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专项公开招聘总量控制高层次人才方案冲刺卷(一)
2023-11-10 04:4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火车转弯的地方,钢轨的内外轨是:_____
A: 内轨高
B: 外轨高
C: 一样高
D: 不可确定



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3、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4、单选题  我国人才市场的综合管理部门是_____。
A: 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C: 地市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D: 地市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5、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6、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_____



8、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定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10、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1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1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段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要_____。
A: 善于运用统一战线
B: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C: 发挥人民首创精神
D: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13、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14、单选题  某公司下设公关部、财务部、产品销售部和人力资源部四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由赵、钱、孙、李四位担任,其中人力资源部经理不是李经理就是孙经理,产品销售部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要低,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公关部经理的工资高,赵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高,孙经理比钱经理的工资低。 根据以上条件,几位经理所属的部门可以确定?_____
A: 1位
B: 2位
C: 3位
D: 4位



15、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17、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还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一切活动都能推动历史进步
C: 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的活动是不受历史条件制约的



18、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19、多选题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需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策、战略、方针。”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基本的政治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我国根本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20、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21、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_____。
A: 政府的重要职能
B: 政府独立承担的重要工作
C: 政府不能介人的管理工作
D: 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



22、单选题  政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关系
C: 国家政权问题
D: 科学与艺术的统一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24、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25、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日期



26、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27、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28、单选题  下列哪部作品不是冯梦龙的著作?_____
A: 《警世通言》
B: 《喻世明言》
C: 《醒世恒言》
D: 《西厢记》



29、判断题  实事求是最充分最深刻地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这一本质的特征。_____



30、单选题  杨某购买手机一部,刚用两天就不能通话,对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财产损失,杨某_____。
A: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索赔
B: 只能向手机销售者索赔
C: 只能向手机运输者索赔
D: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和销售者索赔



31、单选题  治安联防队员甲夜间巡逻,将在街上游逛的公民乙带进联防办公室询问,并将其殴打致伤,乙所受的损失由_____。
A: 甲自行负责
B: 乙自行负责
C: 乙所在单位负责赔偿
D: 在国家赔偿后,应向甲追偿



32、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34、单选题  生物质能是指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利用动物脂肪作快艇燃料
B: 利用纤维素废料生产酒精
C: 利用动物粪便制造燃料
D: 利用太阳能集热器发电



35、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36、单选题  同一层级行政机关内,平行设置若干部门,每一部分所管业务性质不同的行政领导体制是_____。
A: 层级制
B: 职能制
C: 并用制
D: 均权制



37、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8、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39、单选题  对民主社会主义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最初的民主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社会主义 ②民主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社会主义的分支 ③民主社会主义否认了社会制度的客观性 ④民主社会主义肯定了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 ⑤民主社会主义把社会主义看成是一种道德需要、道德抗议,否认其历史必然性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40、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4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42、多选题  行政赔偿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金钱赔偿
B: 赔礼道歉
C: 返还财产
D: 恢复原状



43、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44、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45、单选题  分数4/9、17/35、101/203、3/7、151/301中最大的一个是_____
A: 4/9
B: 17/35
C: 101/203
D: 151/301



46、单选题  孔子曾用“而立”“不惑”“知天命”“耳顺”等描述人生的轨迹。“技进乎道,庶几不惑;名副其实,何虑无闻”与“韦编三绝今知(天)命,黄绢初裁好著书”两幅寿联所贺寿主当时的年龄分别为:_____
A: 20岁、30岁
B: 30岁、40岁
C: 40岁、50岁
D: 50岁、60岁



47、单选题  “让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然后逐渐扩展,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这体现了_____。
A: 量变过程中的部分质变原理
B: 质变过程中的渐进量变原理
C: 质变过程中量的扩张的原理
D: 质、量、度三者关系的原理



