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财政局招考编外人员冲刺卷(一)
2023-11-07 18:06: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二刻拍案惊奇》里讲到两则一代大儒朱熹的丑闻,其一乃是他在当福建宗安知县时,以清廉正直、锄强扶弱自我标榜。有个刁民知道他有这种人格毛病,遂将自己祖坟的墓碑埋到当地一个大户人家风水极佳的墓地里,然后状告大户人家恃强凌弱,侵占了他的土地。朱熹接到此案大喜过望,他发挥正义感的时候到了。于是他主审此案,亲自到现场踏勘,挖出了刁民所埋的墓碑,认定这是地方豪强欺侮弱小的铁证,于是该大户人家被判有罪,刁民则赚到了该风水宝地。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得到的启示有_____。
A: —代大儒朱熹对司法判断过于草率
B: 道德成见可能导致错误的判断
C: 司法判断必须完全摒弃道德约束
D: 有权且有知识之人容易有道德优越感



2、判断题  纯蓝水笔可用来签批和书写公文。_____



3、单选题  丈夫甲为了杀死妻子乙,在妻子饭碗里投放毒药,明知孩子丙可能因为分食而中毒,由于杀妻心切而不顾孩子的死活。甲对乙的心理态度和对丙的心理态度分别是_____。
A: 均为直接故意B.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
C: 直接故意和疏忽大意的过失D.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5、单选题  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辩正关系和指导党建工作的要求是在_____
A: 2001年《七一讲话》中
B: 2000年2月考察广东党建工作时
C: 2002年5月31日讲话中
D: 2001年1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



6、判断题  管理的维持与创新是相互矛盾的。_____



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8、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包括以下哪些含义?_____
A: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B: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需要补资本主义的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9、单选题  下列属于甘肃省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是:_____
A: 天水市麦积区
B: 兰州市西固区、兰州新区
C: 张掖市甘州区、张掖市民乐县
D: 敦煌市和天水市秦州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10、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11、单选题  某单位原有45名职工,从下级单位调人5名党员职工后,该单位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上升了6个百分点。如果该单位又有2名职工入党,那么该单位现在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为多少?_____
A: 40%
B: 50%
C: 60%
D: 70%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英法美三国资产阶级革命共同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扫除国内封建势力的阻碍
B: 排除外国势力的干涉
C: 立法保护革命的成果
D: 推动正在进行的工业革命



13、判断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改造社会关系的实践。_____



1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C: 国家服务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D: 国家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



15、多选题  公文主题的要求有_____。
A: 突出
B: 简明
C: 生动
D: 单一



16、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7、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18、单选题  关于北京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东北平原南部
B: 东临渤海
C: 与河北、天津两省级行政区相邻
D: 西面背靠青藏高原



19、单选题  甲国人詹氏,多次在公海对乙国商船从事海盗活动,造成多人死亡;同时詹氏曾在丙国实施抢劫,并将丙国一公民杀死。现詹氏逃匿于丁国。如果甲、乙、丙、丁四国间没有任何司法协助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议,根据国际法中的有关规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乙国
B: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丙国
C: 丁国有权逮捕詹氏并独自对其进行审判
D: 甲国有权派出警察到丁国缉拿詹氏归案



20、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21、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有_____。
A: 失业
B: 患病
C: 生育
D: 退休



22、单选题  在下列著作中,毛泽东把教条主义者比喻为“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的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本本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23、单选题  真理没有阶级性,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B: 真理中包含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内容
C: 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D: 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毫无关系



24、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25、单选题  以下关于非正式组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单位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单位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单位实现管理目标具有负面作用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共同理想



28、单选题  某副食品价格上涨10%,销售量增长20%,则该副食品销售总额增长_____。
A: 32%
B: 30%
C: 10%
D: 2%



29、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30、单选题  世界和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贫富差距
B: 民族主义
C: 宗教主义
D: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31、单选题  关于印发《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32、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33、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34、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35、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合同的履行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37、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3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B: 党和国家工作的重点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矛盾
C: 外国资本主义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矛盾
D: 官僚主义和人民大众之间的矛盾



39、单选题  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三大,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萌芽、酝酿阶段
B: 初步形成阶段
C: 逐步展开并形成轮廓阶段
D: 走向成熟并形成理论体系阶段



40、单选题  综观全局,21世纪前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_____。
A: 有利时机
B: 重要契机
C: 重要战略机遇期
D: 大好机遇



41、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人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4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七大水系的是_____。
A: 淮河
B: 太湖
C: 怒江
D: 松花江



43、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44、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为了单位利益
B: 为了社会利益
C: 为了政府利益
D: 为了党的利益



