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选聘工勤技能人员冲刺卷(一)
2023-11-07 16:42: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分配制度中,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依据是_____。
A: 存在多种所有制经济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C: 各种生产要素都具有价值
D: 实行多种经营方式的要求



2、单选题  通知适用于下列哪一项?_____
A: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B: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
C: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的询问
D: 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4、单选题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这就告诉我们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在认识事物和处理问题时必须学会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D: 必须重视各个局部的作用



5、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6、单选题  物质的惟一特性是_____。
A: 多样性
B: 统一性
C: 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7、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8、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_____教学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A: 启发式
B: 探究式
C: 讨论试
D: 参与式



9、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10、单选题  长春地处东北平原中央,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是东北地区中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是中国_____的汽车工业城市。
A: 最大
B: 第二大
C: 第三大
D: 第四大



11、判断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权利。_____



12、判断题  管理控制系统越复杂,控制工作力度越大,投入和收益也就越大。_____



13、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做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14、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D: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15、单选题  我国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执政党
D: 无党派



16、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7、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1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19、判断题  我国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以及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被剥夺。_____



20、单选题  既有行政执法权,又有部门规章制定权的是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D: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21、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22、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23、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2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_____。
A: 民主区域自治制度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25、单选题  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西部教育现代化水平,所实施的教育发展重点工程不包括_____。
A: 民族教育发展计划
B: 职业技术发展计划
C: 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D: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26、单选题  “三言”是明代话本小说的代表作,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恒言》三部短篇小说集的合称,它们的编者是_____。
A: 冯梦龙
B: 凌濛初
C: 孔尚任
D: 关汉卿



27、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28、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29、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0、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31、判断题  法律适用于生效后的事件与行为,而不适用于生效前的事件和行为。_____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3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体是回答_____。
A: 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东方大国,如何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问题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
D: 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



34、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35、单选题  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位于我国的哪个省份?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河南
D: 甘肃



36、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_____



37、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38、单选题  马尔萨斯的人口理论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它就是_____。
A: 土地的收益递减
B: 劳动的收益递减
C: 科学技术进步
D: 人口增长放缓



3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40、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41、单选题  如果几个机关联合发文,需要标明_____。
A: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B: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根据情况临时决定的发文字号



42、单选题  甲手机专卖店门口立有一块告示牌,上书“假一罚十”四个醒目大字。乙从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手机属于假冒产品,乙遂要求甲履行其“假一罚十”的承诺。关于本案,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假一罚十”过分加重了甲的负担,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B: “假一罚十”没有被订入到合同之中,故对甲没有约束力
C: “假一罚十”显失公平,甲有权请求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D: “假一罚十”是甲自愿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当认定为有效



43、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界普遍存在着_____。
A: 生长现象
B: 繁殖现象
C: 交异现象
D: 遗传现象



44、单选题  联觉心理:指由一种感觉引起另一种感觉变化的心理现象。 下列利用了联觉心理的是_____。
A: 职场套装的发明帮助女性更好地融入了工作环境
B: 节日里各家店铺都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
C: 卧室装修为暖色调让人感到温暖
D: 迷彩服是现代军人普遍使用的一种军服



45、单选题  髙等学校研发人员的课题经费支出年人均约多少万元?_____
A: 9.1
B: 8.1
C: 7.1
D: 6.1



4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47、判断题  产权是指自然人或法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享有的占有、经营、消费、收益和处置的权力。_____



48、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49、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50、单选题  公文中要表达一些主张,制止、禁绝对方做某些事情时,应使用的语气是_____。
A: 陈述语气
B: 祈使语气
C: 疑问语气
D: 感叹语气



51、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52、单选题  现代事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现代事业组织
B: 政府组织
C: 多样化的组织模式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53、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54、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55、单选题  1nternet中,主机的域名和主机的IP地址两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完全相同,毫无区别
B: —一对应
C: 一个IP地址对应多个域名
D: —个域名对应多个IP地址



