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招临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07 14:37: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2、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3、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_____。
A: 直接占有和支配
B: 间接占有和支配
C: 直接占有,间接支配
D: 间接占有,直接支配



4、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5、多选题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之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
B: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
D: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6、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7、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羸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仲裁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B: 仲裁应公开进行,但当事人协议不公开的除外
C: 离婚纠纷涉及财产部分的,不可以申请仲裁
D: 如合同中未约定纠纷解决方式,则当事人既可向法院起诉,也可申请仲裁



9、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10、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11、单选题  我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金融体制改革
B: 行政体制改革
C: 计划体制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



12、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13、单选题  一家美国企业和一家英国企业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在中国被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中外合作企业
C: 独资企业
D: 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4、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15、判断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_____



16、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17、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这段话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个人意志堪称历史发展的动因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否定社会历史的客观性
D: 否定社会历史的规律性



18、单选题  马克思说:“正是随着君主立宪制的确立,在英国才开始了资产阶级社会的巨大发展和改造。”这一评述最重要的依据是_____
A: “光荣革命”
B: 《权利法案》
C: 《大自由宪章》
D: 《王位继承法》



19、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20、单选题  信息科学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木马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它常被黑客用来窃取用户电脑中的信息
B: 信息存储的常用单位有TB、GB、MB、KB、B,1TB=1000^2MB=1000^4B
C: 防病毒卡是病毒防护的硬件,安装它可以清除病毒,避免硬盘被感染
D: WINDOWS可以支持图形、音频等,但对硬件配置的要求却比LINUX低



21、单选题  根据计划内容的明确性标准,可以将计划分为具体性计划和_____。
A: 业务计划
B: 财务计划
C: 指导性计划
D: 人事计划



22、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坚持民族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B: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23、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24、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25、判断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价值与交换价值。_____



26、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27、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28、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29、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30、多选题  关于行政主体的表述,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通常恒定为一方主体
B: 行政主体必须是行政机关
C: 受行政机关委托行使一定行政权的组织是行政主体
D: 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



31、多选题  李某为了防盗,将路边修车棚周围拉上铁丝网并通上电,并悬挂“电网有电,后果自负”的牌子。某日凌晨,李某听到电网有响动但因害怕未进行查看。第二天发现车棚外有一人被电身亡。对李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正当防卫
D: 构成防卫过当



3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33、单选题  我国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34、单选题  柏拉图是古希腊著名思想家和哲学家,他一生著述颇丰,下列属于其著作的是_____。
A: 《国富论》
B: 《理想图》
C: 《悲剧的诞生》
D: 《忏悔录》



35、单选题  下列四句话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咱俩初次见面的光景,至今我都还记忆犹新。
B: 老李对老张说,他的儿子出版了一本专著。
C: 12月18日还欠款总计5000元。
D: 漂亮可爱的小张的女儿,今年已经读大学了。



36、单选题  某公司业务员王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货款10万元,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用这笔钱买了股票。妻子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王某悔悟,第二天王某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3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画知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书圣”指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B: “颜筋柳骨”指的两位楷书家是颜真卿和柳公权;而“颠张醉素”指的两位草书家是张旭和怀素
C: 我国古代绘画常以朱红色和青色为主色调,故称绘画为“丹青”
D: 黄公望是明代著名画家,与沈周、仇英、文征明并称“明四家”,著名的《富春山居图》为其代表作



39、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工程队,乙队任务加重时,从甲队抽调了四分之一的队员支援乙队。此后甲队任务也有所加重,于是又从乙队现有人员中调回了十分之一的人员,此时甲乙两队人数相等。由此可以得出结论:_____
A: 甲队原有16人,乙队原有11人
B: 甲乙两队原有人数比为16:11
C: 甲队原有11人,乙队原有16人
D: 甲乙两队原有人数比为11:16



4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他们是亲密合作的友党关系
B: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以共同协商制定的纲领作为根本活动准则



41、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42、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传统文化必须批判地继承,这种态度依据的哲学道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_____