48、公文写作  最近发生的小悦悦被碾事件,暴露了人情的冷漠,表明当今社会在人际互助、彼此信任方面还有很大的缺失。由此,也引发了“抗击冷漠”的强烈舆论讨论。 记者在动物园南门的“西关小屋”看到,很多市民写下了“拒绝冷漠,唤醒真爱”的寄语。来广州打工八年的山东人徐磊说:“经过这件事,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都要反思,都要唤醒自己心中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个人,无论是亲人还是路人。” “这几天一直都在关注小悦悦的新闻,希望这件事给每位市民一个深刻教训,其实只要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充满温情。”白领“广州妹”梁嘉怡告诉记者。这说明,在全社会范围内倡导“拒绝冷漠,唤醒真爱”十分有必要。 同样是遭遇车祸,但发生在南昌的一例,情况却截然相反。 10月19日下午3时10分许,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从南昌市广场东路的某商住区急速冲出,先后撞上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小轿车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卷入车底。现场交通立刻混乱,骑车路过的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农民工工会副主席朱春财近身观看,他发现受伤的女子被压在车下,立刻指挥街边“站工”的十几位农民工,将重约8吨的车子抬起,救出了被卷入车下的女子。整个救人过程时间不到3分钟。随后,他们将受伤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在英雄城——南昌传为美谈。该市西湖区总工会为14位农民工举行了“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指挥救人的朱春财也是一位农民工,他对媒体说:“我们不伟大,但我们拒绝‘冷漠’。”“不要说车子底下压着一个人,哪怕是一只动物我们也要上前去救,当时没想到自己是在做好事,只是一种本能!”参与救人的农民工曹国先说。 在表彰座谈会上,南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玉芳说:“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本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但当今社会却出现一些失道无德的现象。遇事不管,遇险不帮,遇难不救的事情时有发生,令人心寒,也令社会蒙羞。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振奋,他们的行动值得全社会学习。” 江西省市区各级工会组织为14位农民工发放了奖金。 阅读上述材料,请你结合现实生活实际,以“让爱驱走冷漠”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构合理,论述充分,语言准确、流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49、单选题  我国发展农业的不利因素是_____
A: 地形类型
B: 气候类型多
C: 自然灾害多
D: 人口多



50、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51、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52、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53、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54、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55、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担负起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任务 ②人民革命力量发展壮大 ③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④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6、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57、单选题  沈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于一辆出租车上,内有重要资料,沈某在电台发布寻物启事,声称将向归还电脑者支付1000元酬金,出租车司机乔某获悉后将电脑返还沈某,但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乔某有义务返还乘客的遗忘物,无权要求沈某支付酬金
B: 沈某已发布了寻物启事,必须支付1000元酬金
C: 如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乔某可对该电脑行使留置权
D: 沈某对该电脑享有所有权,故不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58、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59、单选题  将目前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不平衡的小康社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内容比较全面丰富、发展较为均衡的小康社会,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内容。这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C: 21世纪头10年的战略目标
D: 21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



60、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61、单选题  与“竹筏:竹”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碗:筷子
B: 纸张:木材
C: 电脑:书桌
D: 纸巾:抹布



62、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63、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组织冒险作业,有权_____
A: 拒绝执行
B: 提出批评
C: 检举
D: 控告



64、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65、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66、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洽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67、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68、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会做出某种反应;类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比如对某种良好行为规范大力宣传,往往会成为所谓的"磁心",吸引人们仿效。 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用户,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B: 某森林公园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林木者将受到高山林木价钱10倍的罚款
C: 酒店在房间内放置标语,提醒客人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要更换毛巾
D: 老师在墙报上贴小红花,表扬那些完成作业好,守纪律的小学生



69、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70、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间接调控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计划不再是宏观调控的手段
B: 主要依靠经济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法律规范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D: 不直接干预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71、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72、单选题  近年来,多个省份党代会的代表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的身影。大学生村官作为新青年群体的代表,开始在国家级别的政治生活中频繁亮相,与其他代表共议国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里的大学生村官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基层政权组织成员
C: 基层党支部成员
D: 村委会主任



73、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74、单选题  2,3,5,9,_____
A: 11
B: 13
C: 15
D: 17



75、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76、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77、单选题  中央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是_____
A: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
B: 1934年10月~1935年10月
C: 1935年10月~1936年10月
D: 1934年10月~1935年5月



78、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7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础上_____。
A: 建立多党制
B: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实行三权分立
D: 建立议会民主



8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81、单选题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比较,但我们应该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做客 仍然 优裕
B: 作客 始终 优裕
C: 做客 始终 优越
D: 作客 仍然 优越



82、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83、判断题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_____



84、多选题  以下做法有利于缓解企业在解雇员工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是_____。
A: 突然、快速地办理解雇手续
B: 允许被解雇员工拿走公司一定数额的财物以作为补偿
C: 解雇决策的理由要充分、公正
D: 要与被解雇员工进行及时、充分地沟通



85、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卖国的“二十一条”
B: 山东、青岛问题
C: 巴黎和会上外交失败
D: 第一次世界大战



86、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87、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88、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何种人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_____
A: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B: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做诉讼代理人的人



89、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90、单选题  甲与A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甲每周一、三上午分别为A公司做三个小时的翻译工作,报酬为每小时100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B: A公司可以随时通知甲终止合同
C: 甲还可以与其他公司订立劳动合同
D: 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超过7日



91、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2、判断题  哲学的根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93、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政企分开
C: 理顺关系
D: 精兵简政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9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96、单选题  以下哪次宪法修改中明确规定了我国实行依法治国?_____
A: 1988年修正案
B: 1993年修正案
C: 1999年修正案
D: 2004年修正案



97、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98、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哲学的角度来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
B: “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D: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体现了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99、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B: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
D: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100、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