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南省汉寿县卫健、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9 22:4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通知的标题要素中可以省略的是_____。
A: “通知”二字
B: 发文机关
C: 事由
D: “关于”二字



2、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3、单选题  附件说明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写明附件的发文机关即可
B: 写明附件的主要内容
C: 写明附件的份数
D: 写明附件的顺序号和名称



4、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清朝末年资产阶级维新运动有关的是_____。
A: “百日维新”
B: “戊戌政变”
C: 《资政新篇》
D: “公车上书”



6、判断题  汇率是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是外汇在市场中的价格。_____



7、单选题  ERP是在MRPII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8、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9、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10、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11、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12、单选题  甲将汽车送到4S店维修,后来甲拒付维修费,4S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_____。
A: 行使留置权
B: 行使质权
C: 行使抵押权
D: 将车据为本店所有



13、单选题  受观众喜爱的《中国梦想秀》鼓励越来越多的人,不是通过抱怨,更不是通过暴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是在公平规则之下,用热情来拥抱生活,用奋斗来实现梦想,向社会提供了巨大的“正能量”。这说明_____。
A: 文化创新需要体现时代精神,推陈出新
B: 文化的表现形式是影响文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文化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D: 电视节目对于促进社会风气的改善具有巨大作用



14、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15、单选题  甲是某巨星的私生子,某报未经甲的允许报道了此事,使甲受到该明星“粉丝”的围观,并被人肉搜索,给甲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该报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B: 侵害了甲的名称权
C: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D: 如实报道,没有侵权



16、单选题  我国国民收入水平增长最快的时期是:_____
A: 1981-1990年
B: 1991~2000年
C: 2001~2009年
D: 1981~2009年



1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动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是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主体地位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从中国实际出发



18、单选题  毛泽东在1925和1927年相继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_____。这两篇重要文章,是毛泽东思想萌芽产生的重要标志。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19、单选题  通过下列哪篇文章,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被确立了下来?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战争和战略问题》



20、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21、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①主体②法律事实 ③内容④客体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2、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由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组成
B: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是国务院及其所属部委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D: 行政法规是调整有关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策执行中政策工具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策执行活动就是一个针对具体情况对各种执行工具不断作出选择的过程
B: 政策工具是实现政策目标的基本途径
C: 政策工具的选择不会受到先前工具选择的限制
D: 工具选择是政策成功与否的关键



25、判断题  文山州的土壤中,赤红壤的分布最广,约占全州土地总面积的75%,耕地面积的60%。_____



26、单选题  构成生物体的物质中含量最髙的是_____。
A: 冰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核酸



27、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28、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29、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0、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31、单选题  什么叫“国粹”?照字面看来,必是一国独有、他国所无的事物了。换一句话,便是特别的东西。但特别未必是好,何以应该保存?譬如一个人,脸上长了一个瘤,额上肿出一颗疮,的确是与众不同,显出他特别的样子,可以算是他的“粹”。然而据我看来,还不如将这“粹”割去了,同别人一样的好。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_____。
A: “国粹”不应该保留
B: “国粹”就是与众不同
C: “国粹”未必都是好的东西
D: “国粹”是一种特别的东西



32、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如需标注紧急程度,则紧急程度的位置应在_____。
A: 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B: 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C: 顶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D: 右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3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34、单选题  我国加人WTO是在_____。
A: 1999年
B: 2000年
C: 2001年
D: 2002年



35、单选题  合伙协议必须载明的事项不包括_____。
A: 合伙目的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 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出资的期限
C: 合伙人的姓名与住所
D: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36、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37、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38、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科学发展观



4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 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刻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 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 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41、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4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43、单选题  Why do farmers gives drugs to their animals? _____
A: to speed up the growth of animals
B: to make the animals fatter
C: to make the animals’meat fit to eat
D: to make the animals’meat rich in nutrients



44、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45、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指使用人才遵守_____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46、多选题  下列体现了人类意识能动性的有_____。
A: 人工智能
B: 有梦想的地方就有奇迹
C: 长征精神
D: 知识改变命运



47、单选题  对“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一本打开的心理学”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是唯心主义观点,不具有科学性
B: 这一观点将工业和环境理解为主观的
C: 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实践活动和实践的产物,体现着人的爱好、心理和价值
D: 否认了人的实践活动对象的客观性



4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_____
A: 税收
B: 财政
C: 科技
D: 经济



49、单选题  甲在家打扫卫生时,将一件旧大衣当垃圾扔掉,未发现妻子藏在口袋中的5000元钱。大衣被乙捡回。甲妻发现后,与甲一同找到乙索要5000元,乙拒不返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抛弃行为使其对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消灭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取得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
C: 该5000元钱为埋藏物,乙为发现人,应取得所有权
D: 乙应将5000元返还给甲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成语“南橘北枳”是与晏婴出使楚国有关
B: 苏武牧羊的地点在今天的贝加尔湖一带
C: 东汉使者班超同时也是《汉书》的作者
D: 西汉张骞与唐代鉴真出行的方向不同



51、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52、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53、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54、单选题  “搭便车”是指一些人需要某种公共产品,但事先宣称自己并无需要,在别人付出代价取得后,他们就可不劳而获地享受成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搭便车”现象的是_____
A: 轮船公司不肯兴建灯塔
B: 由政府出资安装路灯
C: 一部分住户逃避缴纳小区道路维修费用
D: 多人合租一辆汽车一同旅行



55、单选题  3月16日,乌克兰_____举行全民公投,其中参加公投的公民中96.6%的公民赞成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乌关系,俄欧关系,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世界局势紧张。
A: 塞瓦斯托波尔
B: 基辅
C: 克里米亚
D: 索契



