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南省汉寿县卫健、教育系统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09 23:50: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根据正文的需要附加的公文或材料。
A: 标题
B: 印章
C: 附件
D: 附注



2、单选题  近些年来,地震、海啸、洪水、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紧急避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下列有关自然灾害和避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时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可以迅速躲进卫生间或厨房
B: 天气时冷时暖则容易发生雪崩
C: 跳楼是火灾中不可取并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D: 发生泥石流后,逃离得越快越好,时间充足可以往泥石流下游跑



3、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4、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以下措施不能有效提高农民收入的是_____。
A: 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
B: 因地制宜地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开发方式
C: 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D: 对贫困农民进行长期补贴



5、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甲涉嫌非法拘禁案
B: 乙涉嫌盗窃银行案
C: 丙涉嫌贪污公款案
D: 丁涉嫌妨害公务案



6、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7、单选题  双湖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该县位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广西
D: 宁夏



8、单选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使用
C: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9、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1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11、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是_____。
A: 死海
B: 青海湖
C: 鄱阳湖
D: 长白山天池



12、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13、判断题  市场上的电脑价格是以生产电脑的价值为基础,并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而变动。_____



14、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1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16、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_____。
A: 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 校长负责制
C: 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 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18、判断题  只有当其他部门法不能充分保护某种社会关系时,才由刑法保护。_____



19、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0、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21、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22、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2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二O二O年比二OOO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



24、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成藏理论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油气成藏主控因素
B: 油气成藏机理
C: 油气藏富集规律
D: 温压场



26、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诉讼被告的确定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在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规定的情况下,授权其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或其他组织行使行政职权的,可以以被授权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或者其他组织为被告,也可以以该授权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复议机关在法定期间内不作为,申请行政复议的当事人对复议机关的不作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应当以复议机关为被告
C: 当事人不服经上级机关批准的具体行政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作出批准决定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原告所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可以直接裁定驳回诉讼请求



28、单选题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_____。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29、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30、单选题  关于声的知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31、单选题  推理通常分为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演绎推理即根据某种一般性原理和个别性例证,得出关于该个别性例证的新结论。归纳推理则从一定数量的个别性事实,抽象、概括出某种一般性原理。但更精确的说法是: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即前提真能够确保结论真;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前提只对结论提供一定的支持关系,前提真结论不一定真。 最能准确地体现这段话的本意的是_____
A: 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B: 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也是唯一可以用于指导实践的推理方式
C: 这段文字概括了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的区别所在
D: 推理实际上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主要工具



32、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33、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34、单选题  《刑法》规定,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管制最高不能超过_____年。
A: 2.5
B: 3
C: 4
D: 5



35、单选题  中国戏曲主要包括宋元南戏、_____、明清传奇,以及近代、现代的京剧和各种地方戏。
A: 元杂剧
B: 元曲
C: 上党梆子
D: 秦腔



36、多选题  公务员法定的退休的情形是_____。
A: 工作满30年
B: 达到退休年龄
C: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D: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37、单选题  王某应聘到一个乡镇企业担任厂长,按合同规定,除工资外,他每年还可以从企业利润中提取3%的报酬,今年他获得2万元提成,这2万元属于_____。
A: 联产计酬收人
B: 资产分红收人
C: 经营风险收人
D: 按劳分配收入



38、单选题  在我国天津、上海等大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现象,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_____。
A: 城市人口剧增,承载量过大
B: 城市建在软土层上
C: 城市处于地壳运动频繁地带
D: 城市地下水被大量抽取



39、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40、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41、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42、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43、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44、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45、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中,在要约和承诺有关制度上大量吸收了联合国《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的内容,这一现象在法理学上属于_____。
A: 法律继承
B: 法律历史类型
C: 法律移植
D: 法治现代化



46、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 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47、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48、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49、单选题  甲市人民政府与乙建筑公司签订了办公大楼建筑合同,请问双方是下列何种法律关系?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律关系
C: 经济法律关系
D: 诉讼法律关系



