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管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1-10 03:42: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2、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为世界最少,农林牧用地合计每人0.57公顷,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_____左右。
A: l/10
B: l/5
C: l/3
D: 1/2



3、单选题  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4、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5、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6、单选题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云南男子李某因盗伐林木被刑拘,进入公安局看守所后受伤死亡。警方解释说玩“躲猫猫”游戏所致。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并使“躲猫猫”成为2009年第一网络流行语。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云南省委宣传部选出部分网民及社会人士组建“网民调查委员会”全程参与“躲猫猫”事件的调查。此事说明_____。
A: 监督权利是公民最重要的政治权利
B: 网络监督是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唯一途径
C: 网络监督有利于人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
D: 网络监督透明度高、影响广,在监督活动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7、单选题  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价格形成机制
B: 价格运行机制
C: 价格调节机制
D: 价格动力机制



8、单选题  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_____。
A: 水
B: 无机盐
C: 有机物
D: 能量



9、单选题  各种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虽有差别,但也有一些共同之处。美洲国家组织、欧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和上海合作组织职能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促进社会和文化交流
B: 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C: 对抗特定的国家集团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10、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11、单选题  写意画是中国画两种主要形式之一,写意画要求用粗放、简练的笔墨。画出对象的形神来表达作者的意境。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写意画多画在熟宣上
B: 文人参与绘画对写意画的形成和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 写意画注重用墨,其中白描就是完全用墨的线条来描绘对象,不涂颜色
D: 写意画历史悠久,从战国到两宋,写意画的创作从幼稚走向了成熟



12、判断题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避免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个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_____



13、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14、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15、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16、多选题  权利和义务是法的核心内容与要素,他们之间的连接关系和结构关系比较复杂,下列有关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从结构上来看,两者紧密联系,不可分割
B: 从数量上来看,两者总量是相等的
C: 从产生和发展看,两者经历了一个从浑然一体到相对分裂的过程
D: 在民主法治社会,权利是第一性的,义务是第二性的,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17、判断题  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直接监督和指导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过职位和知识,对组织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负有贡献的责任,因而能够实质性地影响该组织经营及达成成果的能力者。_____



18、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19、单选题  _____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 农村 农民



20、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21、单选题  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是中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大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市场导向、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B: 政企分开、宏观调控、微观放开、自主经营
C: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D: 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公平竞争



22、多选题  张某和柳某是夫妻,一次外出中发生了车祸,抢救无效,二人死亡,两人只有一个女儿 张乙,现查明:二人共有房产两套,银行存款25万元,债权5万元。下列哪些人可以参与遗产 继承?_____
A: 张乙
B: 张的父母
C: 柳的父母
D: 张乙同母异父的哥哥



23、多选题   2011年9月17日,某公司业务员丁先生到A市出差,当晚居住于该市四星级的阳光宾馆。丁先生按照宾馆相关管理规定将随身携带的一台价值2万5千元的笔记本电脑存放于宾馆贵重物品存放处保管。9月19日晚,阳光宾馆发生盗窃案,大量贵重物品被盗,其中也包括丁先生的笔记本电脑。案发后,宾馆工作人员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此案正在侦查过程中。 就本案请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丁先生与宾馆之间的关系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服务合同关系
B: 租赁合同关系
C: 保管合同关系
D: 委托合同关系



24、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5、单选题  消防车呼啸而至(2)二楼舞厅一片混乱(3)大楼底层冒出浓烟(4)花店老板赶紧拨打119(5)跳楼的年轻人在地上呼救_____
A: 3-2—4—1—5
B: 3—4—2—1—5
C: 3—4—2—5—1
D: 3—1—4—2—5



26、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位于我国最东边的是_____
A: 台湾山脉
B: 长白山脉
C: 武夷山脉
D: 大兴安岭



27、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8、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29、单选题  运动场上,发令员使用的发令枪打响时,会产生一股白烟,其主要成分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五氧化二磷
C: 四氧化三铁
D: 二氧化硫



3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31、单选题  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即为紧急状态
B: 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从高到低依次用红色、橙色、蓝色和黄色来标示
C: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不得越级上报
D: 突发事件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32、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33、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特点是_____。
A: 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加速发展
B: 以科技为中心、以经济为中心的综合国力的竞争不断加剧
C: 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
D: 新科技革命的影响加速和知识经济的兴起



34、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3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面临的考验主要有_____
A: 能否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
B: 能否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
C: 能够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D: 能否经受住执政的考验



36、单选题  甲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工商局处以罚款10万元,甲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过程中,甲死亡。下列可以以甲的名义继续进行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甲的外甥女
B: 甲的表弟
C: 甲自幼被别人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儿子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行政效能的特征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效能具有一定的方向性
B: 行政效能是质与量的统一
C: 行政效能主要体现在社会经济效益和精神文化效益上
D: 行政效能具有较强的整体性和系统性



38、单选题  城市热岛是指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大,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在气象学近地面大气等温线图上,郊外的广阔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如同一个平静的海面;而城区则是一个明显的高温区,如同突出海面的岛屿。由于这种岛屿代表着高温的城市区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热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热岛效应不仅使城市的气候发生了变化,还带来严得的污染,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
B: 一般情况下,城市规模越大,人口越密集,热岛效应也愈发明显。
C: 城市热岛效应与机动车辆、工业生产及人群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有关。
D: 在城市中,增加道路、广场、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对缓解热岛效应有帮助。