56、单选题  对罪责刑相适应原则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既要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相适应,又要与犯罪人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57、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收入。_____



58、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59、单选题  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后应把更多的精力转向_____。
A: 继续保持GDP高速增长
B: 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C: 收紧银根,保金融安全
D: 进一步扩大出口



60、单选题  发酵工程以活细胞为催化剂,采用工程学技术充分挖掘和利用生物体系的潜力,是化学工程学和生物科学相互渗透而产生的一门新学科。下列不属于发酵工程的是:_____
A: 抗生素
B: 氨基酸
C: 食品添加剂
D: 酶工程



61、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最重要的目标是_____。
A: 增加就业
B: 促进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62、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的是我国哪一个著名的瀑布景观?_____
A: 黄果树瀑布
B: 壶口瀑布
C: 庐山瀑布
D: 德天瀑布



63、单选题  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下列说法哪一个不正确?_____
A: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
B: 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
C: 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应当以农民为主体
D: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盈余主要按照成员的股份返还



64、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66、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身养性
C: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67、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68、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69、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组织制度
C: 产权制度
D: 收益分配制度



70、多选题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先生的倡导的,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71、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部门
D: 家庭



72、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73、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74、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7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76、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75题。 2010年建筑业全年创造国内生产总值为()。
A: 26791.2亿元
B: 26754.6亿元
C: 26718亿元
D: 26681.4亿元



77、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78、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79、判断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刑罚包括主刑和罚金两种。_____



80、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81、单选题  在中国功夫中,太极拳的特点是“动静结合、刚柔相济”,主张用“四两拨千斤”来以柔克刚,这体现了中国古老的哲学观念。可见_____。
A: 有些事物是运动的
B: 物质和运动是辩证统一的
C: 有些事物是相对静止的
D: 应该用辩证的思想把握事物运动的规律



82、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不超过___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
A: 7
B: 8
C: 9
D: 10



83、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84、判断题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_____



85、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和其简称不相对应的是_____。
A: 河北一冀
B: 安徽一皖
C: 贵州一鄂
D: 云南一滇



86、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随着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87、单选题  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与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交流思想、观点、情感、情报等信息,以期达到相互了解、支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管理行为或过程称之为_____。
A: 行政协调
B: 行政沟通
C: 行政公关
D: 行政互动



88、单选题  根据资料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货邮周转量增速高于旅客周转量的增速
B: 2012年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人为3849.7亿元
C: 2012年国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226.87亿吨公里
D: 2013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人为上年的6.5%



89、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90、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曲与古希腊悲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剧。下列关于中国古典戏曲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典戏曲曾先后出现了唐传奇、宋元南戏、元代杂剧、清代花部等四种基本形式
B: 元杂剧一本只限正旦和正末两个角色对唱,其他角色只能念白
C: 关汉卿与郑光祖、白朴、马致远一同被称为“元曲四大家”
D: 清代花部结束了戏曲史上的北曲杂剧时代,开启了新的传奇时期



91、单选题  许多成功者有这样一句精髓之谈:“脑子决定步子。”这句话主要强调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可以决定物质



92、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93、多选题  1949年3月5—13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要做到“两个务必”,即_____。
A: 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B: 务必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
C: 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务必警惕骄傲自满情绪



94、判断题  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每届任期5年。_____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县工商局吊销了甲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县卫生局以试用期不合格为由取消录用李某为公务员
C: 县公安局侦查员刘某依法对蔡某执行逮捕
D: 县人社局给予本局职工李某记过处分



96、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97、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98、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共责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责任是公共组织的管理者所承担的责任
B: 公共责任是一种义务
C: 公共责任是监控与约束的条件
D: 公共责任与权力可以不对应



99、单选题  剪刀:裁剪_____
A: 接见:贵宾
B: 划拨:土地
C: 银行:存贷
D: 子弹:飞翔



100、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部存储器与外部存储器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容量大
B: 价格低
C: 安全性
D: 存储速度快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招聘1..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