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阿克苏地区秋季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模拟题(一)
2023-11-10 03:08: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2、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3、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4、单选题  在EXCEL中,要在不连续的单元格输入相同的数据,操作时需要按_____键。
A: Enter
B: Shift+Enter
C: Alt+Enter
D: Ctrl+Enter



5、单选题  一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6、单选题  我们可以将在北京奥运建设中广泛采用的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技术,通过政府____、企业参与的方式,推广到西部地区,解决农牧民生活用能问题,保护西部生态环境。_____
A: 引导
B: 指导
C: 领导
D: 管理



7、单选题  “刘三姐”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_____
A: 舞族
B: 侗族
C: 布依族
D: 壮族



8、单选题  某天晚上,甲向乙借5000元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赢20000元的话,将还给乙10000元。”甲果然当天晚上赢了25000元,但事后只还给了乙5000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对此_____。
A: 法院应判甲违约
B: 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9、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10、单选题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下列选项中,关于诚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诚信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
B: 诚信是一般的法律规范
C: 诚信既是法律规范又是道德底线
D: 诚信是基本的法律准则



11、多选题  以下属于不可再生能源的有_____。
A: 煤
B: 天然气
C: 潮汐
D: 石油



12、单选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执政为民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与时俱进
D: 代表人民根本利益



13、判断题  生命现象的最本质内容是自行复制。_____



14、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_____



15、单选题  国家计划明确的宏观调控目标和总要求,是制定_____政策的主要依据。
A: 货币
B: 财政
C: 宏观
D: 经济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17、单选题  按照行为取向来划分,行政领导方式可以分为以任务为中心和_____两种基本类型。
A: 以制度为中心
B: 以权力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人为中心



18、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1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20、多选题  总结分析石家庄市2013年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利用粗放,传统产业比重较大的问题依然突出
B: 创新能力不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撑作用还不够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部分企业经营困难
C: 大气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改善任务十分艰巨
D: 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依然存在



21、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22、判断题  军人违反职责属于我国刑法的犯罪种类。_____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24、多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B: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C: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25、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26、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27、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28、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29、判断题  “天无二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是近现代历史对贵州省情的形象概括。_____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31、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3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33、单选题  移栽果苗若干颗,如果小明、小王二人合栽,8小时完成。先由小明栽了3小时后,又由小王栽了1小时,还剩下总棵树的11/16没有栽。已知小明每小时比小王多栽7棵,问共要移栽果苗多少棵?_____
A: 112
B: 115
C: 148
D: 160



34、单选题  最初推出创新教育遭遇的________,引起的________,甚至遭到的非常不客气的指责,都说明了社会容忍创新的空间太小。_____
A: 冷遇批评
B: 冷遇漫骂
C: 质疑争论
D: 质疑误会



35、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间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36、单选题  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贷款人的收人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贷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37、单选题  上海合作组织是_____。
A: 区域性、非政府的国际组织
B: 世界性、非政府的国际组织
C: 区域性、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D: 世界性、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38、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法律的主要实施者。
A: 行政执法人员
B: 广大人民群众
C: 行政机关
D: 司法机关



39、单选题  政府对受灾的农民发放补偿资金,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里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40、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试用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
B: 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
C: 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D: 必要时,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可以约定两次试用期



41、单选题  预订机票(2)接到电话(3)留了下来(4)改变主意(5)寄出行李_____
A: 1-2-3-4-5
B: 1-5-2-4-3
C: 3-1-5-2-4
D: 3-1-4-2-5



42、单选题  在边长为5米的正方形花坛周围每隔1米栽一棵价格为20元的树,需要资金多少?_____
A: 400元
B: 480元
C: 500元
D: 520元



43、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44、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45、单选题  某地高温,干燥,少雨,下列哪种植物能在该地生活?_____
A: 毛竹
B: 柳树
C: 仙人掌
D: 葫芦藓



46、单选题  被世人称为“五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易经》
D: 《道家》



47、多选题  关于“态度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申辩的,不能加重行政处罚
B: 原则上当事人的态度不能作为处罚的对象,也不能成为加重处罚的情节
C: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可以作为从重处罚的情节
D: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阻挠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可以对阻挠行为进行处罚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云南大学
B: 省政府研究室
C: 昆明市第一职业中学
D: 云南日报社