50、单选题  目前人们对付超级细菌的新方向是_____。
A: 依靠自身免疫力
B: 研制新的抗生素
C: 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D: 恢复传统的生活方式



51、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52、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53、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54、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改变生存状态,勇敢承担使命》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进入2010年,中国年轻人的精神困惑与生存状态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从报刊与网络上年轻人对生活现状的描述与自我调侃看,中国社会恍若进入“奴“的时代。 除了已经广为人知的“房奴”、“车奴”、“卡奴”以外,最近被讨论的还有“证奴”(为报读考取各种证书而负债累累>、“婚奴”、“孩奴”,等等。 他们中的许多人拥有自己的办公室、电脑,拥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是,房子、车子、奢侈品、人情世故等常常使他们入不敷出。因此,每月薪水刚发到手中,旋即支付出去。 压力看来正往最年轻的职工群体身上聚集,他们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简称“80后”。2010年2月,《广州日报》联合新浪网、大洋网以及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展开针对“80后”生存状态的调查,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3313名参与调查的年轻人中,有三成自认为是“月光族”(每月收入当月花光,无法储蓄)。再根据中国其他媒体的报道,“80后”负债累累、寅吃卯粮的例子并不少见。 以出生年份界分人的社群,这种分法并不完全科学。但无可否认,“80后”身上有明显的共性: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成长的新一代,也是实行计划生育后出生的一代。他们生于中国各项事业最飞速发展的阶段,物质条件连年提升,几乎没有物质环境变差的经历;作为家中的“小皇帝”,他们集家长万千宠爱与期望于一身,很多人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对未来更有自信也更强调个性。有人说他们更不能承受挫折,不愿吃苦;也有人形容他们敢于实现自我,理直气壮追求人生享受,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 这群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希望与失望、压力与困惑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国13亿人口中“80后”人数超过2亿。而在另一方面,节节攀高的生活成本与缓步前进的工资增幅则让他们在初入社会就感到不胜负荷的重压。 中国年轻人买房之苦,当“车奴”、“卡奴”的挣扎,反映了中产阶级继续扩展的困难。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就指出,中产阶级规模仍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状态,截至2007年只有22%,社会结构的变动滞后于经济结构发展大约15年。 对于“80后”而言,他们接触到的国际资讯告诉他们,房子、车子、信用卡、休闲旅游不算是奢侈品,而是现代生活的必需。无奈他们大多数人无法较轻松地拥有这些。 从2010年开始,“80后”之中最年长的一批将迈入而立之年,并且会渐渐步入社会大舞台的中央,他们无疑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他们需要调整自己,改变目前的生存状态,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何改变“80后”的生存状态,使他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现实,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课题。



55、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政事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资分开



56、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57、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和唯心主义一元论的对立属于_____。
A: 意识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B: 世界发展的动力问题上的对立
C: 真理本性问题上的对立
D: 世界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58、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实行改革开放后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59、单选题  老李闲暇之余写了一首七言律诗,投到某杂志社后,被采用,按照正文每字10元的标准来计算,老李应得稿酬是_____。
A: 20元
B: 280元
C: 400元
D: 560元



60、单选题  0,1,2,9/8,1/4,_____
A: 25/1024
B: 21/512
C: 1/8
D: 7/16



61、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2、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6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64、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要进一步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65、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66、单选题  从效益的角度讲,提高行政效率的关键在于改善行政产出的_____。
A: 结果
B: 数量
C: 水平
D: 质量



67、判断题  甲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中,甲主动供述自己一年前曾盗窃一辆汽车。甲供述自己曾盗窃汽车的行为属于立功行为。_____



68、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 ——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69、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某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人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