56、判断题  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_____



57、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58、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59、单选题  个人收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劳动者报酬;二是非劳动收入。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者报酬范畴的是_____。
A: 股票利益
B: 房地产收入
C: 知识产权所得
D: 单位支付的五险一金



60、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61、多选题  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网络销售发展很快但需要进一步规范
B: 节庆营销是扩大消费的有效手段
C: 网络销售必须适当限制
D: 现代商贸必须创新销售方式



6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明月山里的绿仿佛嫦娥神笔点的翠,那水头和成色都无与伦比。
B: —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C: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之后大约近5亿年左右,陆地上也开始为生命所占据。
D: 权力配置、政府决策、监督体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63、判断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_____



64、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65、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66、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67、单选题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68、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69、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70、单选题  下列奖项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阿贝尔奖——化学
B: 普利策奖——文学
C: 图灵奖——经济学
D: 菲尔兹奖——数学



71、单选题  资本主义产业循环过程中起决定性阶段的是_____。
A: 购买阶段
B: 生产阶段
C: 销售阶段
D: 买卖阶段



72、单选题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_____
A: 公布第一批1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B: 公布第一批2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C: 公布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D: 公布第一批4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73、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74、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75、单选题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_____。
A: 生、旦、净、丑
B: 说、学、逗、唱
C: 唱、念、做、打
D: 吹、拉、弹、唱



76、单选题  在目前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中,人类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食物链上的成员,而是在制造甚至控制着食物链,并对自然生态系统施加前所未有的影响。原子武器、转基因技术的滥用,使我们赖以生存的的地球生命系统毁灭,追求享乐的消费模式所制造的垃圾将覆盖整个星球。并透支了子孙后代的地下资源、空间资源甚至太空资源。日益升温的地球,已为人类引以自豪的技术文明敲响了警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球升温与人类活动有关,必须引起重视
B: 人类在发展技术的同时,必须注重可持续发展
C: 人类对自然进行着前所未有的破坏,必然深受其害
D: 技术进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77、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78、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局长张某以工作需要为由,批准其自己兼任某证券公司董事,并领取报酬
B: 领导成员不再适合担任现任领导职务的,应当责令其辞去领导职务
C: 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不服的,可以自知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机关申诉
D: 公务员在挂职锻炼期间,与原单位的人事关系不改变



79、单选题  关于日常生活用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牙膏的成分中包括摩擦剂
B: 添加了高级脂肪酸的肥皂,质量更好一些
C: 加碘盐应注意防潮,保存在有阳光照射、干燥通风的地方
D: “生抽”是酿造酱油,而“老抽”是配制酱油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81、单选题  城市化是指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由农村型向城市型转化的历史过程,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 根据这个定义,下列对城市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大批的农民迁移到了城市,由农民变为了市民
B: 进城农民的数量越多,就说明城市化率越高
C: 进城农民越多,这个地方的社会发展就越先进
D: 农民生产方式的工业化、生活方式的城市化



82、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83、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84、单选题  关于我国粮食安全的问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稻谷、小麦、玉米的自给率达到甚至超过100%
B: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食物及粮食安全目标是保障全体人民从“吃饱”转向“吃得安全”
C: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D: 大豆进口主要是满足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后对植物油的需求



85、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86、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87、判断题  税收是行政主体取之于民,行政给付则是行政主体给付现金或者实物于民,是无偿地用 之于民。_____



88、单选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存在着巨大文化差异的世界。差异不仅存在于生活方式当中,更存在于价值观念当中。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善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恶;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恶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善。当我们以一种文化中的善恶标准作为了解另一文化的善恶标准时,差异就将绝对化地产生,而绝对化了的差异,将又难以避免演变为更加激烈的冲突。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文化差异其实来源于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
B: 不同的价值观可以带来人们观念上的差异
C: 善和恶没有绝对的界限,这取决于评价者
D: 文化上的冲突可引起人们价值观念的差异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90、单选题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氨氧化物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铵
D: 二氧化硫



91、单选题  关于共同犯罪,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个人可以与单位构成共同犯罪
B: 对于主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9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现代科学为生产技术的进步开辟道路,决定它的发展方向,许多新的生产工具、新的工艺,首先在科学实验室里被创造出来。”由此可见,_____。
A: 科学技术是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
B: 科学技术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
C: 理论研究一旦获得重大突破,迟早会给生产和技术带来巨大进步
D: 现代化科学技术的超前性对生产力发展具有先导作用



93、单选题  中国的姓氏起源种类很多,如“李”姓,原为“理”,源于皋陶任尧时大理职务(司法官),子孙为之,后为姓氏。推测“西门”一姓来源于祖先的_____
A: 封国
B: 居住地
C: 爵号
D: 部族



94、单选题  志愿者们为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很多无私奉献。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都不是温岭校区的,他们大多数来自鼓楼校区,但是温岭校区的部分大学生也填报了志愿者申请表。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没有填报志愿者申请表
B: 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有些不是大学生
C: 填报了申请表的大学生有些没成为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D: 鼓楼校区的大学生大多担任了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95、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96、单选题  评价者将不同绩效水平的员工按百分比归类,这种绩效评价法属于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97、单选题  当地时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的_____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 “福建土楼”
B: “丝绸之路”
C: “京杭大运河”
D: “土司遗址”



98、单选题  某市教育局为了切实改善中小学校车安全问题,制定了《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现要将该条例传达给某市下属各中小学和有关单位周知并执行,以下恰当的公文标题是()。
A: 《某市教育局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某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某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某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99、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100、单选题  在中国,为了治疗疾病,古代就产生了中医学。这说明_____。
A: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B: 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标准
D: 实践是认识的本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湖北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