45、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47、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48、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49、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它的产生、形制、材质、图案,与其自然、人文环境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中国长期处于内陆封建农业经济状态,民族性格温顺内敛,容易自我满足,两千多年前就将各式各样的钱币统一成方孔圆钱。它既体现了中国人的世界观——天圆地方,又反映了中国人的处世理念——中规中矩,内方外圆。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货币的产生过程
B: 货币与自然、人文环境的关系
C: 货币统一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
D: 方孔圆钱反映出中国人的民族性格和处世理念



50、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51、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52、判断题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不仅是党和国家在政策层面推动的结果,也是随着各民族间社会交往的日益增多,利益逐渐趋向一致,自然发展的结果。_____



53、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54、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55、单选题  甲,15周岁,少年早熟,平时语言老练,对生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目前就读于某重点大 学少年班。他常发表文章,赚取了一定的稿费。某日他骑车不小心撞伤了人,就用自己的稿酬 500元支付了医疗费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经具有了意识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甲已经具有了责任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甲已经能够赚取相当的稿酬,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甲已经达到一定年龄,具有一定识别能力,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56、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C: 因果的关系问题
D: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问题



57、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58、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黑洞理论



59、单选题  大型组织中的SBU(战略业务单位),承担了竞争的重任,其战略通常也成为竞争战略,处在组织战略的_____。
A: 第一层次
B: 第二层次
C: 第三层次
D: 第四层次



60、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61、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62、单选题  公共产品(此处指纯公共产品)是指那些为整个社会共同消费的产品,是任何一个人对该产品的消费都不减少别人对它进行同样消费的物品与劳务、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强制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63、单选题  新欧亚大陆桥东起我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特卫普等港口,是欧亚海陆运输最为便捷、最为经济的运输通道,新欧亚大陆桥穿越的国家有_____。
A: 希腊
B: 法国
C: 意大利
D: 德国



64、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65、单选题  从最低要求看,劳动是一个人的谋生手段、一种生存和生活的能力,对劳动抱什么态度,是衡量人们道德水平的_____。
A: 重要尺度
B: 最低要求
C: 核心内容
D: 唯一标准



66、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土星环是椭圆形的
B: 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的
C: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D: 西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叫台风



67、判断题  滇池是云南湖面最大的湖泊。_____



68、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69、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犯罪嫌疑人。巳知:若甲无罪,则乙和丙都有罪;乙和丙两人中必有一人无罪;要么甲无罪,要么乙无罪。那么肯定有罪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70、单选题  被蚊子叮咬后,涂肥皂水可以止痒,其化学原理_____。
A: 吸热反应
B: 盐类溶解
C: 酸碱中和
D: 络合反应



7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宪法对_____。
A: 我国国家经济制度的规定
B: 我国政体的规定
C: 我国国体的规定
D: 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规定



72、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73、单选题  属于行政裁决情形的是_____。
A: 卫生局裁决某美容院赔偿刘某因整容手术过失带来的面颚神经损伤
B: 派出所劝说李某和张某和解并垫付部分医药费
C: 村委会裁决本村的2亩果林继续由王家管理栽种
D: 劳动争议委员会裁决某企业补偿员工工伤补偿金



74、单选题  _____对于华丽,相当于一丝不苟对于__________
A: 金碧辉煌 细心
B: 鳞次栉比 认真
C: 冠冕堂皇 谨慎
D: 美轮美奂 慎重



75、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76、公文写作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指的是什么?



77、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78、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79、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80、单选题  定期考核的结果影响着公务员的任职。导致按照规定程序降低公务员一个职务层次任职的定期考核结果是_____。
A: 合格
B: 称职
C: 不合格
D: 不称职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数罪并罚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郭某因犯贪污罪被判人狱5年,后发现有漏罪受贿罪,法院应按照“先并后减”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B: 孙某因犯贪污罪被判人狱10年,后发现有漏罪挪用公款罪,法院应按照“先减后并”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C: 许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入狱10年,又犯破坏监管秩序罪,法院应按照“先减后并”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D: 柴某因犯盗窃罪被判人狱6年,又犯故意伤害罪,法院应按照“先并后减”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82、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83、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84、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85、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曾有一些人因参与处理中央政权与少数民族政权的关系而知名,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霍去病──匈奴
B: 岳飞──女真
C: 文天祥──蒙古
D: 于谦──鲜卑



86、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87、单选题  在该行政诉讼中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合同一方当事人



88、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一种仅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它不仅可以导电还制造出坚韧的防弹衣。下面关于这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可用于制作新型电池
B: 是一种低强度材料
C: 是一种有机化合物
D: 是一种无机化合物



89、多选题  许多地方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90、单选题  公文中的祈使句一般通过_____表达。
A: 感叹词
B: 惯用词
C: 无主词
D: 语气词



91、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92、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93、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94、判断题  国家禁止专用公路用于社会公共运输。_____



9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96、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97、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98、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99、多选题  下列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核查证明:李长庚确曾……,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遮掩过错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费由会务组负责,往返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100、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沈阳药科大学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