72、单选题  作者身份不明的作品,由作品原件的_____行使除署名权以外的著作权。
A: 持有人
B: 使用人
C: 保管人
D: 所有人



73、单选题  三个外地考人天津某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十一”节期间准备到“水上公园”游玩。他们对出行方式的态度如下:小赵要坐车,什么车都可以;小钱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公交车:小孙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出租车。如果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态度,对以下意见表示自己的看法:不坐车:坐公交车:坐出租车。根据资料,以下哪项是不可能成立的?_____
A: 有一个人同意全部意见
B: 每个意见至少两个人同意
C: 小赵和小钱都同意坐公交车
D: 小孙同意不坐车或坐出租车



74、单选题  涉密文件是指以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记录形式记载商业秘密内容的资料,包括公文、档案、书刊、函件、图纸、报表、磁盘、光盘、胶片、幻灯片、照片、录音带等。其中,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秘密文件
B: 绝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保密文件



75、单选题  在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中,侦查人员搜集了大量的证据。下列可以成为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脚印
B: 铁棒
C: 匕首
D: 口供



76、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需求拉上型
B: 输入型
C: 成本推进型
D: 结构型



7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_____时的讲话中。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B: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7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政府敌视新中国的活动有_____ ①派军舰开到台湾海峡,妄图阻止我国解放台湾 ②派军舰把国民党军队运到东北,准备进攻东北地区 ③派遣间谍准备在1950年国庆节时搞破坏活动 ④发动侵略朝鲜战争,美国军队打到我国边境,威胁我国安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9、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80、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81、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82、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83、多选题  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耐浸泡,抗磁干扰等能力,即便飞机已完全损坏,黑匣子里的记录数据也能完好保存。下列选项中,属于黑匣子的是_____。
A: 机舱视频监控器
B: 飞行数据记录仪
C: 机舱话音记录器
D: 机舱红外传感器



84、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85、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86、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某食品厂生产奶粉【袋装】,该厂在奶粉的包装袋上应当标明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年
C: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D: 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失效日期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收入分配政策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健全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分配制度
B: 进一步减轻中低收人者的税收负担
C: 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
D: 坚持“效率优先.更加注重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88、单选题  如果没有闪电,人类将失去一位勤劳的“清洁工”。雷电交作时,大气中的部分氧气被激发成臭氧,稀薄的臭氧不但不臭,而且能吸收大部分宇宙射线,使地球表面的生物免遭紫外线过量照射的危害。闪电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又可杀死大气中90%以上的细菌和微生物,从而使空气变得更加纯净且清新宜人。这段文字主要介绍:_____
A: 闪电的形成机制
B: 宇宙射线对人类的危害
C: 臭氧对人类的贡献
D: 闪电对地球的保护作用



89、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经济组织的有_____。
A: UNSC
B: WTO
C: OPEC
D: APEC



9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15%
B: 20%
C: 30%
D: 40%



9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资源与水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水灾频繁的国家
B: 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已经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D: 我国水能大部分分布在西南地区,按河流统计以雅鲁藏布江水系最多



93、单选题  “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协商不代替、监督不对立,为了大目标、同唱一台戏”。这句话概括了政协的哪些职能?_____
A: 维护国家政治统一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
C: 领导统一战线
D: 团结各个阶层



94、单选题  完整的创新过程不包括_____。
A: 研究环节
B: 发展环节
C: 生产环节
D: 消费坏节



95、单选题  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证明指控事实的证据之间存在矛盾且无法排除.同时查明对胡某年龄认定有误,该案发生时胡某年仅15周岁。关于本案,法院采取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终止审理
B: 将案件退回检察院补充侦查
C: 判决宣告胡某无罪
D: 判决宣告胡某不负刑事责任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等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课堂听到老师讲课,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超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减少噪音
D: 我们通常根据音色来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入



97、多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人和某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其所在单位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_____。
A: 降职
B: 调整工作
C: 低聘
D: 解聘



98、单选题  下列表述的中国古代朝代帝王在位先后顺序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汉高祖、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
B: 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唐明皇
C: 明太祖、明成祖、明惠帝、明思宗
D: 清世祖、清宣宗、清穆宗、清德宗



99、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100、判断题  社会基本矛盾的解决方式是阶级斗争。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州市荔湾区桥中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