39、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40、多选题  戊戌变法是以康有为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改革,是我国清朝光绪年间的一项政治改革运动。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学习西方
B: 提倡科学文化
C: 改革政治、教育制度
D: 发展农、工、商业



41、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考核,如果考试不合格,是怎样处理的?_____
A: 当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发年终一次性奖金,并予以批评教育
B: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根据不同情况,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
C: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年度考核仍不合 格的,予以辞退
D: 对年度考核实行告诫的人员,暂不兑现考核结果,待告诫期满,依据所定等次办理



42、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43、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44、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45、单选题  下列剧种与其代表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昆曲——《天仙配》
B: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C: 京剧——《霸王别姬》
D: 豫剧——《空城记》



46、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47、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48、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49、单选题  实现法的历史类型更替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要有先进思想作指导
B: 新的生产力、生产关系正在旧社会内产生
C: 人民群众觉悟的提高
D: 社会革命



50、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52、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53、单选题  孟子说权,然后知轻重;度,然后知长短。”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B: 主观与客观是一致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量变和质变是统一的



54、单选题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党的建设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是_____。
A: 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思想,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B: 确定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C: 妥善处理了党内存在的分歧和矛盾
D: 要求全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55、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56、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57、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7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署名文章称,日前,由上海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成的课题组,对上海社会诚信问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有44.2%的受访者认为,人与人之间诚信状况下降了,诚实守信在一部分人心目中成为“无用的别名”,甚至有90.2%的受访者认为诚实守信在不同程度上会吃亏。 这个调査虽是在上海一地进行,但它反映的社会问题却并非个案,不容小视。 在一些地方,老实排队的经济适用房申购者望眼欲穿,有人却能用虚假申报材料轻松拿到房子钥匙;少数把学籍“巧取”改到外省的高考考生,比坚守原籍的考生获得了更好的升学机会;掺杂做假的不法商家,比本分守法的经营者获利更多;客观真实的电视节目受到冷落,炒作造假的低俗节目一时却大受欢迎……这种种不正常的现象,暴露了社会信用体系存在的许多问题。 一个让诚信者吃亏的社会注定要在各方面受到惩罚,而支付“罚单”往往需要全社会付出高昂代价。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必须重建社会信用体系。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58、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应当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59、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60、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61、单选题  “青梅竹马”取自下列哪个典故_____
A: 李白《长干行》
B: 白居易《长恨歌》
C: 李煜《虞美人》
D: 李商隐《无题》



62、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63、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64、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_____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
A: 法律
B: 制度
C: 文化
D: 中国共产党



65、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66、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67、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伺,该文件在国家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一号文件中提到的问题是中央全年需要重点解决,也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问题,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难度。_____问题是目前我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A: 农业
B: 农村
C: 农民
D: 三农



68、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70、公文写作  某乡造纸印刷厂附近的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知名报刊记者对此作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措施。结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根据案例思考并回答: 1.请从行政监督的角度看,上述报纸的报导和批评属于何种监督? 2.这种监督具有什么特点?有何作用?



71、单选题  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计划又称为_____,这属于国家级科技计划之一。
A: “863计划”
B: “攀登计划”
C: “火炬计划”
D: “星火计划”



7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出现了老百姓看病难,读书难,买房难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说明_____。
A: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平现象
C: 我国人民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D: 我国生产力水平较低



73、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74、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下发或交办的公文,由文秘部门提出_____意见,送负责人批示后办理。
A: 拟办
B: 催办
C: 批办
D: 承办



7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稳定改革
B: 公平正义
C: 谋求发展
D: 实事求是



7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的_____。
A: 可以申请复议
B: 不得申请复议
C: 法院判决后再申请复议
D: 撤诉后再申请复议



77、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人民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78、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79、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80、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北美自由贸易区建立一世界贸易组织建立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一欧洲联盟成立
B: “珍妮纺纱机”发明一瓦特改良蒸汽机一内燃机得到广泛应用一“阿波罗”号飞船进人太空
C: 哥白尼“日心说”一舍勒“燃素说”一爱因斯坦“相对论”一达尔文“进化论”
D: 巴黎圣母院建成一罗马大角斗场建成一白金汉宫建成一印度泰姬陵建成



81、单选题  同外国人做生意、出国学习、旅游、购物等活动,都需要使用_____。
A: 外汇
B: 支票
C: 本币
D: 汇价



82、单选题  单位行贿罪,是指单位为谋取_____而行贿,或者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回扣、手续费,情节严重的行为。
A: 利益
B: 非法利益
C: 不正当利益
D: 正当利益



83、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84、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査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人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人相当困难。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人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85、单选题  声音在哪个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87、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88、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专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专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对个体经济实行鼓励、引导和帮助并依法进行监督和管理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用,并给予适当的补偿



89、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90、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91、单选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 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 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92、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93、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94、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95、单选题  小洪在商店购买了一件上衣,原价为200元,折后实际支付100元,在这次购物过程中,10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贮藏手段职能
B: 价值尺度职能
C: 支付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96、单选题  判断一种生产关系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志在于它是_____。
A: 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生产资料私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还是个体小生产
C: 促进生产力发展还是阻碍生产力发展
D: 封闭的自然经济还是开放的市场经济



97、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认为,导致人们感到不满意的因素主要与工作环境或外部环境有关。_____



98、判断题  科学是反映客观事实和规律的知识体系。_____



99、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100、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