49、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50、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德
B: 右侧
C: 上面空白区
D: 下面空白区



5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探索和形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多种社会主义民主的实践形式,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说明我国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全民性
C: 普遍性
D: 真实性



52、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5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主要有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征服自然,改造世界



54、单选题  公民的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55、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56、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57、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58、多选题  行政强制包括间接强制与直接强制,下列情形中属于间接强制的有_____。
A: 某工厂逾期不清理其排放的污水,环保部门委托他人代为清理,并在清理后向该工厂收取所需费用。
B: 王某拒不缴纳罚款,人民法院决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C: 某工商局以崔某涉嫌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应当取得许可证方可从事的经营活动为由,对其所使用的仪器实施扣押。
D: 某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当地人民政府代为征收社会抚养费。



5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60、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培育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为目标,发展面向_____、面向_____、面向_____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_____
A: 祖国
B: 现代化
C: 世界
D: 未来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B: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以自行销毁
C: 机关撤销时,需要归档的公文整理后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档案管理部门
D: 机关合并时,公文应当自行保管



62、多选题  宪法对法制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促进法制的完备和健全
B: 确认维护和巩固国家权力
C: 改革国家的政治体制
D: 促进法制的统一



63、单选题  诗人白居易在《卖炭翁》中写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灰尘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对于衣食富足的剥削阶级来说,恐怕不是“愿天寒”而是“怨天寒”了。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具体标准
B: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无所谓正确或错误
C: 在阶级社会中,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
D: 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



64、判断题  基因具有能够“忠实地”复制自己的特征。_____



65、判断题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HIV),顾名思义它会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的缺陷。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及癌症得以在人体内生存,发展到最后,导致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_____



66、判断题  “草船借箭”典故发生在我国战国时期。_____



67、单选题  掌握国家秘密的公务员甲叛逃境外,并且加入某国的间谍组织,关于本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虽然叛逃境外,但是并不属于在履行公务期间,擅离岗位,因此不构成叛逃罪
B: 甲构成叛逃罪,并且应当从重处罚
C: 甲构成间谍罪
D: 对甲应以叛逃罪与间谍罪数罪并罚



68、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69、单选题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中指出,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重点是_____。
A: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C: 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执政的能力
D: 总揽全局的能力



7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71、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72、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73、单选题  在下列手段中,不属于行政执行手段的是_____。
A: 政治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法律手段



74、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三个代表”思想
D: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76、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77、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们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78、多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观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自我否定
B: 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C: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D: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79、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80、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81、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82、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83、单选题  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 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 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构成严重质疑?_____
A: 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 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 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 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84、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85、单选题  麻沸散是世界最早的麻醉剂,它的发明者是被后世尊之为“外科鼻祖”的_____
A: 扁鹤
B: 华佗
C: 张仲景
D: 孙思邈



86、单选题  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一定的职业卫生要求。下列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一项是:_____
A: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 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 生产布局合理即可,不必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 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87、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88、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文稿签发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签发后的定稿可以自行做局部修改
B: 签发后的定稿自行修改后,可以直接公示
C: 签发后的定稿,其他人未经签发人同意,不得对其做任何修改
D: 未经签发人的同意,对签发后的定稿进行局部修改,如果修改合情合理,不用负任何责任



90、多选题  “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身正,不令而行。”这句话包含的道理有_____。
A: 领导者的“身正”是关键,身正才能令行
B: 领导者的“身正”本身就是一种命令
C: “身正”使领导者产生一种无形的影响力
D: 只要领导者“身正”,对下属无须发出命令,下属都会遵从



91、单选题  秘书部门接收任何保密文件、资料,都要_____。
A: 用印并保管
B: 锁入保险柜
C: 查收并封存
D: 签收并登记



92、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94、单选题  甲过马路时闯红灯,司机乙开车躲闪不及将甲撞伤,法院查明司机乙没有违章,依法判定司机乙承担10%的赔偿责任,关于本案,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该法律责任属于民事责任
B: 法院依据的归责原则是因果联系原则
C: 违法行为并非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条件
D: 如果甲不起诉,司机乙则不承担任何责任



95、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9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97、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98、判断题  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坚持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统一。 _____



99、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100、判断题  事业单位三类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岗位所需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厦门市政协办公厅补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