 认定事实
B: 办事速度
C: 适用法律
D: 选择程序



53、单选题  杨丽萍《云南印象》震撼世界。自从2003年破茧而出,从神秘、瑰丽的云南红土高原走出来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印象》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并成功走向美国、阿根廷、巴西和欧洲的舞台,海外票房收入过亿元。《云南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文化能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D: 中国民族文化可成为西方文化主流



54、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55、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56、单选题  从《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看到,“转发”需要承担责任,特别是根据《规定》第十条关于“转发”行为过错及其程度的认定要素,网络“大V”转发信息,过错认定更加严格。对这一规定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维护公民的隐私权
B: 坚持权利与义务的一致性
C: 限制了公民的言论自由
D: 有利于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57、单选题  在大兴安岭深处,有一间小屋很不起眼,小屋四周栽种的许许多多的花草,却非常___。那个夏日的黄昏,我邂逅了小屋的主人——那位一辈子与大山相伴的老伯。彼时,他正坐在那片___的花朵中间,惬意地微闭着眼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引人注目 姹紫嫣红
B: 引人人胜 风光旖旎
C: 备受瞩目 婀娜多姿
D: 闻名遐迩 万紫千红



5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缓刑适用实质条件的是_____。
A: 有悔罪表现
B: 犯罪情节较轻
C: 没有再犯罪危险
D: 宣告缓刑对其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59、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0、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61、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62、单选题  平均收益(AR),指厂商销售每个单位产品平均得到的收入,即单位产品的价格。当某厂商的平均收益(AR)曲线从水平线变为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说明_____
A: 有厂商进入该行业
B: 完全竞争被不完全竞争所取代
C: 厂商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D: 原厂商退出了该行业



63、单选题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了世界上主要航天大国之一,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随着完整掌握载人航天天地往返、出舱活动交汇对接三大关键技术,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我国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到现在,共进行了_____太空飞船的发射。
A: 七次
B: 八次
C: 九次
D: 十次



64、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65、多选题  公文的文种是根据_____确定的。
A: 发文的内容
B: 制发单位的权限
C: 制文的目的
D: 制发单位之间的行文关系



66、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67、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68、单选题  伴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的启动,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加速3G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是电子信息产业今后新的增长点。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言、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城域网、无线局域网
B: 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C: 广域网、G网、C网
D: 广域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69、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7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是_____。
A: 实践
B: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C: 科学发展
D: 实事求是



71、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72、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73、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74、判断题  重庆市每平方公里水面积位居全国第一。_____



75、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76、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据采信的说法中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被告违反法定程序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B: 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做出具体行政行为后收集的证据,可以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C: 行政诉讼中的定案证据都必须经法庭质证
D: 复议机关在复议过程中收集和补充的证据不能作为人民法院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



78、单选题  1吨废报纸=850千克再生纸=少砍17棵树。废报纸的循环利用与树木、环境、经济、社会之间的关系说明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特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79、单选题  这个家伙不仅心思____而且胆量过人,刚才这件事客气的说是对事物观察的仔细,不客气的说,那可是欺上瞒下的行为。_____
A: 严密
B: 缜密
C: 周密
D: 细密



8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常常采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控经济。下列措施中,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提高基准利率
B: 财政部发行长期国债
C: 财政部给农民提供农机补贴
D: 商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政党
B: 正确分析和认识中国国情
C: 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82、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83、单选题  《九成宫醴泉铭》被誉为“天下第一铭”。铭文与碑文分别出自唐代书法家_____和以直言谏君而闻名的宰相魏征之手。
A: 苏轼
B: 黄庭坚
C: 欧阳询
D: 柳公权



84、单选题  一本100多页的书,被人撕掉了4张,剩下的页码总和为8037,则该书最多有多少页?_____
A: 134
B: 136
C: 138
D: 140



85、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弊端有_____。
A: 滞后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竞争性



86、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87、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88、单选题  两极终结的标志是_____。
A: 东欧剧变
B: 苏联解体
C: 第三世界的崛起
D: 中国的强大



8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其中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90、多选题  如何判断改革的成败与是非得失,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其内容有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控制力
D: 是否有利于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91、多选题  控制的基本功能表现为_____。
A: 监督功能
B: 纠偏功能
C: 协调功能
D: 激励功能



92、单选题  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时代精神
C: 民族主义
D: 民族精神



93、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94、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奖励种类的有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颁发奖金
D: 授予荣誉称号



96、单选题  “教育起源于儿童对成人无意识的模仿”,这种观点出自于_____。
A: 心理迁移论
B: 劳动迁移论
C: 生物迁移论
D: 需要迁移论



9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98、单选题  临别依依难舍(2)千里迢迢来榕谢恩(3)志愿者支援灾区(4)彭州人民难忘(5)中秋佳节送核桃_____
A: 4-1-2-3-5
B: 2-5-4-1-3
C: 3-1-4-2-5
D: 1-3-5-2-4



99、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阿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100、单选题  该文发文时间,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日
B: 2012年9月10日
C: 2012.9.10
D: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黄冈师范学院面向社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