43、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44、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5、单选题  假定货币供给量和价格水平不变,货币需求为收入和利率的函数,则收入增加时_____。
A: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
B: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下降
C: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上升
D: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下降



46、单选题  激励的起点是_____。
A: 满足员工的需要
B: 激励员工的斗志
C: 鼓舞员工的士气
D: 提出奋斗目标



47、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弗洛伊德
B: 巴普洛夫
C: 爱因斯坦
D: 苏霍姆林斯基



48、单选题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下列关于绿色食品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产品的原料必须是绿色植物
B: 产品原料的生产过程必须符合生产技术标准
C: 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D: 产品的加工、包装和储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49、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51、判断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民法。_____



52、判断题  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53、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54、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55、判断题  “多头领导”是指由于组织结构设置不合理导致一个下级同时接受多个上级领导的现象’ 也就是俗语称的“三个和尚没水吃”。_____



56、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57、单选题  英国1689年颁布《权利法案》的意义主要在于_____
A: 完全剥夺了国王的权利
B: 形成了内阁制度
C: 实现了三权分立原则
D: 议会从多方面限制了王权



58、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59、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62、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6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警告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64、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65、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新建办公大楼.向该县银行贷款500万元.到期未能偿还。银行遂以该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_____。
A: 是不平等主体之间的行政法律关系
B: 属于政府行为.受行政法调整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冰袋给高烧病人去热,因为冰融化放热
B: 雪人没有化而变小了,是因为雪升华了
C: 刚从水中出来的人特别冷,是因为水蒸发放热
D: 天冷时呼出的白气是水蒸气凝华而成的



67、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68、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69、单选题  当商是整数时,余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70、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71、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72、判断题  张某持刀追杀李某,李某的朋友熊某恰好路过,用气枪打伤了张某,熊某的行为构成紧急避险。 _____



73、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74、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规律的增长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B: 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副校长的任命
C: 县建设局批准县卫生局办公大楼施工许可
D: 北京市财政局批准市公安局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购买消防车50辆



76、单选题  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本质是_____。
A: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国有化
B: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私有化
C: 在集体土地上突破城乡二元结构
D: 在集体所有制土地上发展城市型产业和社区



77、单选题  甲与乙两人之间存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然使用该房并按照原合同如数交纳租金,出租人甲照收不误。在原租赁合同期满后_____。
A: 甲乙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但不存在租赁合同关系
B: 甲乙双方都有违约行为
C: 承租人乙侵犯了甲的所有权
D: 甲乙双方都以积极的行为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当事人之间存在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的要约和承诺



7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_____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Q
A: 中国革命和建设
B: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
C: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79、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占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经济占绝对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80、单选题  国务院设立办公厅,由_____领导。
A: 国务委员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务院秘书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81、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西安市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陕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的企业作出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项专利权无效



82、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唯一宗旨是_____。
A: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代表中国所有阶级的所有的利益
C: 代表中国劳动者阶层的长远利益
D: 代表中国工人和农民阶级的利益



84、多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文艺复兴
B: 德国古典哲学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19世纪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85、判断题  在任何一个法律关系中,参加人既是权利承担者,也是义务承担者。_____



86、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87、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8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8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实物的总和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D: 主观与客体的统一



91、多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不是指_____。
A: 国民经济总体结构平衡
B: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C: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D: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的平衡



92、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改进生产技术
B: 进行商品交换
C: 物价调控
D: 优化资源配置



9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94、多选题  公文(非电报)的紧急程度分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平急
D: 特提



95、单选题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水调歌头”是指_____。
A: 格律
B: 词牌
C: 韵脚
D: 叫板



96、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擅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97、判断题  计划的指标和要求,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具有预见性。_____



98、判断题  我国科学家拍摄到雷暴天气中球状闪电的视频,并记录下光谱,这是我国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成功记录自然界球状闪电的国家。_____



99、单选题  医生在给人体抽血化验时,用一根橡皮胶管将上肢的上臂扎紧,一会儿上肢前臂靠肘关节处的血管暴起,该血管是_____。
A: 动脉
B: 毛细血管
C: 静脉
D: 毛细淋巴管



100、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远安县教育局所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